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sorflow笔记之过拟合问题

    前面已经说到如何在训练数据上优化一个给定的损失函数,但是在真实的应用中想要的并不是让模型尽量拟合训练数据,而是通过训练出来的模型对未知的数据给出判断。所谓拟合,指的是当前一个模型过于复杂之后,它可以很好地“记忆”每一个训练数据中随机噪声的部分而忘了要去“学习”训练数据中通用的趋势。举一个例子,如果一个模型中的参数比训练数据总数还多,那么只要训练数据不冲突,这个模型就可以记住所有训练数据的结果从而使损失函数为0。

  为了避免过拟合,最常用的方法是正则化。其思想就是在损失函数中加入刻画模型复杂程度的指标。如果刻画模型在训练数据上的损失函数是J(0),那么在优化的时候不是直接优化J(0),而是优化J(\theta )+\lambda R(w),其中R(w)刻画的是模型的复杂度,而\lambda表示模型复杂损失在总损失中的比例。通常R(w)有两种,一种是L_{1}正则化,计算公式如下: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MOOC(大规模开放式在线课程)是一种通过网络平台开设的在线教育课程,可以为广大学习者提供方便灵活的学习机会。人工智能实践:TensorFlow笔记,是由北京大学推出的一门针对人工智能领域的实践课程,旨在帮助学习者掌握使用TensorFlow框架进行深度学习的基本方法和技巧。 该课程的代码提供了一系列丰富的示例和实践项目,通过这些代码我们可以了解和掌握TensorFlow的使用方法。其中包括数据处理、模型构建、模型训练与评估等关键步骤。通过学习和实践,我们可以学会如何搭建神经网络模型,进行图像分类、文本生成等任务。 在这门课程中,北京大学的代码示例主要围绕深度学习的常用库TensorFlow展开,通过给出具体的代码实现,解释了每部分的原理和操作方法,帮助学习者理解基本概念和技术,熟悉TensorFlow框架和编程语言的使用。 此外,这门课程还涵盖了一些实践项目,例如基于TensorFlow的手写数字识别、图像分类与预测、文本生成等。通过完成这些实践项目,我们可以加深对TensorFlow的理解并提高实践能力。 总之,人工智能实践: TensorFlow笔记 - 北京大学代码是一门结合了理论与实践的在线课程,通过教授深度学习的基本概念和TensorFlow的应用方法,帮助学习者掌握人工智能领域的基本技能。通过这门课程,我们可以学习到TensorFlow的使用方法,掌握一定的实践能力,并将这些知识应用于实际项目当中。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