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ython编程STM32F401 Nucleo开发板快速入门

在编写基于单片机的系统的代码时,我承认自己很“老式”:我喜欢使用C语言和嵌入式编程,我还在等待更好的东西说服我去使用。

我也喜欢快速的得到概念验证启动与运行的方法。当我一转身发现,Python作为最常用的编程语言与其应用在应用程序的现象越来越多,如机器学习与Intel Movidius Neural Compute Stick。

因此,在本文中,我将展示如何运行一个“Hello World”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用Python编写,并在半小时内从头开始运行一个主流的开发工具包。当然,除非你的互联网连接速度很慢,它可能会耗费一些时间。

STM32F401 Nucleo开发板

在我们的开发工具包中,使用ST Micro Nucleo F401RE板。这是一个功能强大的嵌入式应用开发板,并为我们提供:

MCU: STM32F401RET6 ARM®Cortex®-M4 32-bit, 84MHz

SRAM: 96 KB

Flash: 512 KB

Digital I/O: 50 pins at 3.3V (in the ubiquitous Arduino format)

ADC input: 16 pins

…在许多其他有趣的功能中

使用Nucleo的一个好处是,我们需要启动的另外一个硬件USB A 到USB mini电缆,我们将用它们来供电和编程。

在我们开始之前

在我们使用ST Nucleo板之前,我们需要做一些事情。首先要做的是确保我们的电源跳线在Nucleo板上的正确位置:在JP5上,跳线应该连接pin 1和pin 2:

如果您使用的是Windows,那么下一步就是下载并安装ST-Link driver。它使我们能够访问ST Nucleo编程端口并在主机上创建一个虚拟的COM端口。如果你使用的是MAC OSX或Linux,就可以很好的运行了,因为设备会自动识别。

这里写图片描述

更多内容请参考以下链接:https://www.yiboard.com/thread-784-1-1.html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