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树莓派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服务器

树莓派制作服务器教程

树莓派我购买一套4B/8G主板配置服务器,建议购买8G以上的主板来配置安装Ubuntu20.04系统。

TF卡(储存卡)我用32G,当然储存空间越大越好,配置服务器建议买个几百G的,读写速度一定要快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一步:Ubuntu20.04系统下载

下载Ubuntu20.04安装包,推荐还是安装Ubuntu 20.04 Desktop (amd64) 64位,amd64体系官方安装软件多一点,方便找软件安装用。可以在这里下载.img:https://www.uc23.net/xitong/80736.html

也可以在阿里云下载Ubuntu20.04系统(我本人就是在阿里云下载)

也可以找官方的下载。

第二步:下载balena Etcher镜像烧入工具

可以直接下载这个: balenaEtcher-Setup-1.5.51.exe

或官方下载 镜像烧入工具

  1. 把下载好的xxxxx.img文件包拖在第一+号这里上传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TF卡插入电脑,第二选着TF卡,烧入TF卡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第三点击Flash,等待几分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三步:TF卡烧入完成后直接插在树莓派通电源开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找到终端打开

查看系统版本:lsb_release -a

haoge@ubuntu #:lsb_release -a
No LSB modules are available.
Distributor ID:	Ubuntu
Description:	Ubuntu 22.04.2 LTS
Release:	22.04
Codename:	jammy

这上面是我的系统,我用ubuntu-22.04-beta-preinstalled-desktop-arm64+raspi.img.xz,镜像源是Codename: jammy,所以我找的是jammy镜像源更换。

如果你是Codename:server,找server更换镜像源

点击这:清华镜像源

找适合自己Ubuntu系统镜像源

下图是Codename: jammy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下图是Codename: focal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终端运行:

sudo nano /etc/apt/sources.list

更换镜像源,把系统自带镜像源注销掉,注销快捷键Shift+3,弄好Ctrl+s保存,Ctrl+x关闭。

更新一下系统命令: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upgrade

第四步:安装ssh远程

终端运行安装 openssh-server

sudo apt install openssh-server -y

下载好后修改以下:

sudo nano /etc/ssh/sshd_config

需要把PermitRootLogin no修改为:PermitRootLogin yes

开启ssh服务,终端界面键入:

service ssh restartsudo /etc/init.d/ssh restartsudo /etc/init.d/ssh start

查看服务的运行状况:service sshd status

重启电脑:sudo rebooty

第四步:配置IP公网映射及IP局域网映射

如果自己家里IP地址是公网的,可以开启IP公网映射,自行网查怎么操作。

这里我主要讲局域网IP地址映射,因为我家里是局域网IP地址,本来我是想换成IP公网地址,我询问了一下我这边装宽带师傅,我家里是电信宽带,因为最近几年有人用IP公网电信诈骗,所以我那边的IP公网被封了,不给用,抓不到主谋,拿全局来开刀。

我这里用cpolar模块来映射,他是通过映射在代理服务器公司,再把你的IP映射在公网里,你就可以访问了,你们会想,会不会延迟?实际延迟很低,本人在用,还可以。

先去cpolar官方注册一下看看:https://i.cpolar.com/m/4gUF
我们主要用到这个东西来配置局域网映射(内网穿透)

ubuntu使用cpolar安装使用教程

  1. Ubuntu用户安装Cpolar内网穿透:
    https://www.cpolar.com/blog/ubuntu-users-install-cpolar

  2. Ubuntu搭建Web站点,并将其发布到公网访问:
    https://www.cpolar.com/blog/build-a-website-on-ubuntu-system

  3. Ubuntu上搭建网站:安装WordPress 1/8:
    https://www.cpolar.com/blog/install-wordpress-on-ubuntu

  4. Ubuntu上搭建网站:创建WordPress数据库 2/8:
    https://www.cpolar.com/blog/create-a-wordpress-database-on-ubuntu

  5. Ubuntu上搭建网站:安装相对URL插件 3/8:
    https://www.cpolar.com/blog/install-the-relative-url-plug-in

  6. Ubuntu上搭建网站:内网穿透将网站发布上线 4/8:
    https://www.cpolar.com/blog/publish-the-website-online

  7. Ubuntu上搭建网站:为网站配置固定的公网二级子域名 5/8:
    https://www.cpolar.com/blog/configure-secondary-subdomain-name

  8. Ubuntu上搭建网站:为网站配置自定义域名访问 6/8:
    https://www.cpolar.com/blog/configure-custom-domain-name

  9. Ubuntu上搭建网站:免费申请阿里云的SSL证书 7/8:
    https://www.cpolar.com/blog/apply-for-alicloud-ssl-certificate-for-free

  10. Ubuntu上搭建网站:为网站配置SSL证书 8/8:
    https://www.cpolar.com/blog/configure-ssl-certificate-for-web-site

  11. SSH远程连接Ubuntu系统【同个局域网】:
    https://www.cpolar.com/blog/ssh-remote-connection-to-ubuntu-system

  12. 公网SSH远程连接Ubuntu【免费内网穿透】:
    https://www.cpolar.com/blog/ssh-remote-connection-to-ubuntu-in-intranet

  13. SSH远程Ubuntu配置固定的公网TCP端口地址:
    https://www.cpolar.com/blog/configure-fixed-public-tcp-port-address-for-ssh-remote-ubuntu

第五步:解决树莓派24小时断电不停电

1.发电系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把电池电转换220V交流电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买一个双电源自动切换开关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备用电源和常用电源切换时会断电2秒,所以树莓派还是会关机重启,所以需要一个断电续航模块。

4.买一个断电续航模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把电源和网线安装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自己的树莓派服务器就做好啦!24小时工作,都不用去租服务器啦~。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探讨哦!

  • 5
    点赞
  • 3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