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水oppo小游戏(一)

   快过年了啊,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

   手里的项目告一段落,这两个月连续做了四个密室逃亡类游戏,做的我想吐。还有一周的班就过年了,新项目又没得开,就决定让我一个人划着小船向oppo小游戏靠拢一下,走一下流程。我还是很开心的,因为又可以接触到新的东西了,不用再去做那个让我反胃的密室逃亡了。

   第一时间肯定是去找开发文档,打开creator的一瞬间,虎躯一阵,竟然要升级creator版本。

  我用的版本还是1.9.2的,不是不愿意升级,之前2.0刚出的时候我就升上去了,结果之前的一个项目说需要改动,我把项目导进2.0,蹦出来的错误有点多,而且那个项目正好是我自己用到了摄像头,到2.0摄像机的机制改变不小,于是乎项目就有点崩。所以我就又把版本退回来了。

  但是这一次不得不升版本,虽然还是1.9.2的项目,升上去也没改动多少,看来之前因为摄像机的原因,我错怪了creator。项目升上去主要改动的一点就是事件传递的参数方式。在1.9.2中,我通过emit发送事件的时候带过去一个参数,像这样:

node.emit("SEND_MSG",{msg:1});

我在其他地方使用同一个节点监听这个事件:

node.on("SEND_MSG",this.callfunc,this);

callfunc(event){

 cc.log(event.detail.msg);

//在1.9.2我可以获得参数 event.detail.msg,但是在2.0.7版本中,这里就会报错

//也就是说event.detail = undefined     直接用event.msg就可以正确接受传递的值。

}

还有一点就是关于音频的,在1.9.2中我定义一个音效,直接 clickMusic:cc.AudioClip,就可以了,但是在2.0版本中,会发出警告,需要加上default:null。不加也不会出错,只是警告每次都要在控制台弹。

项目升级没有问题了,就准备打个包,oppo的小游戏是个rpk的包,creator内填入包名,游戏名版本号,使用默认的秘钥库构建一下就可以了。creator打好的rpk包在build下的quickgame下的dist文件夹里。

下载安装oppo调试器,解压的runTime.apk拖到手机存储下,然后在手机上去文件管理找到这个安装包安装到手机上。

我用的oppo测试机有两个存储空间,

oppo官方文档写的是sdcard下新建games文件夹,然后将打好的rpk放进去,在调试器中刷新一下就能看到自己的包。我就在SD卡下新建了一个games,然后放了rpk进去,作死的刷新找不到,我以为手机没反应过来,重启手机,重启电脑,重新打包,就是刷新不出来。也怪我自己蠢,看了文档写着sdcard根目录,就没想过在那个叫内部存储设备里边新建个games试一下,手动捂脸。

值得一提的是oppo提交正式包的时候是要自己使用openssl生成签名的,默认的秘钥库只用于调试。

openssl http://slproweb.com/products/Win32OpenSSL.html,根据自己的机型下载安装,配置环境变量。

creator官方文档提供的生成两个.pem文件的代码:

openssl req -newkey rsa:2048 -nodes -keyout private.pem -x509 -days 3650 -out certificate.pem

就可以在你当前打开的目录下生成两个文件。但是在调试器中打开用自己生成的文件打的rpk会提示安装包打开失败,有已经成功上线oppo小游戏的告诉我说他和我遇到了一样的问题,调试的时候一直用的默认调试库,上线的时候打一个自己生成签名的包给过去,也没有出现问题,可能是调试器有问题,不能调试自己生成签名的包。

(req是证书请求的子命令,-newkey rsa:2048 -keyout private.pem 表示生成私钥(PKCS8格式),-nodes 表示私钥不加密,若不带参数将提示输入密码;-x509表示输出证书,-days3650 为有效期,此后根据提示输入证书拥有者信息;)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MVC(Model-View-Controller)是一种软件架构模式,它将一个应用程序分为三个核心部分:模型(Model)、视图(View)和控制器(Controller),以此实现应用程序的松耦合,使得代码的复用和维护更加容易。 下面以一个选课管理系统为例,介绍MVC架构的基本使用方法。 1. 模型(Model) 模型是应用程序的数据和业务逻辑部分,它负责处理应用程序的数据和数据操作,同时也包括一些业务逻辑的处理。在选课管理系统中,模型可以包括学生信息、课程信息、选课记录等数据操作,同时也包括一些业务逻辑的处理,如选课冲突检查、选课人数限制等。 2. 视图(View) 视图是应用程序的用户界面部分,它负责展示应用程序的数据和处理结果。在选课管理系统中,视图可以包括学生信息、课程信息、选课记录的展示页面,同时也包括一些操作页面,如选课页面、退课页面等。 3. 控制器(Controller) 控制器是应用程序的业务逻辑处理部分,它负责将模型和视图进行协调,处理用户请求和响应。在选课管理系统中,控制器负责处理用户的选课请求、退课请求等,同时也负责将模型中的数据展示到视图上。 在实现选课管理系统时,我们可以按照MVC架构的思路进行开发。首先,我们需要定义好模型中的数据结构和业务逻辑处理方法;其次,我们需要实现视图的展示页面和操作页面;最后,我们需要编写控制器,将模型和视图进行协调,处理用户请求和响应。 总体来说,MVC架构的优点在于它能够将应用程序的各个部分分离,使得代码的复用和维护更加容易,同时也能够提高应用程序的可扩展性和可维护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