【visual studio】项目当中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

有的时候我们需要使用别人已经开发好的开源项目,但是调试的时候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以下是我遇到的问题,以及我是怎样解决的。
首先我们介绍以下有sln的项目。我使用的vs版本是2017,而许多项目是用旧vs或者vc开发的,这时候我们直接打开会提示版本升级。我们直接点确认即可,之后弹出的页面报错也不要理会他。

这时我们会发现一个解决方案下面有多个项目。我们怎样启动呢?往往这些项目当中有的是应用程序,有的是静态库或者动态库。能够被我们直接启动的是应用程序。查看方法:右键项目,属性,查看项目的配置类型,有exe,lib,dll等区别。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我们会发现这些项目的头文件会报错。这往往是Windows SDK版本不一致导致的。还是刚才的界面,在刚才的位置上方,修改成你的电脑上有的Win SDK版本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刚才提到了应用程序和类库,我们可以把类库看作应用程序的扩展,这样可以比较方便地开发多个使用相似类库的应用程序。它们之间的关系是怎样的呢?我们右击一个应用程序,在右键菜单当中,生成依赖项->项目依赖项,在“依赖于”的位置可以看出该应用程序使用了什么类库。

现在我们有许多应用程序,但是只能启动其中一个,我们右键点击我们想要启动的项目,选择“设为启动项目”。被设为启动项目的项目名称是加粗体的。这时我们点击运行即可。

大多数的项目经过以上步骤都是可以运行的,因为开发者已经把类库的依赖关系写好了。我们可以阅读项目当中的README,了解项目构成。

关于其他问题,以后遇到了还会继续更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