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网的基础学习

以太网基础学习

以太网帧结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reamble/SFD:每个以太网帧发送时都以八个字节的前导码开始,Preamble是1和0交替的7个字节数据,该部分的作用是通知接收方有数据帧到来,使其与输入的始终保持同步。

SFD:是一个字节10101011,最后使用11,来通知接收方下一字段就是目的主机的地址了,实际上前导码都是在物理层加进去的,并不是帧的一部分。
DMAC:6个字节,目的节点的MAC地址。
SMAC:6个字节,源节点的MAC地址。
Type/Length:2字节,根据数值的不同代表2中不同的封装格式,值在0x0000-0x05DC范围内,则表示该字段为length,该帧为802.3 raw封装。如果字段在0x0600-0xffff范围呢的话则字段为Type字段,该帧为Ethernet Ⅱ封装,0x05dd-0x05ff保留没有使用。
Payload:上层协议有效负荷,最小为446字节,最大为1500字节,对于Type封装格式,上层协议必须保证该字段的值大于46字节,对于length封装,对于有效负荷不够46字节的报文链路层必须进行填充。
FCS:4字节的校验和。

Vlan

每个VLAN中所有节点在同一个广播域,每个VLAN是逻辑LAN,VLAN之间是二层隔离。
VLAN的分配
PVID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