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学习之路】长期缺钱的人,身上有个明显的迹象,藏都藏不住

20岁没钱正常,30没钱努力。

40没钱,自己找原因!

因为没钱之人,往往有个很致命的“穷习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普通人如何避免?又如何由穷变富?

1.“在赚钱这件事上努力一文不值”

贫穷其实是两个词的组合,贫是指你当前财务状况差,而穷是指穷尽、没有希望。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虽然拼了命的努力,却仿佛陷入了一个怪圈,总也无法摆脱穷困的境况。

现实很残酷,选择远比努力更重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就像清子和她老公,两人从校服到婚纱,人人羡慕。

婚后她一心在家带娃,照顾老公。一开始一切美好,直到老公失业,家里钱只出不进。

金钱压力下,两人彻底撕破了脸!

  • “吃我的穿我的,你有P资格和我吵!”
  • “就知道伸手要钱,有本事你去挣啊!”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更让她痛苦的是,偶然听到老公和婆婆闲聊,婆婆骂她是白眼狼,还说以后房子孩子都不会给她!

那一刻,清子才恍然大悟:

七年婚姻除了有个孩子,啥都没有!

想给房子加个名,却可能净身出户!

和外界完全脱节,没能力出去工作!

怎么办!!未来人生该怎么过啊!!!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那段时间,清子每晚躲房间以泪洗面。

2.拖垮一个人的“穷习惯”希望你没有

《拆掉思维里的墙》讲过一个故事:

一个北京理工大学的学生,在毕业的时候面临两难的选择:

一是出国就业,拿到比同龄人高得多的薪资,二是加入一个重要的国家机电项目,但工资很低。

犹豫不决的他,听从了有远见的前辈的建议,留在了国内。

两年后,虽然他依旧拿着不高的工资,但因为他有了国家项目经验,获得了美国一所大学电气工程专业的全额奖学金——

大约有48w。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决定一个人财富多寡,根本因素并不在于其努力的程度。

很大程度上,我们有钱还是没钱,跟我们的思维方式有很大关联。

但绝对不是!

3.选择Python

不得已开始思考怎么去改变现状。当时最简单的想法是挤出时间去学习各种编程技术和工具,提高自己的价值,也就是核心竞争力。后来被主管偶然发现,给了我一些资源和文档,建议我去研究下进阶的知识。

当时来说,我还没有接触过各种框架,但是通过主管给我的资源,让我认识到开发知识对于码农的帮助,编程语言的能力会决定你技术的深度。当然也能带来收入的高度。

那时候正是脚本语言开始流行起来,因为当时项目的原因跟Python结缘,开始用Python和Selenium来尝试做自动化测试。那时,关于Python版的Selenium并不多,在学习的同时我开始发表相关博客。

分享是学习新技术的驱动力,大多数时候我们很难坚持学一个新技术的原因就在于缺少反馈,不管是做内部分享或者是博客都是很好的反馈机制。当然,也很有成就感。

所以我热衷于收集整理资源,记录踩坑到爬坑的过程。希望能把自己所学,实际工作中使用的技术、学习方法、心得及踩过的一些坑,记录下来。也希望想提升技能的你一样,通过我的分享可以少走一些弯路,可以形成一套自己的方法,并应用到实际中。

4.学习指南

如果你也需要摆脱行业的内卷

在还能奋斗的年龄,选择正确的方法,继续在这个行业占有一席之地。毕竟IT行业的高薪红利,不是其他行业轻易能够比拟的。

一、Python所有方向的学习路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ython所有方向的技术点做的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

二、Python必备开发工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精品Python学习书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当我学到一定基础,有自己的理解能力的时候,会去阅读一些前辈整理的书籍或者手写的笔记资料,这些笔记详细记载了他们对一些技术点的理解,这些理解是比较独到,可以学到不一样的思路。

四、Python视频合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观看零基础学习视频,看视频学习是最快捷也是最有效果的方式,跟着视频中老师的思路,从基础到深入,还是很容易入门的。

五、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六、Python练习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检查学习结果。

七、面试资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们学习Python必然是为了找到高薪的工作,下面这些面试题是来自阿里、腾讯、字节等一线互联网大厂最新的面试资料,并且有阿里大佬给出了权威的解答,刷完这一套面试资料相信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公粽号Python大本营,免费领取【保证100%免费】今天主要是和大家分享我的学习路线和网盘资源,后续我会分享更多一些面试攻略、心路历程,有被帮助到的朋友,大家可以点赞支持一下!

  • 23
    点赞
  • 2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