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图形学部分基本知识汇总和我的感想

1.计算机图形学的定义是什么?

计算机图形学一直都有很多定义。我们课上和书上讲的定义是:计算机图形学是研究如何利用计算机表示、生成、处理、和显示图形的一门学科。主要的算法原理包括基于光栅扫描显示器的基本图形扫描转换原理;基于齐次坐标的二维、三维图形的几何变换原理;基于几何造型的自由曲线、曲面的生成原理,以下略;但其实,我们自己初步认识这门学科的时候,想必都认为是学习ps,pr,游戏美术之类的,但没想到学起来(至少是初期)和预料之中差别那么大。是不是都认为这是更偏向于数学的学科了?其实不然,计算机图形学绝对是计算机领域的分支,简单来说,它就是一门研究如何在计算机中表现、处理图形的一门学科。这既包含了软件的部分,也包含了硬件的部分以及图形学的基本原理,而我们现在只想着软件的部分,自然就有了没兴趣的情况。

2.点阵法、参数法、图形、图像的含义

点阵法:是用具有灰度或者颜色信息的点阵来表示图形的一种方法,它强调图形由哪些点组成,这些点具有哪些灰度和色彩。

图形:指能够在人在视觉系统中形成的视觉印象的的客观对象。

参数法:是以计算机所记录的图形的形状参数与属性参数来表示图形的一种方法。

图像:把用点阵法描述的图形称为图像;可以初步理解为计算机处理的图形。

3.什么是像素?像素的参数有哪些?

像素,我的初步理解其实就是计算机的每个图形都是由许多微笑的方块构成的,每一个方块就是一个像素。具体就是像素是整个图像中不可分割的最小单位或者是元素。它不能够再切割成更小单位抑或是元素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计算机网络是一门研究计算机与计算机之间数据传输和通信的学科。通过学习计算机网络,我获得了以下几点收获和感想: 1. 理解网络通信原理:学习计算机网络让我深入了解了网络通信的原理和机制,包括数据传输的各个层次、协议的作用和设计等。这让我对网络通信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2. 掌握网络安全知识:计算机网络中的安全问题是一个重要的方面。通过学习计算机网络,我了解了网络攻击的类型和防范措施,学会了如何保护网络安全,提高网络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3. 学习网络编程:计算机网络的学习也包括了网络编程的内容。我学会了使用各种网络编程技术,如套接字编程、HTTP协议等,可以通过编写网络应用程序实现数据的传输和通信。 4. 拓宽了视野:计算机网络是现代信息社会的基础设施,通过学习计算机网络,我对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了解了互联网的发展历程和未来的趋势。 5. 培养了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学习计算机网络的过程中,我遇到了各种网络问题和挑战,需要通过分析和解决问题来实现网络的正常运行。这培养了我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思维方式。 总的来说,学习计算机网络让我对网络通信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掌握了网络安全知识和网络编程技术,拓宽了视野,培养了解决问题的能力。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