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连接双目摄像头教程(详)

前言:此教程为菜鸟准备好了代码,仅仅是初试水。 软件准备:Arduino IDE软件 硬件准备:树莓派 Arduin单片机 双目摄像头 树莓派桌面:1准备环境 2 Arduino IDE 3打开摄像头 

1.软件准备

下载Arduino IDE软件

Windows用户可在浏览器输入网址:https://www.arduino.cc/en/Main/Software

下载安装都是傻瓜式操作,点击下一步即可,直至安装成功。

2.硬件准备

树莓派、Arduin单片机 与 双目摄像头

3.树莓派桌面  

3.1  准备环境 确保换源、安装Opencv、确保验证无误

(确认安装成功过程遗忘的同学,请扫描页面下面的二维码或者点击链接查看)

(经验帖)不易出错的树莓派配置opencv方法,解决“No module named ‘cv2‘“问题. 亲测有效_长弓同学的博客-CSDN博客

 

 3.2 Arduino IDE

打开Arduino IDE,将Arduino单片机连接到电脑USB接口。 参考文章最下方的串口通信参考代码(adruino_串口通信.txt)复制到IDE,然后检查是否连接到Arduino单片机的端口(Arduino Uno)

先保存后验证最后上传

 

 成功图示如下

 3.3打开摄像头  

将Arduino单片机接口拔下连接到树莓派,双目摄像头接口也连接到树莓派。

 在树莓派桌面新建Python文件(任意文件名+ “.py” ),右键单击打开方式:

编程 Thonny Python IDE,可用(raspberry_串口通信.txt)代码验证此文件是否可用

 

 2.找寻Arduino单片机的端口

在终端输入:ls /dev/tty*,然后从树莓派上取下Arduino单片机连接线,再次输入:ls /dev/tty*,前后对比,缺少的那个端口名称即我们需要的端口名称     

例如:参考代码(CAR.txt)中“ttyACM0”这个是我的端口名称。

 

 将控制摄像头的代码(CAR.txt)写入.py文件 最后运行代码,出现如下界面即打开成功。

结语:拟出现问题解决

问题1.(raspberry_串口通信.txt)可正常运行,但是打开摄像头那步Run后报错。 拟解决:代码的问题。可切换参考代码(CAR.txt) 问题2.树莓派桌面登录的时候,提示“su 鉴定故障”, 拟解决:密码/代码输入错误,重新输入即可。  

问题2:烧录SD卡的时候出现

  • 2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基于树莓派双目摄像头的VR视频融合生成设备是一种集成了双目摄像头和VR视频融合算法的设备。该设备可以通过捕捉双眼视角的实时视频,并使用VR视频融合算法将双目摄像头捕捉到的视频融合成VR格式的视频,使用户可以通过VR头显设备来观看以及体验具有立体感的虚拟现实影像。 这一设备的实现离不开树莓派的核心芯片和丰富的外设接口。树莓派作为一种基于ARM架构的微型电脑,具有强大的图像处理能力和丰富的外部接口,可以连接双目摄像头模组,通过两个摄像头同时捕捉到左右两眼视角,并将实时视频流传输到树莓派。 在树莓派上,还需要搭载VR视频融合算法的软件。该算法可以将双目摄像头捕捉到的两个视频流进行处理,融合成一个全景的VR格式视频。这样用户在VR头显里观看时,可以获得真实感和沉浸感更强的体验。 基于树莓派双目摄像头的VR视频融合生成设备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它可以在虚拟现实游戏中提供更为真实的游戏体验,让玩家感受到身临其境的感觉;在虚拟旅游中,用户可以通过VR头显在家中就能游览名胜古迹;在医疗领域,可以用于手术模拟和医学教育等。 总之,基于树莓派双目摄像头的VR视频融合生成设备结合了树莓派的强大图像处理能力和VR视频融合算法,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加逼真的虚拟现实体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