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AD15绘制元件与封装

元件绘制前言:

当绘制原理图时,常常在放置元件之前,需要添加元件所在的库。因为元件一般保存一些元件库中,这样能很方便用户设计使用。尽管Altium Designer内置的元件库已经相当的完整,但有时用户还是无法从这些元件库中找到自己想要的所有元件,比如某种很特殊的元件或新出现的元件。在这种情况下,就需要自行创建新的元件,步骤如下:
1:打开元器件编辑器
执行File——New——Library——Schematic Library命令,就进入原理图元件库编辑工作界面,然后在项目管理器下面的状态栏处选择SCH Library选项卡,就可以打开元件库编辑管理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给定需要绘制的元器件
现在利用前面介绍的元器件编译器来绘制一个元件,绘制的图形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绘制元件框图
进入元器件编译器工作界面,使用菜单命令Place——Rectangle绘制一个直接矩形,大小为6格x6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绘制元件的引脚
执行菜单命令Place——Pin可以调出引脚,按Tab键或者双击它就可以打开引脚属性对话框,然后就可以按要求引脚进行编辑。
注意点:
一:当用户需要输入字母上带一横的字符时,可以使用在Name编辑框中输入“*\”,就可以显示了。
二:有些引脚名字可以用文本框(Place——Text String)来写,按Tab键可以修改参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保存已经绘制好的元件
执行菜单命令Tools——Rename Component,打开对话框,将元件名称改为你想要的名称,然后保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至此自己绘制元件的步骤大致结束,当然你可以再设置一下元件的描述特性和其他属性参数。

如何绘制元器件封装

前面已经学了如何绘制元件,现在再来说一下如何使用元件封装编辑器来制作一个新的元件封装。
1:启动元件封装编辑器
执行菜单命令File——New——Library——PCB Library,就可以启动元件封装编辑器了,并将元件封装库保存起来,元件封装库的后缀名为.PcbLib。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给定需要绘制的元器件封装
与上面一样,给出一个例子,利用AD提供的绘图工具,按照实际的尺寸绘制出该元件封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确定元件封装基准点
执行Tools——New Component命令,创建一个新的元件封装,再执行Edit——Jump——New Location,在打开的编辑框中输入坐标点(0,0),这样可以把元件封装的基准点设定在原点位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按要求绘制元件焊盘
执行Place——Pad命令,可以放置焊盘,按Tab键可以对焊盘的参数进行修改,可以改x与y的坐标,也可以改它的形状和标识,这个例子中第一个点的位置为(-350,-150),水平距离为100mil,垂直距离为300mil,每个点都修改好了,就如下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按要求绘制元件外形轮廓
根据实际要求修改焊盘的实际参数,比如焊盘的直径与孔径,焊盘所在的层一般为Multi—Layer。再将工作层面切换到顶层丝印层(TopOverlay),然后执行Place——Line命令,绘制元件的外形轮廓,左下角坐标为(-390,-104)右上角的坐标为(390,104)左端开口的坐标分别为(-390,-25)和(-390,25),这些线条的精确坐标可以在绘制了线条后再设置,然后就是绘制圆弧(Place——Are),圆弧的半径为25mil,圆心位置为(-390,0),起始角为270度,终止角为90度,绘制完成之后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重新命名绘制的元件
绘制完成后执行命令Tools——Component Properties命令,就可以重新命名制作的元件封装,高度一般设置为0mil,重命名及保存文件后,该元件封装就创建成功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7:设置元件封装的参考点:
为了标记一个PCB元件用作元件封装,需要设定元件的参考坐标,通常设置引脚1(Pin1)为参考坐标,执行Edit——Set Reference子菜单中的命令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至此元件封装制作完成,当然还有一种方法就是使用AD自带的向导来创建元件封装,这边就不在介绍。
但是不管使用哪种方法,都有一个重要的注意点,那就是:
如果需要自己制作新的元件封装,一定要事先仔细阅读元件的产品信息,了解该元件的尺寸大小、封装类型,然后才能进行元件封装的绘制和定义。当绘制好了一个自定义元件封装后,还应该使用打印机按1:1的比例打印出来,与产品信息中元件的实际尺寸进行比较,如果正确则可以使用。​
扫描下方二维码:
里面有更多精彩的文章,不懂的地方也可以互相请教,共同进步,谢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71
    点赞
  • 30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