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MOS管在电动车控制器中的应用

 

  1、MOS管在电动车控制器中的作用

  简单来说电机是靠MOS管的输出电流来驱动的,输出电流越大(为了防止过流烧坏MOS管,控制器有限流保护),电机扭矩就强,加速就有力。

         

  2、MOS管在控制器电路中的工作状态

  开通过程、导通状态、关断过程、截止状态、击穿状态。

  MOS管主要损耗包括开关损耗(开通过程和关断过程),导通损耗,截止损耗(漏电流引起的,这个忽略不计),还有雪崩能量损耗。只要把这些损耗控制在MOS管承受规格之内,MOS管即会正常工作,超出承受范围,即发生损坏。

  而开关损耗往往大于导通状态损耗,尤其是PWM没完全打开,处于脉宽调制状态时(对应电动车的起步加速状态),而最高急速状态往往是导通损耗为主。

          

  3、MOS管损坏主要原因:

  过流,大电流引起的高温损坏(分持续大电流和瞬间超大电流脉冲导致结温超过承受值);过压,源漏级大于击穿电压而击穿;栅极击穿,一般由于栅极电压受外界或驱动电路损坏超过允许最高电压(栅极电压一般需低于20v安全)以及静电损坏。

         

  4、MOS管的开关原理(简要)

  MOS管是电压驱动型器件,只要栅极G和源级S间给一个适当电压,源级S和漏级D间导电通路就形成。这个电流通路的电阻被成为MOS管内阻,也就是导通电阻。这个内阻大小基本决定了MOS管芯片能承受的最大导通电流(当然和其它因素有关,最有关的是热阻)。内阻越小承受电流越大(因为发热小)。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