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iceNet从站集成到PROFINET网络操作指南(上)

本文以NT50-DN-EN网关为例,实现西门子PLC与DeviceNet设备间的通讯,从而将单个DeviceNet从站集成到PROFINET网络。下面将逐步演示该网关的配置步骤。

网关介绍

1)NT 50-DN-EN 网关,可以支持DeviceNet 与PROFINET IO 、EtherNet/IP、Open Modbus/TCP之间的转换。支持多种转换方式:

1、DeviceNet与PROFINET IO之间:DN主站转PN从站、DN从站转PN主站、DN从站转PN从站

2、DeviceNet与EtherNet/IP之间:DN主站转EIP从站、DN从站转EIP主站、DN从站转EIP从站

3、DeviceNet与Open Modbus/TCP之间:DN主站转Open Modbus/TCP、DN从站转Open Modbus/TCP

2)NT 50-DN-EN网关特点:

· I/O 数据转换时间很短,不到 20 毫秒

· 紧凑型设计,非常节省空间

· 可加载固件,用于灵活使用其他转换

· 带以太网诊断和配置端口

3)NT 50网关的典型应用框图:

网关配置软件

(1)在网关DVD文件夹以下目录找到SYCON.net配置软件,双击安装该软件:

在软件安装完成后,如果首次打开SYCON.net,要求设置密码,如果不需要,直接点击“0K”。在以后打开“SYCON.net”时,都会要求输入密码,如果没有密码,直接点击“0K”。

由此完成了配置NT50网关所需的软件安装,包括:

·SYCON.net:用于网关的参数配置与诊断。

·Ethernet Device Setup:设置网关IP地址及站名,这些设置需在使用SYCON.net软件前完成。

IP地址设置

网关的默认IP为0.0.0.0,进行通讯前首先要通过Ethernet Device Setup软件手动设置一个IP地址。这样,才能进行下一步通过SYCON.net下载配置文件。

(1)打开Ethernet Device Setup软件,如图所示:

(2)单击Search Devices按钮,显示已经找到的网关,如图所示:

(3)单击Configure按钮,选择Set IP Address,弹出设置IP地址对话框,在此对话框中设置网关的临时IP地址,子网掩码等,完成后单击OK如图所示:

(4)此时,网关的IP地址已改为设置的地址,如图所示;也可再次单击Search Devices按钮进行检查。

这篇文章我们介绍了一些常用网关,网关配置软件的安装和IP地址配置;下一篇文章我们介绍相关网关参数设置和网关的诊断 。

虹科是一家在工业自动化领域,特别是工业总线通讯行业经验超过10年的高科技公司。虹科工业通讯事业部与世界知名的工业通讯专家【PEAK-System,Hilscher,Kunbus,SYS TEC,Koenig-Pa,Port,Copa-data,TenAsys,SoC-e、RELYUM】等深度合作,提供业内顶尖水平的工业总线协议软硬件解决方案,协议类型包含【CAN、CANopen、EtherCAT、Profibus、Profinet、Ethernet/IP、TSN】等,产品类型包含代码、软件、芯片、板卡、模块等。虹科工业通讯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技术能力为基础,为国内企业提供最适合的产品和最满意的服务。特别是在工业4.0的大环境下,虹科工业通讯与时俱进,推出了TSN(时间敏感网络)的解决方案,后者将在推动万物互联的潮流中扮演着如高速公路般的连接作用。 

如果你想获取更多详细的技术资料请联系:support@hkaco.com或者关注公众号(FieldBus-Hongke)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