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亮度分析 如何判断图像是否暗?

图像灰度(image grayscale):把白色与黑色之间按对数关系分为若干等级,称为灰度。灰度分为256阶。用灰度表示的图像称作灰度图。

图象亮度(image brightness):指画面的明亮程度,单位是堪德拉每平米(cd/m2)或称nits。图象亮度是从白色表面到黑色表面的感觉连续体,由反射系数决定,亮度侧重物体,重在“反射”。
在灰度图像中,亮度等于灰度,图像运算处理方式相同,但是在彩色图像中,亮度和对比度相关,即通过对RGB颜色分量的增加(增加亮度)或减少(减少亮度)相同的增量来显示,亮度的调整就是给每个分量乘以一个百分比值。

图像强度(image intensity):表示单通道图像像素的强度(值的大小)。
在灰度图像中,它是图像的灰度。
在RGB颜色空间中,可以理解把它为是R通道的像素灰度值,G通道的像素灰度值,或是B通道的像素灰度值,也就是RGB中含三个image intensity。

 

可以将图像转换为灰度,然后调整大小.这样你就可以得到灰度值来衡量“亮度”

还可以将图像转换为HSB空间(色调,饱和度,亮度)

 

图片 光谱分析  

一个问题可以通过RGB图像恢复高光谱图像吗?
一句话就是RGB图像本身就不包含高光谱的信息,自然也就无法通过图像处理从RGB图像恢复到高光谱图像。换句话说,普通的光学相机在自然光下拍的照片不包含完整的光谱信息。

 

为什么多光谱图像的空间分辨率比全色图像要低?

做遥感的应该都知道,多光谱图像有4个波段,但是空间分辨率低。全色图像只有1个波段,但空间分辨率较高。而且空间分辨率也几乎是4:1的关系

 

Reference

图像灰度、亮度、强度区分

2 如何判断图像是否暗? (高对比度,低亮度)

多光谱图像

 

 

 

 

  • 0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图像去雾是一种图像增强技术,能够消除图像中由雾霾或大气污染导致的模糊和低对比度的问题。对于女孩图片的去雾过程,首先需要对图像进行预处理,包括调整亮度、对比度和色彩平衡等。然后,可以采用不同的去雾算法,如通道先验算法或Retinex算法,来恢复图像的清晰度和细节。 在通道先验算法中,通过分析图像中的通道进行去雾。通道是指图像中像素的最小通道值(例如,RGB图像中的最小的R、G和B通道值)。该算法利用自然景物普遍具有通道低值的特点,通过计算图像的全局大气光和局部大气光来减小雾霾效果。 另一种常用的算法是Retinex算法,基于对图像中的光照和反射成分进行分解。通过将图像分解为反射成分和光照成分,可以减少雾霾对图像的影响并提高图像质量。Retinex算法能够改善图像的对比度、色彩饱和度和细节。 无论使用哪种算法,图像去雾的成功还取决于输入图像的质量和算法参数的调整。通过适当的参数设置和算法选择,女孩图片的去雾可以使图像更加清晰,细节更加丰富,给人一种更加真实和美丽的感觉。 ### 回答2: 图像去雾是一种图像处理技术,可以用于改善雾天或者雾气较重照片的质量。通过去除照片中的雾霾或雾气,可以让图片更加清晰明亮,还原真实的景物。 针对女生的照片进行图像去雾处理,可以使女生的肤色更加细腻光滑,增加皮肤的自然亮度和鲜活感。在雾气重的照片中,女生的面部特征可能会受到模糊或变形的影响,去雾处理可以恢复面部的细节和轮廓,使得女生更加美丽动人。 此外,图像去雾还可以增强画面的色彩饱和度和对比度,使得女生的服装、配饰和背景等元素更加鲜艳明亮。同时,去除雾霾后的照片可以减少画面中的混沌感,让女生成为画面的焦点,更加突出与背景的对比,达到更好的视觉效果。 总之,图像去雾处理对于女生的照片可以提升照片的质量和美观度,让女生的魅力更加突显。无论是在个人摄影作品中展示自己的美丽,还是在社交媒体上与朋友分享时,经过去雾处理的女生照片都能更好地展现出女生的青春活力和魅力。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