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FusionMOT 基于相机和激光雷达融合3d实时跟踪

demo:

tracking_video2

基于深度关联的摄像头-激光雷达融合的三维多目标跟踪框架

paper:https://arxiv.org/abs/2202.12100 

code:https://github.com/wangxiyang2022/DeepFusionMOT 

2d:RRC

3d:PointRCNN

摘要:一方面,许多3D多目标跟踪(MOT)工作专注于跟踪精度而忽略了计算速度,通常通过设计相当复杂的代价函数和特征提取器。另一方面,一些方法过于注重计算速度而牺牲了跟踪精度。

针对这些问题,本文提出了一种鲁棒且快速的基于相机-激光雷达融合的MOT方法,该方法在精度和速度之间取得了良好的平衡。基于摄像机和激光雷达传感器的特点,设计并嵌入了一种有效的深度关联机制。该关联机制实现了在距离较远且仅被摄像机探测到的情况下,对二维区域内的目标进行跟踪,并在目标出现在激光雷达视场时,利用获取的三维信息更新二维轨迹,实现了二维和三维轨迹的平滑融合。基于典型数据集的大量实验表明,我们提出的方法在跟踪精度和处理速度方面都比最先进的MOT方法具有明显的优势。

多数MOT方法都是在跟踪检测框架下设计主要包括两个步骤:1)目标检测,2)数据关联。 

 将当前帧内的轨迹投影到下一帧,直接在映射区域内找到匹配点并计算对应的代价函数,从而减小搜索区域和计算成本。

现在存在的常见问题如下:1)现有的基于摄像头的MOT方法通常缺乏三维跟踪所需的深度信息。虽然有些方法利用立体摄像机获取距离信息,进而实现三维跟踪,但计算量较大,深度信息的精度不如激光雷达传感器。另一方面,由于缺乏像素信息,基于lidar的跟踪方法无法准确跟踪远处的目标。现有的大多数基于相机和激光雷达融合的跟踪方法都设计了复杂的特征提取器,因此这些方法通常需要在gpu上运行,不容易实现实时应用。2)大多数方法在摄像-激光雷达的过程中没有充分利用视觉数据和点云数据。

可视化结果: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基于视觉和激光雷达融合的障碍物检测是一个比较复杂的问题,需要用到多种技术和算法。以下是一个简单的示例代码,用于演示如何使用OpenCV和PCL库来实现基于视觉和激光雷达融合的障碍物检测。 ```python import cv2 import numpy as np import pcl # 读取图像 img = cv2.imread("image.jpg") # 执行图像处理算法,得到目标物体的位置和大小 # 这里使用了一个简单的阈值分割算法 gray = cv2.cvtColor(img, cv2.COLOR_BGR2GRAY) ret, thresh = cv2.threshold(gray, 127, 255, cv2.THRESH_BINARY) contours, hierarchy = cv2.findContours(thresh, cv2.RETR_TREE, cv2.CHAIN_APPROX_SIMPLE) cnt = contours[0] x, y, w, h = cv2.boundingRect(cnt) # 读取激光雷达数据 pc = pcl.load("point_cloud.pcd") # 提取目标物体的点云 indices = [] for i in range(pc.size): if x < pc[i][0] < x + w and y < pc[i][1] < y + h: indices.append(i) pc_filtered = pc.extract(indices) # 进一步处理点云数据,得到障碍物的位置和大小 # 这里使用了一个简单的统计学算法 cluster = pc_filtered.make_EuclideanClusterExtraction() cluster.set_ClusterTolerance(0.1) cluster.set_MinClusterSize(10) cluster.set_MaxClusterSize(1000) clusters = cluster.Extract() for i, cluster in enumerate(clusters): center = np.mean(cluster, axis=0) size = np.max(cluster, axis=0) - np.min(cluster, axis=0) print("Obstacle %d: center=%s, size=%s" % (i+1, center, size)) ``` 需要注意的是,这只是一个简单的示例代码,实际应用中需要根据具体需求进行适当的修改和优化。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