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VisualStudio 如何使用UML呢?

在本文,笔者将会以图文并茂的方式教你如何开启VS新技能--- 类视图(UML),以及一些简单的用法。

背景:


前些天朋友入职新公司,不可避免的需要熟悉对方框架及业务逻辑代码,一时半会一头雾水的,老板时而不时的还催一下,真要命。于是告诉他用类视图(UML)可以很好的学习人家的框架哟,这货学完美滋滋的应付差事去啦~其实,熟悉别人代码真算的上是一件并不简单的事情,个人经验:想要熟悉人家的代码,先得从宏观架构着手,清晰明了,类视图便有了用武之地。同样,想要别人更快的理解你软件的架构和著作的意图,类视图也是不二之选,与API手册重要程度也是不相伯仲。


下面切入正题聊聊本文要介绍的工具:vs 类设计器组件

安装

  1. 全新安装时勾选 类设计器
  2. VS已经安装了,请在点击菜单栏“工具”→“获取工具和功能”,这将唤起“VisualStudio Installer”,在 [单个组件]选项卡中找到类设计器 并应用

    VisualStudio Installer记得勾选类设计器

应用:

1.生成类图,这里介绍3个方式:

  1. 打开项目:“视图”→“类视图”→弹窗中右键“查看”→“查看类视图”
  2. 打开项目:“视图”→“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弹窗中右键“查看”→“查看类视图”
  3. 打开项目:“视图”→“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弹窗中右键“添加”→“新建项”→模板中选中”类图“

     

    3种方式均涵盖

Tips :
1.上述”弹窗中右键“的前提是必须选中具体的解决方案或者项目
2.方式3创建的是一个空白的类图,需要自己拖脚本上去即可。

2.简单操作:其实到这一步,真的是一个开放性的课题,工具只是工具,怎么用还不得见仁见智,不用讲也能自嗨了,
1.双击类的节点→直达Code ,同理双击方法、属性、字段均能直达代码定义的地方。左键长按拖拽:多选。
2.Map浏览技巧:Ctrl+鼠标滚轮→放大; Shift+鼠标滚轮→水平浏览;仅仅鼠标滚轮→垂直浏览
3.文件导出功能:对指定类图右键”将关系图导出为图像“。
4.更多功能:对类的节点右键会展示更多功能。

功能简要演示

扩展阅读:

MSDN使用类图MSDN如何向项目中添加类图
其他:https://www.draw.io/https://www.processon.com(我的邀请链)

写到最后:

QFramework是笔者正在参与维护的一个非常优雅的开源Unity框架,欢迎Fork。

关键字:Unity; VS;Visual Studio,;UML ;类视图;类设计器;怎么快速熟悉别人的(代码)框架


作者:雨落随风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e11f20b43c03
来源:简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