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观测组联翻】川原砾 Sword Art Online 27 Unital Ring Ⅵ

==========================================

Sword Art Online 27 Unital Ring VI

電撃文庫

==========================================

作者:川原 礫

插画:abec

==========================================

翻译:盒饭君 义乐 日暮樱花 K.J.H. 青帘卷 吉尔 朔泽 rkl

校对:rkl SAWAHIRO

嵌字/修图:SAWAHIRO

图源/技术支持:Andromeda(LKID:爱丽丝·莉泽)

仅供个人学习交流使用,禁止一切商业用途

下载后请在24小时内删除

请尊重翻译者的辛勤劳动,转载前请联系拉斯观测组

转载时,请注明以上信息,严禁转载至轻之国度

本文首发于拉斯工作间(rath.work)

Translated by the RATH Observation Group

==========================================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MLVjE6s3-1681708394535)(https://pic.imgdb.cn/item/6430b43d0d2dde57779f3560.jpg)]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gvskC7Ce-1681708394536)(https://pic.imgdb.cn/item/6430b5aa0d2dde5777a0feb1.jpg)]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seMxcQJY-1681708394536)(https://pic.imgdb.cn/item/6430b46e0d2dde57779f748e.jpg)]

川原砾(LV75)

现实世界已经接近SAO正式开服的2022年11月6日了。虽然距离完全潜行很遗憾还需要一段时间,但为了不输给xR领域的火热,我也会努力继续工作和SOLO活动!

插画:abec

啊呸嘘?

==========================================

神圣术师团长赛尔卡和整合骑士萝涅与缇卓。在跨越了两百年的时光后,桐人实现了与有缘人们的再会。然而——

「……不是吧……还活着吗……?」

有着和《他》相似容貌的男子——整合机士团长艾欧莱茵·赫伦茨的存在,在她们的心中引发了不可忽视的波纹。

还没等这一冲击冷却下来,《敌人》的身影已然出现。爱丽丝等整合骑士与艾欧莱茵等整合机士——Under World的新旧两代守护者,打响了战斗的第一枪。

另一边,《Unital Ring》的攻略也进入了下一个阶段。到达第二层的桐人团队,又一次投身于新的战斗之中!

==========================================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OJa0ixqm-1681708394536)(https://pic.imgdb.cn/item/6430b4590d2dde57779f58a0.jpg)]

「……骗人的吧……优吉欧,是你吗……?」

赛尔卡§爱丽丝的妹妹,神圣术师团第二代团长。以石化冻结术式使自己沉睡,在这二百年间一直等待着与姐姐的再会。

艾欧莱茵§领导《Under World》全军顶点的《整合机士》团长。覆于脸上的假面据称是用来防止皮肤被索尔斯之光晒伤,然而……

缇卓§第三十二位整合骑士。一直爱慕着在身为初等练士时遇到的那位与艾欧莱茵有着同样眼睛的《少年》。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RWeLW2gt-1681708394537)(https://pic.imgdb.cn/item/6430b4590d2dde57779f58d3.jpg)]

「各位,总之先跑起来!」

桐人§攻略了《SAO》并为《Under World》带来和平的少年。与伙伴们一同以攻略《Unital Ring》为目标。

诗浓§过去在GGO被桐人帮助过的少女。在《Unital Ring》的战斗中以燧发枪为主要武器。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QWa3e24I-1681708394537)(https://pic.imgdb.cn/item/6430b45a0d2dde57779f5923.jpg)]

「我的名字是爱丽丝」

「——这把名为金木樨之剑的神器,就是我身为整合骑士的证明!」

爱丽丝§第三十位整合骑士,也是世界最初真正的通用人工智能。在二百年后的《Under World》依然有着《金木樨的骑士》的传说。

「那就连同那把剑一起化为齑粉吧!」

==========================================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ddmzmdiJ-1681708394538)(https://pic.imgdb.cn/item/6430b45a0d2dde57779f5967.jpg)]

《Under World》年表

此处展示《Moon Cradle》篇之后,至今仍未公开的《Under World》二百年的历史。


人界历

380年11月 异界战争终结

380年12月 人界统一会议设立

381年4月 四帝国大乱

382年2月 第一次机龙飞行实验/与黑皇帝团的战斗打响

约390年 萝涅、缇卓、塞尔卡接受天命冻结术

约420年 桐人就任星王

435年 萨提娜·青贝尔克去世

436年 加斯胡特·青贝尔克去世

441年 萝涅、缇卓、塞尔卡被石化冻结/整合骑士团解散,并决定设立新的整合机士团

475年 与黑皇帝团的战斗结束 法娜提欧冻结

478年 桐人与亚丝娜退位

480年 星界统一会议设立 人界历结束、星界历开始

星界历

550年 桐人和亚丝娜消失

582年 桐人、亚丝娜、爱丽丝再次来到Under World/萝涅、缇卓、塞尔卡的石化冻结被解除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FZL8IMNj-1681708394538)(https://pic.imgdb.cn/item/6430b45a0d2dde57779f5996.jpg)]

「这虽然是游戏,但可不是闹着玩的。」

——《Sword Art Online》设计者 茅场晶彦


1

在受到强烈未知冲击而产生的惊愕之下,红叶色的瞳孔愕然直视。

而在白皮革面罩的深处,翡翠色的双眸也因惊讶而眯了起来。

我无言的注视着颜色对比鲜明的两对眼眸产生的视线在空中交相接触。

我事先就该预想到会变成这样的。从长达一百四十年的睡眠中醒来的整合骑士缇卓·施特莉涅恩·Thirty-two,从在北圣托利亚修剑学院被指定为我的搭档——优吉欧的侍从剑士那时开始,就一直对他抱有恋慕之心。在异界战争中得知优吉欧死亡时,缇卓的悲叹,深刻地传达到了处于心神丧失状态的我的意识里,那是何等的令人痛心。

战争结束后,缇卓和萝涅一起被任命为整合骑士,在二十多岁时生了孩子,之后冻结了天命以阻止其减少,又在七十五六岁的时候接受了石化冻结【Deep Freeze】术式沉睡至今——似乎应该是这样。但是,即使经过了这么长的时间,缇卓心中对优吉欧的思慕之情也不会消失吧。

正因为如此,她一眼就发现如今的整合机士团长艾欧莱茵·赫伦茨和优吉欧非常相似——即使那张脸被白色皮革的面罩遮住了一半以上。

又过了几秒,站在旁边的萝涅似乎也注意到了缇卓的奇怪。顺着她的视线,看到艾欧莱茵的时候,从萝涅的口中也发出尖锐的呼吸声,随即用双手扶着的剑也倒在了地上。

打破这紧张沉默的,既不是缇卓,也不是萝涅。


「……骗人的吧……优吉欧,是你吗……?」


——依偎着爱丽丝站立的,穿着白长袍的少女颤抖着发出沙哑的声音。她是爱丽丝最爱的妹妹,赛尔卡·青贝尔克。

本来,我和亚丝娜、爱丽丝再次探访Under World,是因为两个月前在拉斯六本木支部醒来后的我曾对爱丽丝这样说过:

——你的妹妹赛尔卡,选择以深度冻结的状态等着你回去。她现在沉睡于中央大教堂第80层的那个山丘上。

如今的我,并没有当时的记忆。对爱丽丝说话的,应该是统治异界战争结束后的Under World长达上百年的《星王桐人》。我至今还是无法觉得星王和我是同一个人,甚至觉得这件事有点可疑,但不管怎么说,我应该不会去骗爱丽丝吧。

因此,我们为了让赛尔卡醒来,再次到访Under World,在克服了许多苦难后,终于到达了中央大教堂,在八十层的《云上庭园》中发现了石化状态的赛尔卡、萝涅和缇卓。为了解除三人的深度冻结状态,我用同样被封印在大教堂的机龙《泽凡十三型》与艾欧莱茵一起移动到行星阿德米娜,在出乎预料的冒险之后,得到了石化解除药。

然后我们急忙返回行星卡尔蒂娜,把药交给爱丽丝让赛尔卡醒来,最终见到这幅姐妹重逢紧紧相拥的情景,真是可喜可贺……本来我是这么想的。

「优吉欧……你还活着吗……?」

再次说出这个名字的赛尔卡,朝着艾欧莱茵一步两步地靠近。而缇卓和萝涅就像回到了石化状态一样,一直傻站着。

整合机士团长疑惑地向这边看了一眼。站在他左侧的斯提嘉和罗兰内伊戴着和他一样的机士团制式帽,但艾欧莱茵还穿着和我一样的飞行员套装,略显凌乱的亚麻色头发也露了出来。

望着那有着和优吉欧完全一致的色泽质感的卷发,我也不知道该跟赛尔卡说什么好了。亚丝娜和爱丽丝也保持着一动不动。

紧张的气氛在空气中弥漫——

突然,一道悲鸣般的尖叫声打破了这份寂静。

「啾——!啾、啾噜—————!」

仔细一看,有个茶色的球在草上滚动一般——不,实际上是一边摔倒一边跑过来。在高高跳起两米高后,飞到了萝涅的胸前。

「啾噜!啾噜噜!」

原来发出尖锐声音的小动物是长耳湿地鼠纳茨。它抖动着长长的耳朵,把鼻子贴在萝涅的脸颊上磨蹭。

「……纳茨!」

萝涅也用惊喜的声音叫出了它的名字,然后用双掌抱住老鼠。

纳茨吱吱叫的声音,和踩着草地的声音沙沙作响地重叠在了一起。

随后登上斜坡的是曾经被称为升降士的少女艾尔莉·特鲁姆。她在赛尔卡面前停下脚步,深深地鞠了一躬,然后用平静的声音打着招呼。

「好久不见,赛尔卡大人。」

然后,改变身体的方向——

「缇卓大人,萝涅大人。能再次见到你们,我非常高兴。」

当听到那柔弱的声音,像是被抽走灵魂的赛尔卡的脸上逐渐恢复了一点点表情。她眨了几次眼后,目光重新聚焦在艾尔莉的脸上,微笑道:

「艾尔莉,你要让我说几次不用尊称我『大人』才行?」

总觉得赛尔卡没有什么久违相见的感觉……这样想着之后,我才意识到这是理所当然的。因为在进入冻结状态后,摇光会完全停止活动,所以对她来说,和艾尔莉的离别不过是数天,甚至可能是几小时前发生的事情。

赛尔卡走近艾尔莉,紧紧地拥抱着她,然后松开。

「你看起来依旧很精神,真是太好了。……艾尔莉,现在是星界历几年?」

「五八二年十二月七日,赛尔卡大人。」

「五八二年……」

得知在这里沉睡已经超过了一百四十年的时间后,赛尔卡看起来虽然受到了冲击,但也只是在那一瞬,随即便重新睁开了眼睛。她环顾四周,看了缇卓、萝涅、纳茨、亚丝娜、我,还有斯提嘉和罗兰内伊之后,再次将视线回到了艾欧莱茵。

没等赛尔卡说出什么,艾尔莉轻声对她说道:

「赛尔卡大人,那位不是优吉欧大人。」

「……但是……」

赛尔卡看上去不能立即接受这个事实,这倒也不算奇怪。说他是另一个人,却又未免太像了。不仅是容貌和发色,连身材、站姿、和显露出来的氛围都颇为相似。

在进入Under World的两次潜行中,与艾欧莱茵进行了相当长时间的交流的我,已经知道他的一切和优吉欧并不相同——比如说总觉得有点讽刺的笑容,让人看不透的态度,以及身体不太好的样子。然而,灵魂——或者说应当称为Fluct Light的形态部分,和优吉欧重叠得太多了。

但回想起来,艾尔莉在和艾欧莱茵初次见面的时候,也没有表现出特别吃惊的样子。正当我想着她或许知道什么,或者看到了什么我看不见的东西的时候——

「那位是现在的整合机士团长艾欧莱茵·赫伦茨。」

「赫伦茨……」

站在我身旁的萝涅嘟囔着。她抱着纳茨靠近艾尔莉几步问道:

「那么,是贝尔切的……?」

「是的。如果把贝尔切大人作为赫伦茨家的第二代当家的话,艾欧莱茵大人就是第七代当家的次子。」

「第七代的儿子……」

萝涅一边惊讶地眨眼一边嘟囔着。

听到那个数字,我在心里屈指计算。也就是说,第一代当家贝尔库利·赫伦茨的孩子是贝尔切·赫伦茨,其曾孙的孩子是现当家欧瓦斯·赫伦茨,艾欧莱茵则是他的孩子——准确地说是养子。虽然感觉两百年间八代人有点多,但因为Under World比现实世界结婚和生孩子早,所以即使繁衍了这么多代也没那么奇怪。而且,斯提嘉和罗兰内伊也应该算是从缇卓和萝涅算起的第七代子孙了。

也许是听了两个人的对话,缇卓也终于接受了艾欧莱茵不是优吉欧的事情。她捡起放在脚下的长剑,将其收进吊在白色长袍内侧的剑鞘中,然后走到了艾尔莉的面前。

「……艾尔莉,你一直在这个地方守护着我们对吧。谢谢你……」

她轻轻地抱了抱艾尔莉,然后转向我这里。

用和斯提嘉很像,但是稍微深一点颜色的瞳孔看着我——

「桐人前辈……不,星王陛下。缇卓·施特莉涅恩·Thirty-two,谨复骑士之职。」

听到她那凛冽的话语,萝涅慌慌张张地把纳茨放在右肩上,捡起了剑。把它放回鞘里,然后小跑着过来并排站在缇卓旁边——

「同样,萝涅·阿拉贝尔·Thirty-three,现立即复职!」

将右拳放在左胸,左手握住剑柄头端,是整合骑士团式的敬礼。我不由得感慨,两个人都变得这么出色了……随后我急忙举起了双手。

「不,不,那个……对不起两位……」

偷偷地和亚丝娜眼神接触后,我告诉她们真相。

「我已经不是星王了。」

「咦?」

看着异口同声地发出惊诧声音的萝涅和缇卓,我正考虑着要从哪里开始说明。

突然从高高的墙壁上部设置的开口处,流淌出无数由钟声演奏的旋律,我小声嘟囔道「糟了」。

现实世界是十月三日星期六,因而学校休息,但在潜行到Under World前,神代凛子博士曾经嘱咐过:「下午5点之前要用手势命令自行注销。如果不这么做的话,5点10分将会强制切断连接」。现在听到的,正是五点钟的钟声。

「萝涅、缇卓、赛尔卡,对不起,我和亚丝娜、爱丽丝,只能在这个世界上再待十分钟了。」

「怎么……这是怎么回事?」

对着瞪大眼睛的萝涅,我用极限的速度快速说明。

「我们现在是从Real World潜行到Under World的状态……嗯,就是暂时被传送的状态。限制时间是到五点十分,过了那个时间我们就会被强制传送回那边。」

「为、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限制呢?」

这次轮到缇卓发问了。怎么说也是原星王,到底是不能说是因为「有作业」、「妈妈会生气的」这些理由。

「那边也有各种各样的情况啦……现在必须说明比这更重要的事情。」

说完后,我冲刺了十米左右,移动到并排站着的斯提嘉、罗兰内伊、艾欧莱茵旁边。

「艾欧莱茵已经由艾尔莉介绍过了。然后首先,这是斯提嘉·施特莉涅恩整合机士。机士的机是机龙的机。」

我一边用手示意斯提嘉一边介绍,缇卓再次瞪大了眼睛。

接着指向罗兰内伊:

「然后这是罗兰内伊整合机士。」

「诶?」

萝涅也提高了声音。

因为被叫到名字,一直保持直立不动状态的两个少女机师,终于解除了僵直状态。她们用笨拙的手势,摘下盖到眼睛处的制式帽。

萝涅跑过来站在罗兰内伊面前,而缇卓则站在了斯提嘉面前。在四人面对面的情况下,萝涅他们的身高更高几厘米,年龄看起来也稍大一些,但还是相似得认不出这是相隔了六代人的样子。

和自己遥远的祖先或者子孙见面是什么样的心情呢……考虑到这些悠闲的事情之后,我才发现虽然有些晚了,但是这个邂逅对萝涅她们来说并不一定是令人高兴的。

因为斯提嘉和罗兰内伊的存在,如实地表明了缇卓和萝涅所生的孩子已经不存在世上了。

他们的孩子没有被冻结天命。

但是,萝涅和缇卓至少表面上没有表示出悲伤,温柔地拥抱了各自的子孙。

罗兰内伊等人也提心吊胆地举起双手,双臂抱在祖先的背上。

拥抱足足持续了五秒以上,我没有中断她们,而是耐心等待着。不久,四个人互相离开,一起看向这边。

「陛下……不,桐人前辈。刚才说的,重要的事情是什么?」

萝涅给我倒了水,然后我就关于现在围绕整合机士团的阴谋,在艾欧莱茵的帮助下进行了说明。

从斯提嘉和罗兰内伊搭载的机龙被宇宙怪兽Abyssal Horror袭击开始,到存在于行星阿德米娜的神秘基地和在那里进行的残酷实验的事情,就算是摘要版也讲了约5分钟。在被强制注销之前,大概还有几十秒。

老实说,今晚我是真的想留在Under World,和萝涅她们尽情地交谈。但是,在异界战争的时候,我差点完全丧失了Fluct Light,虽说是因为菊冈诚二郎的委托,但父母知道我再次与拉斯发生关系的话可能会感到不安。至少,要遵守回家时间这条约定。

「萝涅,缇卓,赛尔卡。虽然你们刚睡醒,但不好意思……能帮我个忙吗?我也会尽快回来的。」

不是作为星王,而是作为朋友那样拜托的话语,三个人强而有力地点头。

「当然,桐人前辈!」

「交给我们吧!」

「我一定尽快回来!」

萝涅、缇卓、赛尔卡依次回话。

紧接着,以前也感觉过的,从肉体上剥离精神的感觉瞬间袭击了我。映入眼帘的一切,逐渐拖着彩虹色的尾巴远去。

——即使我成为星王,自己成为神圣术师团长,赛尔卡,也没有改变遣词用句的方式。

在这样的思考的同时,我从Under World注销了。


2

眨了几次眼后我睁大了双眸,见到了并列降低了照明亮度的面板灯的金属天花板。

这里是拉斯六本木支部的STL室。覆于头部的Soul Translator头盖也已经打开了。

我在凝胶床上慢慢地抬起身体。扭动脖子环顾周围,看到了躺在临时躺椅上身着制服的爱丽丝。她好像还没有醒来,闭着眼一动不动。

更内侧的另一台STL上,穿着潜行用长袍的亚丝娜举起双手,伸了一个大懒腰。注意到我的视线后,她露出了一个恶作剧般的微笑,然后用稍微有点嘶哑的声音说道:

「辛苦了,桐人君。」

「亚丝娜也辛苦了。」

我下床站到地板上,从放在墙边的手推车上拿起装有矿泉水的瓶子,走到了亚丝娜的面前,松开瓶盖后将矿泉水瓶递了过去。亚丝娜一边说着「谢谢」,一边接过塑料瓶,咕噜咕噜地喝下了水。

看到她的样子,我也感受到了强烈的口渴感。仔细想想,今天早上五点从川越的家里出来,七点多进入Under World潜行,实际上有十个小时都没喝水没吃东西了。神代博士之所以让我们严格遵守注销时间,也是因为继续这样潜行下去的话会需要通过点滴补充水分吧。

我打开另一瓶水,一口气喝了将近一半,然后大口地呼吸。干渴感得到治愈后,这次轮到饥饿感袭来,但遗憾的是手推车上没有食物,而且这个房间本来就禁止吃东西。这种时候,我就会开始羡慕爱丽丝那不需要吃喝的机器身体,但实际上,其中我无法想象的辛苦也会有很多吧。

一边想着那样的事,我一边从放在手推车下方自己的包里取出手机终端。

刚一通过面部认证,画面上就显示出了结衣的身影:

『爸爸,妈妈,辛苦你们长时间潜行了!』

我回答「结衣也辛苦了」之后,将画面转向亚丝娜。亚丝娜也笑着挥手,回应心爱的女儿。

「小结衣,谢谢你守着我们。没有发生什么事吧?」

『是的,没有检测到尝试非法侵入拉斯内部网络的情况,监控也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的人或物。』

「太好了。多亏了小结衣,我才能安心地潜行。」

『嘿嘿……』

结衣可爱地笑着,用爽朗的语调继续说道:

『那么,我要回到Unital Ring了。爸爸,妈妈,待会儿见!』

「嗯,替我们向大家问好。」

再次看向画面一边这样说着,结衣回答「是!」后便消失了。

把手机终端放回包里,我突然注意到旁边的躺椅。爱丽丝仍然闭着眼睛。明明是同时注销的……我感到惊讶的时候,似乎感受到同样疑惑的亚丝娜说道:

「爱丽丝,还没起来吗?」

「嗯……已经过了三分钟了吧。线路故障吗……」

「即便摇晃她……也没有意义吧。」

亚丝娜一边说着,一边下床,靠近放在房间正中间的躺椅。

但是,在伸出的手即将触及她肩膀的时候,驱动滑动门的马达的声音响起了。

进入STL室的是穿着白衣的神代凛子博士——后面还有一个人。

「桐之谷君,明日奈小姐,欢迎回来。有好好补充水分吗?」

被神代博士这么问后,我举起了右手的瓶子。

「是的,很抱歉五点之前没能注销。」

「上次不也是这样吗?我早就料到了。」

明日奈向轻轻耸耸肩的博士问道:

「凛子小姐,爱丽丝还没有醒来,是出了什么问题吗……?」

「啊,不是这样的。到了五点也不是三个人回来,我想对面应该发生了什么重要的事情,所以和这个人商量之后,就让爱丽丝独自继续潜行了。」

神代博士瞥了一眼左后方。

站在那里的是穿着凉爽的亚麻夹克和花色衬衫,戴着浅色的无框眼镜的高个子男人。每次和这人见面的时候给人的气氛都很奇怪,乍一看这人很好,但实际上却带着一种神秘的笑容。

「呦,菊冈先生。你在这里干什么?」

听到我这么问,有时是总务省职员,有时又是自卫官,但实际真身不知道是什么职业的菊冈诚二郎却把微笑变成了苦笑。

「喂喂,好歹我也是拉斯的创立者。在这里也没有什么不可思议的吧?」

「我听说你把代表职位推给凛子小姐后逍遥快活去了。」

「逍遥快活什么的也太过分了。」

菊冈用戏剧般的动作摊开双手,亚丝娜也轻轻地打了个招呼。

「好久不见,菊冈先生。」

「这么说来,我和明日奈小姐是时隔两个月没见了吧。看起来很健康真是太好了。」

「谢谢。菊冈的伤之后怎么样?」

「不久前才痊愈出院哟,虽然身上留下了一点痕迹。」

虽然乍一听两个人之间的对话非常友好,但言语背后却萦绕着某种意义上的紧张感。实际上,亚丝娜对于菊冈的评价是「把那个人分在好人和不是好人的中间」,菊冈也稍微有点歉意,是因为再次把我们卷入纠纷的内疚,亦或者是有其他理由呢。

如果是虚拟世界的话还好,在现实世界中亚丝娜并不能够物理性地把菊冈吊起来……这样想着的时候,神代博士突然拍了拍手。

「那么,你们两个都做好回家的准备吧。晚了的话,家里人会担心的。」

「嗯……但是,不用听今天的潜行报告吗?」

听我这么问,博士就把视线转向了躺椅。

「我稍后会从爱丽丝那里问的。虽然长时间潜行辛苦你们了,但是很抱歉,能不能让桐之谷君向菊冈二佐……啊不,向菊冈先生说明报告一下吗?」

「可以是可以,但这是两三分钟汇报不完的喔。」

菊冈说着「不用担心」,用右手轻轻地挥动汽车钥匙。

「今天我会送桐人君和明日奈君回去,所以请让我在车里听听你的汇报。我也有想要商量的事情。」

「商量……吗?」

我带着一副不想在此之上再增加工作量的表情,轻轻地瞪了菊冈一眼,但是菊冈却什么都没感受到的样子走向了门口。

「更换完衣服后,请乘坐电梯下到地下二层的停车场。那么,稍后见」

滑动门打开,随后又关上了。

回过神来的亚丝娜,用稍微压低的音量,向神代博士问道:

「菊冈先生,现在的身份是什么样的呢?官方上不是说,他已经在Ocean Turtle里去世了嘛?」

今天早上潜行前,我也问了完全一样的问题。

虽然那个时候被敷衍「直接问本人吧」,不过,这次怎样都……我竖起耳朵。

「嗯,我可以告诉你,但你可能会被认为我是在开玩笑骗人什么的吧……」

「我不会的!」

亚丝娜马上回答,博士把视线也投向我,我也立马用了一样的回答,然后她才说道。

「菊冈礼三郎。」

「哈?」

我们两人同时提高了声音。和亚丝娜面面相觑之后,我小声地问。

「……谁?」

「诚二郎的双胞胎弟弟。」

「……菊冈的弟弟……?你是说他借了那个人的身份吗?」

这次发问的人是亚丝娜。但是神代博士却露出一副与十个小时前同样笑的左摇右晃的表情。

「根本就没有那个人。是比嘉篡改了自治体的户籍正本、法务局的户籍副本和居民基本台帐,捏造了这个弟弟。」

「………」

这次我们都无言以对。那样的事怎么能做啊,不是犯罪吗,值得吐槽的地方有很多,但感觉吐槽他们也是徒劳。

「……我要去换衣服了。」

最后,亚丝娜作出这样的宣言后,就消失在房间角落里立着的屏风的深处。不到一分钟就从长袍上换回到便服出来了。我只是脱了上衣就潜行了,所以不需要换衣服。

「嗯……如果可能的话,我想让爱丽丝今晚在里面待一晚……」

听我这么一说,神代博士点头回应:

「是的,本来就是这个打算。你们两个人今天都要好好睡觉哦。」

「好的,那我先走了。」

「打扰了。」

我和亚丝娜低头鞠了躬,随后离开了STL室。


坐电梯下到地下二层,从电梯里出来的时候,发现那里有一辆汽车正等着我们——是一辆带着沉稳的颜色造型设计的中型轿车。我从驾驶席侧面窗口窥视的时候,菊冈也注意到了这里,用左手示意后面座位。

我打开门上了车。虽然想着女士优先,但是因为亚丝娜等下先下车,所以我坐在左边的话会很麻烦。

接着上车的亚丝娜关上门,随后响起了砰的一声厚重声响。在方向盘中央看到的标志应该是瑞典制造商的。作为外国汽车,可以说是最质朴刚健的一类。

「让你久等了……我还以为你会开更奇怪的车呢。」

「当然,我个人开的是更奇怪的车。这是拉斯的公司用车。」

「原来如此啊……」

我一边想着「大概是凛子小姐的兴趣吧」,一边系上安全带。确认亚丝娜也系好了后,我再次向前回应:

「那么,请多关照。」

「抱歉,拜托你了。」

听到我和亚丝娜的声音,菊冈回了一句有气无力的「好」,把双手放在方向盘上。

伴随着微弱的马达声,汽车开始移动。虽说是中型,但接近两吨的车体给人一种几乎没有振动,就滑溜溜地跑起来的感觉,让人想起了在Under World乘坐的以热元素发动机驱动的机车。

EV有力地沿着斜上坡向上攀爬,左转走到美术馆街,一下子加快了速度。到世田谷区宫坂的亚丝娜家,走246号线要二十分钟——不,这个时间有点拥挤,大概三十分钟就能到吧。

即便如此,要将今天在潜行中得到的信息毫无保留地传达给菊冈,恐怕时间也不够,但其实也没有必要对菊冈说什么。我接受的委托是利用The SEED的转换功能查明侵入Under World的某人的真面目,所以可以省略艾欧莱茵的家庭情况和塞尔卡等人解除冻结石化的经过。

话虽如此,与最重要的入侵者有关的信息现在也还没搞清楚呢……我一边想着,一边在脑子里组织报告的概要。

「桐人君,助手席上有个箱子,你能打开看看吗?」

听到菊冈抢先说出的话,我眨了眨眼,越过中控台探视着副驾位。上面的确放着一个朴素的纸箱。我把比鞋盒大一圈的那个箱子拿起,移动到后排座椅上,放在我和亚丝娜之间。

如果单是看包装的话,我想应该是晚了三天给亚丝娜的生日礼物,但是箱子一条丝带也没有挂上。取而代之的是,上面用黑色油性笔写着「试-4」。和亚丝娜互视一眼后,我打开箱子盖子。

窥视里面的瞬间——

「哇!?」

「诶?」

我和亚丝娜同时提高了声音。

在大量的缓冲材料中有个蜷缩的东西,怎么看都是是一只刚出生几个月的小猫。

「喂,不要把猫放进这样的箱子里啊!」

慌慌张张地把双手伸进去,抱起一只浅灰色小猫的我,突然反射性地抖动身体。这是因为,小猫的身体完全变冷了,身体硬邦邦的。在发出悲鸣即将扔出去的时候,我才发现那不是真正的尸体。因为对于这个尺寸的小猫来说,分量太重了,关节的形状也有哪里不协调的感觉。

「这是人造的吗……?」

听到我这样嘟囔着,亚丝娜再一次发出了「诶」的声音。她害怕地伸出手,触摸到小猫的背上。

「啊……真的。菊冈先生,这是什么?」

对于亚丝娜的追问,菊冈冷淡地回答道:

「这是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长按一下右胁下方的开关试试吧。」

我在右前脚的根部附近寻找,指尖触摸到了圆形的突起。按照自卫官的提示,长按了两秒左右。

突然,小猫全身抖动了一下。闭着的眼睑猛然睁开,笔直地仰望着我。

它用很可爱的「喵~」,但带着些许抗议的声音叫着,我急忙把空箱子放在车地板上靠近座位的位置。

于是,小猫扭动着身体跳到了座位上,用相当自然的动作伸直了背,然后抬头看着亚丝娜再次叫了起来。

「喵~」

这次明显是天真可爱的声音。亚丝娜眼睛发亮,用右手轻轻地搂了一下小猫的下巴。小猫呆了一会儿,然后就跳了起来,跳到了亚丝娜的膝盖上,蜷缩成一团。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GzHa4Xd4-1681708394540)(https://pic.imgdb.cn/item/6430b46e0d2dde57779f74c0.jpg)]

我凝视着像真猫一样用喉咙发出「咕噜噜咕噜噜」的舒服音的小猫五秒左右,向前排询问道:

「菊冈先生,这真的是机器人吗……?」

「刚才不是打开电源了吗?爱丽丝的机器身体上使用的CNT驱动器……也就是说,这是使用人工肌肉的宠物机器人试制品。是比嘉君的力作哦。」

「啊……最近没看到那个人,原来是在做这种东西啊。」

「那么,这是比嘉先生的爱好吗?还是菊冈的先生的?」

「喂喂,单是这一只都花了很多开发费的。如果只是兴趣使然地花了那么多钱的话,会被神代博士臭骂一顿的。」

菊冈苦笑着这样说着,把方向盘向右转。EV顺畅地转头,通过西麻布十字路口。

正如预想的那样,星期六傍晚的六本木大街虽然有点拥挤,但还不至于塞车。照着前座的大型多重显示器上显示的导航地图来看,到涩谷站前堵车好像就会结束,所以大概6点之前能到达亚丝娜的家吧。

我的视线回到小猫机器人身上,一边认真地注视这质感逼真到让人无法想象是人造物的绒毛,我一边低声说道。

「如果不是为了取乐,那是为了什么……」

「难道是要商品化吗?」

抚摸着小猫机器人的亚丝娜突然这么说,我惊讶的张开了嘴。不会吧……虽然我这样想,但从驾驶席上传来的是称赞的话语:

「不愧是明日奈小姐,直觉很好呢。没错……总之,以明年的商品化为目标。」

「诶?是要由拉斯发售吗?」

我惊讶地问着,菊冈露出耸了耸肩的样子回答:

「不会,我们只是企划开发。制造和销售都是大厂商,正因为如此,我们才打算和RECT这样的公司合作。」

听到RECT的名字,我不由得看了一眼亚丝娜,前CEO家的千金微笑着坦然回应:

「RECT以前也发售过宠物机器人,我想他们会感兴趣的。不过,协商过程恐怕会相当艰难吧。」

「哈哈,是这样。但是,我有一种自信,我们的机器身体技术是世界第一的。看了那个小四,我想你会明白的。」

「小四……」

我再次与亚丝娜互视。说起拉斯的机器人,就会想起在海龟上大显身手的《市右卫门》和《仁右卫门》,如果《小四》的由来是写在箱盖上的【试-4】——恐怕是试制4号的简称——这一系列的命名到底是谁的品味造成的。

不,我告诉自己不要追究,我伸出左手抚摸着在亚丝娜膝盖上圆圆的小四。也许是因为控制部分和电池的发热,从箱子里拿出来的时候冷得和尸体一样的身体,现在稍微有些温度了。

「确实,这个可能会很好卖……」

听到我这句话的菊冈高兴地说。

「是吧?如果拉斯能确保有多个稳定的独立收入来源,与意图废弃Under World的势力对抗就容易多了。」

如果是这样的话,也只能支持这个有点唐突的宠物机器人开发计划了。我看着映在后视镜上菊冈的脸,继续问道:

「如果菊冈先生在六本木支部所说的商量指的是这个猫型机器人的话,就有什么想让我们做的事吧?到底该做什么呢?」

于是菊冈在镜子里笑了。

「你还是老样子,观察力很强,真是帮了大忙了。」

「我倒是经常被人说相反的评价。」

「其实呢……那个小四,硬件基本上满足了要求性能,但是软件就比较困难。」

「嗯……看起来很自然啊。」

亚丝娜回应着。我也完全有同感。伸展的动作和跳到亚丝娜膝盖上的动作都非常顺畅。但是菊冈一边摇着头一边说:

「对人类接触的反应没有问题。只是,自发的动作有点……把行动从一到十进行程序化的话就没有个性了,如果交给AI的话,行动就会渐渐变得不像猫了。昨天,在重置学习数据之前的小四,经常挑战两足行走。」

「……我觉得这倒是有需求的。」

我低声说着,随后继续问道:

「那么,你要我们做什么?我可不认为比嘉先生做不到的事我们能做到。」

「不,我不是要你帮我对小四做什么。嗯……桐人君,Under World也有猫吧?」

「啊?有倒是有……」

「像猫吗?」

回答「至少不会两脚走路,也不会汪汪叫」之后,我马上领悟菊冈的意图。

「啊……难道是要把猫从Under World带出来吗?」

「好回答。」

菊冈又忍不住笑了起来,语速很快地说了起来:

「Under World的动物,在世界开始运转的时候,是一个内置The SEED的简单程序,但在内部时间里花了500多年的时间积累了学习,现在应该得到了高度精炼的复杂性。不过到底如何保证猫有猫的样子,狗有狗的样子,我们就无法理解了。」

听了这句话,我想起了艾尔莉的朋友长耳湿地鼠纳茨。那家伙不是猫而是老鼠,不如说是接近兔子的生物,但用双手抓住树木的果实啃咬,或者用力地叫着「啾——」的样子,让人感觉不到像是人造的动物。恐怕纳茨是特别的个体吧,但达到同水平的猫应该也会在那个世界的某个地方。

菊冈认为,如果将那只猫的数据从Under World导出,并搭载在与小四相同的机器身上,就能制作出超高性能的猫型机器人,但是——

「让我带出来虽然说的简单,但你不会忘了吧菊冈先生。Under World的服务器在海对面的Ocean Turtle里。即使是在六本木支部的STL潜行进去,但别说猫了,连一块石头都拿不出来。」

「当然没有忘记。」

坦然回应后,菊冈踩下了油门。因为穿过了涩谷站附近,周围的道路空了出来。EV用力加速,沿着246号线驱驰。

随着车辆的跑动,菊冈继续发言。

「现在还只是假设的阶段,如果有爱丽丝的协助,而且是小容量数据的话,是有可能从Under World导出的。虽然需要在内部操作系统控制台。」

「爱丽丝的……?」

在脑海中浮现出不知是第几次问号的同时,亚丝娜又发挥出了准确的直觉。

「难道你打算用爱丽丝的摇光来存储吗?」。

她的声音中染上了些许非难的色彩。也不是不行,我也觉得「还有那手啊」,但却不能举手赞成。

「那也太荒唐了吧,菊冈先生。就算爱丽丝的摇光有足够的空容量,但写入猫的数据,万一破坏了摇光的话一切都无法挽回了。」

「当然,当然。」

大概是预想到了我们的反应吧,菊冈在方向盘上举起细细的双手,解释道。

「我可不是用爱丽丝的那个摇光。她头上的颅壳【Cranial Shell】……收纳Light-Cube的空间还有剩余,所以现在正在研究是否可以在那里增设辅助存储装置之类的东西。」

「……这也太危险了吧。你不会是想无视爱丽丝的意思,做人体实验吧?」

「当然了。倒不如说这件事是从她的要求开始的。」

「爱丽丝,做了那样的事……?」

一时间我们哑口无言。来到现实世界才两个月的爱丽丝,为什么希望增设记忆呢。

我想问一下理由,菊冈却瞬间说了。

「爱丽丝如此希望的理由,我是说不出口的。到时你去问本人吧……回到正题,我想和桐人君以及明日奈商量的是,在下次去Under World潜行的时候,能帮我找一只看起来很聪明的猫吗?」

「找一找也没关系……但把那只猫带到现实世界的话,它会不会从Under World消失呢?如果是这样的话,它的主人会很悲伤的。」

这种担忧很有亚丝娜的风格。菊冈立刻摇头否认:

「不,不是这样的。虽然将拥有Fluct Light的Under World人带到现实世界只能从集群中物理地排出作为《灵魂容器》的Light-Cube,但是像狗和猫这样的动态对象可以复制到通用媒体上。当然,即使是复制,独有的特性也会保留下来。本人……本猫也没有注意到自己被复制了。」

把玩笑似的话说出口后,他继续解释:

「问题在于,复制工作必须去海龟才能完成。但是,如果仅使用内部控制台和爱丽丝的辅助存储器,六本木支部也能取出数据……所以,就是这么回事。」

「……明白了。还有一个问题……如果能从Under World复制这个数据的话,会把那个数据输入这个小四吗?」

看着不马上作答的菊冈的后脑勺,我在心里嘟囔着「看来你看错了亚丝娜的共鸣力啊,菊冈先生」。把它放在膝盖上抚摸的时候起,对于亚丝娜来说,现在的小四已经是应该去守护的对象。

但是,拉斯的前指挥官应对能力也很出色。

「不,如果你们能在Under World找到感觉不错的猫程序的话,那就搭载在正在开发中的试制5号机上。找到的应该是成年的猫吧,放在小猫尺寸的小四上的话可能会出现兼容问题。」

「那,小四怎么办?是会废弃的吗?」

对于我的追击,菊冈华丽地反击了。

「不会哦,那个孩子也是有成长的可能性的。——所以,明日奈,如果可以的话,要不要试着抚养小四?」

「咦,我……吗?」

「你不是说家里没有宠物吗?」

「是的……家人经常不在家,所以会照顾不周……」

「但是小四不需要喂食和打扫猫厕所。附近没有人的时候,会自动设定为用睡眠模式充电。而且,有相当大的概率,会像以前一样做出不像猫的行动,这种情况下是否进行重新学习也交给明日奈小姐你了。如何?」

「……」

亚丝娜没有马上回答,而是轻轻抚摸着睡在膝盖上的小猫。即使是机器人,她也有感受到那份成为主人的责任吧。

「亚丝娜,没有必要勉强接受……」

亚丝娜笑着对刚要说这句话的我说:

「谢谢你,桐人君。不过没关系。——菊冈先生,那就恭敬不如从命,这个孩子就交给我照看了。」

「哦,那太好了。说明书和充电板都在箱子里。还有,因为是企业秘密,如果能控制到别给家人以外的人看到的话就帮大忙了。」

「明白了。」

听到这样的对话,虽然想吐槽「家人就能看啊」,但还是忍住了。亚丝娜的父亲是RECT的前CEO,哥哥浩一郎也应该是干部候补的层次,菊冈先生不可能不考虑这一点。不,说不定,他就是预料到这一点才会——

「桐人君,能帮我拿下箱子吗?」

听到亚丝娜的声音,我中断了思考,把放在地板上的纸箱放回了座位上。

亚丝娜对小四说了声「对不起」,然后长按开关,关掉电源后,把蜷曲着的机器人小猫轻轻地放进箱子里的缓冲材料里,盖好盖子,然后带着微笑把箱子稳稳的放在腿上。看着那张脸,我感觉小四其实算是菊冈送给亚丝娜的生日礼物,不过这确实是有点俗气的东西。

车不知什么时候从246线进入了世田谷街道。结城家已经近在眼前了。

「亚丝娜,今天累了吧。回去后早点睡吧。」

我低声说道,亚丝娜轻轻摇了摇头。

「桐人君是要去看那边的情况吧?」

「嗯,姑且……」

「那我也去,而且好像那边也发生了很多事。」

「是吗?但是,不要勉强啊。」

「嗯,谢谢。」

亚丝娜点了点头后,汽车在警示灯闪烁的同时停了下来。

抱着纸箱的亚丝娜向菊冈道谢后下车了。我移到左座,一边向车窗外的亚丝娜挥手告别,一边目送她穿过结城家的门。

确认门柱的传感器灯熄灭后,我坐好了身子。把背靠在皮革座椅上,系上安全带,车安静地继续开始行驶。

从这里到川越市的桐谷家,走关越车道也要花一个多小时吧。看着被街灯淡淡的灯光照射的菊冈侧脸,我再次询问。

「虽说现在才来问,你真的要送我回川越吗?你不是很忙吗?」

「没什么,这也是工作的一部分。」

菊冈一边回答,一边意图不明地再次打了警示灯,把车停在了路边。

「桐人君,你要不要坐到前面来?」

「……嗯,可以是可以……」

那刚才早说不就好了,我一边想着,一边解开安全带暂时下车,打开副驾驶的门重新上车。重新出发后的汽车,沿着与「幽静的住宅区」这个词很相称的单向一车道向西行驶。

不久,道路在千岁船桥站的前方与环状八号线交叉。从这里右转,到关越道的起点——练马IC几乎是一条直路。

幸运的是,环八在这个时间点罕见的没什么车。感觉菊冈放松了身体,我看着前进的方向向他搭话。

「如果外环道开通的话,川越和市中心的往返也会变得更轻松吧。」

「完全同意。不过照现在的速度,感觉还要个五年吧。」

「五年后啊……」明明是我甩的话题,却不由得叹息。五年后——二零三一年,我无法想象自己在做什么。

也许是看穿了我的想法,菊冈发出了就像是亲戚的叔叔——不,像哥哥一样的发言。

「那个时候桐人君是二十二岁……不,二十三岁吗?已经决定好下一步了吗?」

「……」

我向父母和亚丝娜明确表示了我的目标是就职于拉斯,神代博士不知为何好像也察觉到了,但菊冈是否知道还不清楚。粗心大意的回答可能会引火烧身,所以我考虑三秒钟后再回答。

「嗯,我目前想升学。」

「原来如此,不会成为职业玩家啊。」

「啊,那个啊……」

他的话再次让我哑口无言,不过在这个时代,作出这个展示自我的决定也并不是什么奇怪的选择了。从完全潜行开始,除了之前参加大会获得奖金、成为直播主获得直播收入、隶属于职业队等传统的赚钱方式之外,最近还出现了以GGO为代表的能够将游戏内货币兑换为实际货币的主题游戏,还出现了可以兑换获得虚拟货币和令牌的主题游戏。

我在十四岁生日之前也曾在心里的某个地方存在着一份憧憬着要成为职业玩家的心情。但是现在——

「……我当不了职业玩家的。」

我轻声回答,菊冈好像看了一眼这边。

「为什么呢?先不说想不想,如果是桐人君的话,我想你在大部分的自由职业比赛中都有着专业级别的实力吧。」

「你也太高看我了。而且……」

稍微犹豫之后,我说出了真心话。

「……我大概已经不能正常的游玩那些正经的游戏了。在艾恩葛朗特和Under World所经历过的,把自己燃烧到极限的那种战斗方法,如今想做也做不到了。这样的人,是没有资格成为职业选手的。」

这次轮到菊冈沉默了一会儿。

他突然从方向盘举起左手,在空中游离了一会儿,但什么都没做就放回到到原来的地方。他深深的叹气声,如果是燃油车的话应该听不到吧。

「……原来如此。」

菊冈像勒紧一样低声说道,随后用比任何时候都奇特的语调继续讲着:

「如果是这样的话……看来这次的委托对桐人君来说是很残酷呢……大概会不由得想起三个月前在Under World经历的那些事情。」

「不……虽说想起了很多回忆……」

我一边想着「别太装样子了」一边回答道:

「那个世界里发生过的事情,绝对不只有痛苦。本来,我就一直拜托凛子博士想再去一次Under World的。」

「你能这么说就太好了……但是,刚才桐人君说的话我会记在心里的……所以。按照这个流程来问也不会不好意思了……」

「不用支支吾吾的啦,就是那个入侵者的事情吧?」

「啊对,有什么线索吗?」

「什么都没有。」

菊冈听到我简单明了的回答后,静止了两秒,然后点头:

「是吗?嗯……果然即便在Under World里这么大一片的大陆范围内,找到一个人也不是件简单的事情啊。」

「现在是两颗行星。」

这样更正之后,我花了十五分钟左右解释了今天潜行发生的事情。

说完的时候,车从环八进入目白大街。马上就能看到前方通往练马IC的匝道了。

沿着坡道向上爬,通过收费站后,菊冈把车一口气加速到时速百公里。背部被压在座椅上的压迫感果然只有EV才有,不过与泽凡十三型机龙的全力喷射相比还是非常的平稳。

车一进入巡航状态,我便偷偷的看向驾驶席上的仪表盘。

电池还剩百分之八十以上。这样的话,即使去了川越,也可以不用进行充电就可以回到六本木,而且今天是星期六,他也有直接回家的可能性。

「呐,你现在住在哪里?」

我装作不经意的问道,而菊冈心不在焉地回答。

「诶?啊……在东云啊。」

「东云……那不是在有明的附近吗?从以前就在那边住?」

「不,是改了名字之后……哎呀,这之后可是机密事项,知道了的话就麻烦你成为我们组织的一员了。」

菊冈似乎回过神来了,用戏谑的语调说道,然后绷紧了表情。

「桐人君。我想向你确认几个问题……首先,Under World人不能违反规则和法律,这在二百年后的现在也没有改变吧?」

「诶,应该是这样没错。」

双手夹在头和头枕之间,我回答了所知的一切。

「圣托利亚的街道上还是老样子地上一个垃圾都没见过,车流也很整齐。嗯,卫士厅的队长和长官感觉很傲慢,所以好像和以前一样看着不像个乌托邦的样子。」

「嗯……那么,现在Under World的统治机关——星界统一会议,还保持着像以前的公理教会那种同等水平的权力威慑力吧?」

「嗯,公理教会和最高祭司管理员就像是神的代行者。我不敢说星界统一会议是否被同一个水准的崇敬,或者是被敬畏,但我认为那份权力是不可动摇的。」

「但是,有人却能针对统一会议的直属组织——整合机士团进行破坏工作,又在行星阿德米娜建立不在会议统治下的基地,并进行了违法的活体实验?」

「是啊……」

我放下双手,在胸前交叉。重新思考了在阿德米娜发现的神秘基地和那个被称为「阁下」的黑衣丽人托科伽·伊斯塔尔之后,我终于注意到了我把一个重要的信息,不对,一个推论,错误的传达给了菊冈。

「不好意思,刚才说没有侵犯者的线索,也不是完全没有。」

「说来听听?」

「我现在没有证据,只是单纯的推论……在对整合机士团的破坏工作背后,是有人从现实世界侵入的可能性,不是我……而是艾欧…机士团团长指出来的。」

「哦……」

菊冈用左手食指咚咚地敲了几下方向盘,然后佩服地说道:

「那个团长先生,真是个思考灵活的人啊。我也对侵入者的真实身份进行了各种推测,认为是某个国家送进来进行破坏活动的特工,或者是瞄准STL相关技术的产业间谍。」

「我也觉得这个想法有点过于飞跃了,但团长是这么说的。引起异界战争的黑暗之神是现实世界的人,再发生同样的事情的话也不奇怪……之类的。」

「……原来如此,确实是这样。但是……这样的话,事态就更复杂了。如果侵犯者的目的不是系统控制台的操作,而是干涉Under World的话……换而言之,那个人对Under World目前的历史、地理和社会形势都了若指掌。虽说,我不认为能有那样的人……」

对于菊冈半自以为是的话,我暂时回应了一句了「确实」,但我立马意识到不能断言。如果是拉斯的工作人员的话,也可以使用六本木支部的STL潜行到Under World收集信息。虽然不想怀疑认识的工作人员们,但是在三个月前的海龟袭击事件中,用手枪袭击比嘉,造成他重伤的也是潜入拉斯内部的敌方间谍。

当然,菊冈不可能没有考虑那种可能性。如果在此基础上加以否定的话,那他一定有着某种否定的理由吧。

无意识中我放松了僵硬的肩膀,目光越过侧窗仰望西边的天空。余晖几乎消失了,几颗小星星寂寞地闪闪发光。

突然,被这微弱的既视感引发思绪。很久以前,也有过像这样在一定速度行驶的车上,透过车窗眺望夜空中的星星的经历。当然是有过的,小时候经常一家四口出去游玩。但是,在模糊的记忆中握着方向盘的,既不是父母也不是母亲……

「太阳落得真快啊。」

菊冈的声音把我从沉思中拉回,我眨着双眼冷淡地回答:

「那是因为已经过了秋分之日了。」

「你知道秋分之日用英语怎么说吗?」

出乎意料的反击,让我瞬间陷入了困境。但是幸运的是,我以前调查过表示春分、夏至、秋分和冬至的英语。

「the autumnal equinox……对吧?」

带着百分之九十八的确信我说出答案,菊冈用嘴发出了「扑扑」的错误音。

「诶……诶?」

「很遗憾,那个是秋分。秋分之日是Autumnal Equinox Day吧。」

「太、太狡猾了!居然给我下套!」

「如果在这里就中招的话,在拉斯的猜谜大会上是赢不了的哦。」

「……居然要办啊,猜谜大会什么的。」

「下次请一定参加。」

菊冈说出了不知是认真还是开玩笑的发言后,稍微加快了车速。我记得曾有EV不擅长走高速的说法,但实际乘坐后,即使时速百公里,也完全感觉不到令人不适的声音和震动。与我的爱车——二冲程发动机的越野摩托车相比,可以算是两种极端了,这样也行……我总会不由得这么想。

把身体托付给上等皮革座位,听着微弱的道路噪音,我的眼皮渐渐变得沉重。但是话还没说完。关于侵入者的真实身份,必须再交换一些意见……

「你可以睡一会哦。」

菊冈突然说着,不过他并没有看我这边。如果真的睡了,那不就像小学生一样了嘛。

我一边回答「不,没关系」,一边拼命地赶走睡意。但是,放在头枕上的头怎么也抬不起来。

也许是菊冈操作了信息娱乐系统,车内开始播放慢节奏的爵士乐。在这最后一击之下,我的意识平静地被吸入了摇曳的黑暗之中。


3

靠近玄关的时候,智能居家系统就识别到放在包中的便携终端,将三重门锁打开了。

结城明日奈用左手搂着纸箱子,伸出右手推开了门。

家中一片昏暗,静悄悄的。今天早上看到了家人的日程表,父亲去打高尔夫,母亲则是在大学,两人都要九点以后才能回家。而哥哥则是到明天为止都在关西出差。

虽然以前回家没人的时候没有什么感觉,但是最近突然感觉有些寂寞。而且半年之后就要离开家里了——不,应该说正因如此才会寂寞。

在洗手间洗完手后就上了楼梯。进入自己房间的时候,灯就自动亮起了,空调也开始运作。把箱子放到了桌子上,她总算松了口气。

明日奈很想马上打开箱子,但是最后还是忍住了。准备好换洗的衣物去了一层的浴室。因为离开拉斯的时候就进行了预定,浴室的热水已经放好了。虽然有些时候智能居家系统会因为节能自己多管闲事关掉,但是这个功能非常棒。

在淋浴处冲洗掉汗水,进入浴池。在热水渐渐漫过肩膀后,因为太舒服不自觉地发出「呼……」的声音。

结城家的浴室,是全自动浴池中最大的1822尺寸——即宽1.8米,长2.2米。虽说如此,尺寸上远不及中央大教堂宽20米,长40米的大浴场。

主观时间大约5小时前,亚丝娜和爱丽丝、艾尔莉、斯提嘉、罗兰内伊以及纳茨一起还在大浴场享受的时候,虽然还想过「习惯了这样的澡堂之后,家里的澡堂就不能令人满足了」,不过果然也有在自家浴室才能感受到的那种放松感。

虽然平常的话,会在热水中滴入精油,准备好Augma和冰水享受长时间入浴,但是今天没有那样的闲情。提前起身,擦干头发做好护肤之后,就已经六点四十五了。

在厨房简单吃完,刷完牙后就回自己的房间了。

慎重起见,确认窗户全部关闭后,明日奈打开了桌子上的箱子。从缓冲素材中抱起灰色的小猫。横放在地板上的大型靠垫上,然后长按右前脚跟附近的开关。

再次醒来的小猫抬起上半身,摆出前脚并拢被称为埃及坐的姿势。用带有些许绿色的双眼环顾四周。过了大概十秒钟咻地从靠垫跳到地板上,把前脚放在正在坐着的明日奈的膝盖上,发出「喵,喵」一样的叫声。

不论是表情还是声音,只让人觉得它一定是饿了。

「小四你是饿了吗?稍等一下……」

说完之后,明日奈站起来去厨房寻找小猫能吃的东西。正准备过去时,又想起了小四是机器,一时间愣在原地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但是马上又想起菊冈诚二郎的话。

于是马上回到桌子前,将手伸进装有缓冲材料的箱子中,手指碰到被塑料膜包裹的板状物体。拿出来的是一块A4大小的黑色板子——无线充电板。

打开塑料包装,把USB线连到充电板上,另一侧的插头插到墙上的插座上。把充电板放到地板上后,小四就「喵!」地叫了一声,在充电板上卷成一团。

恐怕,在电池充满电之前,它会一直在那里睡觉吧。明日奈一边抚摸着毛皮一边喃喃自语道「以后请多多关照,小四」。

老实说,还没有完全相信菊冈诚二郎这个人,把机器猫托付给明日奈,百分之百是有什么企途。但是,他至少不是会做偷拍或是偷听之类事情的卑鄙小人。

装有充电板的塑料袋里还有一张折起来的纸——大概是使用说明书。明日奈快速阅览内容,得知充电完成需要五个小时。

——等小四醒过来后,让它和结衣也见个面吧。

明日奈一边这样想着,一边坐到了床上。

脑袋不知不觉间感到有些沉重,早上七点出门,从九点到十七点一直在Under World潜行,虽说会累也是当然的,不过战斗之类的事情只进行过一次,而且现实中的身体也是一直躺在凝胶床上。虽然被和人叮嘱「早点睡吧」,不过应该再活动三四个小时应该没事。

从侧桌的架子上取下AmuSphere戴在头上,调节好枕头的位置和高度后就躺了下来。天花板的照明也变成了夜灯模式。

全身放松的明日奈,闭上眼睛小声说道:

「Link Start.」


时隔十七个小时再次来到Unital Ring世界的亚丝娜,首先环顾木屋卧室的四周,但是却没有见到两个小时前就应该连接的结衣,以及其他伙伴的身影。

接着,是确认自己的状态。

体力【HP】是满的,魔力【MP】,饥渴值【TP】,饥饿值【SP】都剩下近八成。防具是朴素的连衣裙和莉兹贝特制造的《优质铁》系列防具,武器是更高两级的《优质钢细剑》。

和在Under World借用的整合机士团的制服相比,显得非常土气,质地也更硬。但是和刚刚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那身用草编织的粗糙连帽衣相比还是好太多了。

Unital Ring事件发生在九月二十七日晚上五点,现在是十月三日晚上七点,所以是经过了六天零两个小时。一方面觉得才过了六天,另一方面也吃惊已经过了六天了。

当初,以为最长也就两三天就会回到当初的The SEED 连接体【Nexus】,但是现在还没有那种迹象。果然,在有人到达第一天的公告中提到的世界中心——《极光指示之地》之前,这种异常状况是不会停止的吧。

即便如此,也要守护这个木屋,以及在周围建造的由桐人街改建成的拉斯纳里奥镇。

亚丝娜一边下定这样的决心,一边打开门走到走廊上。太阳早就落下,西方的天空只残留下些许的蓝色,但是好几团篝火把广阔的庭院照成了橙色。

有着各种设备狭窄排列的庭院,毫无疑问也没有人。但是,嘈杂的声音越过围绕的地皮筑成的高达三米的石墙传了过来。似乎有很多人在墙壁对面来回走动,但这应该是不可能的。

亚丝娜一边歪着头思考,一边打算从南侧的木门出去,但是突然停住了脚步。

门不见了。在上次登出的时候确实存在的大门处,如今只有灰色的墙壁。

以为是自己搞错了方向又回头望去,但是果然只有墙壁。稳定性好到甚至有些让人讨厌的The SEED系统不可能会出现门消失了这种错误。

亚丝娜越发的感到莫名其妙,对着四周左顾右盼,终于发现了原本不存在的东西。在庭院的西侧,炼铁炉的傍边,出现了一座石质的小塔样子的建筑。高度和石壁差不多,根部有一扇半开的门,左侧的梯子似乎可以登上顶部。

小跑着靠了过去,在登上梯子和进入门里之间犹豫之后选择了前者。梯子虽然是木质的,但是构造很结实。即使是承受了亚丝娜全副武装的重量,横木也没有弯曲的迹象。即便如此还是小心翼翼地爬了上去,边长一点五米左右的正方形屋顶被围栏围住,就像是一个小型的瞭望台。

登上屋顶的亚丝娜,紧紧握着年轮松木制成的围栏,伸出身体向石壁的另一面看去。

「诶……!?」

一瞬间,她被吓出了声。

围绕着木屋的的圆形街道,俗称《内圈街道》的地方,有几十个人正在漫步,或是站着聊天。在这个世界,仅仅将目光聚焦是不会出现角色光标的,所以无法通过系统判断是NPC还是玩家,但是多年的经验告诉亚丝娜,这些人全部都是玩家。

不仅仅是《内圈街道》,向西南方向延伸的《八时路》也是,以及左侧的商业街,右侧巴欣族的居住地也都挤满了玩家。光是在视野里的,就有足足一百多人吧,如果整个拉斯纳里奥都是这么拥挤的话,那应该有三百…不,就算有五百人以上也不奇怪吧。迄今为止,从南边斯提斯遗迹过来到访的玩家,最多也就是五十人的规模。

就在亚丝娜,桐人,还有爱丽丝不在的这段时间里,《魔女》穆塔希娜又率领大军攻入,将拉斯纳里奥街区占领了吗,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伙伴们又都在哪里……难道说,全员都已经从这个世界……

满脑子都是糟糕的想法,这时,一声熟悉的声音传到呆若木鸡的亚丝娜的耳朵里。

「喂——亚丝娜——!」

手像是弹开一样离开扶手,从梯子的下风口向正下方看去。就见到地面上一个大幅度挥动右手的围裙女孩——锻造师莉兹贝特的身姿。

「莉兹!」

亚丝娜一边松了一口气,一边翻过身子,双手握住梯子的纵木,然后调整力道一口气滑了下来。双脚一触碰到地面就立刻转过来。

「呐,我说街上的人是怎么回事!?大家都没事吧!?莉兹你之前又在哪里!?」

「啊—突然看到的话确实会被吓一跳呢。」

莉兹贝特微微一笑,指着塔根处的门。

「我是从这里出来的,这里面有一条秘密通道,通往巴欣族的据点。」

「隧道…?那样的话…之前那里的大门怎么了?」

「嗯,看来有必要一一解释了……说来话长,你先坐在那里吧。」

莉兹贝特所说的那里,指的是她用地里的一角放置的一排锻造设备。两人走到那里,莉兹贝特坐在铁桌前的圆椅上,亚丝娜则坐在对面的花园长凳上面。

虽然亚丝娜觉得应该不是什么危险的状况,不过还是瞥了一眼莉兹贝特的脖子。健康的蛋壳色肌肤上,不存在被穆塔希娜用可怕的大规模窒息魔法所留下的,被称为《不祥者的绞轮》的黑色圆环。

莉兹贝特好像并没有注意到亚丝娜的视线,从储存器里取出两个带有淡绿色光泽的杯子。接着取出皮革制的水袋,往里面倒入了茶色的液体。

「来,给你。」

亚丝娜用双手接过递过来的杯子。虽然看起来和摸起来都像是金属质感,但是重量却意外的轻盈。

「你什么时候能制造出这样的杯子了?」

对于亚丝娜的提问,锻造师得意地眨了眨眼睛。

「我也每天都有进步呢,这是一种用名叫《Gilnaris Hornet的甲壳》的素材制作的。」

「Hornet是……黄蜂?是用黄蜂的壳做的吗?」

看着不由地把杯子从嘴边离远的亚丝娜,莉兹贝特笑了起来。

「其实没事的,因为已经放到炼铁炉里溶解,转换成了《Gilnaris钢锭》,所以没有留下黄蜂的成分……话说那种巨大黄蜂,皮那么硬没想到却是金属的成分。」

「巨大黄蜂?莉兹,你和那种Gilnaris Hornet战斗过了吗?」

「那可算不上是战斗呢~」

似乎说到了让人提神的话题,莉兹把金属绿的茶杯放到嘴边,亚丝娜也诚惶诚恐地靠近嘴边,确实没有奇怪的味道,而且还有一种好像红茶一样的芳香。

喝了一口,就像在红茶中加入了几种水果晕染的味道蔓延开来。如果能更冰一点……虽然这样想,但即使是常温下,也比亚丝娜那边种出的叶子煎制成的茶更美味,而且似乎还有轻微回复MP的效果。

「这个茶也是莉兹做的吗?」

「当然了……才怪呢,这是帕特尔族那边卖的东西。」

「欸……原来不仅是应急食物,连茶都有的卖啊。」

正因如此的美味,又有那么多客人的话,而且想必卖的飞快……一想到这里,又产生了新的疑问。

「那么,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

对于再次询问,莉兹贝特开始讲解起今天发生的事情。

西莉卡和克莱因一起,为了寻找铁矿石的开采点而前往了杰尔埃特里奥大森林的北部。

在那里,他们发现了巨大的蜂巢和Gilnaris Hornet,以及正在观察它们的弗里斯科尔。

从他那里得知,Unital Ring世界是三段同心圆结构,为了登上下一段,必须穿过巨大蜂群守护的通道。以迪克斯为首的原ALO组和扎里昂为首的原Insecsite组,以及巴欣族和帕特尔族一起合作尝试攻略,经历一番死斗之后最终击破的事情——

莉兹贝特说完一段话,亚丝娜做了一口深呼吸,然后说。

「也就是说,那个巨大蜂群和女王《Gilnaris Queen Hornet》,在SAO里就相当于是25层和50层的楼层BOSS一样的存在是吧?」

「嘛……好像似乎是那样?」

虽然莉兹贝特打算点头,但是马上又摇了摇头。

「不对,把这次的BOSS战和亚丝娜你们连75层的BOSS都打倒的功绩放一起比较也太过誉了。」

「没有的事情,从绝对不能死亡这点来说SAO和Unital Ring是一样的。而且攻略队伍只有二十四个人吧?据我所知,那样规格的BOSS多半是给最低五十人程度的队伍设计的……」

「嗯,BOSS房间……其实也不能说是房间,而是巨大树木构成的圆顶,但是那个空间尺寸的话确实就算一百人也能轻松进入呢。虽说是很勉强的作战,但是MVP毫无疑问是诗浓和西莉卡。诗浓的指挥和狙击无疑是精妙的,西莉卡嘛……总觉得有点像桐人了。」

「欸……是说战斗方式吗?」

很难在脑中将西莉卡依靠着活跃敏捷力来回突入的战斗方式,和桐人那将果敢的天性与强攻呈紧密结合状态的战斗方式重合。亚丝娜歪着头,于是莉兹贝特又晃了晃脸,说出了意想不到的话。

「不是战斗力,应该说是想象力吧。虽然从女王蜂出现之后接连都是意想不到的展开,但是西莉卡的思考能力瞬间就爆出来了呢~特别是给予女王蜂最后一击的时候,落到地面的女王被五人围了起来,就这样在举起手臂的状态下,切换出本来一毫米也抬不起来的继承武器……」

莉兹贝特的腰从椅子上的离开,一边真的高高举起左手,一边兴奋地说着。

「就这样朝着女王蜂落下去!这怎么看都是桐人会想到的作战吧!?该说是脱离系统束缚的无轨状态呢,还是直击要害的爆发力呢!」

「呵呵……是这样呢。」

亚丝娜微微一笑,莉兹贝特像是一瞬间回过神般眨了眨眼睛,然后咳了一声,重新坐了下来。

「嘛……就是那种,后辈一点点成长起来也变的可靠了。」

「我说啊,又不是社团活动……」

又笑了一下,亚丝娜突然想到。

听说莉兹贝特打算升学,但是如果从回归者学校毕业进入大学的话,这样VRMMO也会跟着一起「毕业」吗。

虽然亚丝娜想要询问,但是马上又闭上了嘴。至少等Unital Ring事件解决,回到ALO为止,都要珍惜和大家度过的时光。

作为代替,亚丝娜又把话题拉回到主线。

「我知道你们打倒了黄蜂BOSS,但是这和拉斯纳里奥这么拥挤又什么关系呢?」

「那个,大森林北部的悬崖,也就是弗里斯科尔说的《第一屏障》,黄蜂BOSS大概就是那里的守门人。我们打倒BOSS这件事,转眼的功夫就传到了斯提斯遗迹。据说,突破守门BOSS这件事,好像是全Unital Ring第三快的了。」

「第三名…那么第一名和第二名是什么游戏的玩家?」

「虽然不知道排序,不过好像是叫《Asuka Empire》和《Apocalyptic Date》的游戏。」

虽然亚丝娜对The SEED连接体知道的并不多,但是这两个名称都知道。前者也被叫做《Asuka》是《绝剑》优纪和沉睡骑士转移到ALO之前玩的和风VRMMO。后者简称《Apd》,玩家能选择的假想体全部都是兽人这种狂热风格而有人气的末日世界。

「原来如此……原ALO的玩家知道莉兹等人打倒门卫BOSS后,认为还有追上Asuka和Apd的可能性,于是全部从据点转移到了拉斯纳里奥……是这样的吧?」

莉兹贝特的表情肯定了亚丝娜的推测。

「好像是这样呢……当然,移居过来的只有ALO中的一小部分玩家,但是即便如此,眼下大概也有五六百人吧……」

「就算再自豪些也可以哦。正是因为莉兹你们的努力,才会有这么多人能拿出干劲。」

亚丝娜探出身子,轻轻拍了怕莉兹的左手。好友用食指侧面擦了擦鼻子「嘿嘿」地笑了出来。对于这个表演般的动作亚丝娜也不由得一起笑了起来,然后环视着将小木屋的所在地围起来的石墙。

「……人多的理由我理解了,但是大门不见的原因是为什么?」

「啊,很简单。现在UR里制作的不论是房门还是大门,现在都不能通过系统进行上锁对吧?」

说起来确实如此,就算是那个消失的大门,想要上锁的话也只能从内部挂上门栓。当时被认为是穆塔希娜怂恿的舒尔茨的队伍袭击的时候,为了保护可是费了好大一番功夫。

亚丝娜虽然已经大致明白了事情的经过,但是还是细心听着莉兹的描述。

「打倒黄蜂BOSS的时间是下午四点,虽然我们五点就已经回到了拉斯纳里奥,那之后……六点的时候就已经有转移组从斯提斯遗迹赶过来了。然后,自然而然就会开始探索街道对吧?又当然会想要知道街道中央被围起来的是什么。然后,门栓有好好挂着,但是陆续开始出现使劲敲门,还有想要从门柱爬上去的人……和艾基尔等人商量过后,作为应急处理我们拆除了大门用石墙填补,然后建造了可以通向外部的隧道。」

「原来是这样……」

一开始还以为是什么系统bug,但是听完之后就明白了其中的道理。亚丝娜如果自己站在转移组的立场,大概也会好奇墙壁内侧有什么而敲门。但是——

「……但是,那样的话,就算把门隐藏起来也解决不了问题吧。身体轻盈的人可以登上墙壁,也可以直接用锤子破坏掉墙体本身……」

「确实是那样呢——」

莉兹贝特一边瞥了一眼墙壁,一边喝完了果茶。亚丝娜也一饮而尽,深深吸了一口气。

从潜行进入UR已经过去了二十分钟,湛蓝的夜空中有无数星星正在闪烁。被菊冈送回家的桐人,如果一路畅通的话应该已经回到了川越市的家中,但要是潜行的话应该还有十分钟左右。

「……暂时已经由迪克斯和霍尔伽告知新的移民组,街道的中央是桐人的家不要去打扰。」

莉兹贝特又往亚丝娜的杯子中续了一杯。亚丝娜一边说着「啊,原来如此」松了口气,一边又微微挑起眉毛。

「……但是,另一方面,怕不是有人会故意做点什么……」

「啊哈哈,我想也是~」

莉兹贝特苦笑着回应。

通关了SAO的《黑之剑士》,ALO九种族决斗大会中与绝剑不分伯仲,又在GGO中用光剑大闹第三次BoB的桐人之名,大概没有哪个VRMMO玩家不知道了。不过遗憾的是,并非对所有人都留下了好印象。如果知道了Unital Ring世界中有桐人的家,想要恶作剧的人大概一抓一大把。

【义乐:绷不住了,报喜不报忧是吧2333,明明是黑了SAO所有BOSS奖励,ALO自己开隐藏线毛了锻钢神剑,GGO又开伪娘号坑骗宅男】

「至少,应该把墙壁加固一下呢……」

听到亚丝娜的低语,莉兹贝特收起笑容点了点头。

「我们现在的墙壁只是从马尔巴河中取出石头,用黏土黏在了一起。说起来,还没有检查耐久度呢。」

莉兹贝特端着杯子站了起来,亚丝娜也跟了上去。

停在墙壁面前,用手敲打其中一块石头,窥视弹出的窗口。上面写着「粗糙的石墙,建筑耐久度,527.3」单个石头的耐久度在5到10左右,所以一块墙壁的耐久估计也差不多。但是在窗口的最底下增加了一些不明所以的说明,与此几乎同时莉兹贝特大叫着读出来。

「嗯,这是什么……【古树之加护/追加耐久度100000】……十,十万!?」

两人诧异地对视了一眼,又仔细浏览一遍窗口,确定自己没有看错。确实,木屋本身的耐久度应该在12500左右,十万这个数字本身就是超量级的了。

「虽说是古树的加护……不过没有长出古树呢……」

亚丝娜一边喃喃自语,一边环顾庭院四周。虽然木屋的一侧生长有稍大一些的园林木,不过那个风格实在是和古树不搭边。说到底,建造这堵石墙的时候,这层保护应该还不存在。

——加护。感觉之前好像在哪里见过这个词……

「…………啊!」

亚丝娜发出小小的叫声,冲向院子的另一侧。

「等一下,亚丝娜!要去哪里!?」

莉兹贝特在她身后大喊,但是亚丝娜并没有放慢速度。穿过花园,在木屋前急刹车。用力敲击作为作为墙壁的原木,调出家的控制窗口。

位于【信息】【交易】【修复】【分解】四个选项的最左边,按下信息按钮调出窗口,看着下方特殊效果的栏。

【等级1/森之加护:以建筑中心30米为半径范围内,拥有者及其友方玩家、小队成员有低概率能使用不符合使用条件的攻击技能】

这个效果有印象。 但在不知不觉中,下面出现了更多的特殊效果。

【等级2/熊之加护:以建筑中心50米为半径范围内,主人与好友驾驭的生物亲密度不降低,额外获得20点防御力】

然后,还有一个。

【等级3/古树之加护:以建筑中心50米为半径范围内,所有附属建筑根据类型额外增加1000~100000耐久度。 额外的耐久度不会自然减少】

「「就是这个——!」」

两人同时尖叫起来。

十万耐久度的来源已经确定,但新的问题又出现了。从亚丝娜她们第一天就修好了木屋开始,为什么明明没有扩建改建,建筑等级却上升了两级?很难认为它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自行上升。

亚丝娜低声嘟哝着,莉兹贝特不自信地说道。

「或许……不仅仅是房屋本身的扩建,连周围有建筑的话都可能提升等级……」

有一瞬间亚丝娜认为这是可能的,但很快又意识到这很奇怪。

「不过在拉斯纳里奥建造的许多房屋,也都有自己的建筑等级吧?如果现在的假设是正确的,那么很多房屋之间会相互影响,等级就会无限上升,不是吗?」

「确实……啊,对了。」

莉兹贝特小声说道,敲了敲视窗上的「特殊效果」字样。

叮叮当当的声音响起,提示窗口出现。亚丝娜一边看着窗口里的说明,一边想着怎么忘了还有这个。

【房屋建筑只有在方圆500米范围内没有其他建筑的情况下才能成为主体建筑,并且根据建筑等级可获得特殊效果增加。 所有靠近主体建筑建造的建筑都被视为附属建筑,并受主体建筑的特殊效果影响】

「呃,呃……?」

对着无法完全理解的莉兹贝特,亚丝娜讲述了自己的理解。

「也就是,只有独立建造的房屋才被视为主体建筑……可以称作大本营,而后来在其周围建造的房屋和围墙似乎每个都会被判定做附属物,而刚才的《古树的加护》只对附属建筑有效……」

「唔……」

莉兹贝特发出一声短促,这一次点击了《建筑等级》的文字。在已经重叠的两个窗口上弹出第三个窗口。

【所有主体建筑都有建筑等级。建筑等级可以通过加固或扩建,或建造附属建筑来提升。随着建筑等级的上升,根据数值可以获得相应的加护效果。附属建筑建筑等级固定为0,无法独自获得加护效果】

「哈哈,原来如此——」

这次莉兹贝特好像马上明白了似的,打了个响指。

「果然,这木屋的等级是因为我在它周围盖了房子,所以才提升的。但是,因为周围的都是附属建筑,所以不会相互提供等级,这样。」

「我们在拉斯纳里奥建造很多房子的时候,要是有人能看到木屋就会注意到了提升建筑等级带来的效果了,不管怎么说,这个《古树之加护》真是帮大忙了。这意味着除非木屋被摧毁,不然其他房屋以及拉斯纳里奥的城墙几乎坚不可摧。」

「原来如此。啊,可是……」

莉兹贝特关掉了两个提示窗口,又看了一遍初始窗口上写的《古树之加护》的说明,才开口说道。

「既然作用半径是五十米,那么这就是拉斯纳里奥的范围极限吗?」

「五十米还不够吗?如果我没记错的话,现在的拉斯纳里奥的半径是三十米吧?」

「不是,关于那个啊……」

说完,莉兹贝特将目光投向右下方。亚丝娜也确认了时间显示。七点三十分——差不多桐人要潜入了吗?

就在这么想的时候,左边的门廊里传来了开门的声音。亚丝娜和莉兹贝特同时抬起脸。跳出木屋的正是桐人。他没有注意到站在墙边的亚丝娜她们,从门廊跳下,向西南方向飞奔而去,停在了直到昨天都应该在大门的地方,扬起一团尘土,然后叫了起来。

「欸,什么!?没有门!?」

亚丝娜看着莉兹贝特,两人同时笑了起来。


两分钟后。

亚丝娜、莉兹贝特、桐人正在从新建的塔楼下向西延伸的地下隧道中行走。

根据之前听到的话,莉兹贝特等人在下午四点打败了守门人BOSS,而斯提斯遗迹的移民队伍开始抵达拉斯纳里奥,时间是六点。考虑到他们在路上有三十公里,速度实在快的惊人,从那时开始,莉兹贝特在一个小时内拆除了大门,建造了一座塔楼,并挖了一条地下隧道。

当然,因为这是游戏世界,如果施工和材料都到位,拆迁当然会瞬间结束,但挖地道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或者说,亚丝娜并不知道在UR的世界里还可以在地下挖出一个足以让一个人通过的大洞。无论是SAO还是ALO,大地都是不能破坏的,本来认为这个原理也适用于这个世界——

一边这样想着,穿过从土地里挖出来的隧道,走了大约二十米后,楼梯就映入眼帘了。亚丝娜拿着火把跟着莉兹贝特,爬上楼梯,发现自己在一个小帐篷里。似乎是刚刚建成的,下方的地面光秃秃的,没有陈设,也没有人。

跟着亚丝娜走上楼梯的桐人,轻轻掀开挂在帐篷门口的布,看着外面说道:

「原来如此,是从巴欣族的聚居地出来啊,确实这里不会有购物者进来。」

「就是这么想的。」

莉兹贝特皱起眉头。

「不过,在新玩家中,也有一些人我行我素地进入了巴欣族和帕特尔族的房屋,于是用高高的栅栏将两个居住地都围了起来。虽然这让事情暂时平静了下来,但艾基尔说将来可能会成为一个大问题。」

「诶……?什么意思?」

「首先,请你去街道外看看。」

说着,莉兹贝特掀开布帘,走出了帐篷。

巴欣族的住所形状像切成四块的年轮蛋糕。领地东侧是大大小小的帐篷数个,西侧是三间狭长的木屋。

直到昨天,领地与道路之间还没有任何东西隔开,但现在领地周围有一道约两米高的围栏。不过并没有完全封闭,南北两侧都有大门,和东边内环路接壤的地方没有围栏,取而代之的是帐篷横成一排,熙熙攘攘。

巴欣族擅长加工兽皮、兽骨和獠牙,他们制作的皮甲和骨制兵器轻巧、结实而且好看。虽然并不便宜,但是相比莉兹贝特制造的正统铁制装备,在移民队伍中想要巴欣族装备的人大概也不少。

或许是出于同样的想法,莉兹贝特喃喃地说着「不能输啊……」,然后前往北门。

跟巴欣族战士的熟人打了个招呼后,就被称为《十时路》的向西北延伸的道路走去。那边是马厩区,所以买东西的人很少。

三个马厩里,有作为西莉卡宠物的棘刺洞穴熊米沙,桐人的宠物背琉璃暗豹小黑和钝色尾长鹫小铅,以及亚丝娜的宠物,长喙大鬣蜥阿加正在待命。距离上次亲手给阿加喂食已经快20个小时了,亚丝娜还想去看看他,不过接手马厩管理的NPC做的不错,应该有好好照顾的样子,而且因为《熊之加护》的力量并没有降低亲密度,所以忍了下来,追上了莉兹贝特。

沿着十时路向外围走去,就可以看到拉斯纳里奥的西北门。穿过没有门卫的敞开大门,雄伟的杰尔埃特里奥大森林出现在眼前——本来就是这样的。然而。

「诶!?」

「什、这是什么!?」

亚丝娜和桐人同时发出惨叫。

环绕拉斯纳里奥的围墙砍伐了近20米长的森林,各处建造了无数房屋。大多数小屋都是简单的木屋,但似乎也有一些砖石砌成的小屋。建筑似乎是在系统允许的范围内尽可能建造得密密麻麻,错落有致,通道蜿蜒曲折。虽然到处都是空隙,但是连最小的小屋都已经建不起来了,玩家两三名一组聚集在一起,似乎在篝火上烧烤着什么。

亚丝娜在愣了一阵之后,终于开了口。

「哇,好厉害啊……怎么会这样……?」

「大概是因为《古树之加护》吧。」

回答完后,莉兹贝特用指尖敲了敲附近小屋的墙壁。由于不是所有者,出现的窗口只列出了建筑物的类型和耐久度,但有一个明显的【古树之加护/有100000额外耐久度】的符号。

「虽然不知道是谁首先在护墙外建了一间小屋,应该也没有注意到这种加护。通常来说耐久度大约只有四五千,所以当你不在时它会有被破坏的危险,里面的物品会被偷走,但如果有十万点额外的耐久度,那破坏这种事情就不太可能了。在这个存储容量紧张的游戏中,能够用最少的努力建立一个安全的物品存储区是一个巨大的优势。如果有了自己的房子,每次登出的时候也不需要住客栈了。」

对于莉兹贝特的说明,大致是明白了。毕竟亚丝娜她们为了保护木屋免受棘刺洞穴熊袭击,也是折腾了一番。

「……我明白了,所以才要建造它们啊……」

桐人一边说着一边深深地点了点头,但马上又歪起了头。

「但这种情况与盆地定居点未来将成为一个大问题的事实有何联系?」

「嗯,虽说从艾基尔那现学现卖的……」

这次莉兹贝特用指背敲了敲拉斯纳里奥的防御壁。

「一旦有了房子,就想有更大更安全的地方了对吧?但拉斯纳里奥的土地有一半是NPC的居住地。艾基尔说了,肯定会有人闹着要把他们踢出去然后把土地分配给玩家的……」

「怎么能那样呢!」

亚丝娜反射性地叫起来。

「是巴欣族和帕特尔族邀请我们到拉斯纳里奥的。被Skull……不,Life-Harvester袭击的时候大家也是一起拼上性命在战斗,现在说赶出去什么的……」

「我懂的,亚丝娜,我绝对不会让人那样做的。」

下定决心后,桐人用右手轻轻碰了碰亚丝娜的左手。

亚丝娜稍稍冷静下来,对着桐人点了点头,然后再次开口。

「《古树之加护》的效果半径是50米,所以我们可以将围墙扩展20米。 把现有的房子拆掉,把防护墙迁移到防护范围的极限,然后把地区划分好,再重新盖起来。呜……索性不如准备成两三层楼的公寓,这样能住的人会比现在多几倍吧?」

「……的确如此。但我不知道这是否现实……」

对桐人皱着眉头问道「为什么?」,桐人一边看着在巴掌大的空地上单手拿着烤肉大声聊天的男人们,一边回答道。

「MMO玩家普遍不喜欢被强迫赠与的东西。相比从什么人那里被赠予漂亮小屋,不如自己建一个更好,我认为这是大多数玩家的想法。而且,想要建造一个和拉斯纳里奥不一样的街区,抱有这种想法的人大概也是存在的……」

桐人突然停下了话,转身面向亚丝娜和莉兹贝特,轻轻地展开双手。

「对哦,为什么不那样做呢?按刚才所说,在距离拉斯纳里奥五百多米远的地方建造的房子会变成是主……主……」

「主体建筑。」

对着伸出援手的亚丝娜,桐人指了指她继续说道。

「就是那样不是吗?然后既能得到加护的效果,也能随便使用土地。」

「……确实是那样呢……」

就在亚丝娜和桐人同时歪着头的时候,旁边的莉兹贝特说出了意想不到的话。

「那个好像已经有人试过了。」

「咦!?那附近又要建城镇了?」

「是啊……我也是道听途说,所以不知道具体情况,不过从斯提斯遗迹迁徙过来的其中一支队伍就是从这里出发向西北进发把岸边的土地开垦出来了。在西北边的河畔建了一座房子,但是不到五分钟,他们就被一头巨大的野猪袭击了,把房子撞飞成了碎片。」

「野猪……」

亚丝娜又看了看桐人。

「……我从来没有在这附近见过这样的怪物。」

「是啊。难道说,也许是被房屋吸引过来的……我猜……」

明明是随口说的一句话,却感觉有什么东西在了的脑袋角落亮了,顺着记忆追了上去。

六天前的星期天,木屋倒在这个地方,那时是在傍晚五点过后几分钟。然后,大约三个小时后,一只巨大的棘刺洞穴熊袭击了过来。

如果那次袭击不是巧合的话……

「……也许真的是那样。」

亚丝娜喃喃自语,莉兹贝特眨了眨眼睛说道。

「也就是说,野猪真的被房子吸引过来了?但是这也太不合理了吧?」

「不……有可能,那时候莉兹你还没加入我们,不过我们的木屋在第一天晚上就被一只巨大的熊袭击了。」

「哦,说起来,我好像听过这事。」

「我以为是将原木作成板材的时候被剑技锯木板的声音所吸引,但说不定是当你建造房屋时,那一带支配者般的怪物会攻击你。也许,这附近的BOSS是那只棘刺洞穴熊,但是因为西莉卡驯服了它,所以一只大野猪作为新的BOSS出现了……」

「哇,这样的话,那也太坏心眼了吧?」

莉兹贝特夸张地皱起眉头。亚丝娜也有同感,不过这也有些道理。

「确实是很坏心眼,不过加护的效果也很强。说不定野外的房子……不对,应该说城镇,确实是很难建造,可一旦建造成功,想摧毁掉也不是那么容易的。说不定就是这样的一种平衡。」

「我懂了……」

莉兹贝特皱着眉头着说道,转身看向了拉斯纳里奥镇。

六十米的直径,相对现实世界的城镇村庄来说,小到完全无法比拟。这么大的面积放在现实也就能盖一栋公寓楼。即便如此,这里也是亚丝娜她们拼命保护和培育的重要城镇。第一天的棘刺洞穴熊,第二天的舒尔茨小队,第四天的The Life-Harvester,第五天的穆塔希娜军……不论哪场战斗稍有失误便会败北,以后说不定也会有更大规模的战斗。

仔细想想,眼下的情况,根本无法保持冷静的。就算有「古树之加护」这样的护佑,如果木屋本身被某种手段破坏的话,加护效果也会消失。毕竟这个世界上有虽然原始但能使用火药的火器,有可以飞行的宠物,甚至有可以同时让一百人窒息的究极魔法。假设从上空轰炸的话,再严密的防御也毫无意义。

「我说莉兹。」

「嗯?」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在木屋的提示中,写着可以通过加固或扩建主楼,或者建造附属建筑来提升建筑等级……」

「真亏你看一遍就能记住。」

苦笑后,莉兹贝特对着亚丝娜点了点头。

「虽然细节方面我不是很确定,但我认为大致就是这样的。」

「那么,如果对木屋本身进行改造,就可以进一步提升等级。」

「诶……你确定吗,亚丝娜?」

对背后桐人的询问,亚丝娜转身点了点头。

「是啊,我必须尽我所能。」

「……我懂了。」

桐人也笑着点了点头。

如果说毫不犹豫,那肯定是假的。那间木屋是原本位于艾恩葛朗特的22层,和桐人一起生活了两周的房子。正因如此,即使堕入Unital Ring世界后,也一直努力在保护着它,如果可以的话,还是想把它原样带回ALO。不过,如果毁了的话就什么都没了,而且——重要的是房子的本质而不是它的形式。

就在这样想的时候,眼前桐人的笑容变了。

「……怎么了?」

「没有……亚丝娜不在的时候,我和结衣商量过装修木屋的事。不过考虑到亚丝娜你可能不会喜欢……那时候结衣说,亚丝娜你不是在乎外表的人,只要本质还在,就算房子的形状有任何改变,也不会介意的。」

「……结衣,还说过这样的话……」

「所以,我就问本质是什么……」

亚丝娜用右手阻止了正要说这话的桐人。

「没关系,我明白了。」

「……这样啊。」

那一刻,两人相视一笑。

「嚯嚯!」

突然,身后传来刻意的咳嗽声,亚丝娜惊慌失措地转了个身。

「对不起,莉兹。」

「倒是没有必要道歉,不过我想差不多要回去工作了。」

「做什么工作?」

「这个哦,这个。」

莉兹贝特恢复原来的语气,做出挥下锤子的动作。

「啊……这样,莉兹你要回木屋继续冶炼的工作了。」

「对对。」

「那其他人去哪了?」

「那还用说吗。」

莉兹贝特举起右手,指向北方的天空。

「当然是去攻略楼梯迷宫,爬到第二层!」


4

整合骑士爱丽丝·Synthesis·Thrity的记忆,是从充斥着清澈白光的空间内,身着薄衣躺卧在地上的画面开始的。

抬起眼皮,因过亮的光线眨了几次眼后,慢慢地支起身体。环视周围,用晕乎乎的脑袋思考这是哪里、为什么会在这里呢……随后,才注意到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名字、出身都回忆不起来正发愣的时候,突然从背后,响起比砂糖点心更甜美、比丝绸更柔滑的声音——


「……姐姐大人?怎么了,爱丽丝姐姐大人。」

肩膀被轻轻地摇动,爱丽丝睁大了双眼。

眼前,露出担忧神情探头看过来的是稻麦色头发的少女。不,已经不是少女的岁数了,但浸在热水中的身体和过去一样纤细。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HkO3ETKg-1681708394541)(https://pic.imgdb.cn/item/6430b46e0d2dde57779f7500.jpg)]

「刚才似乎有点迷迷糊糊的。没事,赛尔卡。」

爱丽丝这么回答后,赛尔卡微微一笑。

「毕竟很舒服呢。和姐姐大人一起在大教堂的浴室泡澡曾是我的梦想哦。」

「呵呵……毕竟我以前住过的森林小屋的浴室,太小了没法一起泡进去呢。」

「露莉德教会的浴室虽然很大,但和这里的大浴场比就是牛鼠之差了。」

面对怀念的Under World惯用语,爱丽丝不由得漏出了笑声。

「……?有什么有趣的地方吗?」

「抱歉。在Real World里,这个时候会说月鳖之差哦。」

【译注:月とすっぽん这是一句日本谚语,圆形的鳖壳和同是圆形的明月比较,虽同为圆形但相去甚远。含义近似于我们的成语云泥之别。】

「鳖……是什么?」

「我也没见过实物,但似乎是龟的一种。」

「龟!?为什么把露娜莉亚【Lunaria】……不,把阿德米娜和龟比较啊。一边是星星,一边是动物不是吗。」

赛尔卡似乎无法接受的样子啪嗒啪嗒地拍着水面,但爱丽丝也不知晓那个答案。如果这里是Real World的话就能从视野里呼叫出虚拟窗口,在网络上搜索了……想完后,她告诉自己这种事情当然是做不到的。

取而代之的,爱丽丝在热水中张开双手。

「在那边的世界,奇妙的惯用词句多到不计其数哦。」

「诶……说起来,好像桐人和亚丝娜也偶尔会用些不可思议的词句……」

低声嘟囔后,赛尔卡抬头仰望正面的窗户。爱丽丝也看向同样的方向。

中央大教堂大浴场的巨大窗户之外,满天繁星在夜空中静悄悄地闪烁着。其中一角浮现的金色半圆,爱丽丝一直用《月》【Lunaria】来称呼它,但现在它有了《伴星阿德米娜》这个正式名称。

给人类存在的这颗星星起名卡尔蒂娜,给夜空中远方的双子星起名阿德米娜的恐怕是桐人吧。毫无疑问,分别是来自于贤者Cardinal和最高祭司Administrator。为什么,要把在激烈战斗的最后亲自打倒了的Administrator的名字,赐予星星呢,爱丽丝想着迟早有一天要问问他,但可惜的是现在的桐人没有星王时期的记忆。

「……赛尔卡去过阿德米娜吗?」

忽然有点在意,询问后,妹妹再一次啪嗒地拍击了水面。

「当然了!去没去过什么的,我可是参加了最初的远征哦。从机龙上面下来,看到地面上覆盖着的黄花一直延伸到地平线时,可是吓了一跳呢。」

「……是吗,毕竟你担当了神圣术师团长一职呢。」

这是在两百年前的公理教会不曾存在过的职务。教会的神圣术师被称作修道士,和四名高级祭司一起,由在那之上的元老长丘德尔金统领。因此神圣术师团长,从立场来说是丘德尔金的后任——正确来说在赛尔卡前还有阿尤哈·弗里亚——就是这么回事。

这么想来稍稍有些复杂,但不管前任的人是什么样的人物,都不会损毁阿尤哈和赛尔卡的功绩。

「你努力了啊,赛尔卡。」

爱丽丝伸出左手,抚摸她濡湿的头发。现在的赛尔卡,肉体年龄和精神年龄都已超过了爱丽丝,但妹妹就是妹妹。赛尔卡也开心地露出微笑,静静地把身体靠过来。

在八十层桐人和亚丝娜被光笼罩消失时,爱丽丝觉得自己也即将被强制下线,拼命抱紧了赛尔卡。然而等了好几秒后也没有要下线的样子,感到有点尴尬的同时陷入只能松开拥抱的窘境。大概是神代博士出于体贴,唯独让爱丽丝继续潜行下去了吧。

虽然非常感谢,但由于没有和Real World通讯的手段,不知道什么时候会下线。正犹豫着不知怎么度过这段暂缓的时间时,赛尔卡突然叫着「我想去泡澡!」

想来,赛尔卡在云上庭院已经持续坐了一百四十年。虽然石化冻结的身体上积攒的尘埃每天艾尔莉似乎都会帮忙拂去,但也能明白她此刻想要泡到热水里的心情。

萝涅和缇卓也立刻同意了,因此一行人从八十层移动到九十层,除去说着还有其他工作要做的艾尔莉和艾欧莱茵以外,剩下的六人以及一只都入浴了。爱丽丝、斯提嘉、罗兰内伊三人在四小时前才刚刚入浴过,但无论一天泡几次,教堂大浴场的魅力都不会减弱分毫。

【吐槽:川原老师也太喜欢写角色们泡澡了。可能是源于浴室是除了饭桌以外最好谈话的场景。】

在稍远的地方,萝涅她们四人在热水中面对面,交谈甚欢。看来孙辈二人正在讲解家族的历史,但要把两百年来发生的事详细说明的话,几小时都不够用。

爱丽丝也是,曾想过某日能和赛尔卡再会的话,要说的话应该多到数不尽,但像这样并排着泡在热水里后,仅仅如此,内心和身体就被温暖所填满,被轻飘飘浮上来似的感觉所包裹。刚才差点瞌睡也是因为这个。期盼了那么久的时间,睡过去的话那就太可惜了……

「……姐姐大人,你累了吧?困了的话睡一下也可以哦。」

听到赛尔卡的低声细语后,爱丽丝将不知何时闭起的眼皮拼命抬起。

「不,没关系的。好不容易能和你再会,所以要多说说话。」

「呵呵……姐姐大人,像个小孩子一样。」

说完后,赛尔卡小声地笑了。虽然有些超乎想象,但据艾尔莉所说,现在的赛尔卡精神上超过了七十岁。与此相对,爱丽丝仅仅拥有六年及数个月的记忆。

爱丽丝·Synthesis·Thrity,只是暂时寄宿在爱丽丝·青贝尔克体内的灵魂……自己如今已不再这么想了。然而偶尔在某些时刻,仍会感觉到自己无可救药地幼稚、愚昧。

爱丽丝再一次伸出左手,用指尖触碰比起记忆中中的容貌略显成熟的赛尔卡的脸颊。

「……我说,赛尔卡。你接受天命冻结术,是为了我吗……?」

本没打算询问的话,无意间从口中漏出。意识到不妙的时候已经迟了。

赛尔卡拉过爱丽丝的左手,用两手包裹住后回答。

「当然也有那个原因,不过不止如此哦。」

「……意思是说?」

「那个呢……天命冻结术是能让天命的减少和外表的变化停止,但无法阻止Fluct Light的容量低下和碎片化。为了能等到姐姐大人回到Under World来的那天,必须要让遗失的石化冻结术,Deep Freeze术式复活……但是……」

此时,稍稍噤声后,赛尔卡把视线朝向北边,继续道。

「……我被露莉德的阿萨莉亚修女教导,人出生、成长、变老死去是这个世界的真理,这是丝提西亚大人的意志,所以对天命冻结术和石化冻结术有些抵触。说着想再见一次姐姐大人,为了这样任性的我,让违反教会教义的术式再次苏醒真的好吗,我一直在烦恼这件事。于是,某天和桐人商量了以后……」

「任性也没关系,他这么说对吧。」

爱丽丝忍不住插嘴后,赛尔卡一瞬间瞪大了双眼,接着小声地笑了出来。

「啊哈哈,说对了。准确讲是『赛尔卡更加更加更~~加任性也没问题!我允许了!』他这么说。」

「……仿佛能听到声音了。」

「呵呵。而且在那之后,我明明姑且是作为见习修女来到大教堂的,他却说出了要动摇信仰根基似的话。这个世界里曾经比谁都要任性的人类,就是建立了公理教会制作了禁忌目录的最高祭司Administrator大人,他这么说。听完那话……我意识到我的纠结本身就是一种自以为是,于是,我决定将我最重要的事情放到首位。」

「最重要的事……?」

「当然,就是和姐姐大人再一次见面的事了。」

赛尔卡把一直紧握着的爱丽丝的左手抵在自己胸口,又松开。

「……在那之后,我就和阿尤哈大人一起开始了石化冻结术的研究……那时我还没打算接受天命冻结术,但再见面的时候我变成了老婆婆的话,姐姐大人会大吃一惊的不是吗?而且,正巧那时,萝涅她们也因为其他理由要进行天命冻结,我觉得那就一起吧。」

「萝涅她们……」

再次把目光朝向四人的同时,爱丽丝小声询问道。

「其他的理由是什么?」

「唔嗯……那还是直接去问她们本人更好些吧……」

既然这么说的话,也不好再继续追问了。

说实话爱丽丝在云上庭院听艾尔莉解说时,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她和萝涅、缇卓的交流不过只有正处异界战争间的数日,但少女们给她留下了非常坦率温柔的印象。虽然是自己个人的想法,但爱丽丝觉得,这两人总有一天会与相配的对象结婚,各自成家,生儿育女,幸福、安稳地长大变老吧。

所以,两人成为整合骑士一事还好,一同接受了天命冻结术一事则使爱丽丝相当意外。不会老去就意味着,和方才赛尔卡说的一样,脱离了人与世界的真理。爱丽丝并不认为,活了远超百年的古代整合骑士们——迪索鲁巴特和法娜提欧,以及贝尔库利他们会对永生感到幸福。冻结了骑士们,以及自己的天命的最高祭司Administrator也是。

【吐槽:永生这件事不好评判,但是不会变老这种事应该不会有人讨厌吧……(笑)只能解释为爱丽丝和赛尔卡在教会接受教育,都坚定地认为生老病死是人之常理,是幸福的必经之路了。】

或许是从爱丽丝的表情中读出了些什么,赛尔卡在她耳边低语道:

「虽然不该由我来说,但并不是什么不幸的理由哦。两人肯定都会爽快地告诉我们的。」

「是吗……那么,有机会的话就去问问吧。」

对赛尔卡回以微笑,准备说差不多该出去了的那个时候。

连接着更衣室的那扇门那边,响起了虽平静但响亮的声音。

「各位,饭菜已经准备好了。」

这时,像是理解了话语的内容一般,濡湿的长耳湿地鼠纳茨从热水里跳出,「啾——!」地高声鸣叫起来。


从热水中出来,结束穿衣的一行人,由艾尔莉带领前往九十五层的《晓星望楼》。

二百年前天空清晰可见的外围,如今被种在大理石长条花盆里的小树遮住。端坐在宽阔的楼层中央的,是纯白的大型机龙。初看,和今天第一次来到这层的时候没有什么不同,但细看机龙——泽凡十三型的腹部,装甲深深开裂,内部的管线和机械部件也出现了凄惨的损毁。爱丽丝对机龙的结构一窍不通,但就算是这样,凭直觉也能知道不是简单就能修好的损伤。

她在即将走完楼梯的时候停下,出神地注视着伤痕累累的机龙时,缇卓她们从左右两边超过爱丽丝,在稍前的位置停下脚步。

艾尔莉说,泽凡十三型首次试飞【Roll-Out】——恐怕是类似《完成》的意思吧——是正好一百年前,星界历四八二年。赛尔卡、萝涅、缇卓被石化冻结应该是在四四一年,所以这三人应该是初次见到这艘机龙。

与推测相符,不久后缇卓像是感叹似的嘟囔道。

「这就是,桐人前辈所造的最后的机龙……」

接着,萝涅指向机体的后部。

「看,喷射口有三个哦。前辈,双座三发动机的开发成功了啊。」

并且,赛尔卡也开口了。

「有那样的损伤,真亏它能从阿德米娜飞回卡尔蒂娜啊……」

「不,并不是飞回来的。」

如此订正的,是让纳茨搭在肩上的艾尔莉。听到这话的萝涅歪了下脑袋。

「诶?但是从刚刚的话来看,是在阿德米娜受到攻击导致的损伤不是吗?」

「是的。是桐人大人在阿德米娜开了通到此处的《门》,将泽凡传送到这里。」

「…………」

爱丽丝忍住笑,望着陷入沉默的三人。

实际上,对于作为骑士在爱丽丝离开后的Under World工作了数十年的萝涅她们,多少有些被丢下了的感觉,但被桐人的乱来所震惊似乎在哪个时代、哪个世界都是一样的。

「来,请到餐桌这儿来吧。」

催促着萝涅她们的艾尔莉,向着泽凡的方向稍稍提高了声线。

「艾欧莱茵大人,请用餐吧。」

接着,人影从贯穿机龙腹部的大伤口处现身,以灵便的动作跳落到地面上。那是整合机士团长,艾欧莱茵·赫伦茨。

虽然依旧戴着白色的面具,但将之前还穿着的机士服换成了上下连着的工作服。从那件工作服到处都是的污渍来看,他似乎是在确认损伤的情况,或是在尝试修理。

从爱丽丝后面走上楼梯的斯提嘉和罗兰内伊在看见机士团长身影的瞬间,慌乱地叫道。

「阁下,修理请交给我们!」

「我们会立即安排,从基地叫来维修队!」

「不,那样不行。」

走过来的艾欧莱茵,一边用手巾擦去脖颈后方的汗,一边用平静但又有些失落的声音说道。

「大教堂的封印楼层不能让修理队进来,也没有把泽凡运到基地的手段。嘛……桐人的话说不定能用心意让它动起来,但那个机体中搭载着一大堆我也没见过的结构和装置。说实话,恐怕修理队长也难以解决,为了防止情报泄露,还是不要移出去比较好……」

就算不从大教堂内搬出去,机龙的制造者桐人的话不是能修好——正要这么说时,爱丽丝噤声了。对于现在的桐人来说,并没有制造机龙时候的记忆。

应该与权力欲支配欲完全无缘的桐人接下了星王这样的重任,一定是没有退路了吧,但他为了Under World努力了百年以上也是事实。果然,就算是为了能好好向他传达,对于那份努力与献身的感谢,也希望他某日能取回记忆,但那样的话说不定他就不再是如今的桐人了吧,这么一想话就怎么也说不出口。

消去星王、星后时代的记忆是桐人和亚丝娜自身的期望。即使有记忆容量的问题,类似只留下重要记忆的操作,如果要做的话也并非不可能吧。到底为什么两人选择了将异界战争之后的巨量记忆——回忆,全部消除了呢——

在这么思考时,不知何时移动到身旁的赛尔卡抓紧爱丽丝的右手,说道。

「姐姐大人,吃饭了!」

「啊……好。」

保持手被拉着的状态走向的地方,是用大理石制成的纯白长桌,烛台的亮光照亮了桌面。餐桌左右各摆着白金橡树的椅子五把,共计十把。全部,都是从二百年前的公理教会就留存在这里的东西。

爱丽丝作为整合骑士生活在这座高塔里的时候,最高祭司Administrator从最顶层的私人房间出来的次数屈指可数,但每年会有数次被叫到晓星望楼,正是在这张桌子前被任命陪她喝茶。话虽如此,只是爱丽丝单方面报告自身近况和暗黑界的动向,记忆中像样的对话几乎不存在。但是,从最高祭司专属厨师哈娜为其所做的考究的烤制点心在九十四层食堂并不提供这一点上来说,就为被叫过去这件事添上了些许期待。

现在,即便过了二百年也没有变旧的餐桌上,看上去很新鲜的沙拉和冒着热气的炖菜,还有带着熟悉香气的烤制点心,以及使用了当时还不存在的生奶油制成的曲奇饼并列摆放着。

缇卓、萝涅、斯提嘉、罗兰内伊四人已经落座,等待着爱丽丝她们和艾欧莱茵。尤其是年纪小的两人,似乎在大餐摆在眼前的瞬间空腹感就达到了极限,表情已经有些空虚了。

再让她们等下去怕是就忍不住了,爱丽丝匆匆坐到面向缇卓的位置。赛尔卡也在一旁椅子上坐下,但艾欧莱茵在通往楼梯的道路上停下脚步后,对艾尔莉说。

「特鲁姆大人,鄙人先去清洗身体了。」

「我明白了。请用九十层的大浴场。」

对着艾尔莉的话回应道「感谢」后,机士团长迅速走向楼梯,消失不见。

回过头来的艾尔莉催促道,

「各位,请用餐。」

瞬间,斯提嘉和罗兰内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握住刀叉,竭尽全力地大声喊道。

「我开动了!!」


5

——真想一个人当两个人用啊!

这样的想法,在至今为止的十八年人生中,大概从未如此强烈过。

在Unital Ring世界发生的事,当然十分令人在意。诸如西莉卡她们打倒蜜蜂BOSS啊,世界的三段同心圆构造和通向第二层的楼层迷宫之类的。而且,在得知现在已经有两个其他势力的攻略进度超过原ALO组这样的情报之后,果然还是不能简单地登出游戏。

但是,就连像现在这样穿过杰尔埃特里奥大森林的过程中,发生在Under World里的那些阴谋仍同旋涡一般蛰伏于阴霾之中,萦绕在脑海内挥之不去。

行星阿德米娜上的秘密基地,以及在那里进行的非人道活体实验,谜一般的《枪手》伊斯塔尔与艾欧莱茵的关系,来自Real World的侵入者的真实身份和目的等等。

不仅如此,我还几乎没和从石化冻结术中苏醒的萝涅,缇卓,赛尔卡她们搭上话。赛尔卡的话最后大概是从露莉德村出发旅行以来;萝涅和缇卓的话,我还隐隐约约有印象是与我同行去和暗黑界军团和平交涉的时候;不过遗憾的是,最后与她们交谈的内容我是一点都记不得了。

可以的话,真想把Fluct Light复制成两份——一个人去Unital Ring,一个人去Under World同时潜行……这样想的话,有点在意两边会不会变成不同的人。而且鉴于自己的性格,如果真的有另一个桐人的话,我是绝对不可能与他搞好关系的。至于为何,就连面对并非复制,而是作为《过去的我》存在的星王桐人陛下的时候也是,脑中也无数次闪过「这臭家伙」之类的念头。

果然,只能加把劲在两个世界中交替着潜行了啊……我长叹口气,又突然想起一件事。

在进入中央大教堂之前,艾欧莱茵曾对我说过『说不定有能完全解决桐人君在UW里停留时限的方法』之类的话。那究竟是什么意思呢?总不能是让我和亚丝娜去说服双亲,好让我们挂着点滴来长时间潜行之类的意思吧。

就在我胡思乱想着向前移动的时候,带头前进的莉兹贝特站定下来,用手指向前方说:「那里就是蜂巢穹顶的入口了哦」。

我用右手止住背琉璃暗豹小黑,左手的火炬向前高举。

在大概前方五米处,尖刺丛生的荆棘灌木交互缠绕着向左右延伸,形成了一道天然的障壁。据从弗里斯科尔那里听来的莉兹贝特说,这堵荆棘障壁向东西方向不知延伸了多少公里,几乎不可能绕的过去。

莉兹贝特所指的,是障壁上一处开着黑洞洞入口的隧道。入口布满无数荆棘,怎么看都不是很吉利的样子。

「……BOSS不会再刷出来【re-pop】的吧?」

带着长喙大鬣蜥阿加的亚丝娜不安地确认着,莉兹贝特随意地歪起头来说道:

「嗯——大概吧。」

「大概什么的,莉兹……」

「啊哈哈,没事没事。就算真的重新刷出了,隧道出口也是安全地带,而且蜜蜂振翅的声音很容易就能察觉的吧。」

「我可是相信你的哦!」

亚丝娜下定决心之后,阿加也「库汪!」地附和着。

虽说叫做长喙大鬣蜥的生物在现实世界里当然是不存在的,不过所谓蜥蜴科,大概是从亚洲到非洲广泛分布的琉球龙蜥【キノボリトカゲ】的别名。其中伞蜥【エリマキトカゲ】和鬃狮蜥【フトアゴヒゲトカゲ】十分有名,其他的蜥蜴科也或多或少有点蜥蜴的样子。但阿加却有着小型肉食恐龙一样的躯干,顶着好似鸭嘴兽的头,造型不禁让人想要吐槽「这到底是哪门子蜥蜴啊!」

【K.J.H.:求求了,不要科普了,查词查的要卒了…】

体表披着鳞状的绿色皮肤,喙的内侧排列着大量的锋利牙齿。手上和脚上都长有看上去十分凶恶的爪子,虽说有着四只宠物——加上毕娜的话是五只——之中最像怪兽的造型,不过却透出一股十分亲人的可爱感觉,当真是不可思议。

莉兹贝特走到阿加身边,一边发出「阿迦迦迦迦——」的谜之声音一边搔着阿加的脖子底下,接着又「库咯咯咯咯——」地挠了挠小黑的脖颈之后,终于心满意足,气势十足地转过头来。

「好嘞,出发吧!」

看着如此宣言之后,就大步迈向隧道深处的莉兹贝特,我和亚丝娜相顾一视,迈开步伐追了上去。

万幸,蜜蜂BOSS,也就是Gilnaris Hornet并没有再次刷新。毕竟距离刚被讨伐还不过四个小时,尽管不知道今后是不是就一直这样不复活了,但如果是像SAO的楼层BOSS那样的话,还是不会再次刷新的可能性比较高。

虽说一想到这里,就不禁觉得没能参加攻略十分可惜,但在西莉卡和诗浓她们骁勇的奋斗下,以没有玩家和NPC阵亡的姿态通关楼层BOSS这件事,确实不得不让人想要率直地称赞。在称赞的同时,也顺便想好好问问究竟掉落了怎么样的宝贝……我一边思考着这种事的同时,一边在以大树的枝叶构成的巨大穹顶空间中向前移动着。

尽管完全没有听到蜜蜂振翅的声音,但在地面各处盛开的如同大王花一般的花朵周围,却回响着令人不安的咔沙咔沙的声音。据莉兹贝特所说,发出声音的是吸着大王花【ラフレシア】——正式名称好像是《加尔加摩尔花》——的花蜜的,全长大概十公分的螨虫。

因为螨虫的腹腔内存有大量花蜜的原因,如果能捕捉的话,说不定可以确保在这个世界作为奢侈品存在的糖分的供应吧;但是估摸着亚丝娜因此而发出尖叫的概率有七成以上,所以还是暂且忍住了。

穿过直径五十米,也就是有着接近整个拉斯纳里奥面积的穹顶空间之后,显露于行进方向之上的,是几乎垂直的岩壁。这大概就是隔绝了Unital Ring第一层和第二层的,高约两百米的断崖根部了吧。恐怕白天登上杰尔埃特里奥大森林里较高的树顶的话,在北侧就能见到耸立着的巨大岩壁。

岩壁的表面映出看上去十分硬质的暗色光泽,几乎没有可以落脚的凹凸部分。能够确定,想以自由攀岩的方式登上这座墙壁的话,就算是在虚拟世界中,也无异于自杀行为。

虽说如此,假如是像留在拉斯纳里奥那里的,钝色尾长鹫小铅那样能飞的宠物的话……尽管这么想,但果然不是能通过那么简单手段就能突破的障壁。比如把崖壁顶上配置成某种强的离谱的飞行系魔物的领地,变成只要接近就会被打的半死不活之类的展开,想想就没了亲自去确认的兴趣。

于是我收起想要冒险的念头,顺着莉兹贝特的指引来到了岩壁附近。三人的火把,映照出被隐藏于两棵树之间,开着椭圆形口的洞窟。

高约两米,宽则大概是一米半。入口附近崎岖的岩石表面,乍一看去,分不出究竟是自然存在还是人造的东西。如果不是事先知道的话,怎么都不会觉得这是通向下一层的唯一路线吧。

「意外的小呢。」

莉兹贝特对亚丝娜发出的感想也是点了点头。

「就是啊。虽说是诗浓的猜测就是了,这个大小难道不就是为了限制能够带到下一层的宠物的吗?」

「啊……」

如此嘟哝的亚丝娜,看了看一旁的宠物。阿加的身高跟亚丝娜差不多一样,而且也是苗条型,这个大小的话通过应该完全没有问题才是。虽然小黑肯定也是游刃有余,但如果是在拉斯纳里奥待命的米沙的话,估计得挤破头才能勉强进去吧。

「西莉卡没有把米沙带过来的理由,估计是觉得卡在中间会很不妙吧?」

「对对。所以我们先是只派人进去,一直走到出口为止,确认米沙到底能不能过去。」

「原来如此呢……顺便一问,进到洞窟里的队伍是什么阵容构成?」

「我想想,西莉卡,诗浓,克莱因,阿尔戈,莉珐,结衣,霍尔加,扎利昂,西希,弗里斯科尔……大概这些。」

掰着指头列出这些名字,莉兹贝特抬起头来继续说道:

「蜜蜂BOSS攻略战的时候,倒是有更多人参加来着,之后所有人姑且回了一次拉斯纳里奥,剩下还能继续潜行的人重新结成了洞窟战的攻略队伍哦。巴欣族和帕特尔族人则是有着《不能登上终焉的墙壁》这样的族规。」

「终焉之壁啊……」

虽说有着跟包围Under World人界的《终结山脉》有些相似的名字,但果然还是巧合吧。

「莉兹为啥没参与组队呢?」

对亚丝娜提出的问题,莉兹不知为何露出略有深意地一笑。

「你马上就会知道了哦。」


虽说洞穴里凉嗖嗖的,却又没有在马尔巴河下游发现的《瀑布背后的洞窟》那么重的湿气,在里面前进十分舒适。

随着蜿蜒曲折的道路行进大概二十米左右后,前方豁然开朗。里面能看到明显是人为开掘出来的向上阶梯,以防万一,我们还是用火炬从头到脚,仔仔细细地把这个空间确认了一遍,并没有发现怪物的踪迹。

相对的,我从深灰色墙面上发现了微微凸起的赤黑色岩块,不禁发出「哦哦!」的声音。跑到旁边,用手轻轻抚摸,感受到了其冰凉且略微粗糙的触感。毫无疑问,是铁矿石。

「欸~这个房间也还有剩着一些啊。」

听到从后方传来的莉兹贝特的声音,我转过头来说道。

「原来如此,因为在这个洞窟里补充了铁矿石的原因,于是打算继续完成在拉斯纳里奥剩下的锻冶工作啊。」

「没错。」

「这样看,倒是我们打断了你的工作进度呢。让你帮我们带路真是不好意思,莉兹。」

对道着歉的亚丝娜,莉兹贝特用力摇了摇头。

「好啦,好啦,店里的存货也留着大概够一晚开销的量,铁矿石也是要多少有多少所以无所谓呢。」

这么说着,莉兹单手拿着鹤嘴镐走到墙边,用熟练的手法敲击着矿石,大约五次击打之后矿石就碎成两块,滚落到了地上。

我捡起其中之一,递给了莉兹贝特。再次环顾四周,已经没有漏网的铁矿了。

给小黑和阿加喂了肉干,自己也回复了TP和SP之后,我们踏上了之前的台阶。大概爬了现实世界中三层楼左右的高度之后,接着向侧边的通道前进。虽然看起来好像是跟艾恩葛朗特一样的,层与层之间通过楼梯连接的构造,但与那边顶多只有一百多米高相比,这里却有两百米。大概快到东京都厅那么高了吧。

第二层开始渐渐出现了怪物,但是频率相当之低。大概是托了早我们一个半小时出发的西莉卡他们清扫道路的福。

我们一边处理着蝎子和蝙蝠,还有蜈蚣这类的洞穴常客,一边顺带尽力回收着铁矿石。先行队伍在各个岔路口留下的标记帮我们省了很多事。虽然只是留下了在马尔巴河采集到的灰崩岩的碎片摆出的简单标记,不过因为色调与这个洞窟的岩石相比明显亮一些,所以并不用担心会迷路。

正当我们顺利突破了五层,六层,七层,心想着「爬到一半没有啊……」之类的时候。

我的耳朵突然感受到了「钦」的一声微弱的金属声,同时小黑也发出「咕噜……」的低吼声。听觉及其敏锐的小黑也有反应的话,就是说并不是错觉。假如在这个洞窟中正进行着战斗的话,有一方一定是西莉卡他们。

「是战斗的声音!」

以压抑的声音向亚丝娜和莉兹贝特如此说明后,我跑了起来。

【K.J.H.:原文这里把亚丝娜错写成爱丽丝了,笑死】

冲入下一层的时候,战斗的声音明显变得清晰起来。同时,一种不快的预感开始在心中浮现。如果是跟蝎子蜈蚣之类战斗的话,不会产生像这样接连不断的金属声。假设这是武器和武器,或者武器和防具的撞击声的话,西莉卡他们对上的对手也存在着是人类——也就是玩家的可能性。

全速奔袭了三层楼高,大概十二米的台阶之后,冲入八层的我所看到的光景只对上了预想中的一半。

足有篮球场大小的这个空间,风格和至今为止所遇到的,与自然洞窟相差无几的楼层有着明显的差异。地面和天花板如利刃切割般平整,左右的墙壁上排列着半圆形的柱子。柱子间隙内、墙壁上的壁龛里放着壶,大概是壶里有油的关系,苍白的火焰诡异地摇曳着。

在大厅近侧,背朝我们组成菱形阵式的,无疑是我的同伴们。

不过,与他们对峙的却不是玩家,而是身高大概有三米左右的,由岩石构成的巨人——也就是所谓的巨像。

同伴们还没有注意到我们,这让我拼命忍耐着想要呼叫大家的念头。在需要高速穿插配合的组队战斗中,如果贸然出声搭话,难免会打乱动作的节奏。亚丝娜和莉兹贝特,甚至连小黑和阿加也都保持着沉默,静静站在我的后面。

我按捺住心中的焦躁,尝试分析场上的战况。

担任阵型前卫的是霍尔加、扎利昂、克莱因和莉珐。持盾的霍尔加与甲虫人扎利昂在中央抵御巨像的攻击,克莱因和莉珐分列两侧辅助。

中卫则是西莉卡、阿尔戈、弗里斯科尔,以及形态较为纤细的昆虫人——大概那就是西希吧。四人瞄准巨像的接缝处从左右尝试攻击,虽然打得火星四射,但看起来并不是特别有效的样子。

在其后作为后卫的是结衣和诗浓。虽然应该是结衣用魔法、诗浓用滑膛枪对怪物造成伤害的战术,不过目前她们也只是摆好架势而已。

在我将场上的状况梳理完毕的同时,巨像突然爆发出诡异的咆哮。

「咕哦哦哦——!!!」

如同从巨岩中削出的双拳在胸前合二为一,高高举起摆出上段的架势。

「砸地攻击,要来了!!」

克莱因大叫道,伏下了身子。虽然我第一反应觉得前卫的四人就算再怎么坚挺也承受不住那种程度的重击,差点脱口而出 「快躲开!」不过那四位应该也知道这一点,所以这次我也忍耐了下来。

巨像好似令人不耐烦地蓄力了两秒多之后,以使空气都开始震颤的速度砸下了双拳。

全神贯注的前卫四人没有任何迟疑,在恰到好处的时机向后飞退。巨像的双拳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砸入了地面,不过攻击落空之后并未就此停止。迸发出的冲击波像是想要削断克莱因他们的腿一般,在地面上向前呈扇形扩散。虽说是在近距离肯定无法回避的速度,不过因为我与巨像之间隔着充分的距离,所以有着看到冲击波之后再跳开的余裕。

在空中,我把爱剑横于右肩上摆好架势。刀身嘣响出高频振动音,并散发出浅绿色的光芒。

在越过冲击波之后着地的瞬间,剑技《Sonic Leap》发动了。随着系统辅助的推进力与全力蹬地的冲力加成,我朝着位于八米外,三米高处的巨像头部呈一条直线飞了过去。

已经知道巨像的手足都像金属一样梆硬了,不过头部的话又怎么样呢?

「欧……呀!!」

凝聚了全身气力的斩击,向着巨像的眉心直直轰去。我记得,根据巨像的neta来源——犹太教传承的说法,额头应该是弱点才对。

然而。

虽然爱剑完美命中了目标,但却响起了要撕裂鼓膜一般的「叽——」的金属音,视线闪过一瞬仿佛要灼瞎双目的白色火光之后,意料之外地被反弹了回来。强烈的反作用力导致体态近乎崩溃,不过还是勉勉强强蹬到了巨像的右肩,向后翻滚了一周之后落在了地上。

「唔哇!?……桐,是桐姥爷啊!?」

对左后方向我开口的克莱因,我省去了招呼,站着说到:

「不好意思,再帮我争取十秒钟!」

「噢,噢噢!交给我吧!」

露出强行咽下有许多问题想问一般的表情,克莱因大声回应,并把弯刀架在腰间。

我那全力的一击,虽说是被弹开了,但多少还是产生了一些击退的僵直效果,巨像的动作暂时停了下来。此时克莱因也操着特制的长弯刀,用出了剑技《Reaper》,不断痛击着巨像的小腿前侧。

「咕噢噢噢噢噢!」

尽管没有被击中弱点,但是巨像发出了仿佛怒气都能从中渗出的咆哮,左拳直直地对着克莱因轰出——不过被扎利昂用厚质的头部甲壳接下了。

目击到这些之后,我全力冲刺起来向巨像的后方绕去。

克莱因他们肯定也尝试过从背后攻击了。实际上,巨像的背后也纵横遍布着崭新的伤痕,不过每一道也都只是略微划伤表皮的程度。

我睁大双目,来回扫视巨像身上的每一个角落。

已经确认过前面没有类似于提示弱点的记号了。那样的话背面又如何……虽说这么想,文字也好,宝石也好,纹章一样的东西也罢。就连微微凸起或者陷下的部分都没有发现。

在旧艾恩葛朗特,作为第五层BOSS存在的,名为《Fuscus the Vacant Colossus》的巨像,初始弱点就是额头上的纹章,且其具有随着战斗的进行,在身上到处移动的机制。

虽然外观看上去完全不同,但毕竟巨像就是巨像,这家伙这身上一定在哪里存在着弱点——但我的推测,看起来是完全失算了。

巨像再次合起双手,做出上段的架势。

因为发出了刚刚那样一击,我的视界里也出现了巨像的锥形光标。HP有两条,固有名称显示为【Statue of Aur-Dah】,「Statue of ……」之后的部分怎么读就不知道了。

巨像的HP几乎是满格,与之相对,前卫队员的HP已经降到了接近七成的部分。

虽说克莱因他们这次也成功回避了再次落下的强力攻击,但果然还是没办法避开冲击波,吃下了伤害。在那时,巨像好像准备发动踢击横扫。

「…………!?」

在踢击的前摇动作里,大幅向后探去的右足足底,感觉好像看到了什么东西的样子。

「吼哦哦!!」

随即,巨像猛然踹出了右脚。仍踉踉跄跄的前卫四人没能避开,虽然用盾牌以及武器之类的尝试防御,不过最终还是抵抗不住被直接掀飞,被中卫他们接了下来。

阵型勉勉强强没有崩溃,但是前卫也进一步吃到了伤害。处于正中间的扎利昂和霍尔加的HP直接掉到了五成以下。

忽然,从后方飞出两道人影。

「哈啊啊啊啊!」

「乌拉啊啊!!!」

白光与橙光,两种颜色的剑技闪烁着光辉。细剑与战锤痛击巨像的腹部,将其击退至数米开外。

虽然这个攻击也几乎没有削减巨像的HP值,不过却成功使其失衡了。

「扎利昂,霍尔加,退后回复!莉珐和克莱因跟在我和莉兹的旁边!」

队员们随着亚丝娜的指示迅速做出反应。在阵型重构完成的瞬间,巨像也从失衡的状态恢复了过来。

情况变成这样之后,我也不能仅仅旁观事态发展了。为了确认刚刚的发现,我匍匐在地上用尽全力凝目而视。

果然不是错觉。但是,怎样才能——

把视线从开始活动的巨像身上移开,我在大厅周围来回扫视。小黑和阿加虽然还在洞口待机,但是这两位的爪子和牙齿对于巨像来说就如常言所说一样难以建功。虽然能看到另一侧墙壁上的大门,但是想必在打倒巨像之前是不会打开的吧。

处于房间两侧的,不过只是柱子和墙壁罢了。准确来说,墙壁的上部开出的一溜儿壁龛里,放着的油壶点着油灯。不过要是把那个打碎的话,恐怕整个地板都会被流出的燃油覆盖,从而没有办法继续进行战斗了吧。

仔细看去,其实并不是所有油壶都被点亮了。左右墙壁上各十个,总共二十个壶里,好像有五个是没有被点亮的。难道这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吗?假如把所有的壶都点亮的话巨像就会被虚弱之类的?虽然是游戏里面常见的机制,但是套用在因果关系明确的Unital Ring里面好像不大合适,而且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只有五个壶要点亮也太少了点。

——不对。

不是这样。并不是要把火给点上,重要的不是燃着的火焰,而是壶里面存着的油。

从地板上一跃而起,我叫道:

「亚丝娜,拜托再撑一分钟!」

「了解!」

听到了她脆生生的回应,我朝着阵型最尾部的方向喊道:

「诗浓,到这里来!」

应着呼唤,从队伍离开跑到大厅中间的诗浓,对当下的状况也只能是挤出一个无奈的笑容。

「终于是有了什么想法吧?」

「嘛,姑且是。诗浓,在壁龛里的那些壶中,能用枪把没点着火的那五个全部打碎吗?」

「哈啊?嘛……要打碎的话确实可以打碎就是了。」

顶着讶异的表情,诗浓架起了滑膛枪。

巨像的猛攻被亚丝娜他们抵御的沉重冲击声,与干涩的枪声相互交织。

诗浓站着射出的子弹完美命中了其中一个没有点着的壶,并将其击得粉碎。

咕嘟咕嘟撒溢而出的油,顺着墙壁流下,在地面扩散开来。诗浓用毫无滞涩的熟练动作再次装填上火药和子弹,继续射击下一个壶。

将五个壶全部打碎,仅仅用了三十秒都不到的时间。流出的油缓缓集中在大厅的中间,形成了直径七米左右的水…不,是油潭。

到这儿为止都跟预想的一样。之后就是看看我观测得出的结论究竟成不成立了。

「Nice shot,诗浓!」

对她的身手佩服的五体投地的我,向着大厅的后方抛出了新的指示。

「小黑,阿加!攻击一次巨像的脚之后,立刻移动到我的位置来!」

虽然这个指示对于宠物来说是最复杂的那种类型,不过两只宠物还是从待机的位置猛然冲了过来,小黑对着巨像的右足,阿加则是对着左足,伸出勾爪不顾一切地猛挠几下,随即向着旁边跑开。

这次也是几乎没有造成伤害,不过确实成功拉到了仇恨,巨像一边发出似乎是愤怒的声音一边转过身来,向着两只宠物追去。

我算着时间,进一步发出指令。

「小黑,阿加,跳起来!」

两只宠物灵巧地跃起,轻松越过了散发着黑色光泽的油潭,并落在了我的左右两侧。用手示意它们继续后退,我和诗浓也同时退出了当前的范围。

「吼噢噢噢噢!!」

巨像从无法张开的嘴里迸出如同开裂的钟一样的咆哮,并直直地向我们冲了过来。巨大的身体向前倾着,两手高高举起,仿佛想要把我们直接碾成肉片。

岩柱一般的双足,直直地踏入了油潭之中。

虽然巨像完全不在意地上的油,仍一步一步的前进,但是到了第三步的时候终究是失去了脚下的抓地力,巨大的身体瞬间以像要浮到空中一般的势头向前滑倒。

冲击的震感整个大厅都能感受到。大量的油四散飞溅,胸部直直撞上地面的巨像停止了动作。由自身高额自重造成的伤害果然还是不能完全被吸收,HP肉眼可见的减少了一些。

不过,我的目标却不是这个。

因为巨像面朝我这边倒下,所以我看不到脚底的部分。我向着倒下的巨大身体另一侧目瞪口呆的同伴们,大声的呼唤道:

「大家,巨像的脚底上有什么东西吗?」

「——有的!!」

最先这样开口的,是在亚丝娜身旁的架着变种剑的莉珐。

「在右脚的脚底上,好像嵌着一个圆圆的金属板!」

果然。匍匐在地上全力凝视巨像的时候,好像在其足底看到了什么东西在反光,确实不是错觉。

「那就是这家伙的弱点了!给我攻击那边!」

如此指示道,但突然意识到什么又添了一句。

「但千万别踩到油里面去哦!滑倒的话就会跟它一样动弹不得了 !」

同伴们刚刚开始跑起来,但是听到这句话的瞬间又都止住了脚步。从油潭的边缘到倒下的巨像的脚底最近也有两米。剑的话自不必说,就算是用长矛也不能轻易够到。

「吼嗯……」

发出低吼的巨像,用右手撑着地面。如果让它站起来的话,就不得不等到它下一次摔倒的时候了。

糟了,难道不得不考虑不让它踩在油里也能攻击弱点的手段了吗……就在我咬牙如此想着的时候。

从强撑着力竭的身体站立的亚丝娜和莉珐的间隙中,仅有大约二十公分的空间里,贯出一道银色的闪光。大概是从后方,不知是谁把金属制的什么东西掷了出去。

虽然从我的位置看不到巨像脚底的弱点,但却响起了「钦!」的一声高亢的金属音。同时,巨像发出了与至今为止所听到的极为不同的一声「咕噢噢!」的吼叫,庞大的身体剧烈地颤抖着,HP值「啪」的一下子掉了十分之一以上。

「弱点攻击就交给我!但是仇恨控制就拜托了哦!」

如此叫喊着跑出来的,是身披沙色连帽斗篷的阿尔戈。在她左手上,捻着三根与我曾经在SAO用过的投针非常相似的,纤细的投掷武器。

「那家伙,什么时候把那种东西……」

无意间小声说出了心中所想,旁边的诗浓回答道:

「在出发之前,拜托莉兹帮忙做的哦。」

「真好啊,我也……」

话刚刚说了一半的时候,巨像再次用右手杵向地面。一口气撑起了沾满油渍的巨大身体。

如果想要让它再摔倒一次的话,就不能让巨像从油潭里面逃出来。但是说起来简单实则不然。那么,究竟如何才能……我思考着对策。

「除了持有飞行道具以外的所有人,总之先绕着油潭的边缘逆时针跑起来!」

回复完毕归队的霍尔加,挥着单手剑如此叫道。脚下不停地来到了油潭近前,贴近边缘直到堪堪快要踩进油里的时候,迅速地跑了起来。

包含我在内的除霍尔加以外的所有人仅仅愣了一瞬间,亚丝娜和莉珐立刻就跟上了霍尔加。队伍里除了阿尔戈和结衣之外,剩下的人也都加入了队伍之中。

「……你这家伙也给我跟上去啊。」

诗浓对我如此说道,我也「哈!」地醒悟过来。

「啊……啊啊。对弱点的攻击就拜托了哦!」

留下这样一句话,我滑入了扎利昂和弗里斯科尔的空隙之中。油潭的直径如果按照七米来算的话,那么周长大概就是二十二米左右。十个人首尾相接地跑动其实是非常局促的,曲率也远远比归还者学校的四百米跑道来的更大。在这种条件下高速跑动远比想象的要难得多,但我也立刻明白了霍尔加的意图。

不管巨像锁定了十人中的哪个人作为目标,都会变成在油潭中间咕噜咕噜旋转的情况。假如脚下是普通地面的话,大概不知什么时候就会飞来一道攻击的吧,不过现在是在黏糊糊的油当中。本来重心就偏高的石头巨人,如果在旋转的状态下迈出一步的话会发生什么事情呢?

「滋啦~」的一下,巨像脚下再次一滑,摔在了地上。

十个人立刻停下脚步,把巨像脚底朝向的方向空出一个缺口来。在那个方向上待机的,持有飞行道具的成员——这回是诗浓——瞄准它右脚脚底的弱点发起了攻击。

投针的威力果然还是不能与滑膛枪相比,这次攻击一下就削减了三成左右的HP。确认到攻击之后,所有人再度开始跑动。

第三次倒下的时候命中的是阿尔戈的投针,第四回又是诗浓。于是乎到了巨像第五次倒下的时候,脚底朝着的方向站着的是结衣。

我还以为结衣一定会用擅长的火魔法去攻击的,结果结衣的双手却拿着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武器。那是一把全长约五十厘米的小型弓。

没有留给我惊愕的余暇,「呯」地响起了放弦的声音。射出的箭矢,对着嵌在巨像脚底的金属板中间,如同被吸入一般地命中了。

凭着这一击,终于清空了第一条HP。

如果是艾恩葛朗特的楼层BOSS的话,在进入第二条HP的同时行动规律就会产生变化,从莉兹贝特那边听到的,守护着这个楼梯洞穴的蜜蜂BOSS——《Gilnaris Queen Hornet》好像也是同样的设计。

但是巨像就算到了第二血条的时候,也只是跟之前一样重复着旋转和摔倒的循环。说不定确实增加了新的攻击手段,但大概是因为霍尔加的咕噜咕噜作战,而被完全压制导致无法使用了吧。第二条血条,也在被诗浓的枪和阿尔戈的投针,以及结衣的弓箭确确实实地削减着——

在我到达了这个大厅约十五分钟后,巨像右脚脚底嵌着的金属板,就像是玻璃一样四散碎裂了。

HP被完全清空的巨像——正式名《Statue of 什么什么》——最后发出了一声「吼噢噢噢噢噢噢噢噢……」的低吼之后,完全静默了。

打破突然降临的寂静的人,意料之外,是斑蝥型六脚族的昆虫人西希。

「We made it!!Woooooo-Hoooooo!!」

【K.J.H.:这里日文注释是YA☆DA☆ZE我真的笑死】

她向上高举两只细细的手臂如此叫喊着,并「梆梆」地敲着霍尔加的背。在那之后也兴奋不已地用超高速的英语滔滔不绝地说着什么,看来是特别中意刚刚的咕噜咕噜作战的样子。

在那之后克莱因和弗里斯科尔也发出「好~耶!!」的叫声,并作出决胜姿势,诗浓和莉法、西莉卡也绽开笑容相互击着掌。

虽然特别想问问霍尔加为什么是逆时针旋转,不过那种东西之后再说。我从喜笑颜开的同伴中间溜了出来,冲向结衣所在的地方。但是途中却被亚丝娜给追上了。

「结衣!」

亚丝娜双手抱起了右手还拿着弓的结衣。

「太厉害了吧!什么时候学会用弓箭的呢?」

被如此询问道的结衣,害羞一般地发出了「诶嘿嘿」的声音笑着回答道:

「这个啊,是从Gilnaris Hornet的巢里得来的战利品。分配的时候因为说想要所以让给我了哦。」

「诶……那岂不是说,不过是几个小时之前才刚刚入手吗!?然后就能像那样使用了吗!?」

在因为震惊音调不禁变高的亚丝娜身旁,我也惊讶地张开了嘴。之后结衣不知为何,稍稍低下了头,用只有我们能听到的声音如此说道。

「虽然几次试射之后就大概会用了,不过如果让我使用弓箭的话,必须要有稳定的落脚点,而且有足够的时间来计算弹道,还不能有突发的强风这样的外界干扰因素才行。」

「…………」

再次陷入了沉默之中。

印象里大概是木屋掉到这个世界第二天的事情,我看到结衣以爱丽丝为对手练习剑技。当时我还想着势头挺不错之类的,但其实还是略显生疏。然而对于明显比剑要更难的弓来说,却仅仅数次试射就可以基本掌握了啊。

察觉到了我的困惑,结衣继续讲了下去。

「对于挥剑的动作来说,需要对虚拟角色全身的动作进行精密的联动控制,那是对于我来说也不能轻易找到最优解的操作。但是对于射箭来说,虚拟角色身体的大部分都处于固定的状态,只需要在放弦的时候松开手指关节就好了,所以我可以把算力几乎完全分配在计算弹道上面。」

哪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啊~心中不禁如此小声咕哝道。

虽然我对于弓道完全是门外汉,不过按《射法八节》所说,从站定开始到射出弓箭结束,应该会要求射箭者做出一系列复杂的动作。但那是现实世界的情况,假想世界的弓的话,如果能被虚拟角色像石像一样固定,说不定命中率真的会上升。

【K.J.H.:《射法八節》指的是弓道中射箭的八个基本程序】

对于Full-dive Conformation,也就是对完全潜行机器适应度的一种简单的衡量方法,就是记录你可以单脚站立多久。假如从大脑输出的信号强度和准度不足的话,虚拟角色难以保持稳定,就算一开始可以顺利的单脚站立,但由于和现实世界的平衡感及重力感有着一些微妙的差别,会变得渐渐无法保持平衡,大部分人大概只能保持二、三十秒的样子。

但是作为AI的结衣的话,信号的模糊也好感觉的偏差也罢,一概都不存在。如果只是单脚站立的话,恐怕可以永远的保持下去吧。基于同样的理由,完全固定虚拟角色的姿态也不在话下,大概是这样的原因。

之前结衣低下头的原因,大概是觉得这种能力会被认为是作弊吧。听完刚刚的话之后,可能确实会有玩家指指点点。但是结衣也不是因为自己个人的意愿才成为Unital Ring玩家的。在被无意中卷入的世界里,把所持有的全部能力发挥到极致这种事也无可厚非吧,绝对不是应该被责怪的。

想到这里,我温柔地摸了摸结衣的脑袋。

「谢谢你结衣,能够打到刚刚的巨像还是多亏了结衣能够使用弓箭的原因。假如用火魔法来攻击的话,地板上的油就会被点着,说不定会顺带把我们也烧了呢。接下来也拜托你继续用这把弓来帮助大家啦。」

「……好的!」

在笑着点头的结衣周围,不知不觉间同伴们都聚集了过来,一齐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掌声停歇之后,莉兹贝特靠到了我的近前,不知为何把鹤嘴镐递给了我。

「来,拿着这个。」

「……拿着什么的,到底要用来干什么啊?这东西?」

「那还用说吗,当然是把巨像的残渣全部敲碎之后回收啊。肯定能采集到高级的矿石素材!其他的人也是,拿到镐子了的话就来搭把手啊!」

于是乎,亚丝娜也把结衣放了下来,打开系统窗口,把大量的素烧瓷瓶实体化。

「没有拿到鹤嘴镐的话,就请帮忙回收地板上的油吧!」

——这两位,看来是比我更加适应现在的这个世界啊。

如此想着,我扛着鹤嘴镐,向着巨像的残骸倒下的地方走去。


6

七点三十分,钟声响起的同时,爱丽丝吃完了作为甜点的烤点心。

十分钟前,艾欧莱茵刚从公共浴室回来,吃了大约七成的饭菜,并为剩下了饭菜向艾尔莉道歉。参观中央大教堂的时候,在路过的餐馆里也没有吃多少东西,所以说不定本来胃口就很小。

那时,爱丽丝因为久违地再次品尝到圣托利亚风美食,所以多吃了些,却又因为身上一个铜板都没有,最后还是由艾欧莱茵全款请的客。不得不承认太丢人了。

虽然打算弄到一些钱来确保以后能在这个世界上继续活动,但却不知道如何赚钱。总不能又要像在露莉德的时候一样,用金木樨之剑来伐木赚钱。

因为不知如何是好,右手不自觉地摸了摸腰带上的皮包。

自从重新回到Under World后,片刻不离的这个口袋里就装着两个拳头大小的蛋。那是在异界战争中丧命的爱丽丝的爱龙《雨缘》和她的哥哥《泷刳》,被桐人用心意的力量复原到出生之前的状态。

爱丽丝回到这个世界的理由有两个。一个是与妹妹赛尔卡重逢,这个终于实现了。

而另一个就是将两颗蛋孵化出来,养育成原来的样子。这个其实非常困难,虽然蛋在合适的环境中被温热就会孵化,但是养育比想象的要纤细许多的飞龙幼崽需要时刻不停的照顾。现在的爱丽丝不可能连续几个月都待在这个世界,只能托付给一位有知识、技能和爱心的人。

一旦开始这样思考,至今为止一直回避的现实就浮现在眼前,爱丽丝轻轻咬了咬嘴唇。

虽然终于再次见到赛尔卡了,但却不能和她一起生活。之所以能像这样一起吃饭,是因为神代博士把原定的五点下线时间给延长了,因此就算什么时候切断连接也抱怨不了。

「爱丽丝姐姐,怎么了?」

听到自己的名字,爱丽丝抬起了脸。

「呃……没什么。赛尔卡,不再多吃点吗?」

对着想把剩下的一大盘酥饼拉过来的姐姐,赛尔卡却苦笑着摇了摇头。

「我已经吃饱了!萝涅你们呢?」

被问到的萝涅也笑着回答。

「我也吃不下去了。缇卓呢?」

「…………」

由于听不到回答,爱丽丝就看了过去。

缇卓则是红叶色的瞳孔摇曳着迷茫的光泽,注视着左斜前方。那边有一盘烘焙食品,但显然她看的不是那个。 而是坐在盘子面前,喝着红茶的面具男——机士团长艾欧莱茵·赫伦茨。

赛尔卡和萝涅显然已经接受了艾欧莱茵是另一个人,只是和优吉欧相似这样的解释,但缇卓还是半信半疑。

当然能够理解这种感受。爱丽丝与优吉欧的交谈次数用两只手就能数出来,但即便如此,在北圣托利亚郊外的豪宅里第一次见到艾欧莱茵的时候,还是震惊得差点叫出来。

既然如此,在剑术学院担任优吉欧侍从的缇卓陷入心不在焉的状态也就不足为奇了。不对,说不定赛尔卡和萝涅也都只是为了缇卓而表现得很正常,而心里也不断在怀疑着。

艾欧莱茵也似乎在沉思着什么。要说也是自然,一直存在于假设中的反叛军的存在,已经以最确定的形式显露了出来。

不知不觉中陷入的寂静,被艾尔莉用沉稳的声音打破了。

「各位,吃饱了吗?」

「啊……是的,谢谢艾尔莉阁下,不,艾尔莉。非常好吃,谢谢你的款待。」

爱丽丝道谢后,赛尔卡和萝涅,以及似乎回过神来的缇卓和艾欧莱茵也都回以谢谢招待。


桌子被清理干净后,艾欧莱茵、斯提嘉和罗兰内伊决定返回基地。虽然少女机士们抱怨说想留在大教堂,可是直属上级给她们的《全天外出许可证》的有效期只到宇宙军基地关闭的晚上九点,就算迟到一分钟也会遭受纪律审查。

虽然罗兰内伊还是断言如果是兼任全军总司令的统合骑士团长应该可以延长期限,但艾欧莱茵并没有点头。尽管他自己处在一个不受大多数规则约束的位置,但似乎如果不联系就在外面留宿,也会被他的副官责骂。

爱丽丝一边听着一旁机士们的交流,一边想起了前骑士团长贝尔库利和副团长法娜提欧。自由奔放的贝尔库利其实经常被法娜提欧叱责。没想到那两人竟然有了孩子,而且那个孩子的子孙还是现任星界统一会议的议长,艾欧莱茵也是他的养子,人与人之间的缘分真是奇妙的东西。

最后,斯提嘉和罗兰内伊放弃了留在大教堂,所有人暂且一起下到了八十层。在连接升降洞的大门处,将作为钥匙的四把剑从解锁装置上取下的瞬间,虽然还和原来一样是关着的,但是门右侧的墙上有一个原本隐藏着的拉杆,艾尔莉再次拉动它打开了门。

当两名机士和机士团长乘着电梯消失后,爱丽丝等人再次关上大门,回到了九十五层。

异界战争结束之后,原本只能从五十层到八十层的升降洞实现了自动化,同时也可以从一层直达九十层。不过,随着上层的被封印,它现在又停在了八十层——而且要到八十层,就得用心意的力量按下隐藏的按钮——变成了这样。

所以,从云上庭园到公共浴场,再到晓星望楼来来回回,唯一的办法就是靠大楼梯上下。意外的是,从公理教会时代开始爱丽丝就没嫌弃过。当一步步踏上铺着红地毯的楼梯时,杂念仿佛就消失了,还能够感受到中央大教堂的宏伟。

当然,以白垩之塔为象征的最高祭司Administrator的神性和至高无上感都是虚构的,但爱丽丝却无法反感这座塔本身。话说回来,成为星王的桐人,本来应该可以拆毁这座大教堂。但他却选择了这里作为人界统一会议的本部,而在晚年则作为他自己和亚丝娜的隐居场所,这背后的是有什么原因吗……

一边这样想着想着一边爬上楼梯,不知不觉来到了九十五层。

视线穿过四周植物望向湛蓝的星空,爱丽丝不禁歪起了头。

「我说,艾尔莉,现在是十二月吧?这层楼明明没有墙,但是却不怎么冷啊?」

对于爱丽丝的提问,艾尔莉看向自己的脚边回答道。

「植物挡住了风,而埋在地板中的管道中会流过从九十四层冷暖机中供给的热水。」

「冷暖机……」

爱丽丝歪了歪头,想起来好像在哪里听过。圣托利亚的阿拉贝尔家族、罗兰内伊的弟弟菲尔希曾经说过用冷暖机组成空调房的原理。

得赶紧再去拜访阿拉贝尔一家,弄清楚菲尔希为什么不能使用秘奥义……爱丽丝一边这么想着,一边蹲下身子,摸了摸大理石地板。 确实能明显感觉到热度,然后又站起来再次问艾尔莉。

「以前没有这种功能吧?」

「是的。是星后安装的,说是叫做《地暖房》。」

「原来如此,是亚丝娜的伟业。」

咯咯笑过后,爱丽丝再次转过头。

稍远一点的地方,赛尔卡、缇卓和再次抱着纳茨的萝涅并肩站着,仰望着夜空。三人眼前静静闪烁的橙光,是从圣托利亚某处飞来的大型机龙产生的。

萝涅和缇卓虽然向桐人宣告「要履行骑士的义务」,但是现在桐人能从现实世界访问这里的时间也只有周六和周日。现在他们从石化冻结状态中苏醒,每天都要生活,可是他们的正式身份要怎么办呢?也不可能拜访阿拉贝尔和施特莉涅恩家族并声称自己是他们的祖先。赛尔卡也是相同的情况。

就在爱丽丝皱起眉头,想知道冻结三人时的桐人——确切的说是星王——有没有考虑到这点的时候。

艾尔莉不知为何深吸了一口气,然后语气坚定的说道。

「诸位。从现在开始,我要完成我作为封印阶层守护者的最后职责。」

缇卓等人闻言,齐齐转身。

「最后的职责……?那是什么意思,艾尔莉?」

艾尔莉平静地回答了赛尔卡的问题。

「这由各位来进行选择。」


艾尔莉带着爱丽丝等人来到了《晓星望楼》的东北角。

虽然乍一看像是一个空旷的地方,但当按下隐藏在附近柱子里的按钮时,从高高的天花板上降下一个圆形的螺旋楼梯,连接到地板上。

回想起来,200年前地板的北侧确实是有一个楼梯,而现在泽凡十三型的机翼却从那里伸展出来了。而且楼梯明明是可以移动的,为什么要特意隐藏起来?再说,艾尔莉说的《选择》也不明白是什么意思。

心中带着种种疑惑,爱丽丝跟着艾尔莉走上了螺旋楼梯。

九十五层以上的九十六层,以前就算是上位整合骑士,也不能擅自进入。那里到底有着什么……正当爱丽丝想到了答案的同时,靴底踩到了楼上的地板。

位于九十六层的是《元老院》,是天命被冻结,情感和思想被夺走的人类,放入贴在墙壁上的无数箱子里,被用作活体监视装置,在整个人类世界搜寻禁忌违反者。

System call……爱丽丝似乎听到沙哑的一声,身体一颤。努力睁开几乎不知不觉闭上的眼睛,但地板被黑暗笼罩,什么也看不见。

微弱的咔嗒声在原地不动的爱丽丝面前响起。

紧接着,一道淡淡的光芒从远处的上方亮起,照亮了周围的空间。

结构与两百年前的元老院完全不同。一条宽至十米的宽阔过道笔直延伸,左右两侧分别是数个类似仓库的隔间。天花板也很高,看起来就像是曾经的三十层飞龙升降场。距离楼梯口稍远一点的地方,有一根类似控制面板的石柱,艾尔莉站在旁边。

「姐姐,往前走啊。」

后背突然被戳了一下,让爱丽丝惊慌失措,赶忙向前走了几步。走上楼梯的赛尔卡环顾四周。

「……我知道了,你已经把这里装修成了那些孩子们的床。」

一边说着爱丽丝无法理解的话语,赛尔卡一边先一步走在了前面。 萝涅和缇卓随后出现,瞬间瞪大眼睛追随着赛尔卡。

爱丽丝也走到后面,窥视右侧的隔间。

「……啊!」

突然,爱丽丝发出了一丝微弱的声音。

不是像飞龙登陆点,而是本来就是。在一个看上去跟小屋差不多大的地方,有一头飞龙蜷缩着巨大的身躯沉睡着。只是,全身上下本该泛着金属光泽的鳞片,却像石头一样失去了光泽,变得暗淡无光。

难道说,那不是睡觉而是尸体——就在这样想的时候爱丽丝注意到。这头飞龙和苏醒前的赛尔卡等人一样,已经被石化冻结。

回头一看,对面也有一只飞龙在沉睡。每个区域的宽度大约是六米,通道的总长度不到50Mel,所以一侧有八间,一共十六间?这些地方全部都收纳着飞龙吗……

「月驱!」

「霜咲!」

突然,两个声音重叠响起。爱丽丝看向通道的前方,然后就看到缇卓和萝涅的身影飞奔到中间的区域。

爱丽丝赶紧跑到那边一看,相邻区域左边的缇卓和右边的萝涅分别抱住被石化的飞龙的脖子。

「……这些是那两个孩子的飞龙吗?」

爱丽丝对站在面前的赛尔卡低声说道,妹妹点了点头。

「嗯。左边的孩子是缇卓的霜咲,右边的孩子是萝涅的月驱。」

「这样啊……」

今天早上,当爱丽丝注意到原本飞龙厩的地方已经从中央大教堂消失时,她问艾欧莱茵「那些飞龙怎么样了?」,而艾欧莱茵是这样回答的:「在整合骑士被封印的同时,中央大教堂内保存的飞龙,有一半被送回了它们在威斯达尔斯的栖息地。而且我听说,其中一半与骑士团一起被封印了。」

那时,爱丽丝还不明白《封印》二字的含义,但是大概明白是一种石化、冰冻的状态。那么,和赛尔卡她们一样,用咒语应该就可以醒过来了。

想到这里,爱丽丝倒吸一口气。

艾欧莱茵说整合骑士也和飞龙一样被封印了。

如果是这样,那就意味着……

「缇卓大人,萝涅大人。」

艾尔莉平静地向骑士们喊道。

「我们要上楼了,要跟上来吗?」

然后,仍然把纳茨扛在肩上的萝涅稍微转过身,用沙哑的声音回答道:

「我们在这待会儿,马上就追过去。」

「明白了。」

艾尔莉点点头,看着爱丽丝。

「那么,我们走吧,爱丽丝大人、赛尔卡大人。」

鞠躬完毕,然后转过身,沿着过道向更远处走去。 爱丽丝与赛尔卡对视一眼,追了上去。

通道的尽头,有一扇类似于飞龙升降台的倾斜升降式大门,旁边是一扇长宽可以容人通过的门。跟随艾尔莉进入门后,楼梯再次延伸。

爱丽丝一边登上仿佛是大教堂三层楼的阶梯,一边搜索着上次造访此地的记忆。

如果没记错的话,前元老院应该占据了九十六层到九十八层。不过占地面积并不大,大长老丘德尔金的房间就隐藏在这个楼梯间的附近。从那里开始,狭长的阶梯的前方,就是第九十九层——

这里,是接受《整合之秘仪》的爱丽丝,失去了所有记忆醒来的地方。

而且,也是被整合成为整合骑士的优吉欧和桐人战斗的地方。

艾尔莉打开楼梯尽头的门,消失在前方。

爱丽丝犹豫了一下,也进了门。这一层也被黑暗封闭,前方连一Mel都看不见。

突然,一道耀眼的白光出现了。 艾尔莉没有吟唱就生成了几个光元素。 空气中漂浮的光点亮了周围。

和记忆中一模一样的纯白大厅。

直径约三十Mel的正圆,地板和天花板是抛光的白色大理石,没有任何家具。到现在为止,还是和以前看到的时候一样,但是有两百年前不存在的东西。

十六座石像整齐地排列在弧形的墙壁上,间隔约六Mel。

爱丽丝好不容易挪动几乎贴在一起的双腿,站在一尊石像前。

长而松散的波浪形头发。 与留在宅邸的爱丽丝的铠甲非常相似的全身铠甲。 那副紧闭着双眼的面孔,即便化为石头,那份美丽也依然令人钦佩。

靠近一步,爱丽丝用几乎听不见的声音呼唤出了那个名字。

「…………法娜提欧阁下…………」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HcHxvDsl-1681708394546)(https://pic.imgdb.cn/item/6430b46f0d2dde57779f754a.jpg)]


7

值得庆幸的是,直到楼层迷宫的出口前,我们都没再遇到第二个BOSS。

算上与巨像的战斗,我们用了大概一个小时登上高度约两百米的地中之塔。穿过已经半毁的大门,终于来到了外面。

潮湿的晚风轻拂着我们的脸庞。抬头仰望,如镰刀一般的明月正挂在漆黑的夜空中,散发着苍白的光辉。

接着我环视四周。虽说仅靠火炬的光亮并不能看到很远的地方,但大概还是能够感觉出周围是地势平缓的草原地带。后续队员们陆续走出的石阶,被像是遗迹的四角亭掩盖着,不禁让人想起旧艾恩葛朗特的往返楼梯。

「好——嘞!在这里小小休整十分钟!刚刚没找到机会上厕所的人现在赶紧去!」

根据队长霍尔加的指示,数人跪坐下来,呼出了环形菜单。在按下登出按钮的瞬间,虚拟角色的身体忽地脱力倒下。尽管大家已经多多少少习惯了Unital Ring这种即使登出之后虚拟角色也不会消失的设定,但是看着同伴这样突然失去生气的样子还是难免感到不安。

像是完全没有察觉到此时我内心的那般纠结,向着这边走来的克莱因,如同确认着什么一样用右脚咚咚地踏着地面开口说道:

「哦!桐姥爷,这里,当真是Uni-Ring世界的第二层吗?」

「就算你这么问我也……」

「说是这么说啊,总觉得没什么实感啊……本来这种时候,整个场地的外观应该大变样,然后有小可爱NPC来恭喜我们之类的啊……」

「…………」

假如艾基尔在这里的话,肯定会扯着嗓子,用迷人的男中音说:「Congratulations!」什么之类的吧。不过好像今天Dicey Café被包下来开Party了,他和妻子海密都没有来。

稍微想了想,我跟克莱因说 「稍微过来一下」,拽着他的手朝着亭子的里侧走去。

在草原上前进了大约不到二十米的地方,我预想中的光景——不,绝景,不断向外延伸着。

地面就好似被神的刀刃斩断了一般,唐突的消失了。

映入眼帘的,是沐浴在苍白月光下向着视线之外不断延伸的森林与平原。

「呜噢——太~厉害了……」

不经意漏出感叹之声的克莱因,向着那断崖绝壁的最边缘不断靠近,我慌忙抓住了他头巾的尾部。

「喂喂,掉下去的话百分百会死的哦!」

「我知——道啊。但是……太壮观了吧……」

「这样,你总能认可我们已经来到第二层了吧。」

说着,我也重新打量起这绝世的美景。

在垂直矗立着的悬崖正下方,向南延伸恐怕有数百平方公里规模的,就是在这六天之间,作为我们冒险主舞台的杰尔埃特里奥大森林。在那一隅散发出温暖的橙色光辉的,就是我们的拉斯纳里奥了吧。

视线向着更远处移去,就能看到下在月色下波光粼粼的马尔巴河。在其遥远的下游处微微发着光的,就是作为ALO玩家的起始地点的斯提斯遗迹。然后在遗迹的正面,偏向东侧的地方耸立着的尖锐轮廓,多半就是坠落的浮游城艾恩葛朗特没错了。

由于其原本就很高的原因,即使下端大约有四分之一的部分都被压毁,现在想要到达其顶端也尚有至少七千米的距离。即使是从相隔如此之远的第二层眺望都显得巨大的浮游城里,见不到一盏灯火。

在远征斯提斯遗迹时,同行的爱丽丝也曾担心在那座城里生活着的NPC们的现状。虽说确实令人在意,也决定在有时间的时候去调查一番,但是不知不觉中已经过去了四天了。

在第二层的探索告一段落之后,接下来就向着艾恩葛朗特出发吧……正当脑子里记录着这种规划的时候。

「好—嘞,会议开始了哦!」

听到霍尔加这样的声音,我收回了视线。最后眺望了一眼拉斯纳里奥的光芒,便回身向着原路走去。

「那么,就拜托大家再加把劲吧!」

伸着大大懒腰的克莱因用埼玉方言回复「就这么做」之后,我也小跑着回到了同伴们中间。


根据在Unital Ring里也作为情报商人八面玲珑活跃着的阿尔戈,与在穆塔希娜军担任密探的弗里斯科尔的说法,第二层大体可以划分成四个区域。

西侧与东侧是森林地带,北侧为冰原。然后我们所处的南侧则是草原地带。

在各个区域中,都存在着若干小型的聚落,以及至少一个中型的城镇。在聚落与城镇里都住着NPC。虽说如果能够作为据点的话,对于前往《极光指示之地》来说必然是大有裨益的中继补给点,但听说当下好像所有NPC的敌意都很强,好像到了但凡稍稍靠近聚落就会被攻击的程度。

在阿尔戈如此说明之时,莉珐 「好了好了!」地喊着,举起了右手。

「但是啊,比我们进度更快的势力也就只有《Asuka Empire》和《Apocalyptic Date》两方而已吧。不能仅凭他们初步接触的失败,就判定所有NPC都是敌对的……并非如此的可能性也是有的吧。」

「当然有的哟,肯定。」

如此回答的阿尔戈,拾起落在附近地面的一根枯枝,在地上画起了Unital Ring的世界局势图。

「Asuka组的前进路线,从咱们所在的这处草原地带来看,是地图另一端的北侧冰雪地带,Apd组的前进路线则是西部的森林地带。Asuka组远在天边姑且不论,就连Apd组的据点离我们少说也有几百公里,在游戏内直接接触的概率微乎其微。而且现在的这些情报都是从现实世界不知来回传递了几次之后得知的……说实话,可信度不是那么高哦。」

阿尔戈耸了耸肩,弗里斯科尔接着话头继续开口道:

「与Asuka和Apd相关的情报在我这里也是大差不差,不过,倒是有一个让我在意的点……最近,在斯提斯遗迹里穿着ALO的初始装备,像是愣头青一样问这问那的新人玩家在各处都有星星点点出现的样子。」

「……这和Asuka和Apd他们有什么联系吗?」

弗里斯科尔向着歪着头提问的诗浓,用极为夸张的动作摊开双手。

「虽说姑且是我个人没有根据的猜想,但那些家伙说不准是Asuka组或者Apd组的间谍也不一定啊之类的。」

「Spy……?」

对着突然蹦出的令人作呕的单词,包括通过亚丝娜的翻译而理解的扎利昂在内的所有人都面面相觑。

不至于如此吧——虽然这么想,但理论上来说并无不可能。

当下,运营ALO的公司已经不接受新账户注册了,但如果利用The SEED 连接体规则之内的账号转换的话,只要服务器还在运作应该就不会被拒绝的吧。也就是说,假如《Asuka Empire》和《Apocalyptic Date》的玩家们,把事先创建好的闲置账号的角色转换到ALO的话,就能把间谍投放到几百公里之外的斯提斯遗迹里去了。

但是,先行的那些势力真的情愿做到如此地步也要探查ALO组内的情报吗?但凡账号被转换之后,不就除了情报收集之外什么都做不了了吗?

好似看穿了我的疑虑一般,弗里斯科尔看着这边微微一笑。

「看起来桐人君还是对自己阵营的预期过于保守了啊,我觉得Asuka组也好Apd组也罢,ALO组更是无需多言,都对桐人Team抱有很强的戒心哦。有作为中继点的拉斯纳里奥也就算了,更何况首领还是那个桐人啊?」

「……说是这么说,我可不是什么《那个》桐人,也不记得这个队伍有叫做桐人Team的印象啊。」

姑且如此宣言道,不知为何诗浓用着一副清朗的表情反驳道:

「事到如今已经太晚了啊。无论如何也想起一个不同名字的话,那就现在提出一个替代方案好了。」

「…………」

对于自己没有什么命名能力有着深刻认知的我「咕奴奴奴——」地嘀咕起来。其他的队员们顿时乐的不可开交。

三分钟之后。

暂且决定了「假如发现了NPC聚落的话,不要靠近只做远观,就算被先手攻击了也不还手而是撤退」的方针。我们在回复完TP和SP之后,重新开始了移动。

沿着从石亭引出的小径前进,一路向北。时间正好来到晚上十点整,一般来说现在开始才是重头戏的黄金时段,但今早从四点开始就起来往拉斯的六本木支部前进,在Under World展开了一系列盛大的冒险之后,果然还是略感疲惫。

不过,处于同样情况的亚丝娜还在努力坚持,而且托菊冈开车送我的福,在车上小憩了三十分钟左右。还能行!——如此对自己说着的我,继续迈开了步子。

在夜晚的草原上出现的怪物,有像是鬣狗的肉食性动物,也有像羚羊这样的草食性动物,虽说大部分都是诸如敏捷的陆龟这一类动物。但正因为是第二层的原因,怪物的总体强度比起杰尔埃特里奥大森林的那些来说还是明显要高一个等级。

虽然这么说,但我们这边也不单单有只对城市建设感兴趣的人。我和诗浓都已经超过了20级,莉珐和西莉卡她们大多在18到19级,稍显落后的亚丝娜和阿尔戈、克莱因也都达到了大约16到17级的样子。纵使作为可靠的主攻手的爱丽丝不在会略微辛苦一些,但也在不曾被逼入绝境的状态下轻松击退怪物。在行进开始三十分钟之后便到达了草原的边缘。

在向着下方缓缓延伸的道路尽头,有跨度约二十米以上的河流自东北朝西南方向流淌着,对岸能看到若干形似建筑物的影子。看不见一盏灯火,屋顶和墙壁也都崩塌了一半以上的这片区域,大概不能称之为人们居住的聚落,而更像是废墟。

当然也不能就此下定结论,没有居民的话被怪物鸠占鹊巢的可能性也很高,所以万不可放松警惕,就算是仅为了侦查也有横跨过这条河的必要。

先让阿尔戈和西希打头,确认河滩和水中没有危险之后,再让大部队渡河。小黑把头扎进河面里喝着水,而阿加则是一个猛子扎进水里来回游动——能够做到那种事的话,代表这条河还是有着相当深度的。

仔细观察发现,在我们经由的路线上向河里凸起的部分,有着像是桥墩的残垣。也许曾经这里架着一座气派的桥吧,不过就如对面的废墟一般,在不知多久以前就已经毁尽了。究其原因到底是自然灾害还是人为因素,就不得而知了。

「这条河,我们要是游着过去的话估计会很危险吧。」

盯着阿加游泳样子的亚丝娜,走到我的近前如此说着。

「是啊,尽管好像没有水生的怪物,但正中间那块儿的深度估计有两米以上吧,而且水的流速也很快。」

「这样的话,就不得不架桥或者造船了呢。」

「架桥的代价太大了,可以的话还是想坐船横渡过去……虽说如此,但如果想造船的话就必须要《加工好的粗圆木》。在这周围,好像没有那种特别大的树啊。」

说罢我环顾四周。虽然作为草原地带也不是说一棵树也没有,但是大部分都是高度比较矮的灌木类,能称之为大树的现在是一棵也没有看到。我记得在和爱丽丝一起去斯提斯遗迹冒险的时候制作的《粗糙的大独木舟》好像完全放不进储物栏里的样子,当时姑且还是打开了环形菜单,不过最终因超重而无法收纳,不得已留在了马尔巴河的河岸。

虽说在草原地带行进便利,食材和水的收集也不算困难,但是木材和石材的获取难度则是成为了新的痛点。毕竟在Unital Ring里,不管建造什么,首先必备的就是木头和石头。在这一块区域里想要建成和拉斯纳里奥一般规模的据点的话,估计会费相当的功夫。

在这一点上,在森林地带前进的《Apocalyptic Date》组那一方就显露出其优势了。而《Asuka Empire》正在攻略的冰雪地带,会是怎样冰天雪地的白色地狱呢?

在我思前想后的时候,听到了后方传来的两道脚步声。我与亚丝娜同时转过身来。

「呐,稍微打扰一下。」

——如此开腔的霍尔加,旁边站着的则是弗里斯科尔。两人的视线,不是向我而是向着亚丝娜看去。

「怎么了吗?」

对亚丝娜发出的疑问,霍尔加略带歉意地开口道。

「可以的话就再好不过了……为了渡河,想着能不能借亚丝娜君的宠物一用。毕竟无论是架桥也好还是造船也罢,素材好像都不是很够的样子。」

「借用力量什么的……啊啊,一个接一个地乘在阿加的背上过河的意思?」

「正是如此。」

这次开口的是弗里斯科尔。

「在这一带也没啥大树,就算现在开始收集造桥或者造船的素材的话好像也要一个小时以上的样子。那个蜥蜴的话,好像游泳也很熟练的感觉,载着一个人左右——的话大概是没问题的吧?」

「也是呢……」

亚丝娜转过身来,看着在清澈的水中来回畅游的阿加。那自由自在的姿态比起蜥蜴来说更像是某种大型的水禽,看起来载着一个人过河也不是难事,不过问题是发生事故的时候,被冲走的恐怕不会是阿加而是其背上乘着的玩家了吧。多半这个河流的下游某处会有瀑布之类的,直直流向落差约一百多米的第一阶层。假如被冲到那个位置还没能爬上岸的话,必然是死无葬身之地。

有机会的话还是想在别的水域里尝试一回再论,不过已经没有那样的时间了。至少,能准备一些什么安全装置之类的东西的话……正当我这么想着的时候。

「这样的话,请让我来测试吧!」

从霍尔加他们背后轻巧地冒出头来的结衣,举着右手如此宣言。

「诶诶!?不……」

亚丝娜把几乎脱口而出的话咽到嘴里。大概是想说「不行哟!」之类的话吧,怕不是改了主意,不由分说,又不愿否定吧。

虽然我心底里难以赞同,但作为测试驾驶员【Test Pilot】的人来说结衣是最适人选确实没错。尽管如此,果然还是希望能用上安全装置。在艾恩葛朗特第四层与亚丝娜一起在河里游泳的时候就用上了游泳圈,但现在就算用上那个也不能说万无一失。就算游泳圈能防止溺毙的风险,但终究会被从瀑布上冲下去,结果都是一样的。

【rkl:Test Pilot,这什么EVA的既视感。】

亚丝娜大概也怀有同样的担忧吧,不过却像是下定决心一般打开了环形菜单,把一捆细绳实体化了。并不是至今为止频频出现的《粗糙的亚马尼亚草细绳》,而是由有着某种高级质感光泽的纯白纤维制成的。

「那是?」

「用尼迪吐出来的丝编制而成的哦。」

亚丝娜这么回答道,我不禁哑然了一瞬。尼迪,也就是和扎利昂一起来到拉斯纳里奥的Insecsite组的昆虫人,以被称为饰蟋螽属的飞蝗一类作为原型,可以从嘴里吐出非常结实的丝。将曾作为穆塔希娜军密探的弗里斯科尔咕噜咕噜地卷起来捕获的正是尼迪,如果是用他的丝捻成的绳子的话,强度应该是相当有保证的。

亚丝娜先把结衣的武器与防具全部收到储物栏里,再从连衣裙上面牢牢地打上一个单套结。

「结衣,假如真的落水了也不要慌哦。我们一定会把你拉上岸的。」

「好的,妈妈!」

结衣点头答应之后,我把阿加叫到了水边让它蹲下。把结衣抱了起来,骑坐在阿加的背上。虽然至今为止并没有尝试过骑乘,但在阿加骨盆前面一点的位置正好有一个凹陷的部分,好像坐上去感觉不差的样子。

结衣紧紧抱着阿加的脖子根部,亚丝娜手握绳子的另一端稍稍后退几步,看向对岸。我也转而看向水中和对岸的位置,来回检查,确实没有发现怪物的气息。

像是确认完毕之后,亚丝娜对着宠物发出了命令。

「阿加,在不潜入水中的状态下,慢慢地朝着对岸游过去!」

「库哇——!」

响起了像是「交给我吧」之类的叫声,阿加真的以几乎连水花都不溅起的方式游了起来。在保持背部露出水面的状态下,手足并用外加尾巴划着水向前缓缓前进。终于到了河流正中间的时候,阿加灵巧地调节着推进力,几乎不受激流影响地继续向前游着。绳子的长度看起来也没什么问题。

说起来,虽然我们的老伙伴们都知道结衣是AI的事情,但是还没有告诉霍尔加和扎利昂他们。于是乎他们看着外观是十分年幼少女的结衣,叫我和亚丝娜爸爸和妈妈这件事到底是怎么想的呢。难道真的把她当成我们的亲生孩子?不过除此之外有什么其他的解释吗?

即使是在我思考脱线的这段时间里,一人与一兽也确确实实地渐渐远去,跨度二十米以上的河用了不到三十秒就被完全渡过了。阿加一上到对面河岸,结衣就从它的背上滑了下来,笑着向我们挥手。除了连衣裙的裙摆好像被微微浸湿以外,并没有什么其他问题的样子。

「结衣酱,拜托了!可以帮忙把绳子解开吗—?」

被亚丝娜呼唤着,结衣「好——的!」这样回答着,并没花多大功夫就把亚丝娜用尽浑身力气系上的绳结解开了。一边把绳子拉回来回收,亚丝娜继续开口喊道:

「在那里稍稍等我们一下呐!阿加,回我这儿来!」

「库汪—!」——带着这样的回答,阿加再次跃入水中。这回整个身体都没入了水面,以几倍于之前的速度向这里接近。

「好的,看起来很顺利啊。桐人君要下一个上去吗?」

被霍尔加如此问到,我迟疑了片刻。虽说想早点到结衣那边去,但像这样一直把她呵护在身旁这种像对待小孩一样的态度,说不定并不是她本人所期望的相处方式。在这个世界里的结衣,已经不断向我们证明了她是一个才智与勇气兼备的,可以独当一面的战士这件事了。

「……啊啊,不用,我等会儿过去就好,按照体重的顺序来吧,下一个让西莉卡或者阿尔戈她们……」

说着这样的话,我向同伴们看去。

突然,伏在近侧的小黑突然站了起来,警戒着似的发出了低低的吼声。

「……!?」

条件反射一般地往对岸望去。看到了身着白色连衣裙的结衣毫无防备的样子。

在她的右后方,草丛突然猛地晃动了一下——

从那里蹿出一个一人高的身影,直直地向着结衣的方向奔去。

「结衣!!」

「结衣!!」

在我和亚丝娜大叫出声的同时,结衣也动了起来。照理说如果对上人类玩家应该回过头来,仔细观察袭击者的动作并加以应对,不过结衣却毫无迟疑地向着河边跑去。大概是判断在完全解除了装备的情况下没有办法迎击,而选择了赌一把跳到河里游回来的选项吧。

这种状况可能已经是最优解了。然而,袭击者却用超乎想象的速度飞快追上结衣,利用惊人的左臂臂展抓到了连衣裙的领口。

半个身子已经探出岸边的结衣,被向后方拽了回去。此时,我们终于借助月亮的光辉,捕捉到了袭击者的样貌。

黑色毛发覆满全身。有着异样长度的手臂牢牢地抱紧结衣,与之长度相当的尾巴左右来回摇晃着。

是猴子。体型明显与人类有所出入,并不是披着毛皮的玩家而是真家伙,也就是说多半是怪物了。然而它却没有要攻击左肋夹着的结衣的意思。但凡结衣的HP条减少一点就会进入敌对状态,同属于一个小队的我的视野里就能够看到那个猴子的指针了吧,不过好像被刻意回避了的样子。

猴子调整了一下挣扎中的结衣的位置,再度牢牢抱住,向对岸的我们瞥了一眼。

随后立刻翻过身子,朝着下游的方向猛地跑了起来。

「铛!」地响起一声枪响。是诗浓发射滑膛枪的声音。然而却只是掀起了猴子脚边的沙土而并未直接命中。估计是惮于误伤结衣吧,而没有直接瞄准要害。

不过,枪声也让我从好似鬼压床般的束缚中重新振作起来。

【K.J.H.:金縛り状態的意思就是震惊过度无法行动,睡眠麻痹的状态,俗称鬼压床】

「亚丝娜,去乘阿加!」

如此喊到,自己也骑上了小黑。「快走!」这样命令的瞬间,小黑便用其全速开始奔跑。

回头一瞟,就看到载着亚丝娜以前倾姿态极速奔驰的阿加。就连在陆地上,奔袭的速度与小黑也大差不差。

掳走结衣的猴子,在对岸大约三十米的前方跑着。昏暗夜色中的漆黑猴子,如果只是单体的话估计就很容易跟丢了,不过多亏结衣的洁白连衣裙能反射月光的缘故,勉勉强强可以判断出大概的位置。

「桐人,交给你了哦!」

莉兹贝特的呐喊声从后方追来。

——绝对会救回来的!

心中如此呐喊着回应道,我也为了多多少少减轻一些空气阻力,把上身伏到极限。


8

──人界统一会议直属神圣术师团第二代团长赛尔卡·青贝尔克大人,以及整合骑士缇卓·施特莉涅恩·Thirty-two大人和同样是整合骑士的萝涅·阿拉贝尔·Thirty-three大人在此长眠的时间,是人界历441年……也就是统一会议成立的第六十年。

那一年,决定解散传统的整合骑士团,并新设立仅有一字之差的整合机士团。骑士们可以选择是转入新的军团,或者辞去职务自由自在地生活,要么以自己的意志被施以Deep freeze术式。

骑士中,虽然有转入机士团的,也有选择新生活方式的,但大部分都希望被冻结。过了一段时间,人界历475年,陪伴在陛下身边时间最长的法娜提欧大人也进入了长眠…… 三年后,星王与星后也将所有权力移交给了人界统一会议并退位。


大约九小时前,在云上庭园再次相遇的艾尔莉,讲述了昔日的整合骑士们是如何从历史的舞台上退场的。

那时的爱丽丝满脑子都是赛尔卡,没有时间去想骑士们的事情,但当她亲眼看到石化冻结的身影时,胸口还是不免产生压抑感。

自人界历380年11月异界战争结束,爱丽丝前往现实世界后,法娜提欧帮助桐人与亚丝娜近百年,致力于Under World的维护与发展。 她到底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才会选择沉睡在这里?

微弱的脚步声传到了爱丽丝的耳边。

环顾四周,看到艾尔莉双手交叉放在围裙前,正用如黎明前天空般瞳色的眼睛直勾勾地注视着爱丽丝。 她的嘴唇动了动,声音带着轻微的回音。

「星王和王后委托我给爱丽丝大人传话。如果哪天爱丽丝大人回到这个世界,而那时赛尔卡大人,缇卓大人还有萝涅大人已经苏醒的话,要你们一起讨论决定是否解除整合骑士们的封印……」

「……那就是,你之前说的《选择》吗?」

「正是如此。」

视线离开点头的艾尔莉,爱丽丝再次看向法娜提欧。

以往总是用猛禽造型的头盔遮住脸,用神器《天穿剑》斩杀无数敌人的副骑士团长神情平静,仿佛从一切重压中解脱般地安稳。如果说法娜提欧是因为觉得自己已经完成了所有的职责而想要石化的话,那么想要再见一面这种爱丽丝的个人动机是决不应该被允许的。

爱丽丝从法娜提欧面前离开并向左走去,旁边站着连她都不认识的男性骑士。大概是在爱丽丝作为整合骑士醒来的时候,就已经被最高祭司封印在了大教堂的某处,编号是个位数的骑士。

再旁边站着一位素未谋面的女骑士。 然而,当刚抬头看向第四个人的脸,声音就漏了出来:

「啊……」

毫无疑问,这个有着魁梧容貌的男骑士就是迪索鲁巴特·Synthesis·Seven。

如果是个性认真的他,那么在异界战争之后,和自由自在的桐人打交道一定非常心累。想到这里,对于是否要让其苏醒,有着和对法娜提欧不一样的犹豫。

——迪索鲁巴特阁下,我到底该怎么办才好?

当爱丽丝心中这样呼喊的时候,从楼梯处传来了新的脚步声。

回头一看,是缇卓和把纳茨搭在肩膀上的萝涅。

看来,她们两个已经猜到了九十九层是什么。 两人环视四周被光源照亮的纯白色大厅,开始朝一个方向走去。

爱丽丝迟疑了一下,还是追了上去。 萝涅在中途停了下来,只有缇卓又前进了几米。 面前沉睡的,是位娇小的骑士……

「……雷恩利阁下……」

提卓小声嘀咕后,爱丽丝反应过来了。

他就是与缇卓结婚生子的那个人。 也就是《双翼刃》雷恩利·Synthesis·Twenty-seven。

缇卓站在雷恩利面前,一边抚摸着石化的脸颊,一边似乎在说什么,但爱丽丝没有听到。

爱丽丝站在萝涅身边,盯着缇卓的背影。 赛尔卡和艾尔莉都没有开口。 就连总是吵闹的纳茨,也仿佛感觉到了什么一般,平静了下来。

厚墙的另一边,隐约响起钟声。

于是缇卓就和雷恩利分开,转身向爱丽丝她们走来。

她神色平静,但眼底却似有一种夹杂着落寞与彷徨的悲凉之色。爱丽丝似乎想说什么,但似乎是察觉到提卓正在重新审视生命的重量,怎么也开不了口。

或许是察觉到爱丽丝的纠葛,缇卓微笑着说道:

「爱丽丝大人,非常感谢您保护了Under World。托您的福,我和雷恩利不仅作为骑士,还作为人和父母,一起度过了一段幸福的时光。」

「……保护了Under World 的人是你们哟,我能做的就是从皇帝贝库塔手下逃走……」

对于这样的回答,这次是萝涅走到爱丽丝面前,摇了摇头:

「不是这样的。正因为爱丽丝大人在《大门之战》中肩负起作为人界军希望之光的重任,我们才得以留在战场上。《异界战争》之后的《四帝国大乱》和《黑皇战争》中,也有许多骑士和卫士是心存爱丽丝大人的身姿而战斗着。」

【译注:这里可能是川原笔误。之前一直都称之为东大门之战,但这里确实又写成了大门之战,暂且以目前的原文为准了……】

「heihuangzhanzheng……」

对这陌生的词语,爱丽丝皱起了眉头。 至少不记得有从斯提嘉、罗兰内伊或艾欧莱茵口中听到这几个词。

「说的是对抗黑皇帝的事情,姐姐大人。」

赛尔卡这么补充道,但谜团却越来越深。 在爱丽丝问更多问题之前,塞尔卡问了艾尔莉:

「说起来,艾尔莉,《黑皇战争》是什么结果?」

「赛尔卡大人等人沉睡约30年后,人界历475年,最后的黑皇帝被击溃。据说只有《Abyssal Horror》的碎片逃脱了。」

如果没记错的话,475年是法娜提欧被冻结的年份。又或者说,因为看到《黑皇战争》的结束,才会安然入睡吗。

「三十年……」

缇卓低声说着,走到艾尔莉身边时,将双手放在了围裙前交叠的双手上。

「对不起,艾尔莉。我们没能一起战斗到最后。」

「不用道歉,因为缇卓大人、萝涅大人、赛尔卡大人在《黑皇战争》中立下了无数的战功。」

听到这里,爱丽丝终于受不了了,向缇卓问道。

「我说,缇卓小姐。你接受了天命冻结术,是因为雷恩利殿下被施加了天命冻结术的缘故吗?」

「嗯,就是那样。」

点了点头后,缇卓缓缓开口。

「当初四皇之所以向公理教会举起反旗,是因为他们想要天命冻结术。所以我和萝涅一直觉得魔法带来的永生有违世界法则,而且战争的原因也是关于天命冻结术。但是……」

萝涅代替垂下眼睛的缇卓张开了嘴。

「……最高祭司Administrator使用天命冻结术的原则,是在被《整合》的骑士按照年龄成长到最大天命值后再施加天命冻结术。但不知为何只有菲杰尔、莉涅尔和雷恩利三人是在调整的同时就被施加了天命冻结术。即使结婚生子,雷恩利大人看起来也永远年轻,而缇卓却会变老……我发现两人似乎越来越不安时,就让桐人前辈能恢复天命冻结术。就算违背世界的运行之理,也希望缇卓和雷恩利大人能够总是开心地在一起。然后,我听说阿尤哈大人和赛尔卡已经成功复活了天命冻结术……」

萝涅看向赛尔卡,她一脸歉意,缩着脖子说道:

「我不是有意保密的。因为想要重现石化冻结术首先就要再现作为基础的天命冻结术……但在重现成功后,阿尤哈大人说这个技术会让人迷失,所以报告就仅限于桐人前辈和亚丝娜大人了。」

「我不是在责怪你,赛尔卡,而且这也像是阿尤哈大人会担心的事情。」

对着露出慈爱的笑容回答道的萝涅,爱丽丝小声询问道。

「阿尤哈……没有对自己用天命冻结术吗?」

「据我所知……阿尤哈大人一直很关心爱丽丝大人。我的神圣术老师永远是爱丽丝大人,她一直这样说。」

「说是老师……其实我什么都没教……」

「没有这回事。爱丽丝大人教给阿尤哈大人的《Hollow-sphere Shape》的句式,从阿尤哈大人传给亚丝娜大人,再传给我、赛尔卡和艾尔莉。艾尔莉说如果没有这个句式,我们就无法开发出稳定的永久热元素密封罐。」

爱丽丝转过视线,艾尔莉一脸认真地点了点头。

「没错。在众多的神圣术句式中,这是我除了风素解放术外第二喜欢的句式。」

「太夸张了……」

爱丽丝忍不住苦笑。虽然确实发现了空心球的句式,但它本身就是一个将钢铁元素和水晶元素塑造成空洞的球体这样简单的神圣术。也就是说,在这个世界,从建筑物的供暖制冷到机龙的推进装置,都在使用爱丽丝200年前留下的技术,虽然成为所使用技术的起点感觉也不错。但说到底,它本来就是为了无情杀戮用的《反射凝集光线术》而研发的句式。

「但我很高兴你这么说。谢谢你。」

爱丽丝对着艾尔莉笑了笑,回到了之前的话题。

「我知道缇卓是在什么情况下接受天命冻结术的了。萝涅和赛尔卡也和缇卓一起接受了这一术式对吧?」

「是的,因为我们是朋友。」

萝涅立刻回答,赛尔卡也点了点头。

「是啊,姐姐,我呢,也是因为想再见见姐姐。」

对着实际上多少抱有纠葛,但还是微笑着的赛尔卡,爱丽丝忍着想冲过去抱住她的冲动。

这样,就明白了为什么她们三个人的天命都被冻结在二十多岁了。

之后赛尔卡和阿尤哈一起复活了石化冻结术,经过很长一段时间才完成,大约50年后,也就是人界历441年,缇卓和萝涅在云上庭园沉睡。与此同时,雷恩利等骑士要么被石化冻结在第99层,要么被转移到新生的整合机士团,或是退役开启了新的人生。到人界历475年,侍奉星王到最后的法娜提欧被冻结,所有整合骑士的身影彻底消失──

但是,还有一些事情不明白。

「……那边的老骑士们之前被封印在哪里了?」

爱丽丝指着排列在法娜提欧左边的编号个位数的骑士们,艾尔莉回答道。

「在九十六层的元老院周围隐藏着一个环形空间,七名骑士被不会融化的冰包裹。虽然成功将冰融化,但是他们像之前桐人大人那样灵魂处于不安定状态,就算赛尔卡大人用石化复活术恐怕也很难安全地唤醒他们……」

「我和阿尤哈大人重现的术式,恐怕与Administrator大人最初创造的石化术,在细节上略有不同。」

赛尔卡一边抬起一只手一边补充说明。

「根据法娜提欧大人的说法,在公理教会时代担任修道士团长的丘德尔金大人,只使用《Deep freeze》这一起始句和指定对象的句式即可使用石化冻结术。但就算我咏唱了同样的术式也没有任何反应。大概,丘德尔金大人应该是穿着了辅助用的媒介之类的东西吧。」

──没必要给丘德尔金加上「大人」。

爱丽丝听着赛尔卡的话,尽量忍着不去打扰。

「我尝试寻找过这一媒介,但没找到……所以我们重现的石化冻结术。不论是冻结的术式还是解冻的术式都变得很长,全部咏唱起来需要一分多钟。总而言之,肯定有一些不同,所以如果对Administrator大人或者丘德尔金大人冻结的骑士使用这个术式的话,有可能会发生什么问题。所以桐人他们才放弃了尝试苏醒元老院的七个沉睡骑士并搬到了这一层——我是这样想的。」

「……原来是这样……」

一边喃喃自语,再次看向石化的骑士们,爱丽丝又发现了一个新的谜团。

「等等……刚刚,你不是说元老院里有七名沉睡的骑士吗?这里的数量不够吧……?如果是按照编号顺序排列的话,法娜提欧阁下和迪索鲁巴特阁下之间应该有四个人吧?」

不管看多少次,站在二号法娜提欧和七号迪索鲁巴特之间的都只有两名骑士。

艾尔莉微微垂下眼眸回答道。

「没错。目前确认消息的只有第十六任涅尔基乌斯大人之后的骑士。冻结在元老院的《古代七骑士》分别是第四、第五、第九、第十、第十三、第十四、第十五。除了十二号谢塔外,三号,六号,八号和十一号四人下落不明。桐人大人推测他们的灵魂可能耗尽了寿命,应该已经去世了。」

「…………这样啊……」

恐怕,那个猜测是正确的。

爱丽丝闭上眼睛,祈祷着四位骑士的Fluct Light都在灵魂之源——Main Visualizer中得到了安息。然后睁开眼睛询问艾尔莉:

「谢塔阁下怎么了?看来似乎没有待在这个房间里。」

整合骑士谢塔·Synthesis·Twelve应该也是天命被冻结——带着这样的想法提问,但答案是却完全超出了爱丽丝的预想。

「谢塔大人长眠于暗黑世界之都奥布西蒂亚的行政府,也就是旧奥布西蒂亚城堡。」

「在奥布西蒂亚!?为什么是……」

「谢塔大人和异界战争时暗黑界军拳斗士的首领伊修凯恩大人结婚了,爱丽丝大人。」

缇卓有些怀念地说道,爱丽丝则惊讶地张大了嘴巴。那个谢塔,和来自暗黑界的拳斗士结婚了吗?到底是怎样的命运才会有这样的结果?

虽然爱丽丝很想刨根问底,但也不愿意在这个庄严的空间里闲聊八卦。现在只能先暂且忍住,回答了一句「这样子啊」。

说到这里,她的心里还有两个问题。

一是,如果缇卓的丈夫是骑士雷恩利,那么萝涅到底嫁给了谁呢?

但是爱丽丝不能问出这个问题。 深吸一口气,环顾四周昔日战友的石像,然后面向正面的艾尔莉。

「艾尔莉,这房间里的骑士现在可以唤醒了吗?」

艾尔莉用坚定的动作点了点头。

「是的。爱丽丝大人只要咏唱桐人大人从阿德米娜那里带回来的卷轴魔法,就可以唤醒除了《古代七骑士》以外的九个人。不过请赛尔卡大人将术式药水化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是啊姐姐,我随时都能做。不过这需要一段时间。」

「谢谢你,赛尔卡。」

爱丽丝对着妹妹笑了笑,再次看向艾尔莉,问出了最后一个问题。

「可是,艾尔莉,灵魂的寿命会怎样呢?法娜提欧和迪索鲁巴特在异界战争的时候就已经是度过上百年时光的骑士了,那之后如果又继续履行近百年的骑士义务,被冻结的时候就灵魂的寿命就已经到达极限了吧? ……你应该也不例外吧,艾尔莉。」

在爱丽丝的耳朵里,回想起曾经在中央大教堂第100层,也就是这座大厅正上方的话语。

──我会告诉可爱的爱丽丝酱。贝尔库利已经不是第一次被这样的废话困扰了。其实,大约一百年前,那个孩子也说过同样的话。 这就是我修复它的原因。

──我窥视了贝尔库利的记忆,抹去了在那里的所有烦恼和苦闷。不只是那个孩子……所有存在了一百多年的骑士都是如此。让他们忘记了所有痛苦的事情。

「……难道桐人也像大祭司那样抹去了法娜提欧殿下和你的记忆吗?」

应该是不可能那样的,虽然这样认为但还是问出了口,而艾尔莉以一种温和而坚定的动作摇了摇头。

「桐人作为人界统一会议的代表和星王留下了很多功绩,其中除了开发机龙和提高亚人地位,也在努力研究《记忆压缩术式》。」

「记忆……压缩?」

「是的。通过压缩和保存不常提及的记忆——主要是来自遥远过去的记忆,增加灵魂的容量,来防止有可能的恶化和崩溃。当你试图记住压缩的记忆时,需要一点时间执行解压过程,而且也不会导致记忆力减退和性格改变。」

【义乐:经典C盘不够用靠压缩】

从艾尔莉坚定的语气中,爱丽丝察觉到她自己也经历了同样的记忆压缩术。

「……那个术式,能延长灵魂的寿命多久?」

「要看每天的记忆量和压缩强度,不过按照桐人大人猜想,如果以安全为主的话能维持两百年,最多则是三百年。」

「三百年……」

爱丽丝愣了一会儿。 那是主观时间只活了六年零几个月的爱丽丝,无法想象的长度。

不过,既然有那么大的余裕,就算解决了法娜提欧和迪索鲁巴特的石化冻结术,Fluct Light应该也不会出现问题。

「睡在这个房间里的骑士们,灵魂都被那个记忆压缩术守护了吧?」

爱丽丝为了确认而问了一下,但艾尔莉摇了摇头。

「不,经最高祭司之手冻结封印的七名骑士,因为没有确认本人意图的手段,并没有实施术式。不过其他活跃了100年左右的骑士,全部都进行了记忆压缩。」

「啊……那七个人本来就不能被唤醒,我明白了,谢谢。」

至此,爱丽丝所有的顾虑都迎刃而解。剩下的就是要不要唤醒除《古代七骑士》之外的九名骑士。

──不对,星王和星后交给艾尔莉的口信是「要不要解除整合骑士的封印,要你和赛尔卡她们商量一下再决定」。那样的话,爱丽丝自己是无法得出结论的。

「缇卓、萝涅和赛尔卡。你们认为应该解除以法娜提欧阁下为首的九位骑士的封印吗?」

爱丽丝轮流看着她们的脸提出问题,三人像是已经决定了答案似的点了点头,由萝涅代为回答。

「是的,我是这样认为的,爱丽丝大人。」

「我可以询问理由吗?」

「恐怕,接下来我们就需要法娜提欧大人他们的帮助了。在八十层,桐人前辈说的是对整合机士团的袭击。这是绝对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因为原则上,我们Under World的人,是不能反抗上位者或上位组织的。」

「……是这样呢。」

萝涅想说的话,是曾经反抗过《右眼的封印》的爱丽丝足以痛苦地理解的内容。

萝涅凝视着点了点头的爱丽丝,露出苏醒以来最认真的表情。

「现在的整合机士团拥有统辖Under World地面军和太空军的权力,而上级组织则是星界统一会议——这是罗兰内伊说的。也就是说,能策划并命令对机士团攻击的只有统一会议的评议员,或者是有着同等立场的人才能做到。如果那个人浮出水面,机士团的人很可能无法反击。」

「是吗……那么,如果不是机士而是骑士的话……」

「是的。包括我和缇卓在内的所有整合骑士,效忠的都只有桐人大人和亚丝娜大人。如果是那两人以外的人出现,决不可能无法战斗。因此我有预感,为了不久的将来,需要进行这番准备。」


9

裹挟着河面上薄雾的风,在耳畔呼呼作响。

除此之外所能听闻的,不过是疾驰中小黑的脚步声,紧随其后阿加的脚步声,加之两头宠物的呼吸声而已。全力伏下身子的我完全看不到前方的地面,所以障碍物也好怪物也罢,除了相信小黑会完美避开、全权任之以外其实也别无他法。

我向右侧首,目光汇聚于正滚滚奔流的河川对侧。

前方大约三十米处,能看到一个人影如蹦似跳地向前飞驰着。在只有月光作为光源的条件下,那影子好像随时都会消失在黑暗中不知所踪,不过多亏夜视技能的辅佐,以及在那人影臂弯中被风剧烈鼓动的白色连衣裙的帮助,总算是勉强不至于跟丢。

从开始追击那道身影──也就是掳走结衣的猿猴型怪物之后,已经过了两分多钟。虽说终究还是要渡过这条河,不过到目前为止并没有遇到不下水就能跳到对岸的地形。阿加的话应该可以载着亚丝娜游到对岸,不过那样最短也得花上三十多秒,在那期间对面的猴子估计早就逃之夭夭了。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对岸的内侧是高约十米的陡峭斜面。就算矫健如猿猴,在抱着结衣的情况下估计也难以攀援。然而,这种情况在对面的陡坡消失的瞬间,猴子大概就会改变方向,从我们的视野里消失吧。

如今双方的拉锯,即究竟是我们抢先渡河来到对岸,还是对方率先找到机会脱离河床的范围。由于猴子是向着下游逃走的,所以河面的跨度其实还在逐渐增加,到现在估计有二十五米多宽了。因此在如今这个追逐的瞬间,追上对面的可能性也是在渐渐减少,意识到这一情况的我也只得拼命按捺自己焦急的心境。

之前弗里斯科尔曾提过,在这第二层有若干个聚落。有人居住的地方自然就会有路,逢山开道,遇水则必然会───

「……有了!」

我压着嗓子喊道。

在前方大约一百米处,四个相连的拱形横跨河面而过,是一座桥。

不过,大约是荒置已久的缘故,桥上有两处已然崩毁。尽管如此,这座桥应该就是我们能够追上那猴子的最后机会了。

「亚丝娜,要从那边渡河了哦!」

我瞬间回过头来如此喊道,听到了「嗯!」的回应声。

虽然不知道猴子大概有怎样程度的智力,不过应该也察觉到了那座桥的存在。即使对方可能多加阻挠,事已至此我们也只能强行突破了。

我先令小黑微微向左调整方向,到了桥梁近前的瞬间让它向右急转。于扬起的烟尘中猛地扭转身躯的小黑,毫无惧意地向着半毁的桥面全速突进。

我微微抬头,确认了一下猴子的动向。虽说依现状来看对方多半会扔石头或别的什么过来,不过双眼所见,仅仅是同样向右急转之后全力疾行向前逃窜的猴子的背影而已。

在对岸的桥头,一条简陋铺就的石子路贯穿了迄今为止妨碍着猴子逃离河岸范围的高耸陡坡,向着西北方向延伸而去。猴子沿着那条路一溜烟地向远处跑去。糟了……假如因为渡桥花费太长时间的话,可能就会把猴子跟丢了吧。

──全靠你了哦,小黑!

在心中如此热切祈祷的瞬间,小黑猛地高高跃起。

载着全副武装的我悠悠然跃过桥上崩毁了约五米缺口的小黑,在桥的正中央着陆。之后的另一处桥面上的裂口也在它几乎没有助跑的情况下轻松跨越。

在横跨半毁的桥梁后于对岸着地的瞬间,我回过头来,正看到阿加飞跃桥面第二个缺口的姿态。在发现其跳跃距离不足的一瞬,我不由得心里一凉;不过阿加用它双手双脚上的锐利勾爪抓住了崩落的桥面,随即爬上来追上了我和小黑。

我不禁想大叫一声「Nice」,然而现在还为时尚早。无言地向身后比出一个大拇指,我再度伏下身子。

前进方向上的地面隆升出陡坡石壁相阻,而道路则横贯其间,向着黑暗中延伸而去。凝目而视,则能看到远处飞速逃窜着的猴子的身影。

尽管在渡桥的时候又稍微被拉开了一些距离,不过我们现在终于是并入了猴子的逃跑路线。之后就是直接的追逐战了──话虽如此,小黑和阿加的TP却也开始肉眼可见的下降,当其归零之后,就会开始扣除HP了吧。

不过这种情况对于挟着结衣逃跑的猴子来说也是一样的。在心里给小黑加油之后,我转而看向前方。

一追一逃的我们与猴子的移动速度大致相当。之后就是看哪一方先力竭了……我正如此思考时,亚丝娜乘着阿加来到我的右侧,顶着风声对我说到:

「呐,桐人君。那个真的是怪物吗?」

「诶……但,样子看起来……」

说着我便意识到了。如果单论外表的话,作为昆虫人的扎利昂和比明格估计才是更像怪物的一方吧。

加之,目前逃跑的距离已经太远了。即使怪物有着《拐走团队里体型最小的玩家》的行为模式不能说是前所未见──毕竟曾有过Gilnaris Hornet掳走帕特尔族的切特这样的经历──但这个猴子怕是已经逃了四公里以上了。就算有万分之一存在这样的突发事件也远的离谱了,况且这用了坐骑都追不上的速度也过于夸张。

「是玩家……的话,目的又是什么呢?」

如此喃喃自语后,我猛地摇了摇头。

「不对,动机什么的之后再管。当下还是先思考以那家伙是玩家为前提的追击方法。」

「……嗯。」

如此颔首的亚丝娜用力咬紧牙关。

不到两米宽的小路横贯如稀树草原一般的植被,向着不知何处延展而去。植被的高度仅有五十公分左右,就算猴子想要跃入其中藏身,以其体格而言也多半是徒劳。然而我也不认为这样的地形会一直延伸下去,在这仅有的道路上的追逐战终究还是要以拉进彼此距离为目的。

如果那猴子是玩家的话,诸如用巨响吸引注意力,或是用食物的气味来诱导这样单纯的把戏估计难有成效。不过另一方面来说,它也不会拥有像The Life-Harvester那样不讲道理的战斗力。这样的话──

「亚丝娜,相信这家伙吧!」

说着我用右手拍了拍正在向前跃进着的小黑的后背,亚丝娜顿了一瞬,回答道:

「明白了!」

「数到零之后就跳下来咯!」

我再次看向前方,算起时机。在即将接近一段短直路的瞬间,我叫到。

「二,一,零!」

我和亚丝娜同时腾空,在双方的宠物身后着地。

「小黑,冲啊!」

「阿加,拜托了!」

尽管是模棱两可的指示,两只宠物却也「嘎呜!」「库汪!」地急吼,一口气开始加速。

小黑和阿加到刚刚为止在载着我和亚丝娜的状态下都能几乎追平猴子的速度。那也就是说,在解放它们身上负担的情况下,多半可以爆发出更快的速度。而对面的猴子则无法放下仍挟于身上的结衣。

大约五十米的距离在小黑和阿加的追击下肉眼可见地缩短。我和亚丝娜也拼命追逐着两只宠物。

猴子回头一瞥,以极具人类的感觉撇了撇嘴。我好像听到了「切」的一声咂舌。

在那之后,猴子做出了我们意料之外的行为。它再次看向前方, 空着的右手在身下一甩,用着像是低手投球的技巧把什么东西抛了上去。我的夜视技能捕捉到了在黑暗中拖曳的两尾火花。

突然,在夜空中惊人的高度闪起了蓝与红两种光芒,一瞬之后 「磅!磅!」两下炸裂声也随之传来 。

光芒──准确来说是彩色的火焰并没有立刻熄灭,而是在空中继续漂浮着。原来是手抛式信号弹吗。虽然不知道蓝色和红色的组合代表什么意思,不过多半在能看到那个信号的范围内有猴子的同伴吧。

小黑和阿加已经迫近到离那家伙不足十米的距离。只要两只宠物能给我和亚丝娜争取五秒钟的时间,我们就能追上那猴子并将其击杀,夺回结衣后离开这片区域吧……应该如此。虽说对于不问清楚为何掳走结衣就直接将其击杀多少让我踌躇,不过事情的轻重缓急却是不能弄错。

猴子再度回头看了一眼之后,大概是明白自己已经无处可逃,停了下来。左手还抱着结衣的猴子看上去打算空手迎击小黑和阿加。然而战斗至今的小黑已经8级,阿加也到达了7级。就算猴子真的是玩家,两只宠物也不是弱到能被猴子徒手击退的对手。

小黑和阿加露出了扑袭的准备动作。

在那一瞬,猴子将嘴巴大大张开,不假思索地将身子向后反仰。多半是吸入了空气的原因,它的胸口如同气球一般隆起。四颗犬齿猛地咬合,火花从中激发四射──

在「吼噢!!」的声音传入我耳朵的瞬间,从猴子的口中喷出了赤红的烈焰。

「什……」

为啥猴子能用火焰吐息!?连因此惊愕的余暇都没有,小黑和阿加已然被火舌吞没。

两头宠物的HP条在一瞬间就被削减了三成以上。而且,在血条的右边亮起了火焰的图标,估计是指示它们处于灼伤的异常状态吧。

小黑和阿加惨叫着向后翻倒在地。虽说想要立即给它们治疗,不过那个火焰吐息多半就是猴子的底牌了。想到有着如此威力的攻击技能大概率不能连发,那就必须在技能冷却结束之前一口气拉进距离。

──小黑,阿加,拜托你们稍稍忍耐一下了!

心中如此喊道,我将速度飚到极限。越过倒地的两头宠物,在空中拔出了我的爱剑。

与猴子相距还有五米。

在攻击了小黑它们之后的猴子终于立起了敌对的标记,在其头上也出现了指针。纺锤形指针的颜色是敌对玩家所特有的,透着淡淡品红色的宝石红。在满格的HP条下,能看到嘲讽一般的【Masaru】这样的名字。

【K.J.H:Masaru–勝る,也就是凌驾于,胜过,而且和猴子(saru)这个单词也只差一个音】

并非是令人生厌的品味的原因,而是掳走结衣这件事无论如何都不可饶恕。

已经是剑技能够笼罩的范围了,不过介于存在猴子──又或马萨尔把结衣当作肉盾的可能性,我以剑技的起始动作佯攻,一口气贴到他的近前。

「哈啊!」

敌人用左臂夹着结衣,因而我瞄准对方的右肋之下使出逆袈裟斩,虽被其险之又险地后跳避开,不过我的目的正是如此。

我将剑高高扬起遮住马萨尔视线的同时,身子向右偏转。紧随我之后赶到的亚丝娜贴着我的后背向前掠出,随着「钦──」的一声高频音回响,湛银色的闪光撕裂黑暗而至。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78uErXOu-1681708394547)(https://pic.imgdb.cn/item/6430b46f0d2dde57779f7596.jpg)]

「咕哦……」

至此,马萨尔终于是发出了声音。

刺出细剑向前突进的亚丝娜,以如同挥动了不可视之翼的角度与速度瞬息而至。剑技《Shooting Star》──在滞空的状态下,没有任何方法可以规避这一式最快的剑技。

马萨尔把结衣扔向一旁的草丛,两臂在身前交叉。

覆着银光的细剑深深贯入那双臂之中。

「咕哇!」

响起一声狂野的哀嚎。莉兹贝特所锻造的钢制细剑深深没入马萨尔的胸口足有十公分以上,随即伴随着轰鸣声将其击飞。那直立起来多半比我还高的身体,不断撞击着地面,咕噜咕噜地向远处翻滚而去。

虽说他倒地的方式十分华丽,但HP却仅仅减少了两成不到。我忍着想要立刻冲向倒在草丛中的结衣身边的冲动,向着仍处于技能释放后硬直的亚丝娜喊道「结衣就拜托了!」随即朝着马萨尔冲去。

正在我提剑至上段,准备使出剑技《Vertical》的瞬间。

「吼啊啊啊啊啊啊!」

一声凄厉的咆哮炸裂于耳边,轰鸣声响彻夜晚的草原。

「──!?」

我保持着剑技的发动状态抬起头,看到三道身影自西北方向延伸的道路以极为迅捷的速度向这里快速靠拢──恐怕那就是马萨尔想用信号弹召来的同伴了。

现在立刻转身,抱起结衣就跑……这样的选项在我脑海中浮现后又被掐灭。假如刚到的三人也有像马萨尔那样的脚力,若不能祛除小黑他们的烧伤debuff则无法摆脱追兵。现在所需的并非冷静的计算能力,而是用疯狂一口气压倒敌人。

「唔哦哦哦哦哦哦!!」

我爆发出斗志昂扬的吼声,冲过马萨尔横倒在地上的身躯。

向我突进而来的三人皆怒目圆睁。列于左右两侧的两人身材较小,而身居中央的一人则有着相当的体型,且其双手好像握持着大型的武器。

我判断那个身形魁梧的人就是首领,并将其定为目标。虽说如果判断失误则满盘皆输,不过到时候的事就到时候再考虑吧。

相距仅二十米不到,月光加之夜视技能的辅佐使得敌方首领的身姿显现了出来。

果然不是普通的人类。他以两足直立,身上披挂着像是皮甲一样的装备,四肢被覆着黑色条纹式样的毛皮,而头则是猫科猛兽一类。

是老虎,身高约有两米的虎人。

事到如今,我终于明白了敌方的真正身份。那些家伙是来自只能选择兽人作为自身角色的VRMMO游戏,《Apocalyptic Date》──通称《Apd》的玩家们。

理应是进度领先于ALO组的Apd组,究竟为何要对我们设下埋伏,掳走结衣呢?

不对,现在敌方的状况怎么样都好。若不能燃起百分之百的战斗本能,想必无法突破眼下的困境。

虎人将双手巨斧高高举起。

勉强回避则会使身形崩溃,而中途变式招架则会导致爱剑被击碎。只有向前……超越敌方做出的预判,更进一步!

「吼唔啊啊啊!!」

虎人轰然将斧头劈下。

「噢噢噢!!」

我竭尽浑身气力,猛蹬地面欺身飞近。

同时挥出的上段斩,重重地与双手斧的斧柄击于一处。纯白的火星四溅,无可匹敌的冲击透进我的全身,将关节碾得嘎吱作响。我十分确信那一击如果砍在斧头的厚刃而非斧柄,爱剑必然会粉身碎骨。

然而,我强化了《刚力》技能点的虚拟角色,与莉兹贝特打造的《上等钢制长剑》二者相加,接下了双手斧的攻击,而后与之僵持一瞬,随即被推回。

虎人的上身向后反仰,我的剑也同时被弹了回来。

似是瞄准了这个时间点,小个子的兽人从右前方冲了过来。其手上握持的是一把不知什么种类的弯曲匕首。如果单单等着技能硬直结束的话,当下这个瞬间根本来不及防御或者回避。

然而我在与双手斧对拼的时候就算准了剑的反弹角度,并微调了自己的姿势。被弹返的剑如同被牵引着一般架到了右肩之上,形成了剑技的发动动作。

「唔……啊啊!!」

在剑身染上青辉的一瞬,我毫不迟疑地发动了《Vertical Arc》。

伴随肋下的装甲被从右边逼近的匕首撩过的感觉,我把剑猛地砍进仍处于后仰状态的虎人身上。

「咚咔!」的一下厚重的手感。宽厚的刀身深深撕裂敌人的皮甲,下劈到极限后划出一个锐角猛地扬起。

「咕啊啊!!」

巨大的身体上被刻下V字形伤害印记的虎人,在被击飞了数米之后,背朝地面砸了下来。

与此同时的我被强制进入了技能硬直的状态。此刻,左侧持枪的第三人贴身迫近。这次不能再使用剑技来抵消技能硬直了,然而即使处于硬直之中,两手的手腕以下仍可以活动。

我松开爱剑的剑柄,左右双手的指尖相互触碰。在灰光驻于手中的瞬间,指尖分离,转而调整角度两手互握。

伴随令人生惧的音效发射出去的灰色粘液团──腐蚀属性魔法《腐蚀弹》──直直命中了自左侧接近的敌人的胸口,四散飞溅。

「呀啊——!」

响起了好似犬类的悲鸣。虽说《腐蚀弹》几乎没有攻击力,但是那极致的腐臭与令人作呕的后味,若不提前做好最大的觉悟,必然无法忍受。

在硬直解除的瞬间,我用右脚脚尖勾起仍处于下落途中的爱剑,再度将其握在手中。尽管右后方有杀意传来,但我无视那气息拼命跃起。

前方,虎人还在缓缓起身。我的爱剑毫不留情地捅进他呲互凶恶利齿的口中。剑尖贯穿柔软的咽喉,自头部后方透体而出。

「嘎!!」

漏出短促痛哼的虎人的腹部着地的瞬间,剑技《Rage Spike》的动作开始发动。假如就这样释放剑技的话,恐怕他的整个脑袋都会被掀飞。伴随着高亢振动音,苍蓝色的闪光自虎人的嘴中迸发而出。

「等……等一下!!」

从身后透出的喊叫声回响于空中,我将剑技维持在随时可以发动的状态。鲜艳的水色光芒照亮着我和虎人的脸庞。

「我们投降!武器也扔了!所以拜托别杀了那家伙!」

──明明蛮不讲理地把结衣掳走却自顾自地说这种话。

怒火盘桓于脑海,几次深呼吸之后,总算是将之暂时压抑。虽然猴人马萨尔绑架了结衣,但并未对她造成伤害。心中自语他们胆敢让结衣的HP有一点点损伤,就大开杀戒一个不留,我向他身后开口道:

「……后面的两人,立刻把武器扔到右边的草丛里。」

说罢,就看到匕首和短矛随着震颤的空气被掷出十米开外。如今仍未被缴械的,就是右手抓着双手斧的虎人了。

「你也把斧头放下。」

虎人登时示意投降,双手斧坠落在地上。我用左脚把斧头踢到远处,右手把剑缓缓从虎人的口中牵引而出。

撤下踩在虎人腹部的右足,向左移动两步。我踏住双手斧的斧柄之后转过身来。

在前方三米并排而立的,多半是浣熊系兽人和狐狸系兽人。就连此刻狐狸还做着夸张的表情「呸,呸」地吐着口水。

位于两人更远处的则是瘫坐地面,被亚丝娜和结衣用细剑和短剑指着的猴子人。


「哎呀……还真是更胜于传闻的狂战士啊。」

作为兽人四人组头领的老虎人首次开腔,说出的就是这样的话。

并排坐在路边的四人,双足脚踝处都被我们用「尼迪之绳」拘束起来并相互绑在一起。尽管已经将他们完全缴械,但是Apd组兽人们的利爪和尖牙仍然不可掉以轻心。

我右手握着剑,不快地回应道。

「刚刚的战斗哪能说是狂战士的作风呢?明明是极为聪慧的智者所为才对。」

「你还真会说啊。」

浣熊人拉尔卡斯用好似帕特尔族的高亢音调「叽—叽—」地咒骂着。我心想不是你的名字更像无赖吗,但顾及到玩家名大概与个人的现实身份有所联系,思来想去还是没有把话说出口。

【K.J.H.浣熊人叫拉尔卡斯,ラスカル则是无赖的意思】

「正常来说,遇到三对一的情况都会逃走的吧,顶多也就是停下不动。像你这样加速冲进来也太疯狂了。」

在打开话匣的拉尔卡斯的一旁,狐狸人阿兹奇现在还在嘴里叽叽咕咕地喃喃自语。

「呕……这怪味儿还是没法散去……刚才的魔法到底是什么东西啊……」

我从储物空间里拿出素烧的瓷瓶,放在从声音看来是四人中唯一的女性玩家的阿兹奇身旁。狐狸人虽然双手接过,却向我投来充满怀疑的目光。

「只是水啦。」

说罢,我看向坐在右侧的猴子人马萨尔。

「所以……你们为什么要绑架那个孩子呢?」

马萨尔随即向我的左后方微微一瞥。

在稍远的地方,抱着结衣的亚丝娜,以及小黑和阿加都伫立在原地。虽然两只宠物的烧伤已经靠亚丝娜制药的技能做出的软膏治愈,HP也靠药水恢复完毕,但它们仍透出像是要扑上去把那四人吃了一样的表情。

「……那个,该从哪里开始讲起呢……」

尽管有着猿猴形的虚拟角色以及所谓马萨尔的名字,他却意外地以一种知性的美声开始了说明。

「我们Apd组是前天早上到达第二阶层的,比起Asuka组迟了半天。不过,在他们必须为冰天雪地的地区思考御寒对策的时候,坐拥丰富森林资源用以饮食以及其他资源的我们按理说应该很快就能追上Asuka组的进度才对。一开始派出的五组共四十人的先遣部队也顺利踏破了最初的十公里,找到了附有洁净的涌泉的空地,准备首先把那个地方当做补给点来使用。」

「稍微等等,先遣部队就有四十人的话,你们Apd组究竟有多少人到达第二阶层了啊?」

听到我插入的提问,马萨尔看了一眼坐在左边的奥托回答道。

「虽说我现在对你有问必答,但我可没办法保证所述内容的真实性哦。」

「真实性由我们这边来判断。」

「……大概有两百人。当然,所有人不可能同时潜入就是了。」

──两百!?

差点这么叫出来的我用力闭紧嘴巴。

毕竟,ALO组现在来到第二阶层的人也就只有包含我,亚丝娜,结衣在内的仅仅十三人而已。再怎么说两百人肯定是在虚张声势了吧,不过从马萨尔的猴脸上却看不出真假。

正当我不准备深究,想让他继续讲下去的时候,背后的结衣说道:

「那个人,多半没有在撒谎。」

刚想问这结论从何而来的我立刻明白了原因。大概是结衣从马萨尔说话的语气和声音中分析而来的结果吧。而这个理由是不能告诉对面四人的。

「这样啊,那么,嘛,姑且相信他吧。」

「而且,其实有方法能实际证明他所言非虚。」

「诶?」

这下我真的瞪大了双眼。

「怎,怎么做呢?」

「只要让马萨尔君把环形菜单打开,确认他好友列表里面的登陆人数就行了。」

「啊……啊啊,原来如此……」

在我如此小声嘀咕的同时,马萨尔也「原来还有这一手……」这样喃喃自语。

在这及其严苛地拟造现实环境的Unital Ring世界里,好友消息是赋予玩家的极少数特权之一。因为不能预知会不会突然必须和谁联络,所以把伙伴全员都登陆在列的可能性是比较高的。

不等我开口,马萨尔就自顾自地打开环形菜单,点击了联络的按钮。在他背后的我,确实看到了好友列表的右上角显示着218这样的数字。

「……我现在相信了。」

「那真是太好了。」

说着马萨尔隐去菜单,重新开始他的说明。

「于是,为了在森林里面的空地搭建据点,我们首先从伐木开始。毕竟作为据点的空地还是显得小了一些,而且空地周围漫山遍野都是看起来很高级的针叶树。恰巧我们组里也有挺多像奥托那样对自己的力气十分有自信的塞里安,三下五除二就……」

「塞里安是什么啊?」

「啊啊,是セリアンスロープ的简称。在Apd里是这么称呼兽人的。」

【K.J.H:セリアンスロープ=therianthrope,也就是兽人,特指从人变成兽人的一类】

「原来如此,你继续说。」

「……正当我们咔咔地砍倒了五六棵针叶树,刚准备开始处理这些木料的的时候,从森林的深处,突然就出现了二十多个NPC用弓箭对我们射击。那些箭矢,被射中还是相当痛的啊……」

「并非夸大其词,那些箭矢当真百发百中。」

就连奥托在听到之后,巨大的身体都是一抖。

「没有玩家阵亡已经可以称得上是奇迹了。这还是多亏了卡斯帕及时的撤退指令。」

又出现了新的名字,不过如果这样一一刨根问底的话,对话就难以进行下去了,我暂时将其抛之脑后,继续听着马萨尔的说明。

「之后的状况就变成不论我们逃到哪里,那些NPC都如跗骨之蛆一般紧随不舍。结果,我们一度后退到了八公里以外。直到我们离开了森林的范围之后,那些NPC才终于停止了追击。我们姑且决定就地扎营,并派出八个擅长秘密行动的兽人作为侦察部队出动。我和那边的阿兹奇都参加了哦。」

被马萨尔目光所指的阿兹奇,大概是喝了水之后终于祛除了腐蚀弹的余味,微微点了点头。

「马萨尔和我,还有伊塔奇,曼古斯,奥赛罗特他们,大家都对自己的潜伏技术十分自信。不用说,所有人都取得了《俊敏》分支下的《隐身》以及《壁行》的技能,大家都觉得不论敌人是谁应该都不会被发现。事实上,直到我们再次回到之前的空地为止什么都没有发生;从那之后我们忍者力全开,慎之又慎地准备探索敌方据点的时候……」

阿兹奇那尖尖的鼻子垂了下来。

重新接回话头的马萨尔的声音里也透出交织着不甘与后怕的情绪。

「……大概是我们向着森林深处前进了大概三百米左右的时候。在没有任何一人察觉的情况下,我们就已经被那些NPC们完完全全包围了。他们对我们箭矢相向,嘴里也说着完全听不懂的话……正当觉得就要这么死去的时候,猫鼬玛格西玛用出了《黑烟吐息》这个技能。」

「黑、黑烟吐息?那又是什么?」

对忍不住插嘴的我,马萨尔轻轻耸了耸肩。

「是喷出烟雾的继承技能。跟我之前使用的《火炎吐息》属于一个类型。」   「啊啊……」

所谓的继承技能,就是从强制转换之前的游戏中所被允许保留的仅有一个的能力。这样看来对于那个猴子人来说,就是对小黑和阿加使用的那个喷出火焰的吐息了吧。虽说猴子理应不能喷火,不过那大概就是从《Apocalyptic Date》继承而来的能力。说起来有点在意奥托,拉尔卡斯和阿兹奇会不会也有什么吐息类的能力呢?不过这个也留待后续好了。

「……我们事先约定,如果玛格西玛使用了烟雾吐息的话,无论如何先逃走再说,于是我就拼了老命地逃跑。虽说我在咻咻的箭雨中踏着Z字形的步伐左右闪躲,终于是摆脱了敌人的追击回到提前约好的会合地点……但最终八人中真正成功汇合的只有五人。」

「……剩下的三人是死掉了吗?」

「不。玛格西玛,卡托克和施拜因三人被敌方捉住了。」

「…………」

尽管现在和马萨尔他们仍处于敌对立场,但我还是不禁咬紧了嘴唇。在VRMMO里被活捉受俘并被监禁大概是最绝望的那种展开了,即使是在死了之后就万事皆空的Unital Ring里面这种感觉也是一如既往。

「那还真是糟心……虽然我能理解这部分,但这跟你们拐走那孩子这件事又有什么联系吗?」

我瞟了一眼结衣的方向如此问到。马萨尔深深地叹了口气,再度开口道:

「……我是不可能抛弃玛格西玛他们的。然而,就算我们200人倾巢而动,在森林里与那些家伙对垒也讨不到好。余下的选项就是尝试与他们交涉什么之类的……桐人君你们也明白的吧。如果能取得对应的语言技能的话就能更有底气地跟NPC他们严正交涉了,但那些家伙见到我们的瞬间就会不由分说地开始攻击。在一开始与他们相互敌对的时候,交涉这个选项就已经不复存在了。」   「但是啊!」

拉尔卡斯就像是完全不能接受似的叫唤起来。

「初见就对我们展露敌意什么的也就罢了,那群家伙,冷不防地就对着只是想要搭建据点的我们放箭了不是吗。就算是这个世界里的NPC们大体都对玩家们抱有一些敌意,再怎么说那种情况也太过不讲道理了。」

「照你这么说的话,Uni-Ring的存在本身就是相当没道理的存在就是了。」

差点就要对奥托的话附和「一点不错」的我,把嘴抿成了「へ」形。大概是听着他们的故事不禁感同身受的缘故,我差点就忘了这四个人还暂且算作我们的敌人。

「……虽说我对对方先行攻击的理由略有一二的想法……不过那个之后再论。」

马萨尔用沉稳的语气如此说道,视线有一瞬飘向了结衣。

「诉诸武力的营救也好,和平交涉也罢,目前都不太现实……现在只能想一些奇招了。如此考虑的我们从前天下午就开始不断收集情报。作为其中的一环,目前养着小号的同伴把角色转移到了一些比较知名的作品里面……从ALO的起始地点潜入的家伙听到了一些令人在意的传闻──那个有名的《黑衣剑士》在第二层的入口近前建造了非常大规模的据点,并且在那里甚至移居了两个种族的NPC。与NPC构筑友好关系就已经是困难重重了,在如此之短的时间内能让互相间的信赖达到可以移居的程度更是非常人所能及。为了进一步调查,我们又追加投入了若干人手潜入斯提斯遗迹,其中有一人十分幸运地混入了前往桐人的小镇──也就是拉斯纳里奥的人群之中。」

这么说来之前弗里斯科尔提过,最近在斯提斯遗迹星星点点出现了穿着初期装备现身,到处问这问那的玩家。当时推测他们可能是Asuka组或者Apd组的间谍,看来与真实情况大差不差。

「之后,在那家伙逐渐深入挖掘关于拉斯纳里奥情报的时候,了解到了桐人的伙伴中有一位十分不可思议的玩家。明明看上去是个小女孩,但却可以十分流利地跟NPC进行交流。说不准说服NPC们移居拉斯纳里奥的就是那孩子……之类的。如果当真能够做到那样的事情的话,理由多半只有一个了。」

并非人类而是AI──担心对方会如此推论的我内心惴惴。

然而从再度望向结衣的马萨尔的口中,听到了预料之外的话语。

「那孩子肯定是继承了某种语言系的技能吧?像是……无论什么种族都可以交流……这样的。如果那个技能对Uni-Ring的NPC也有效的话,自然应当可以与掳走玛格西玛他们的那些家伙进行交流。」

将视线从结衣身上移开,马萨尔用沉着的声音如此说道。

「至此,你就能明白我们要掳走那孩子的原因了吧?」

「…………」

──虽说听懂了其中关节,但我可一丝一毫都不认同你们的行为哦。

我刚要这么开口的前一瞬,却是结衣自己先对着马萨尔提问:

「那为什么不能好好心平气和地向我们寻求帮助呢?」

在像是因听到什么天方夜谭而眨了眨眼的马萨尔身旁,奥托缓缓举起他那巨大的双手。

「如果拜托你们的话,你们真的会接受吗?」

「那肯定啦!」

我满心骄傲地看着在亚丝娜臂弯中奋力挺起胸膛的结衣。

不过作为她的监护人的我是否赞同就是另外一回事了。真要让结衣首当其冲,直面西边森林里那些轻而易举击溃了拥有如此战斗力的Apd组40名精锐的NPC的话,光是想象一下背后就直冒冷汗。

「……可别觉得本人松了口风,就能现在再死皮赖脸地向我们寻求帮助哦。」

敲打了仍呆若木鸡的马萨尔他们之后,我提了一个早就应该出现的疑问。

「说起来……那些NPC到底是什么样的家伙啊?」

「啊啊,我还没提吗。是精灵哦……因为皮肤黑黑的,大概就是所谓的暗黑精灵【Dark Elf】吧。」

「暗黑……精灵。」

马萨尔稍显讶异地抬头看了看小声自语的我,开口补充道:

「如之前所说,尽管我们根本听不懂他们使用的语言,不过有一点能够明白的,就是他们的自称……听起来像是种族名或者国名之类的东西。记得是……鲁斯拉还是琉斯拉这样的感觉。」


10

「………真是了不起。」

听到爱丽丝不禁发出的感叹,赛尔卡将刚完成的解冻药抱在胸口,转过头来露出微笑。

「只要记住步骤,姐姐大人也能做到哦,毕竟术式权限比我高得多。」

确实,爱丽丝的系统控制权限即使与现今的赛尔卡相比也要高一点。但这恐怕是之前击破Abyssal Horror的原因,而非通过扎实的修炼积累得来。

当然,爱丽丝当下位整合骑士的时候也曾拼命学习术式,对元素的操作技术也有一定的自信,但感觉比起赛尔卡细腻大胆的技术到底还是有所不及,毕竟后者可是一路从见习修女升到了神圣术师团长的。

而且,《石化冻结解冻术式的液体化》这种作业的难度,已经远超她的想象了。

将圣花珠这种蕴含大量神圣力的触媒放在作业台上,同时生成光元素、暗元素、水元素、晶体元素。然后在复杂的处理之后维持状态,咏唱冗长的解冻术式的一节。最后把术式的效果转写入元素之内,转化成液体装入水晶空瓶,接着进行下一节的作业。

这一流程算是在连见习术师都能制作的天命回复药的延长线上,但差距却不可同日而语。况且维持元素时恐怕还用到了心意力。

看到赛尔卡从一个乡野丫头成长为这种程度的施术者,不得不让人感受到《极限加速阶段》中逝去的时光的分量。但令人高兴的是这一作业中也用到了《Hollow-sphere Shape》句式。

即使时间过了两百年,过去与现在的Under World仍然紧紧连接在一起……爱丽丝感慨着,接过赛尔卡双手递出的第五支解冻药。


距离暂时告别九十九层沉睡的整合骑士们,返回九十五层,此时已过两个小时。

虽然已经决定了要唤醒骑士们,但既然有九人之多,就要有相应的准备。不仅是制作解冻药,还要备好充足的食物和饮品,以及收拾出与人数相等的房间。

准备食物的是艾尔莉,打扫房间则由萝涅和缇卓接下,因此爱丽丝得以在赛尔卡身边帮忙。不过能帮上的也只是把空瓶和触媒摆在作业台上、将完成的解冻药收入木箱这种程度的事,剩下的只有观望赛尔卡精湛的技术。

准备各种道具就花了一个小时,作业开始于夜里十点。之后一小时完成了五支解冻药,不过算上备用的总共需要做出十支,因此就算一口气接着做,完成后也得过十二点了。

「赛尔卡,稍微休息下吧。」

爱丽丝对准备把新的圣花珠摆上作业台的赛尔卡说道。

赛尔卡自己也刚刚从一百四十年的沉睡中醒来。仅仅吃了点东西洗了个澡,很难想象已经完全恢复了状态。

「没事的,姐姐大人。」

赛尔卡抬起头来微笑说道,但上身却随之摇晃起来。

「你看!」

爱丽丝慌忙扶住妹妹的背部,然后不由分说将其带到了旁边的椅子上坐下。

把水倒入杯子,爱丽丝用热元素将其加热成温水递给了赛尔卡。后者双手接过,一口口地喝了起来。

「呼……——无需咏唱就能这么快生成元素,不愧是姐姐大人。」

「不是什么值得称道的事……毕竟是为了战斗开发的技术。」

「然而姐姐的战斗拯救了Under World哦。」

赛尔卡说着招呼爱丽丝坐在自己身边,然后两手轻轻抱住自己的姐姐。

爱丽丝也双手环住赛尔卡的背部,将脸埋在丝绢一样的头发之中。意识也同时包裹在这令人怀念的香甜气息中。

现在的爱丽丝没有小时候的记忆。与赛尔卡度过的仅仅是逃离中央大教堂后在露莉德村近郊隐居的那五个月。但爱丽丝总觉得在装载自己灵魂的Light-cube的某处,还有儿时的记忆残留。

「……呐,赛尔卡。等诸事平定……要不要回露莉德村看看?」

爱丽丝带着些许犹豫,小声说道。

为了参加东大门防御战,爱丽丝离开了露莉德村。如今已过了二百多年。父亲加斯胡特·青贝尔克和母亲萨蒂娜恐怕早已蒙天界召唤。不……鉴于爱丽丝和赛尔卡都没有回露莉德村,代代担任村长的青贝尔克家本身大概都已经断绝了。

然而赛尔卡在爱丽丝怀中微微点了点头。

「是啊,姐姐大人。我最后一次回村也是人界历436年的事了……」

「之前经常回露莉德么?」

「不,几年一次而已。436年是因为父亲大人……」

赛尔卡刚说到这里,突然——

轰隆!!

剧烈的震动让巨大的教堂整个晃动起来。

「……!?」

「怎……怎么了!?」

两人同时站起身来。紧接着是第二次震动,然后是第三次。

爱丽丝环顾四周,发现西边外侧树丛之间,火星正如雨般簌簌落下。只可能是什么东西击中上层的墙壁后爆炸了。

爱丽丝向西侧跑去,穿过树丛,站在地面边缘,然后借用立柱支撑,将身体探出虚空向上张望。只见二十米上方,九十八、九十九层附近的外壁上仍残留着无数火焰。墙壁本身似乎无碍,但周围太暗,不清楚是否受到了轻微损伤。

爱丽丝皱起眉头,不知到底是什么东西爆炸了。

「姐姐大人,那边!」

追上来的赛尔卡指向西面的天空。

爱丽丝向那边望去,立即倒吸一口凉气。

靠近地平线的金色光弧是过去的露娜莉亚,即现在的伴星阿德米娜。

在其正上方夜空的高处,等距离悬浮着三个漆黑的影子。

虽然具体距离很难判定,但一个影子至少有三十米宽以上。圆圆的身体两侧左右伸出又长又宽的两翼。这个形状是——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RXVkDLHG-1681708394547)(https://pic.imgdb.cn/item/6430b4770d2dde57779f81e4.jpg)]

「……机龙!!」

赛尔卡压抑着声音叫道。

绝不会错。那是覆盖漆黑装甲的超大型机龙。在被桐人召唤的伴星阿德米娜上,爱丽丝曾用武装完全支配术破坏过名为《阿弗斯》的机体,这些黑影与其极为相似。

在两人惊愕的仰望中,三台机龙的翼下闪起了橙色的光点。

光点从机龙脱离,发出怪物尖叫一样的怪异声音笔直飞翔,然后刺入了大教堂的顶部。剧烈的爆炸连发三起,震动了白垩的巨塔。

「啊……」

爱丽丝本能地抱住摇摇晃晃的赛尔卡后退了一步。

现在明明是必须行动的状况,脑中却一片空白,不知如何是好。

悬浮在夜空中的三台机龙发射了现实世界中被称作导弹的东西攻击了中央大教堂。这幅场景虽然是亲眼所见,大脑却似乎拒绝接受这是事实。

中央大教堂是绝对不可侵犯的圣域,是所有人界民众敬畏的神之御座——侍奉最高祭司时被刻印的认知,看来仍没有消失。但这点对现今仍信仰着丝提西亚神的人界人应该也是一样。究竟是何人企图犯下破坏大教堂这样究极的大逆之罪。

此时,艾尔莉的声音传到了呆立的爱丽丝耳中。

「爱丽丝大人、赛尔卡大人,这边!」

仿佛被这毅然的声音牵引,爱丽丝拉着赛尔卡的手穿过树木间隙,回到了楼层中央。

艾尔莉头上仍包着白色的三角巾,看来是之前在做饭。只见她右手高举,再次叫道:

「System call! Activate Emergency Mode!」

这是爱丽丝从未听过的式句。

突然,艾尔莉脚下的地板发出紫色的光辉,从中浮起几扇巨大的《视窗》,似乎要将艾尔莉包裹一样静止下来。

纤细的手指像跳舞一样敲了敲手边的操作窗口后,大教堂再次颤了颤,但这次不像是要爆炸的样子。

「啊,姐姐大人!」

顺着赛尔卡的声音,爱丽丝望向西侧的外壁。

随着「咯咯咯」的声音响起,厚厚的大理石板从上下分别伸出,将一览无余的开口部渐渐挡住。仅仅几秒之后,上下突出的石板已经严丝合缝,外侧的情况完全看不到了。

多重爆炸声紧随其后响起,但塔身的摇晃比起前两次要小得多。

「……我已经将所有的窗户、开口部、墙壁的薄弱处全部补强了。这样一来应该能撑一会儿。」

艾尔莉用沉着的声音解释着,爱丽丝则一时不知从何问起。

大教堂原本就有这样的机关吗?三台黑色的大型机龙从何而来?究竟为何攻击?是谁下令攻击大教堂的?

不对,至少第二个问题的答案是显而易见的。

「这些机龙是从阿德米娜来的?」

爱丽丝终于冷静下来,问道。艾尔莉微微点了点头。

「恐怕是的。就算是军用机龙,这个大小想从阿德米娜飞到卡尔蒂娜应该至少需要五个小时。大概是桐人大人和艾欧莱因大人镇压未知基地后立即从阿德米娜上面别的基地起飞的。」

「基地被镇压绝对出乎他们的预料,决策如此迅速简直难以置信……」

赛尔卡喃喃说道。与此同时,哐哐的脚步声响起,萝涅和缇卓从楼梯处冲了出来。两人都脱下了铠甲和披风,换上了便于行动的骑士服。

「刚刚的晃动是怎么回事!?我听到似乎有爆炸一样的声音……」

缇卓说到一半,就看到艾尔莉被视窗包裹的样子,不禁瞪圆了眼睛。抱着纳茨的萝涅也惊讶地张开了小嘴。

「缇卓大人,萝涅大人,请看这个。」

艾尔莉说着轻轻敲击操作盘,在不远处展开了新的窗口。窗口长宽各一米,将悬浮在夜空中的三台机影以惊人的清晰度显现出来。

就在缇卓等人抬头看窗口时,机龙再次发射了导弹。橙色的三点闪光飞翔着撕裂黑暗,消失在了窗口视野之外。

轰鸣。震动。

为了不让好不容易做好的五支解冻药落在地板上,爱丽丝一边用双手压住收纳箱,一边说道:

「艾尔莉,大教堂的建材现在还有不可破坏属性吗?」

虽然不经意间用了现实世界VRMMO的用语,但艾尔莉没有丝毫惊诧,微微颔首。

「是的,现在也维持着最高祭司大人设定的最高等级优先度和修复力。但是……请看这边。」

艾尔莉所知的另一个窗口中,有类似ALO和Unital Ring中HP条的棒状图案呈十字形交叉摆放,其中左侧的那根正放出赤红的光。

「这是可以显示方向的心意计。现在从受到攻击的西面检测出了相当高的数值。可以认为那些机龙发射的并非单纯的热元素喷进弹,而是战术级心意兵器。」

「心意……兵器。」

爱丽丝喃喃重复道。三天前,将桐人从阿拉贝尔家带走的卫士厅职员们就说过这个词汇。虽然不明白原理,但很容易想象是应用心意力的兵器。

「这可不妙……」

缇卓抬头看着大型视窗,用紧张的声音说道:

「虽然也得看喷进弹引发的心意种类和强度,但多挨几发的话《覆写效果》会逐渐积累,外壁最终可能会无法承受爆炸……」

覆写效果这个说法也是第一次听到,但与心意兵器一样可以想象其含义。

心意力简单来说就是灵魂迸发出的意念——借助想象干涉世界法则,将不可能化为可能的力量。不用手即可移动物体的《心意之手》、用不可见的斩击撕裂对手的《心意之太刀》、无需咏唱即可生成元素的技术、生成超过双手十指之数的元素的技术,这些都包含了心意力。

也就是说,心意力就是可以覆盖世界的基本法则【System】的力量。大教堂外壁被赋予的无限优先度和修复力都在基本法则范畴之内,所以只要心意力足够强,也不是不可能将其破坏。

就像是证实爱丽丝的推测一样,艾尔莉说道:

「现在,九十九层西侧外壁的天命已经损耗了11%。虽然自动修复正在进行,但由于大教堂的神圣力收集量不足,没法赶上损耗速度。」

「四次攻击减少约10%……也就是说还能抗36次攻击么?」

爱丽丝迅速心算了一番,问道。艾尔莉却摇了摇头。

「很遗憾,随着外壁的损伤逐渐加深,心意兵器的覆写效果也会越来越强。我想恐怕再有十次攻击就会被破坏。」

话音未落,第五次爆炸声就响了起来。

情况危急,但还有一件事令人在意。

似乎是想到了同样的事,赛尔卡抬头看向天花板,说道:

「……九十九层遭到攻击,是偶然吗……?」

「不,我想攻击者瞄准的就是被封印的整合骑士团。」

艾尔莉回答的声音十分冷静,但爱丽丝感觉其脸颊周围已经微微紧绷了起来。

这是当然的。大教堂九十九层沉睡着过去的整合骑士们——知晓这件事的人现在也没有几个。

但艾尔莉并没有流露出更多的感情,而是在窗口进一步添加了一些操作。

有一个新的窗口被打开了。映出的景象似乎是从南方俯视的央都圣托利亚全景。市街中央耸立着白垩的巨塔,其西侧顶部正被赤红的火焰包裹着。燃烧的应该并非是外壁本身,而是附着在上面的爆炸物的残渣,但从地面看的话绝对会以为是大教堂着火了。

虽然时间已过夜里23点,但街上各处都有强力的探照灯射向夜空,数辆闪着红色旋转灯的机车正在道路上来回飞驰。但圣托利亚的卫士们装备的电机剑无法击落停留在五百Mel高空中的机龙。

说起来,北圣托利亚应该有宇宙军的基地才对。本应承担防空责任的他们现在在做什么?爱丽丝想到这里,画面深处的一点也随之放大。

横卧在被圣托利亚郊外的黑色水面是诺尔吉亚湖。在湖的更北面,二百年前本是诺兰高尔斯皇室直辖领的地方,正摇晃着几个光点。画面正渐渐接近此处。

「啊……!」

画面停止扩大的瞬间,萝涅骤然惊叫出声。

那不是光。是火。无论是长方形建筑还是排列在旁的设施,各处都在剧烈燃烧。在其中央耸立着巨大的四角锥形建筑物——

「宇宙军基地……」

爱丽丝喃喃说道。缇卓同时一下挺直了背部。

「不可以……!基地里还有斯提嘉和罗兰内伊在!艾尔莉,影像没法再放大了么?」

「十分抱歉,缇卓大人。」

艾尔莉面对问题摇了摇头。

「这个远程映像盘所用的术式只能将视点设在圣托利亚市街上空。我试着调整下亮度。」

只见她轻轻敲了敲操作盘,窗口中的夜景渐渐亮了起来。终于,悬浮在基地正上方的不祥黑影露出了真容。毫无疑问,是与攻击大教堂的三台同型号的大型机龙。

虽然机龙仅仅只是停在空中,但在基地各处小规模的爆炸仍时有发生。看起来此刻敌方的士兵正在与宇宙军的卫士和机士们短兵相接。如此一来,很难想象斯提嘉和罗兰内伊这种情况下还躲在安全的场所。

另一个窗口映出的三机此时进行了第六轮导弹齐射。

雷鸣般的爆炸声响起,萝涅抱在怀里的纳茨瑟瑟发抖。

再有八次攻击,九十九层的墙壁就会被破坏。已经没有时间将石化的法娜提欧等人搬到下面几层了。

「……我去阻止针对大教堂的攻击。」

摸了摸挂在左腰上的金木犀之剑,爱丽丝宣告道。

只要使用武装完全支配术,就能击落那个黑色的大型机龙。这在阿德米娜行星上已经证实过了。

然而,那三架机龙正停留在西圣托利亚市街上空。如果坠落,不知居民中会出现多大的伤亡。

施加不至于坠落程度的损伤或许也能逼对手撤退,但从这九十五层发出的攻击打不到近一公里外的机龙。必须想办法进入武装完全支配术的射程距离之内。

眼前就摆着泽凡十三型,但损伤过重飞不起来,况且爱丽丝本来也不会操纵。过去曾一同驰骋于天空的爱龙雨缘现在仍是一颗蛋。

紧紧咬着嘴唇,爱丽丝漫无目的地搜寻着四周,然后目光被楼层一角的东西吸引了。

爱丽丝急忙转身,正要朝艾尔莉说些什么—

就在这一瞬间,窗口中的大型机龙展现了不曾见过的异动。

正中央的一机顶部开始发出白光。爱丽丝以为是新的攻击,正要站稳身形,却发现白光朝正上方延伸而去。

最终,光芒之中出现了一个巨大的人影。

人影呈半透明状,显然不是实体。虽然不明原理,但这应该是立体投影一样的东西。最初尚且模糊的人影在注视中渐渐清晰,最后呈现出一个男人的立姿。

男人身穿高领双排扣的大衣,肩上扣着带装饰穗的肩章,左胸也挂着数个勋章,眉弓与鼻梁勾画出锋锐的面貌,双瞳中寄宿的冷光即使通过影像也让人不寒而栗。年龄仅凭外貌的印象判断大概在四十岁上下。

随蓄着细细胡须的嘴唇开合,朗朗之声传来。


『通告央都圣托利亚及四帝国的全体居民。朕乃皇帝阿格马尔·威斯达尔斯六世。是全人界正统的统治者。』


或许是借用了某种术式或装置增幅,男人的声音透过大教堂的外壁直接灌入了爱丽丝的耳中。

阿格马尔·威斯达尔斯。这个名字尚且残存在记忆中。

爱丽丝作为整合骑士统辖圣托利亚四市域的时代,西帝国的皇帝是阿尔塔莱斯·威斯达尔斯五世。而他的父亲应该就叫做阿格马尔·威斯达尔斯五世。

据说对于过去分割统治人界全土的四皇帝家族来说,其初代皇帝及被称做太祖的初代皇帝之父的名字是被视为神圣的,第一皇子必定被赋予其中之一的名字。影像上的男人自称阿格马尔六世,至少是遵循了这一命名规范。但也不能断定其真的是威斯达尔斯皇族的末裔。

爱丽丝、赛尔卡、萝涅、缇卓以及艾尔莉无声地盯着影像。就在此时,不知是不是偶然,男人突然直视着映像盘说道:


『致那些非法占据中央大教堂封印楼层的人,朕机龙的攻击能力已经理解了吧。从现在起朕给你们十分钟的考虑时间。令你们在时间范围内打开防御壁表示恭顺。否则,朕会让封印楼层荡然无存。』


11

我返回同伴们所在的河流南岸,用了三十分钟说明事情的始末。

还没等我完全闭嘴,克莱因就将双手大张,说道:

「喂喂,你这也太宽宏大量了吧?」

其他同伴也陆续表示反对。

「喂,桐人。那些家伙可是掳走了结衣啊。无论有什么理由,都无法跟做出这种事的家伙们建立信赖关系吧!」

莉兹贝特毫不掩饰自己的愤慨,大叫道。

「再说了,就算帮助Apd组,我们这边的好处也太少了吧?那些家伙提出的只是休战协定而已吧。况且还仅仅是口头约定。」

诗浓冷静地批评着。

大家有反对意见是理所当然的。Apd组的马萨尔提出的要求是,带着结衣前往西部的森林地带,将他们的话翻译给NPC。鉴于NPC已经处于完全敌对状态,可能二话不说直接就会受到攻击。在百发百命中的弓箭之下无处可逃直接死掉的可能性也是有的。

冒着如此巨大的危险,得到的回报却只有「Apd组跟ALO组同在第二层的期间不会相互攻击」这种具有时限的休战协定。奥托姑且说过「现在只能给出这样的条件,我去找卡斯帕商量下能否给出更具体的谢礼」这样的话,但从语气判断是没什么指望的了。

在听到他们的条件时,我第一反应也是「再加点……不,多加点价啊!」虽然从战力差考虑休战协定对于ALO组更有利,但Apd前进的路线与我们的前进路线之间的差距可是以百公里为单位的。在到达第二层终点前原本就不会接触,所以说是休战但影响实在有限。

考虑到前因后果,当时一口回绝马萨尔等人的条件,将他们全部当场杀死也没什么。即使如此我还是释放了他们四人让他们回去跟同伴商量下。这并不是看在他们为了被抓住的同伴们跑了几百公里的份上。而是因为他们提到的NPC的种族名给我的冲击之大让我近乎忘记呼吸。

我,与抱着结衣的亚丝娜对视了一眼,接着向同伴们说道:

「大家不能接受是很正常的。我也想无视Apd组的麻烦,专注自己这边的攻略。但是……出于我和亚丝娜私人的原由,我想了解下Apd组接触的NPC。」

「你说……NPC?」

西莉卡歪着脑袋问道。她身旁的莉珐和霍尔加也惊讶地眨了眨眼。

「对。」

点了点头,我开始说明原因:

「……我和亚丝娜在旧SAO中曾做过一个叫《精灵战争战役任务》的超长篇连续任务。内容是帮助森林精灵或黑暗精灵中的一方收集关键道具……森林精灵的种族名叫做《卡雷斯·欧》。而黑暗精灵的种族名则是《琉斯拉》。」

随着我的诉说,各种各样的记忆涌了上来,我只能拼命将其压制,接着说道:

「这次袭击Apd组的NPC也是黑暗精灵,且自称琉斯拉。我认为这不是偶然。如果这个Unital Ring与旧SAO的艾恩葛朗特存在关联的话,我无论如何都想要详细了解一番。」

我讲完后,大家一时陷入了沉默。

最后,为扎利昂和西希同步翻译完毕的阿尔戈从被当作椅子的岩石上跃起,说道:

「阿桐,那单纯只是好奇心吗?还是说,你认为查明NPC种族名相同的原因有助于Unital Ring的攻略呢?」

说完,阿尔戈以似乎看穿一切的眼神盯着我。

不,实际就是看穿了一切。阿尔戈是生还者同伴中唯一一个从艾恩葛朗特低层就与我和亚丝娜扯上关系的人。精灵战争任务中她也有帮忙,过程中甚至还与「她」照过面。

所以她应该觉察到了我和亚丝娜无法无视《琉斯拉》这个单词的另一个理由。

阿尔戈虽没有明说,然而投来的视线却像是在询问我有多大觉悟。我正面承受着她的视线,答道:

「我认为是有帮助的。因为在这个世界中,从NPC处得来的情报是很重要的。据说,如果没有帕特尔族提供的情报,我们就无法打倒Gilnaris Hornet。那么同样的事在第二层发生的可能性也很高。」

「但是啊,我们基本是准备沿着南面的路线前往第三层的吧?这边应该也有NPC吧,到时跟他们搞好关系不也一样?」

对于弗里斯科尔指出的事,霍尔加也点头同意。

「我也是这么想的。而且,让Apd组和那些黑暗精灵保持敌对,对于我们来说才好吧。」

「嗯,话也没错。但是……旧SAO中的黑暗精灵和森林精灵,拥有全NPC中最突出的文明程度。如果这个世界的黑暗精灵承袭了旧SAO里的设定的话,那不只是攻略需要的情报,应该还拥有最高等级的生产技能和魔法技能。如果能获得传授的话,我们的战力能立即大幅蹿升。」

这些话全部出自真心,但真心的却不只有这些。

之所以没有说出「她」——琉斯拉王国近卫骑士基兹梅尔的名字,不仅是因为那样的话要说明的事就太过复杂,而且因为我害怕实际去考虑现在我和亚丝娜感到的泡影般的一缕希望。即使已过三年半,再次体验当初好不容易才接受的丧友之痛还是太过辛酸了……

「唔~嗯。这样的话就有点为难了……」

霍尔加叠着双臂喃喃说道。在他身旁,弗里斯科尔也叠起了手臂。

「确实。走西侧森林路线的话,前进会很困难,但有机会入手强力的武器和魔法。走南侧草原的路线的话推进会很容易,但相应地能入手的东西也就……如果要取个平衡的话,从西边的精灵那里搞到东西后再走南面的路线是最优解了。就是这样吧?」

「Hmm, will it work that well?」

扎利昂用简单易懂的英语说出了自己的疑问。其他同伴也齐声附和。

我瞥了一眼时间,然后拍了拍手。

「大家,很抱歉提出这么麻烦的事。我跟Apd组说的是明天中午之前给他们回复,所以先找其他伙伴一起商量下再决定吧。总之……今晚我想再前进一段距离,但在那之前我们先在那里建个据点吧?」

我抬手指向河对岸看到的小规模废墟。Apd组的马萨尔为了绑架结衣曾长时间潜伏在那里,但正因如此可以保证不会有危险的怪物刷出来。

这次由我打头阵,我们再次借助阿加的力量一个个的渡河,然后先将废墟探索了一番。废墟包括大小不一的三间废屋,让人联想到这里过去或许是监视桥梁的瞭望台或兵士的值班室。但现在大部分屋顶和半数墙壁都已崩坏,人影也不见一个。

但我们还是找到了几把生锈的长剑短剑、损坏的防具、以及暗淡的钱币等物品,并将其全部回收。之后,我们用随身携带的原木和板材修补了其中最大的一间(其实也就跟我们的小木屋差不多大),建立了一个简易的庇护所。

确保安全后,霍尔加再次下令进行厕所间歇,这次我也决定暂时下线一会儿。坐在不会碍事的地方,将环形菜单展开,我按下了注销按钮。

系统消息显示「断开Unital Ring」,身体下方浮起七彩的圆环。圆环将我的假想体包裹的瞬间,七彩的流线覆盖了视野。

一阵既像是下落,又像是上浮的感觉之后,假想体的五感被切断,比起假想世界略强的现实重力慢慢爬上全身。

「……呼。」

我微微呼出一口气,将上身坐起,然后把AmuSphere从头上摘了下来。

潜行时忘记将灯打开了,现在屋里一片漆黑。我正想伸手去找照明遥控器,却注意到放在边桌上的手机的通知灯正在闪烁。

我拿起手机,点亮画面,发现上面显示只有一个新通知。仅仅一分钟前有人刚给我打过电话。呼叫者的名字是——爱丽丝。

是从Under World回来了吧。我正要给她打回去,此时手机已经微微震动起来。是爱丽丝又将电话打过来了。

我将应答键划开,放在耳朵上。

「爱丽丝,辛苦了。有没有和赛尔卡多……」

聊一聊啊……我还没问完,对方焦急的声音就传了过来。

『桐人,请现在立即来拉斯一趟!』

「呃……怎么了?」

『Under World出大事了!我也会立刻返回。现在需要你和亚丝娜的力量!』

你说出大事了……到底出了什么事啊——我将问题吞了回去。因为爱丽丝的声音与跟最高祭司Administrator战斗时同样紧张,切实地传达了现在是分秒必争的状况。

「明白了。我先联系亚丝娜,然后会尽快潜行进入Under World。」

我说道。爱丽丝则以极限语速答道:

『拜托了。在你进来之前,我会想尽办法守住大教堂的。』

嘟。通话结束了。

守住大教堂……从这句话中听出事情恐怕不会那么容易,我压下焦躁的心情,再次戴上AmuSphere。潜入Unital Ring后,我立即向身边的亚丝娜和结衣传达了爱丽丝的话,接着朝室内各个角落里正聊得起劲的同伴们喊道:

「抱歉,我和亚丝娜突然有急事。实在抱歉,我知道接下来才要办正事,但结衣之外能不能再来两人帮我们看着虚拟形象呢?」

「喂喂,桐姥爷,这种时候你有急事……」

克莱因说到一半,像是突然觉察到了什么立即住嘴,接着说道:

「……知道了,我会给你看得紧紧的。」

「对不住,拜托了!」

我低头向同伴们深深鞠了一躬,然后与亚丝娜同时登出。

不等平衡感完全恢复,我就急忙摘下AmuSphere站起身来。刚才给亚丝娜和同伴们转达状况又花了接近两分钟。

从我位于埼玉县川越市的家中到东京都港区的拉斯六本木支部,就算现在立即叫出租车也得花一个小时。

然而我一眼都没看手机,而是径直冲向房间角落里堆着的两个大纸箱。


12

注销后花了大概两分钟又返回的爱丽丝睁开眼睛问赛尔卡:

「还剩多久?」

「有七分钟,姐姐。和桐人联络上了吗?」

「是,他说会尽快赶来的……」

但同时向露出安心表情的赛尔卡、缇卓和萝涅传达了严酷的现实。

「桐人在现实里住的家与转移到Under World这边来的设施直线距离都有三十公里以上,大概得要一个多小时才能赶到吧。」

「桐人前辈的家……」

萝涅的目光在在空中游离了一瞬,不过立刻严肃起来。

「要一个小时啊——但是,我们也不能一直依赖桐人前辈他们。」

「是这样的。此刻正是展示我们身为骑士与术师的骄傲之时。」

缇卓与赛尔卡深深地点了点头。

在窗口中,三架大型机龙正面朝大教堂。那个自称阿格马尔·威斯达尔斯六世的男人的身影已经消失,但是毫无疑问地,他会在限定时间结束之前再次出现并发出最后通牒。

「还有六分钟。」

听见赛尔卡的声音之后,爱丽丝深呼吸了一口气。

当下的现状,让桐人赶来前的一小时如永恒般漫长。尽管如此,身居于此的五人仍必须保护大教堂与在九十九层沉睡的骑士们。

爱丽丝紧握爱剑的剑鞘,缇卓也将手置于骑士服左侧细剑的剑柄顶部,说道:

「爱丽丝大人,我们也要战斗!」

「谢谢你,缇卓小姐,但是那玩意只能带两个人。」

这样回答道,爱丽丝瞟了一眼正在角落维修的艾尔莉,在爱丽丝注销之前被拆除的扶手与踏板,现在正在被装回原位,应该很快就能完成。

「但是……」

爱丽丝将右手搭在似乎还想说下去的缇卓左肩上。

「缇卓和萝涅,你们还有别的重要任务,一旦东侧的屏障被打开,我希望你们去救援宇宙军的基地,同时将敌人的注意力吸引过去。你们两人都可以使用风元素飞行术吧?」

「是、是的。但是我们并不能像桐人前辈那样自由飞行,而且还会产生强风一样巨大的噪音。」

「没关系,在这个高度只用滑行也能到达目的地,而且声音会被大型机龙驱动所产生的声音覆盖掉。」

「……明白了,基地救援的任务就交给我们吧!」

缇卓与萝涅一同用右手行了简易骑士礼。

「那就交给你们了,不过别勉强自己啊。」

爱丽丝回礼之后,走向了赛尔卡:

「赛尔卡,我也有两件想要交代你完成的事情。」

爱丽丝把脸凑近,迅速交代完之后,艾尔莉的声音便从楼层的西北角传来:

「爱丽丝大人,准备已经完成了。」

「谢谢你,艾尔莉。」

这样所有准备的人事已尽,剩下的就是尽力而战了。

爱丽丝取下右腰上挂着的腰包,交给了赛尔卡。

「最后,姐姐我还有一个愿望,赛尔卡。能请你帮我保管这个吗,是非常重要的东西。」

「当然可以……不过姐姐,里面是什么呢?」

「是在露莉德村和赛尔卡相处很好的飞龙雨缘和她的兄长泷刳,这是将她们还原至出生之前的龙蛋。将她们俩孵化,也是我的目的之一。」

「雨缘的蛋……」

赛尔卡揉了揉眼睛,将口袋用两手抱在胸前:

「交给我吧,姐姐大人。我一定会好好保护她们的。」

「那就拜托你了。」

轻抚了妹妹的双肩,爱丽丝退后了一步。

浮在空中的一个窗口显示剩余的时间还有不到四分钟。机龙的编队并无行动,但是被心意兵器所瞄准的感觉却是实打实的。

向三人点了点头,爱丽丝转身开始行动。

她的左手放在金木樨之剑上,右手抚摸着在之前的腰包下所带着的鞭子。这个鞭子是阵亡于大门防卫战的整合骑士艾尔德利耶·Synthesis·Thirty-one的遗物,神器《霜麟鞭》。爱丽丝无法操控它,不过她可以感觉到,只要它在腰间别着,就可以给予她力量。

爱丽丝绕过了在楼层中央的泽凡十三型,走到了西北角。在那里的艾尔莉刚刚拧完了最后一颗螺丝。她站起来,将螺丝刀收回工具箱之后说道:

「爱丽丝大人,维护检修已经全部完成了,随时可以出发。」   「谢谢,艾尔莉。我知道这对你来讲可能很可怕……但是我向你保证,不会让你受到任何伤害。」

「没关系的爱丽丝大人。无需挂念我,只需集中精力对付敌人便可。」

即刻作出回答的艾尔莉脸上,并无丝毫恐惧。

对爱丽丝来说,艾尔莉担任大教堂的升降管理员时的印象依然深刻。不过艾尔莉之后成为了机龙制造工厂的初代厂长,既然如此,她自己肯定有多次驾驶过机龙,甚至可能有实战经验。在这样的情况下,过度的关心显然是无用的。

爱丽丝意识到了这一点,微微一笑之后说道:

「好的,我会听你的……那么我们出发吧。」

「是!」

艾尔莉点了点头,用右手提示爱丽丝。在那前面设置的,是直径约有1.5米的金属制圆盘。周围设有扶手。下面连接着两个密封的罐子与数个喷射口。这是桐人与艾尔莉一同开发的《飞翔盘》。

爱丽丝跳上了离地面约三十厘米的踏板上,并一只手将艾尔莉拉了上去。

爱丽丝在前,艾尔莉在后,两人紧握着扶手。

还剩三分钟。

「赛尔卡,拜托了!」

爱丽丝大声指示。在一堆窗口前待机的赛尔卡「是!」地做出回应,并触摸了其中的一块窗口。

随着一阵沉重的机器声,在爱丽丝她们面前的屏障开始落下,在十秒之后完全打开的瞬间,艾尔莉宣布「我们出发了!」

无需任何咏唱,一股高压气流从下部的喷射口喷出,使飞翔盘轻快地漂浮起来,并向前移动,从开口滑出了大教堂之外。十二月的夜风冰冷刺骨,但爱丽丝她们并未感觉到寒意。

艾尔莉一口气将升降盘抬升至九十九层的高度。

从近处看,白色的大理石外壁有许多的凹陷与裂痕。在正常的情况下,大教堂的自动修复能力应该能很快将其回复。但是现在在攻击停止后的七分多钟之后,损伤几乎没有得到修复。可能是由于心意兵器的《覆写效果》所致。

看着这些伤痕,爱丽丝心中腾起了一股她自己都感到意外的无名火。虽然她没有察觉到,但是在她短暂的人生中,有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这中央大教堂度过的,这导致她已经对这座建筑抱有着些许的依恋之情。

她们将身体转过,正对着三架大型机龙。

就像是在等待着这一刻一般,几道白光从正中间的机龙背上射出。

这些光聚集在一起,形成了一个精细的图像,那是一个超过了二十多米高站立的身影。这个自称皇帝阿格马尔·威斯达尔斯六世的威胁者,用傲慢的视线打量着爱丽丝与其他人,说道:


『汝等非法占据者,若渴求朕的慈悲,便放弃汝等腰间的剑,向朕宣誓服从。』


这浑厚声音的回响,传遍了爱丽丝全身。

眼下在西圣托利亚的街上,警报声此起彼伏,紧急车辆不断驶过。但在主干道的人行道上,仅有寥寥数名穿着睡衣的人们在仰望着天空。看来市民疏散工作并无太大成效。果然不能让机龙就这样坠落在市区。

阿格马尔让三架机龙浮在圣托利亚市区上空,将自己宣示主权的国民当作人质。这样的男人,并无成为皇帝的资格。

按照计划,背后的艾尔莉迅速进行了咏唱。在爱丽丝的面前似乎笼罩了一层薄膜,周围的空气产生了如漏斗状的漩涡。这是一种可以将声音传向远方的《广域扩音术》。

深吸一口气,将寒冷的夜风吸入身体,爱丽丝握住金木樨之剑的剑柄,并一口气将它拔了出来。

她将剑高高地举过头顶,爱剑在星空之下闪烁着光芒——


『我的名字是爱丽丝……公理教会整合骑士,爱丽丝·Synthesis·Thirty!!』


在报出现在已不存在的公理教会的名号同时,爱丽丝将手中的爱剑猛地朝眼前的影像挥下。

或许是收到了意料之外的反应,阿格马尔的眼睛略微睁大,爱丽丝瞪着阿格马尔,继续高声地宣布:


『不论你是自称阿格马尔·威斯达尔斯六世真正的皇室后裔,抑或只是傲慢,自以为是的伪君子与僭越者,都不得违抗整合骑士的话语!我命令你即刻将机龙降落在圣托利亚市区之外,同时停止对宇宙军基地的攻击,立刻投降!!』


经过术式增幅的声音,不止传达到三架机龙之上,也同时传达到整个圣托利亚市区。

根据赛尔卡的说明,在异界战争之后的《四帝国大乱》,当时的皇帝们称人界统一会议为公理教会的叛徒。也就是说,皇帝们仅仅只是反抗人界统一会议,却并未否定公理教会的权威。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自称为西帝国皇帝末裔的阿格马尔,不可能藐视公理教会的权威,不过这个想法很快被推翻了。

『小姑娘,汝等才是所谓之僭越者。公理教会在两百年前便已废除,骑士们也已消亡。只有愚蠢的幼童才会相信整合骑士团只是被封印,有朝一日便会复活的童话。汝等仅仅只是一群躲藏在中央大教堂封印之层的蟊贼罢了。朕再给汝等一次机会,放下手中的剑,跪伏于汝那如虫豸一般的飞行器上!!否则,朕等机龙猛烈的火焰,会将汝等焚烧殆尽!!』

阿格马尔抬起右手,指着爱丽丝的剑,像是要把它推回来一般。

本以为飞翔盘被称为虫豸会让艾尔莉生气,但是爱丽丝背后传来的声音却依然平静。

「爱丽丝大人,我认为这番话并非对您,而是对他自己麾下的士兵说的,以此来抑制住动摇的军心。考虑到之前的攻击像是针对石化冻结中的骑士大人们,可以认为那个男人事前已经知晓整合骑士团被封印在九十九层的事实。」

「嗯,没错。」

爱丽丝低声回答道,以免声音被广域扩声术接收到,然后略微抬起金木樨之剑,再次向阿格马尔的影像刺去的同时大喊:

『——我是整合骑士爱丽丝,这把名为金木樨之剑的神器,就是我身为整合骑士的证明!!你若是想开火,那就发射吧!!从此刻开始,将没有一发弹丸能触及中央大教堂!!』

『那就连同那把剑一起化为齑粉吧!!』

阿格马尔举起他的右手,向前挥下。

三枚导弹同时从三架机龙的机翼下方射出。


13

「喝啊——!!」

整合机士斯提嘉·施特莉涅恩发出势如裂帛的喝声,猛踹向地板。

握在腰侧的剑身亮起青白色光辉,是诺尔吉亚流剑术的秘奥义《水轮斩》。不可见的力量推动着斯提嘉的突进再次加速,与敌人间的距离急速缩短。

秘奥义会令斩击的威力与速度获得飞跃性增幅,然而要准确命中目标也会相应变得困难。尽管如此,斯提嘉还是凭借微妙扭动身躯来微调整轨道,让横扫斩击砍中了敌人金属防具装甲较为薄弱的左侧腹。

喀!的闷响声过后,装甲碎裂,剑尖没入敌方躯体足足十Cen以上。然而传来的异样手感却一点不似砍断了生物骨肉,反倒像是砍进了湿润的砂块。

「嗄啊啊啊!」

敌人发出好似完全没有感到伤口疼痛的吼叫,高高抡起像是厚重柴刀的武器。

「呜……」

拼命跳开的下一瞬间,斯提嘉方才的立足之地就已遭到柴刀痛击,石砖四分五裂。

「斯提,还好吗!?」

罗兰内伊的声音从背后传来,但她也同时在与其他敌人对峙,无法期盼援助。

「没事!」

一边回应一边拉开距离,斯提嘉紧接着大喊道。

「可是这家伙,就算砍到了也完全没手感呀!」

「我这边的也是……!」

罗兰内伊回答的声音里也渗入了焦虑。

两人面对的敌人明显并非人类也不属于亚人。

体态分明极度前倾,身高却至少有一百八十Cen。身躯和双臂过于细长,腿部却又粗又短。身披好似金属板连接在一块的防具,头戴外形圆滑的护盔,面具覆盖的部分却赫然开着四个孔洞,藏在深处的眼睛好似正散发出暗红色光芒。暴露在外的皮肤则是接近黝黑的灰色。

虽说卡尔蒂娜的未开垦大陆内栖息有众多异形生物,这种外形的东西也未曾载入过机士团的图鉴。

「咻呜呜……」

发出非人之物的低鸣,怪物步步逼近。斯提嘉用尽浑身解数使出秘奥义所带来的伤口处淅淅沥沥地滴下漆黑的黏性液体,但也仅持续数秒就止住了势头。

眼前的怪物开始袭击宇宙军基地的事情,发生在仅仅十分钟前。

当时斯提嘉和罗兰内伊正在位于机士团专用宿舍三楼的两人共用房间内,就今天发生的事情谈论得热火朝天。得以踏入百年前就被封锁的中央大教堂上层这件事本身已经是足够令人惊愕的体验,不曾想还能一睹星王专用机泽凡十三号、在传说的大浴场泡澡,甚至邂逅了身为施特莉涅恩与阿拉贝尔家曾祖的整合骑士缇卓·施特莉涅恩·Thirty-two和萝涅·阿拉贝尔·Thirty-three。

对于斯提嘉她们来讲,想要向参与了异界战争和四帝国大乱的祖先们询问、诉说的事情可以说要多少有多少。然而两人却没能得到赫伦茨机士团长关于延长外出许可证期限的允许,只得打道回府返回基地,尽管如此过了晚十点的熄灯时间困意也没能来访,正当两人连制服都没脱还在你一言我一语时,爆炸声接二连三地响彻夜空。

慌忙奔向窗沿,映入眼帘的是位于基地南侧的宇宙军机龙停放库迸发出巨大火焰的模样。

Under World宇宙军拥有卡特兰中队、银莲花中队、金盏菊中队与大丽菊中队统共四支飞行中队,各自配备有包含预备机在内的泰拉六型机龙十六架。爆炎同时席卷四支中队所有的停放库,直觉感受到明显并非事故而是遭受攻击的两人急忙来到靠近西侧的窗前。

从这扇窗户能一眼望见与机士团宿舍邻接的宇宙军司令部本部。属于机士团飞行队的青蔷薇中队停放库位于本部一楼,令人担忧停放在那里的机士团齐尼斯七型是否也遭受了攻击,但所幸目及之处并无火焰升腾。

取而代之两人所目击到的,是正打破建筑正面玻璃门入侵内部的数十只异形之物的身影。传闻乃星王亲自设计的本部本应具备在危急时刻用装甲板封锁各处薄弱位置的机能,该机能却并未运作。

尽管如此,基地不但被四Mel高的坚固墙壁所环绕,更有负责警戒的卫士驻守。为何直到这种心脏部位被侵入为止,警报都没有响起呢……正当斯提嘉咬牙苦思时,罗兰内伊捉住她的手腕,另一只手指向夜空。

在本部几乎正上方,一架大型机龙正在滞空中。漆黑的装甲被停放库蹿起的赤红火舌所照耀,那看似神圣文字V的外形,与桐人和艾欧莱茵在伴星阿德米娜发现的大型机龙别无二致。

一定是那黑色机龙对停放库实施轰炸,并向本部投放下了那些异形士兵没错。可假如目的是令宇宙军和机士团失去战斗能力,为何不连本部一起进行轰炸呢……想到这里,斯提嘉恍然大悟。不是因为本部有他们需要完好回收的目标物品,就是有他们想要活捉的某人。

既然如此,后者可能性更大。而那人,必然是赫伦茨机士团长。

察觉这件事的同时,宿舍中的警报器尖声作响,副团长的声音从墙壁上传声器中响起。

——全体整合机士立刻武装,前往本部。最优先目标为保证赫伦茨机士团长的人身安全,次要目标为排除入侵敌对生物。团长身处七楼办公室或住处的可能性很高。不需要等待下次指示,允许有余力的成员各自行动。

尚未换下制服实属不幸中的万幸,斯提嘉和罗兰内伊抓起挂在剑架上的机士团制式剑就冲出了房间。目的地并非宿舍一楼大门,而是打开三楼走廊尽头的窗户一跃而出,使用风元素跳跃术在空中奔行。尽管远不如过去整合骑士中数人所用过的风元素飞行术,但凭借每跨出一步在脚下解放风元素、借其压力跳跃的动作,在空中也足以堪堪移动三十Mel左右。

两人抵达司令部三楼,借装甲板没有放下之机,打破窗户跳入室内。

正当奔上空无一人的紧急阶梯,来到机士团长住处所在的七楼通道,仅仅前进了十Mel出头的时候。二人被前方拐角处出现的两只敌对生物挡住去路,只得拔剑应战——一直到了现在。

持续约两分钟的战斗内,斯提嘉放出的数次斩击,算上秘奥义分明已经击中目标足足三次,敌人却别说倒下,就连吃痛的模样都不曾表现出。她们使用的长剑就算放在军队统一采用的个人武器中也具有着最高级的优先度,用出秘奥义的威力更是不言自明。尽管如此却连让对方停止行动都做不到,惟有做出敌方无论是耐久度还是属性数值都相当异常的判断。

万幸敌方动作并不快,目前所做出的攻击都还能回避,但被那厚重柴刀正面打到哪怕一下,甚至搞不好有可能立刻死亡。战斗时间越是延长,被击中的概率越会上升,说到底最优先任务并非击败敌人,而是确保机士团长的安全。

团长的住处与办公室相连,位于沿着这条通道走到底右拐的尽头。首先得到达那里才行。

「罗拉,想个办法把这些家伙集中到一起!」

「倒是考虑清楚用什么办法再讲!」

尽管口头抱怨,罗兰内伊还是立刻给出了指示。

「斯提,同时绕开你那边的敌人去背后!一、零!」

——至少从三开始数啊!

连反过来抱怨的余裕都没有,斯提嘉猛蹬地面。敌人对此做出反应,高举起柴刀。忍耐着恐惧,斯提嘉直奔其正下方钻入。

尽管勉强避开了裹挟着风声挥下的柴刀,上衣的下摆却还是被刀刃擦过,仅仅如此就如同纸片般被轻易撕裂开来。机士团的制服虽然柔软,却对术式和斩击具备相当高的耐性。如此简单就被砍裂,柴刀本体的优先度恐怕不可小觑。

从敌人左侧钻出后,斯提嘉立刻远远拉开了距离。然而从右边绕出的罗兰内伊却在敌方背后不自然地猛然减速。她发动了秘奥义。

「呜……喔喔喔!!」

双手将长剑横向握持,与嘶吼一同用尽全身力气挥出。划出赤红弧线的水平斩击狠狠撞上正要转身的敌人侧腹,将他们吹飞向走廊深处。

瓦尔提欧流秘奥义《逆浪》。技巧的轨道虽与《水轮斩》近似,然而其蓄力时间不仅更长,威力也相应地远远凌驾于其上。

虽说施特莉涅恩家代代相传的这招剑技正是斯提嘉教给罗兰内伊的,但她似乎在不知不觉之间已经完全习得。然而当下已经没有余裕感到敬佩或是不甘了。

被吹飞的敌人撞上更深处的另一只,互相挤轧摔倒在地。斯提嘉立刻伸出双手,开始咏唱术式。

「System Call! Generate cryogenic element!」

左手指尖五个。右手除了夹着剑柄的拇指以外剩余的指尖四个。合计九个的冷冻元素散发出苍白的光芒。

原本还需要依次咏唱变形、轨道发射的式句,但敌方眼看着已经动作迅速地将要起身了。省略步骤,只是喊了一声「去吧!」就将冷冻元素全部射出。

划出九条轨迹飞出的光芒接触到敌人的瞬间——

「Burst element!!」

全数解放。

空气凛然振荡,为两只敌人染上白色。那是由于冷冻元素产生的冷气让全身冻结了。然而,仅凭这招的话只能成为短时间的阻碍而已。

「哈啊啊啊啊啊!!」

发出呐喊、竭尽所能使出所有的心意力。挤轧的声音再次响起,包覆敌人的冰块肉眼可见地愈发厚实。

要是在被遮蔽的训练场以外做出这种行动的话,全基地的心意计想必都会作出反应而导致自己被狠狠训话,但如今谁都不会在意这点小事。让冰块巨大化到触及天花板的程度,确信已经完全将敌人拘束,才终于放下双手。

刹那后才由于晕眩感攀上头脑而险些没能站稳,罗兰内伊迅速地支住斯提嘉的背部。

「还能行吧,斯提?」

「当然了。」

对一如既往不客气的台词做出回应,斯提嘉自行站稳脚跟。考虑到敌方力气之大,就算是强化到极限的冰之牢狱也最多只能保持五分钟左右吧。在那之前必须得跟机士团长汇合并从本部脱离才行。

靠着一次深呼吸恢复了些许气力,与罗兰内伊互相示意,再度开始奔走。

石砖铺装的通路在前方交错汇聚成宽广的中央道路。左转是设置有大阶梯与升降机的大厅,右转则是两人的目标,办公室。

一边狂奔一边将身体倾斜到极限,踢上左侧墙壁跃入中央通路的一瞬间。

「……!!」

斯提嘉反射性地压低腰部,猛然停下动作。   「呼咻噜噜噜……」

察觉到斯提嘉她们的其中一只发出低嗥。剩下的三只也依次转过头来。

异形们头盔上被钻开的孔洞深处,总计十六个眼球红光闪烁、瞪视着两人。

「斯提……」

罗兰内伊在身旁轻声开口。从两人念幼年学校时开始,负责决定这种时候该如何行动的总是斯提嘉。然而现在,能够浮现的选项却一种都没有。

整合机士团内比斯提嘉和罗兰内伊还要上位的机士,除开赫伦茨机士团长还有四人。被分别授予副团长、飞行队长、剑技师表、术式师表之职的他们能够驱使《武装完全支配术》和《记忆解放术》战斗,是Under World名副其实的最强剑士。

最该第一时间赶来的四人究竟都在哪里干什么啊……这般迁怒的思考在心中浮现后才恍然察觉。正是因为他们都在下层牵制敌对生物,七层才会只有这么一点敌人。

决不能逃跑。眼前这四只非得由斯提嘉她们解决不可。

「罗拉,我来……」

我来做诱饵,你趁机快去办公室。这句话正要出口的时候。

喀锵!硬质物体被破坏的轰鸣吞没四周。

斯提嘉反射般扭过头去,大阶梯方向,大厅上方的窗户粉碎四散的光景映入眼帘。

是停留在上空的大型机龙投入了新的敌对生物。斯提嘉的直觉这般告诉她,然而并非如此。在玻璃碎屑中身缠风元素旋涡降落的,是身着古风白色骑士服、左腰佩剑的两名女性。其中一人拥有鲜艳的红发,另外一位则是深邃的茶色——

整合骑士缇卓·施特莉涅恩·Thirty-two和萝涅·阿拉贝尔·Thirty-three,察觉到宇宙军基地的危机前来救援了。

看着悄无声息降落到大厅地板上的两人,一声「祖先大人」差点要脱口而出,但斯提嘉立刻暂且闭上嘴,纠正了自己的叫法。

「……缇卓大人、萝涅大人!」

「你们俩,都没事吧!?」

缇卓这般叫着,解放残留在脚底的风元素,一口气跃过了足有二十Mel的距离。在斯提嘉和罗兰内伊前着地后立刻拔出剑来,直指四只敌对生物。

「那东西是……Minion啊。」

发出这声喃喃的,是继缇卓之后着地的萝涅。罗兰内伊睁圆了眼睛,问道。

「您……您知道这些是什么吗,萝涅大人?」

「当然。熟悉到都要令人生厌了。」

萝涅颔首,也拔出长剑。

种族名似乎被称作Minion的敌对生物尽管持续发出「咻噜噜……」的威吓,却没有要靠近的意思。仿佛像是被命令要守住通往办公室的道路一般。但如果此事属实,就说明敌人已经进入办公室内了。

「缇卓大人,他们后面的房间里,艾欧莱茵阁下他……!」

缇卓用左手示意被焦躁驱使大叫出声的斯提嘉后退。

「我知道。萝涅,左边两头就拜托你。」

「了解。」

斯提嘉哑然地凝视着并肩同时架起剑的骑士们的背影。

既然知道它们的名字,自然应该也清楚怪物们异常的耐久度才对。明知如此,难不成却想要用剑来同时打倒四只吗。

缇卓和萝涅以完美同步的动作,将右手长剑拉至肩头。

刀身迸发出暗红色。是秘奥义——但拥有那种架势与光芒的技巧,斯提嘉并不知晓。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sYhq8i0s-1681708394547)(https://pic.imgdb.cn/item/6430b4770d2dde57779f8240.jpg)]

四头Minion对光芒做出反应,抡起柴刀。

「卟咻呜呜呜!!」

充满杀意的咆哮响起。散开的身形将通道横宽占据殆尽,宛如怒涛般扑来。

下一刻,两人也蹬向地板。

面对中间两头挥下的柴刀,用纤细的长剑正面迎击。太乱来了……斯提嘉不禁想道。纵使秘奥义可以让剑技的威力与速度飞跃性增长,剑本身的优先度和耐久度却无法改变。根据推测Minion的柴刀与机士团制式剑拥有同等水平的优先度,要是结结实实互相较劲,最坏的情况下,剑说不定会就此折断。

然而——

绽放出与《逆浪》无比相似,却更为深邃的赤色光芒的缇卓与萝涅的剑,将目测厚度足有2Cen的钢铁柴刀宛若击碎玻璃板一般轻易砍断了。

剑势毫不停滞,紧接着由肩至胸深深斩裂Minion的身体。然而此时,外侧两头的柴刀也袭击而至。

发出宛若机龙热素驱动器般的声响,缇卓她们的剑猛然上挑。从下方迎上柴刀,又一次轻易地将其击碎。

二连击——斯提嘉瞪大了眼睛,秘奥义却仍未结束。第三击再度以无视惯性的角度与速度挥下,毫不留情地剜开外侧Minion们的胸腔。

第四击,砍向内侧的Minion。

第五击,外侧。第六击,内侧。

在倾斜了角度挥下的第七击同时各自撕裂两只敌人后,骑士们的秘奥义终于宣告结束。

在维持着拔剑姿势静止的两人对面,被吹飞的Minion们身上迸出大量漆黑鲜血,交错地倒在了地板上。

「七……连击。」

身边的罗兰内伊发出沙哑的声音。

斯提嘉也同样难以置信。

在整合机士团所传承的秘奥义之中,拥有最高连击数的剑技是诺尔吉亚流《雷闪斩·缭乱》和《水轮斩·冰雨》,两种都是四连击,然而只有仅仅五名上位机士被允许习得,就连斯提嘉她们也还得再积累数年经验,否则连最初的架势都无法被传授——

不对,真正应该惊讶的并非连击数,而是每一击的威力。那些被接连使出、令人眼花缭乱的斩击,恐怕每一下都远比高阶诺尔吉亚流《天山裂波》沉重。

确认Minion们完全停止行动后,斯提嘉战战兢兢地向缇卓搭话道。

「那……那个,缇卓大人。刚才的秘奥义究竟是……?」

「是艾恩葛朗特流,《Deadly Sins》哦。」

「艾……艾恩……?」

无论是流派名还是技能名,都闻所未闻。

按理说整合机士团已经将人界中各种剑术流派的秘奥义全数收集过了才对,这种事情真的可能吗……正当斯提嘉陷入茫然,肩头却猛地被缇卓捉住。

「比起这种事,得先去帮艾欧莱茵先生才是。」

「啊……好、好的!」

正当斯提嘉点头,准备跑向通道深处的那一刻。

Minion们理应被缇卓和萝涅的七连击技全损天命的亡骸突然颤动起来。

噗啪!随着沉重的炸裂声,漆黑的粘液扑向四面八方。

尽管没能触及尚隔有一段距离的四人,牵着丝飞起的粘液却附着在地板和天花板上瞬间硬化,化作层层叠叠的网状堵塞了通道。

「…………!」

萝涅举起右手,无咏唱生成十个风元素变作小型龙卷朝前方放出。黑色大网在翻卷飓风的侵袭下激烈颤抖,却没有要被撕裂的迹象。

「喝啊啊!」

这次换做罗兰内伊举剑砍向黑网。

震耳欲聋的金属音轰然响起,橙色的火花四散纷飞。斯提嘉拼命接住了连剑带人被一同弹飞的罗兰内伊。

在距离呆立的四人仅有十Cen之远的门扉背后——

锵!的剑刃相交之声微弱响起。


14

「Enhance Armament!」

呼应爱丽丝的高声咏唱,金木樨之剑的刀身分离化作无数花瓣。

今天已经是第二次使用武装完全支配术了。剑的天命一定尚未完全恢复,但也惟有让它再加把劲了。

爱丽丝把仿佛自身就在散发光芒的细小花瓣群分作三股,迎面击上三枚飞来的导弹。

「哈啊啊啊啊!」

留在右手的剑柄随着喝声被挥下。花瓣们宛如生物般翻腾扭动,一同袭向导弹。尽管每片花瓣的直径都不满1Cen,却无一例外具备着从大小难以想象的重量与优先度。

花瓣群相继贯穿导弹外壳的感觉传来。下一刻,三发导弹在距离中央大教堂三百Mel以上的空中一齐爆发。

混杂了炫目赤红与暗沉蓝色的奇怪火焰喷涌而出,晚一步席卷而来的爆风让飞行盘激烈摇晃起来。

「…………!!」

爱丽丝左手抓住栏杆,使劲站稳了脚跟。

握着爱剑剑柄的右手也通过花瓣们感受到了爆发传来的反作用。那是让手肘连带肩膀都一阵发麻的、异样的冲击。不愧其号称的心意兵器之名,果真与纯粹的热元素解放术有所不同。凝神望去,能够看到有被破坏的花瓣从爆发中心处翻涌的黑烟中无力地坠落。

爱丽丝的直觉告诉她,方才迎击导致了将近一成的花瓣损耗。换言之,再防住九次同样的攻击金木樨之剑就会消耗殆尽。不,考虑到心意兵器的《覆写效果》,极限大概会来得更快。

『真是精彩的把戏啊,小姑娘。』

影像仍被投射在机龙上方的阿格马尔·威斯达尔斯六世露出了残酷的笑容。

『那么朕也该给予相应的施舍才行。下一招用这个如何?』

阿格马尔抬起右手啪地打了个响指,只见每架机龙的两翼下方分别亮起三点,左右总共六点的橘黄亮光。三架合计,数量有十八——

「……爱丽丝大人。」

艾尔莉在背后低声道。

「要回避了。若是防下那个,爱丽丝大人的剑就……」

「不行,别动。现在逃跑,我就无法再以骑士自称了。」

爱丽丝答罢,将右手高举至极限。

花瓣们回应主人的意志,整齐排列组成横幅足有三十Mel的矩形。原本模仿金木樨之花,拥有圆滑外形的每片花瓣皆发出喀嚓响声,形状变得锐利无比。

谁都无法保证发射完眼前的这批导弹攻击就会结束。只有凭借瞬间将其贯穿以尽可能让花瓣们不被卷入爆炸来迎击了。

阿格马尔举起右手,接着漫不经心地挥下。

十八发导弹发出数重宛若龙种咆哮的喷射音,开始朝爱丽丝她们飞来。

爱丽丝将握在右手的爱剑剑柄抵在唇边一瞬,再次高高扬起。

顷刻间——

在花瓣们列阵以待的两百Mel以上前方,导弹群宛若迎面撞上了不可视的障壁,接二连三地爆炸了。

赤黑火焰每次喷发,夜空……不,空间本身都会荡漾起巨大的波纹。不可思议的感觉将瞠目结舌的爱丽丝全身包覆。这是从前在不知何处体会过的、被绝对守护着的安心感。

就连不断轰鸣的爆炸声,听起来也遥远得奇妙。下意识进行的内心计算数到第十八下,声音终于停下的片刻后。

「久等了,爱丽丝、艾尔莉。」

平稳的声音在左后方响起,爱丽丝猛然转过头去。

毫无立足之地的半空中,漂浮着一名身披严实机士服,腰间悬挂双剑的黑发青年。爱丽丝绝不会认错那张正勾起不羁笑容的脸。

「……桐人。」

尽管用沙哑的声音叫出了来人的名字,但这怎么可能呢。爱丽丝暂时登出进行联络时,桐人他确实正身处远离拉斯六本木支部的自家。现实世界毕竟无法使用风元素飞行术,要到达拥有STL的六本木支部本应得花一小时以上才对。然而,现在最多才刚过去十几分钟。

「为什么会,来得这么快……?」

好不容易把话问出口,桐人则轻轻耸了耸肩。

「道谢的话就向菊冈先生说吧。那家伙把STLP弄到我家……不,这事之后再谈。我得先去救援宇宙军基地才行。」

「可……可是,这里该怎么办?」

听到爱丽丝问题的桐人像是要说什么,但在那之前。

一束纯白光芒唰地穿过了三人头顶。

匆忙间还以为是机龙使用了光线兵器之类的东西,但方向不对。那光束发射自中央大教堂顶部,目标则直指中央的大型机龙。

只见光束浅浅扫过机龙上方,轰飞了状似映像投影装置的圆盘。阿格马尔·威斯达尔斯六世那终于收起嘴角笑容的立体影像也消失得一干二净。

爱丽丝转过身体,昂首看向背后的中央大教堂。

九十九层上方,圆形百层镇坐的露台上,能看见微小的人影。

随夜风缓缓飘动的长发。令人怀念的整合骑士铠甲与斗篷。右手则握着拥有如针般纤薄刀身的细剑。

「…………法娜提欧阁下。」

仿佛听见了爱丽丝的呢喃,骑士抬起左手,似乎——露出了微笑。


15

拉吉·昆特二级操纵士用左手紧捂右肩伤口,拼命地想要站起身来。

然而麻痹的双脚却完全不听指挥。不仅是脚、手和后背,甚至口中都已蔓延上了麻痹感。方才不慎让伤口被洒上了敌对生物的血,而其似乎含有某种毒性成分。

宇宙军讲义课堂曾教过这种时候该如何应对。由于大部分毒素都能被光元素净化,因此知道毒素是从哪里侵入的话就从伤口,不知道则自行切开手臂皮肤,让液化的光元素溶入血液即可。虽然作为治愈术相当粗暴,但术式简短且同时能起到恢复天命的作用,是适用于实战的对策。

拉吉在察觉中毒的那一刻就已经试图用光元素解毒,然而那时舌头已经被麻痹而无法咏唱术式了。若此时身穿战斗装备的话腰带上倒是挂着装有解毒剂的小瓶,但今天是术式训练的日子,身上的日常服装并没有配备那种东西。

尽管如此,至少剑还在。本应守护的人也还在战斗。因此,被区区毒素害得趴在地上丑态毕露是决不被允许的。

把背部抵在墙上,拼尽全力站了起来。

在宽阔的机士团长办公室中央,房间的主人艾欧莱茵·赫伦茨机士团长正与异形敌对生物展开着激烈战斗。

「喝!」

机士团长伴随着尖锐喝声刺出的二连击被敌人以厚重柴刀侧面防下。柴刀没有再次抡起,而是直接向右横扫。刀尖擦过向后飞退的机士团长的胸前,挑飞了雪白衬衫上的一颗纽扣。

放在平常,机士团长会回避得更有余裕,或是在一纸之隔处闪开的同时就已经用一记凶猛反击来招呼对手了。然而眼下,团长的动作从不久前就开始显而易见地逐渐变得迟钝。

这是理所当然的。办公室墙角处,赫然躺着五只团长战斗至今打倒的敌对生物亡骸。从敌方集团突然闯入房间算起,机士团长已经持续战斗了十五分钟以上,想必他的疲惫也即将积蓄到极限了。

「…………呜……」

连咬紧牙关都无法做到,拉吉边发出些微呻吟,边拼了命般试图动起双脚。然而团长冷静的声音立刻传来。

「拉吉,别动。毒会发作。」

——可我的使命是保护您的安全。

想要如此回答,却无法发出声音。不甘与羞愧化作泪水,涌上眼眶。

拉吉出身的昆特家,乃是曾诞生过于当今人界统一武术大会的前身、四帝国统一武术大会获得亚军,其后终身任职北圣托利亚修剑学院院长的名剑士——亚兹莉卡·昆特的名门望族。祖父与父亲皆任职于宇宙军,拉吉身为长子也理所应当地志愿成为了操纵士。

【译注:亚兹莉卡在uw篇登场过,但直到篇章完结也只是作为桐人优吉欧在学院宿舍的舍监身份短暂登场过,这里算是拓展完善了这一角色的隐藏设定信息。】

作为二级队士被配属到卡特兰中队后,凭借孜孜努力,拉吉第三年便从队士被任命为操纵士。不仅如此,虽然在籍部队仍属卡特兰中队,去年起却已被升格为统辖全军的整合机士团的候补生,得以参与一周两次的训练。

今天也被机士团的术式师表灌输了满脑袋的高级神圣术理论。拉吉在本部二层食堂吃过晚饭,为了赶回卡特兰中队宿舍而加快了脚步。走着走着,眼前出现了赫伦茨机士团长的身影,拉吉便慌忙靠在墙边敬礼。团长先是回以礼数,随即向自己搭话道。

『昆特操纵士,能否帮我一个忙?』

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应下后,被拜托的事情是帮忙从五层搬运资料。

在共同搬着大量历史书与地图类资料前往七层的路途中,拉吉注意到了机士团长远比平常疲劳的神色。无法对完全不打算休息直接开始调查资料的机士团长置之不顾,才提出了继续帮忙的意愿。

在上至准备餐饮下至检索资料的忙乱之中,眨眼间时钟已经走到了夜晚11点。正当拉吉暗自思衬着再不回去也许不太妙……的时候。

机士团长突然站起身来,看向办公室的天花板,喃喃自语道。

「被摆了一道啊……」

片刻后,接二连三的爆炸让本部左右摇晃,拉吉想要冲出办公室外,却被机士团长制止了。门扉被粗暴地撞开,数只异形生物闯入则是发生在仅仅几十秒后的事情。

拉吉当然也试图应战,但无论砍中多少次都毫无手感。用上秘奥义才终于给对方添上像样的伤口,却立刻被柴刀的反击打中,还被敌人伤口处飞溅的血淋了一身。

一双打磨得宛如镜面般发亮的皮靴从倒在门边的拉吉鼻尖旁踏过。抬眼望去,那是一个身披下摆长至膝盖下方的暗灰色外套,背部披散着微卷黑发,身形高大的男性。

男人并未遭受室内数只异形生物的攻击,他经过正激烈战斗的机士团长身旁,来到房间深处巨大的办公桌前才转过身来,悠然落座。

接下来的十五分钟,机士团长足足击倒了五只敌对生物。剩下的仅有正与团长战斗的最后一只,谜之男性却只是悠闲地抱着双手一动不动。不仅如此,嘴边甚至还挂有淡淡的笑意。

尽管头戴与外套同色的长檐帽,但一眼就能看出男人拥有令人胆寒的美貌。嘴唇纤薄,鼻梁高挺,细长且上挑的双眸则是泛着银灰的冰蓝色。

总觉得似乎有在哪里见过……拉吉正作此想时,机士团长大喝一声发动了秘奥义。

像是要将身体都甩出的纵斩让敌人后仰,紧接着是行云流水般从上下方向袭来的二连斩击。最后是一口气把剑抡过头顶,由正上方挥下的上端斩击。亲眼看到这招还是头一回,但恐怕那就是整合机士团的秘传技,《雷闪斩·缭乱》——

四连击把身体砍得破烂不堪,敌对生物发出「噗咻呜呜呜!」的临死惨嚎,被击飞出去。眼看着带毒鲜血洒向空中,机士团长左手一挥带起心意之风,便将其全数击落。

然而紧接着,机士团长的身体也一阵踉跄。虽然凭借将长剑插向地板而站稳了脚跟,但其消耗的激烈程度却是肉眼可见。本来他回到司令部时已经相当疲倦,更别提在那之后还持续查阅了两小时资料了。

啪、啪。谜之男性拍了两下手。

「不愧是你,艾欧尔。明明已经很累了,居然还能打倒足足六只《三式Minion》。」

那是冰冷与温柔共存的语气。

机士团长听罢,用指尖揩去自面具下方垂下的汗珠,挺直了脊背。

「你才是……明明上演了那么精彩的逃亡剧,还真是辛苦你不远万里来访卡尔蒂娜了,科伽。你该不会是被上司嫌弃了吧?」

语气里充斥着挖苦,却难掩疲倦之色。

话说回来,还真是奇怪的一问一答。听起来就像是机士团长和这谜之男性最近——数小时前才见过面一样。

不仅如此,机士团长用科伽这一名字称呼对方这点也在刺激拉吉的记忆。没有记错的话,他的确在哪里见过那张脸才对……

「哈,确实无法否定呢。不过,我的主旨是能够用上的东西就得全部用上嘛。」

被称作科伽的男人勾起嘴角,殷勤地挥手向办公桌后方的窗户示意。

「那么,就烦请您来楼顶一趟了。要招待盛名天下的艾欧莱茵·赫伦茨机士团长阁下,以这种程度的欢迎着实是不太够啊。」

「还是免了,我今天的工作还没做完呢。」

机士团长如此作答,举起立在地面的剑,指向男人。

与此相对的,科伽则是维持双手抱臂的动作抿紧了嘴角。

噼啪。拉吉感受到了空气间的倾轧。

激斗过后飘荡在空中的残渣随着些微声响被不断弹飞,就连站在数Mel开外的拉吉身上也被施以了强烈压力。

两人正以心意力互相抗衡。若是房间内设有心意计,难以想象此刻会表示出多惊人的数值。

虽说是拮抗状态,却也仅仅持续了数秒。

黏在机士团长刘海上的汗珠啪嗒滴落到地板上的瞬间。团长作为剑士来说过于纤细的身体猛地浮空,以惊人势头被吹飞向后方。

要撞上墙壁了,拉吉屏住呼吸——

正当这时。

某人的手从本应没有物体的虚空中探出,稳稳接住了机士团长的身体。

喀、喀的声音微微响起。团长停留在空中的身体四周,能看见透明的纵长门扉正朦胧成形。

最终,门扉获得了实体。那是一扇入口大敞的水晶门。

极细边框的深处,是漆黑一片……不对,那是夜空。冰冷的风经由无数星辰闪烁的天空,吹入室内。

一双腿出现在门后。接着是身体,再然后是头部。

那是一个与拉吉同辈,抑或稍为年轻的男性。身着机士团的宇宙航行骑士服,腰上挂有两柄长剑。发丝漆黑,眼瞳也是同样深邃的夜空之色——

拉吉知道这名年轻人。他是今天上午由拉吉自己驾机车从圣托利亚街区送至宇宙军基地的人物。名字似乎是叫做桐人……这个谜团重重的人,是赫伦茨机士团长的贵客。

拉吉本认为他大约是自人界之外前来微服寻访的特使之类,但这个猜测似乎完全落空了。

只见桐人冲被圈在左腕的机士团长咧嘴一笑,挑起他挂在白色面具上的亚麻色卷发,开口道。

「我来帮你啰,艾欧。」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lCyOEhPF-1681708394548)(https://pic.imgdb.cn/item/6430b4770d2dde57779f8287.jpg)]

(待续)


后记

感谢各位阅读《Sword Art Online 27 Unital Ring VI》。

每一次的后记都以道歉为开头,差不多得做点什么了吧!——虽然我是这么想的,但这一卷也让各位等了很久,实在是非常抱歉……非要说理由的话,今年上半年有不少小说以外的工作插了进来,但我已经写了十三年书了,总觉得再不提升一下进度管理技能不行啊。明年就以这个为目标努力吧!


〖下述内容涉及本篇的剧情〗

那么,关于这一卷……这里我要再道个歉!26卷的后记中提到「在下一卷的剧情展开中,即将解开围绕团长的谜题」,但是第27卷还是没有解开……大概是因为爱丽丝视角的部分写的太多了吧,但毕竟都过了两百年,也是没办法的事呢。各位在这一卷,大概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理解《Moon Cracle》篇之后UW变成了何种模样吧。虽然这一卷中央大教堂和宇宙军基地都面临不太妙的情况,但下一卷一定会围绕艾欧莱茵团长进行展开……当然,我想终于苏醒的缇卓、萝涅、塞尔卡、法娜提欧也会大为活跃!

稍微进行一个注释。斯提嘉和罗兰内伊是缇卓与萝涅的后代,但具体差了几代这一点在不同的卷数中比较模糊,所以我要重新说明一下。「将缇卓她们作为第一代的情况下,斯提嘉她们则是第七代」,所以严格来说差了「六代」才是正确的表述方式。这样一来,对缇卓和萝涅的孩子——也就是第二代的情况就会比较在意,以后大概会有机会写到吧。

然后……至今没有做描写的「尚未登场的古代骑士」也在本卷给出了序号。虽然目前艾尔莉说他们还无法从石化冻结状态下解冻,但如果问题解决的话,他们说不准也会以完全状态登场,还请各位自由想象《古代七骑士》——四号、五号、九号、十号、十三号、十四号和十五号是怎样的角色了。


关于故事本身的内容就如上所述。接下来讲一点现实世界的事情。

本卷发售的时候,原本剧场版《Sword Art Online Progressive:幽暗黄昏的Scherzo》应该已经上映一个月了,但很遗憾由于新冠疫情的扩散只能延期上映,在写下这篇后记的时候尚未确定新的上映时间。虽然对想要享受这一作品的各位真的非常抱歉,但为了给大家献上高质量的作品,不得不延期上映,还请各位稍候数日,在上映时前往影院观看。

然后,十一月将会举行SAO动画十周年的纪念活动《Sword Art Online: Full Dive》。我为这一活动撰写了脚本,所有的部分都是完全新写的内容。除此之外还预定有线上播送的计划,希望各位能够观看。


最后是惯例的致谢环节。由于本卷大幅更新了与进度极限赛跑的纪录,给负责插画的abec桑,以及责编三木先生和安达先生添了很大的麻烦。写到这里的时候我又看了一下上一卷的后记,好像写了几乎一样的内容……而且当时我还写了「下一卷我会努力争取顺利推进工作」……感觉自己的可信度几乎都降到零了,但下一卷一定!我会带着这样的意志坚持下去的!

那么各位读者,还请各位期待激荡人心的第28卷。


二零二二年九月某日 川原砾


译者后记

1

大家好久不见,久等了,这里是负责翻译了章节4的日暮樱花。这卷因为疫情导致大家生病,拖慢了进度,我自己中间还去翻译了一个特典短篇,已经不记得自己具体翻译了些什么了!这次也是在抢热门章节环节中大败,于是选了一段爱丽丝和妹妹浴室谈话的情节。

谈回小说内容本身,个人认为这卷剧情推进较少,有点像是一段间章不小心写长了……但估计下卷UW部分剧情就将迎来一个节点,希望UR也能尽快进入下个阶段吧。说起来,川原老师曾在去年年末夸下海口今年要出四卷小说,但到了五月依旧还没有他的任何新卷,这究竟是……(揣摩)

总之,此次在疫情期间参与翻译的组员与校对都辛苦了,也希望时隔一年多大家都能看得开心……那么我们下次28卷(或是新特典)再见!

日暮樱花

2023.4


2

大家好,这里是盒饭君,先给大家鞠个躬(鞠),本次拖更的罪魁祸首(之一?)没错就是我(悲),果然是个失败社会人呢。回到剧情本身,猫猫的出现点亮了剧情未来的前景,桐人本卷又经历了什么,随着赛鲁卡她们醒来,uw和ur的未来又会有什么样的变化,敬请关注。希望多开的川原今年进击篇和本篇剧情能继续前进,算是个小小的怨念吧(笑)。以上,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我们组,也希望咱们能尽快下卷再见。

盒饭君

2023.4


3

初次见面,这里是K.J.H., 本次翻译的是第5,7,9章。能参与这次翻译真的是诸多巧合所带来的幸运。不管是从rath的主站找到打赏再兜兜转转找到站长,还是恰巧在有假期的时段拿到翻译的任务对我来说都有如梦幻一般。当然最开心的还是能与曾经只在译本上看到姓名的诸位大佬一起合作完成本次的翻译,其间也获得了诸多帮助。第一次正式参加翻译组的活动心中多少忐忑,翻译中如有文不达意抑或疏漏之处还请大家海涵。当初之所以学习日语,就是希望能够自由地浏览喜欢的作品(曾经偷偷用了SynthesisThirty做ID好久哈哈),所以本来准备只翻译一章,结果根本停不下来。初次参与小说翻译就是SAO真的心满意足,希望这份喜悦能够传递给正在观看的诸位,也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我的翻译~

感谢各位耐心读完这过于热情的个人发表,祝各位诸事顺遂,我们有缘再会!

K.J.H.

2023.4.2


4

这里是义乐,非常感谢阅读27卷。从最开始的小说十周年企划到去年的动画十周年,再接着是最近公布的万代南宫梦十周年,总是在提醒我第一次接触这个作品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希望作为读者的各位也不要忘记最初被桐人一行的冒险所吸引的那份感动W。

再次感谢以rkl和 SAWAHIRO为首的翻译组人员提供的帮助。

我们下一卷再见。

义乐

2023.4.2


5

大家好,我是青。这次负责10-11节的翻译。

说实话,因为间隔太久,我已经记不太清自己译的内容了…只能翻出来又快速浏览了一遍。

对于27卷的内容,本身没有太多可说的,继续前几卷的双线推进罢了。但从这卷起,我阅读时产生的违和感逐渐增加,个人觉得是因为双线的不平衡越来越大—UW中桐人等人作为影响世界的大人物在打生打死,UR中却还在一款游戏的初级阶段。而且UW的内容关系到之前留的最重要的几个伏笔,让人始终期待其一步步展开。相对而言,目前尚看不到究竟有何意义的UR内容就像挤占了UW侧的篇幅空间,让人不仅急躁。希望随着UR内容的展开,川原能在今后的几卷中逐步解决这个问题。

2023.4.4


6

大家好这里是参与27卷第12章翻译的吉尔,好久不见!

我第一次接触SAO是在第一季动画播出一半之时,至今已经十年有余。

而第一次参与翻译工作则是在外传的Material Edition 22,距今也已快六年。

不得不承认,SAO并不是我最喜欢的作品,但是它作为我二次元生活的开始,无疑是对我有着重大意义的。这种感情并不是单纯的喜欢与否能说明白的。

还有几月,我便要完成我的大学学业,开启一段新的人生。

世事难料,一切皆无定论。不知不久后未来的我,还是否有精力继续活动在SAO的圈子里

SAO伴随了我的青年时光,我自然希望这个缘分不会断绝于此。

在此小小许个愿吧,希望这二十七卷并不会是我与SAO翻译工作的“最后一舞”。希望能与各位在未来再次相见!

(PS:我还没有等到我的优吉欧小天使,我还能再看十年艾欧莱茵!)

吉尔

2023.4.6


7

好久不见,我是负责本次27卷13~15章翻译的朔泽。

这样的被迫出没也持续了好几卷——老实说我只是个兴趣打白工的,捡点UW篇章翻翻温水也泡得很舒服,并不会过于像组内其他老师一样深入去考究什么,导致上交译稿后几个月最困扰的反而是后记的内容…这样毫无内容的后记真的有存在必要吗?比起译者主观,我是属于更希望关注翻译内容的那一派啦。不过既然被征集了,还是得写点什么,就请多包涵了。

车轱辘话也该结束了,如果看完翻译还能够耐心看到这里,说明是个好人!

非常感谢,并且希望你读得开心,这会是我翻译最大的原动力。

朔泽

2023.4.7


8

感谢阅读拉斯观测组时隔一年再次献上的SAO27卷本篇翻译,这里是SAWAHIRO。

世事难料,本卷翻译本以为能提前几个月完工,却没想到受疫情和流感接二连三打击,翻译的小伙伴们也在饱受病痛之后再次爬起来坚持完成了翻译……辛苦各位的坚持付出了,也希望各位读者朋友们能多加担待,总之能不被台版ntr就算赢(

每每聊起这些就想感慨时代的趋势。如今愿意参与这种翻译活动的人真的是越来越少了,但我们也很庆幸还有愿意坚持下来的小伙伴继续同行。真不知道我们在如今的互联网环境下还能坚持多久呢……

说回本篇,这次剧情相较26推进似乎不太多,反而是UW一侧的各种角色的设定补充和小细节完善让我比较惊讶。当然UR部分居然又联系上了SAOP的精灵战争是没想到的……

絮叨就这些吧,感谢各位的耐心等待和阅读,咱们下卷再见。

SAWAHIRO

2023.4.7


9

各位SAO小说的新读者们,初次见面。

从第一卷SAO小说起追随到如今的各位旧读者们,好久不见。

SAO26卷的翻译放出后,我曾经专门写了《从EVA看SAO和AW——SAO/AW综合分析及推断(写在AW26发售之前)》《艾欧莱茵和伊斯塔尔——对中央大教堂顶层决战的再解析》这两篇文章对Unital Ring篇现有的情报进行专门分析,加之27卷的有效内容并不算特别多(之前我将27卷定义为UR第二阶段的开始,所以情报不足也属于正常现象),本来我是打算等到下半年28卷发售(前提是今年的确有这么一本)再根据小说内容分析的。不过SAWAHIRO说这次大家的热情似乎并不算高,所以我还是写一点个人对27卷的分析,篇幅比较短,希望各位能够谅解。


在西莉卡等人攻略了通向第二层的区域BOSS——Gilnaris Hornet之后,拉斯纳里奥迅速成为了一片勃勃生机万物竟发的热土。不过在阅读了27卷之后,我认为桐人团队目前的情况,不说是高歌猛进吧,至少也可以算作是危机四伏。首先,位于拉斯纳里奥中心的小木屋虽然对半径50米内的建筑物提供了最大HP上升的加护,但却对来自空中的攻击毫无防御能力。考虑到虚拟研究会上一次攻击桐人团队的时候穆塔希娜就骑了一只大鸟在上空侦察,那么在之后的战斗中从空中对小木屋进行轰炸并非毫无可能。此外,UR世界的地面并不具备不可破坏属性,理论上只要定位准确,可以从无限远处挖出一条直通小木屋附近的地道——这一点,桐人团队同样缺乏足够的反制手段。

除此之外,27卷Apd组的行动意味着结衣的能力已经被其他玩家团体知晓,随着情报的进一步传播,势必会有更多来自其他游戏的豪杰们前来拉斯纳里奥共襄盛举。而桐人做出接触黑精灵NPC的决定,实际上将整个团队的攻略导向了一个十分危险的状况——加强对NPC的依赖,意味着在攻略过程中相比其他玩家团体更加不能承受减员带来的损失。毕竟玩家在UR中死亡只意味着不能再登录游戏,现实世界的灵魂并不会受到影响,而NPC一旦阵亡,就是不可恢复的损失。如果这也是虚拟研究会利用人性的弱点制造出来的局面,只能说他们的策略精巧到近乎毒辣的程度了。


另一方面,在UW世界,桐人在两百年间搭建的社会架构同样面临着巨大挑战。面对以伊斯塔尔为首的入侵者,星王桐人设计的一系列警备系统居然完全没有发挥作用,这本身就是一个极为反常的现象。理论上可以考虑存在间谍的可能性,但目前登场的角色中并没有出现这方面的候选者。考虑到自卫官在本卷提到入侵者熟悉UW的政治、历史和社会形态,且他们选择从人界一侧发动进攻(而不是先控制更容易掌控的暗黑界),这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入侵者对掌控人界的组织架构和法律规则有着足够的信心——而能做到这一点的,我只想到了一个人。

一个幽灵,一个名为Administrator的幽灵,正在UW人界的上空徘徊。

正如我在上一卷的译者后记中提到的一样,Administrator仅凭自身就达成了「以下位世界(Under World)的住民身份触碰到了上位世界(Real World)」的成就。然而,在与桐人的战斗中,她在智力上的压倒性优势(尤其是对人性的掌控)并没有得到充足的体现。如果说川原意图在UR篇弥补这一遗憾的话,我很难认为桐人会在这一次的智斗中占据上风。


最后简单讲一点对去年11月6日Full Dive活动的看法吧。活动剧情文本中出现了Ain Sophia——《灵魂所在之处》的概念,某种意义上对应的正是EVA系列中的《LCL之海》。这一概念的出现,让我对使用EVA中的概念分析UR篇的后续剧情有了一定的信心,不过更进一步的分析,恐怕还要等到SAO28发售才能进行了。

那么,让我们在下一卷再会。

rkl

2023.4.3

=========================

如果您喜欢本组作品,欢迎投喂支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