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未来的攻城狮计划】学习总结

【致敬未来的攻城狮计划】学习总结

🚀🚀开启攻城狮的成长之旅!这是我参与的由 CSDN博客专家 架构师李肯瑞萨MCU 联合发起的「 致敬未来的攻城狮计划 」的第20天,点击查看活动计划详情

🚀🚀首先非常感谢李老师能给我参加这个计划的机会,让我有机会接触到许多的开发板,同时也感谢瑞萨官方为我们提供的开发板。在参加活动的期间,结识了许多的大佬,让我收获了许多的知识,我感觉短短的几天,收获的知识与开发经验比自己独自学习几个月的收获还要多。所以,希望各位大佬们也能加入李老师的这个活动,而且,李老师水平真的很高,而且非常耐心,谁来谁知道!!!!

前言

🚀🚀这是我参加李老师的「 致敬未来的攻城狮计划 」的学习总结,这一个月,收获颇丰,过的很充实。而且还认识了许多的小伙伴,遇到问题一起讨论,在这个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关于嵌入式开发和实时操作系统的知识。在本文中,我将详细总结我在这个过程中所学到的一些知识点。

学习总结

一、RT-Thread

🚀🚀首先,我想先介绍一下RT- Thread是什么,毕竟有些小伙伴没有接触过。RT-Thread是一个开源的实时操作系统,它专门为嵌入式系统设计。它具有轻量级、快速、可裁剪和可扩展的特点,可以在嵌入式系统中实现多任务和实时性。同时,RT-Thread的内核代码非常精简,只有几千行代码,这使得它非常适合在资源有限的嵌入式系统中使用。喜欢嵌入式的小伙伴可以接触一下,只能说我个人是非常喜欢的。


二、RA2E1开发板

接下来,我们来介绍一下我们的主角:RA2E1开发板。RA2E1 产品群是 RA 系列的入门级单芯片微控制器,基于48 MHz Arm® Cortex®-M23 内核,具有高达 128 kB 的代码闪存以及 16 kB 的 SRAM 。

🚀🚀主要的特点如下所示:

  • 48MHz Arm® Cortex®-M23
  • 高达 128kB 的闪存以及 16kB SRAM
  • 4kB 数据闪存,提供与 EEPROM 类似的数据存储功能
  • 从 25 引脚封装扩展至 64 引脚封装
  • 1.6V - 5.5V 的宽工作电压范围
  • 增强型电容式触摸感应单元 (CTSU)
  • 12 位 ADC,LPACMP,温度传感器
  • 32 位通用 PWM 定时器,16 位通用 PWM 定时器,低功耗异步通用定时器
  • 实时时钟
  • SCI(UART、简单 SPI、简单 I2C)
  • 独立的 SPI 接口/I2C 多主接口
  • 安全功能
  • 加密功能
  • 多种封装选择(LQFP、QFN、LGA、BGA 及 WLCSP)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学习移植RT-Thread

🚀🚀我在活动过程初期的时候,就想着借此机会学习一下RT- Tread,但是在前期RT- Thread的移植过程就遇到了许多的困难,详细情况可以产考下面这篇文章。[(61条消息) 攻城狮计划]如何优雅的在RA2E1上运行RT_Thread_花园宝宝小点点的博客-CSDN博客

🚀🚀不过最终通过查找资料和向李老师请教,还是成功地在RA2E1上面把RT-Thread跑起来了。在这个过程中,我发现移植内核还是比较困难的,以及发现自己还是有很多知识不懂,包括李老师提到的memory_layout文件,所以还是要好好学习。


四、学习RT-Thread设备

🚀🚀然后我主要就是针对各个设备进行讲解,包括了PIN设备和UART设备,尽量做到理解每个设备到底是怎么运行的,以及如何实现的。然后在学习过程中,我也编写了一些简单的应用程序,如LED闪烁、按键检测和串口通信等。通过这些应用程序的编写,我更深入地了解了RT-Thread的内部结构和运行机制。而且因为是第一次使用RA的开发板,还学习了如何去使用他们的RASC配置工具,感觉很好,具体文章如下所示:

[(61条消息) 攻城狮计划]|RT-Thread—详解PIN设备(基于RA2E1)_花园宝宝小点点的博客-CSDN博客

[(61条消息) 攻城狮计划]RT-Thread—详解UART设备(基于RA2E1)_花园宝宝小点点的博客-CSDN博客


五、其他收获

🚀🚀除了上面的这些收获,还有一些我认为更加重要的收获,那就是解决问题的能力。因为我们是对开发板进行测评,所以算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网上能找到的资料较少,这就要求我们自己独立地去解决问题了。还有就是,遇到问题不再无助了,开始无脑百度。知道遇到问题不可怕,我们应该做的就是找到问题的具体原因,一个一个可能去尝试,慢慢去解决问题。


六、总结

🚀🚀通过参加李老师的这个活动,我不但学到了很多关于嵌入式开发和实时操作系统的知识,了解了RT-Thread的基本架构和组件,学会了如何移植RT-Thread,以及如何编写RT-Thread应用程序,还学会了如何去解决问题。

实时操作系统的知识,了解了RT-Thread的基本架构和组件,学会了如何移植RT-Thread,以及如何编写RT-Thread应用程序,还学会了如何去解决问题。

🚀🚀最后,再次感谢李老师和各位小伙伴对我的帮助,同时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参与以后的活动哦!!!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