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Cloud 在云计算 SaaS 中的实战经验分享

个人经验,分享 Spring Cloud 在云计算 SaaS 中的实战经验,希望能为大家带来一些思路上的帮助。

首先要了解 SaaS 模式是什么?

传统的软件模式是在开发出软件产品后,需要去客户现场进行实施,通常部署在局域网,这样开发、部署及维护的成本都是比较高的。现在随着云服务技术的蓬勃发展,就出现了 SaaS 模式。所谓 SaaS 模式即是把产品部署在云服务器上,从前的客户变成了 “租户”,我们按照功能和租用时间对租户进行收费。这样的好处是,用户可以按自己的需求来购买功能和时间,同时自己不需要维护服务器,而我们作为 SaaS 提供商也免去了跑到客户现场实施的麻烦,运维的风险则主要由 IaaS 提供商来承担。

SaaS 多租户数据库方案

目前主流的 SaaS 多租户数据库方案有以下三种:

完全隔离:独立数据库,它的好处就是隔离度很高,但是占用成本也相当高,而且资源共享度低。

共享 + 隔离:可以共享数据库,但是有独立的 Schema。这样它的各项指标相对来说都是比较平均的。

完全共享:共享数据库

  • 1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