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A 在保险行业应用的场景

保险业员工大部分的工作量都是来自于保险公司重复性的工作导致的,但是这些工作对于保险公司却必不可少;诸如承保,流程索赔和政策服务之类的流程会给保险公司带来大量重要但平凡而重复的工作,从而影响整个公司的办公效率。而这些流程就是RPA大施拳脚的地方。
RPA 在保险行业应用的场景

为什么 RPA 非常适合保险行业

保险行业充斥着后台流程,这些流程本质上是可操作的,大量的且重复的。保险公司可以依靠 RPA 来负责这些耗时且繁琐的流程,并且释放员工的时间来专注服务客户高价值的事务,从而降低保险人力资源成本,同时提高客户满意度,增加保险公司的收益。

RPA 还可以自动化保险流程中的子流程。例如 RPA 可自动将数据从电子表格移至核心系统,或者将数据从发票移至核心系统,从互联网和网站抓取信息,这些都是保险行业保险流程的子流程。此外,RPA 通过将前端技术与现有的后台流程集成来简化端到端流程的时间周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下面让我们了解RPA 在保险行业应用的场景

新业务的承保:收集来自不同来源的数据以准确评估与任何保险单相关的风险,这些领域都可以使用 RPA。

索赔注册和处理:索赔过程是文档和数据密集型的,并且取决于从多个来源收集信息。这使过程冗长且耗时,从而影响客户服务和保险公司的竞争优势;而这些工作都可以交给 PRA 来完成。

RPA 可以帮助保险公司自动通知负责调整索赔的人员,将索赔任务移交给理赔人员,并整合所有不同的理赔信息。这有助于加快保险索赔流程,改善客户体验并增加 ROI。

保单管理和服务:保单管理汇集了保险提供商的所有功能,从报价,承保到客户服务的分发。策略管理系统价格昂贵,维护成本高,并且无法快速扩展以适应不断增长的客户需求或支持业务增长;使用 RPA 可以快速、自动的完成这些保险流程。

数据合规性:保险业受到与文件和审计跟踪有关的严格规定的指导。繁琐且容易出错的流程的存在会成倍增加违反法规的风险,而 RPA 则可以完美的按照指示完成保险业务流程,并且时时保存凭据。

大量的实践表明,RPA 可以在三分之一的时间内帮助保险公司完成理赔等任务。

在这种情况下,RPA 可以派上用场,因为 RPA 不需要专门的人员来进行操作以手动执行法规遵从性。RPA 还有助于确保数据准确并维护完整的更改日志。此数据有助于通过内部审核定期监视法规遵从情况。

尽管 RPA 是要接受的技术,但组织必须记住,其有效性取决于认真实施。实施 RPA 时应遵循的经验法则是确保仅在涉及基于规则的重复性流程时才有效。人工判断的需求越少,该过程就越适合 RPA 实施。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