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谈人工智能发展史与伦理规范

@[简谈人工智能发展]

人工智能发展简述

人工智能起源

二十世纪五十年代的时候,人工智能的概念首次被提出。1950年,马文·明斯基(被称为人工智能之父)

马文·明斯基是“人工智能之父”和框架理论的创立者。和麦卡锡(J.McCarthy)一起在1956年发起“达特茅斯会议”并提出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概念的计算机科学家马文·明斯基(Marvin Lee Minsky)被授予了1969年度图灵奖,是第一位获此殊荣的人工智能学者。其后,麦卡锡(1971年),西蒙(H.A.Simon)和纽厄尔(A.Newell.1975年),费根鲍姆(E.A.Feigenbaum)和劳伊·雷迪(Raj Reddy,1994年)等5名人工智能学者先后获奖,在至今获图奖的40名学者中占了近1/6,可见人工智能学科影响之深远。明斯基的代表作包括《情感机器》《心智社会》等著作。

的大四学生与他的同学邓恩·埃德蒙一起,制造了世界上第一台神经网络计算机。他们的这一举动,也被看作人工智能发展史的里程碑事件。

人工智能规范标准

“机器化系统、智能系统和自动系统的伦理推动标准”。
人工智能的应用无疑与人类有很大程度上的关联性,这个标准的关键字在于“推动”。

“自动和半自动系统的故障安全设计标准”。
考虑到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自动技术)对于人类的潜在威胁,应该设计怎样的安全标准。例如,自动驾驶交通工具。

“道德化的人工智能和自动系统的福祉衡量标准”。
人工智能怎样更好的帮助人类谋求福利?

阿西洛马人工智能原则

“阿西洛马人工智能原则”基于2017年Beneficial AI会议讨论内容成型,该人工智能原则的建立旨在确保AI为人类利益服务(帮助人类谋求福利)。包括800余名人工智能和自动控制机器人领域专家在内的两千余人联合签署该原则并共同呼吁全世界在严格遵守阿西洛马人工智能原则的前提下发展人工智能,从而更好的保障人类未来的利益和安全。

阿西洛马人工智能原则(Asilomar AI Principles )
Research Issues科研问题

  1. Research Goal: The goal of AI research should be to create not undirected intelligence, but beneficial intelligence.
    研究目的:人工智能研究的目标&#x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