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小不适区,就是扩大舒适区

☘️有一种境界虽然我知道很难很难很难达到,但是还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经验,就是当一种状态我们无法改变的时候,我们就要学会与他人共存,共享当下的这片空间。分享一下我身上的两个事例。

☘️事例1:我每天会提前1小时到公司,然后去楼梯间读英语,有个不认识的同事刚好也是固定的时间点在那等电梯,刚开始我有点尴尬,后来慢慢调整过来,我为啥尴尬?我是在学习又不是在做坏事。我也会想,这人怎么这么烦,那么多电梯为啥非要在这等,再后来我想这本来就是公共空间,我可以在这,别人凭什么不能,而且你觉得他是对你的打扰,指不定别人也会觉得你是他的打扰,别人本来也可以安安静静地一个人在那等电梯的。后来我就学会了与他共存,所以现在每天,我在那读英语,他在那等电梯,虽然在一个很小的空间里,但彼此丝毫不影响(而且我读英语的时候是来回走动的)。

☘️事例2:我以前会有点失眠,然后我老公睡觉打鼾,不知道你们有没有体会过失眠的时候旁边还有个人在打鼾或者有其他噪音,那种感觉真的超级烦。我之前的处理方式是到别的房间去睡,虽然这样的方式也不错,但有时候那个房间没被子什么的我还得去找被子,多少有点麻烦。再后来我决定践行【共存】的道理之后,我就想着试试看,能不能在他打鼾的情况下我也能睡着,我就把我睡觉和他打鼾这件事放在一起,两者共存,,,然后我就真的睡着了,现在我老公打鼾我也不用去其他房间睡觉了。

☘️人是群居动物,生活中不可能什么都如我们所愿,难免会有与他人抢占空间的状态,当有一种状态我们无法控制的时候,先不要着急愤怒,尝试着去平复自己的情绪,尝试着去体谅别人,尝试着去想我是不是可以在这种让我不适的境况下,与不适共存,缩小我的不适区,这也是一种让自己不轻易受他人影响的境界。缩小不适区,就是扩大舒适区。有时候我们的心静下来,世界也就安静下来了。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