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ubunt18.04, cuda 10.0, cudnn7.6.5, anaconda3 总结了很多博客,全是干货

本文讲述了如何安裝ubuntu 18.04双系统,和配置cuda 10.0 、anaconda3深度学习环境。

1.安装ubuntu 18.04 双系统

1.制作ubuntu18.04的 U盘启动盘
从国内镜像下载ubuntu18.04的系统安装文件(.iso格式)
清华源: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ubuntu-releases/18.04/
下载 ubuntu-18.04.4-desktop-amd64.iso 
如果你想使用服务器版本,下载 ubuntu-18.04.4-live-server-amd64.iso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使用ultraiso 制作启动盘,详细教程如下:
https://blog.csdn.net/red_ear/article/details/80748146
https://blog.csdn.net/weixin_40554881/article/details/80625315

2.压缩磁盘,为安装ubuntu 腾出空间
  进入Windows系统,打开一个文件夹,右键此台电脑,选择管理,在弹出来的界面中点击磁盘管理器,右键某个比较大的硬盘,选择压缩卷,压缩出一定的空间,比如100G左右,压缩完之后,压缩出来的部分会显示“未分配”字样。

3.重启电脑,进入BIOS界面, 有些电脑是在开机后反复按“Del"键,有些是”ESC"键,一般开机界面最下面会有一行小字显示进入BISO需要按哪个键。
关闭 security boot, 这个选项一般在 Security 菜单栏里,将其设置为 “Disable” 。
设置你刚做好的启动盘U盘为第一启动项,退出并保存设置之后重启计算机。

4.重启之后将会看到你的U盘被启动了,把选项滑动到 “Install Ubuntu” 选项之后,按 “e”
找到 "quiet splash ___ " 将其改为 “quiet splash acpi_osi=linux nomodeset” 按 ctrl + “X” 进入安装界面。 如果不这样改,则会一直卡在 ubuntu 的Logo 界面,无法进入安装界面。

5.进入安装界面之后,选择语言、键盘布局等,到了选择安装类型时,选择 “其他选项”(中文版本) 或 ”Something else” (英文版本)进行磁盘分区。  
进入之后,我们会看见很多磁盘分区,其中就有你刚刚压缩出来的空白空间 (“空闲” 或 free space)。 选中此空间后,点“+”键进行分区,分区情况如下:

(1).挂载点 /boot 逻辑分区 空间起始位置 Ext4日志文件系统 建议分配300Mb左右
(2).Swap 区域,逻辑分区 空间起始位置 建议分配空间为系统内存的2倍。
(3).挂载点 / 主分区 空间起始位置 Ext4日至文件系统 把所有剩余的空间全部分配给它。 分配空间一定要大,因为你安装Cuda 等库都会放在这个区域,否则会导致因为空间不足而不能安装某些库。

ps. 有这三个分区就够了,有些教程还会让你给挂载点/home分配空间,其实没有必要。

6.完成磁盘分区之后,点击 Install Now ,点击确认, 然后等待安装完毕。安装完毕后会提示你重启电脑,点击重启(Restart)。

7.重启之后进入 系统引导界面 。把选项移到 Ubuntu 按 “e",找到 “quiet splash $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