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产品需求的五种方法

    很多公司都谈到产品战略规划,那么产品需求到底从何而来,如何获得这些需求?
    
笔者认为,产品需求主要有三种来源渠道:( 1 )从已有的市场需求中提炼;( 2 )策划并激活市场新需求(也叫创造需求);( 3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产品需求获取流程: 1. 定义产品目标:明确产品的目标、目的和定位,为后续需求获取工作提供方向和依据。 2. 竞品分析:对竞争对手的产品进行深入分析,确定自己的产品特点和优势,在需求获取过程避免重复和模仿。 3. 用户调研:通过问卷调查、访谈、焦点小组等方式,了解用户需求和痛点,为产品需求制定提供参考。 4. 产品规划:根据产品目标和用户需求,制定产品规划,确定产品的功能、特点、设计等方面的要求。 5. 需求梳理:将产品规划转化为具体的需求,分析每个需求的优先级、可行性等,形成完整的需求列表。 6. 需求评审:对需求列表进行评审,确保每个需求都与产品目标和用户需求相符,并能够实现。 7. 需求确认:与开发、设计、测试等团队确认需求的具体实现方法和时间表,确保需求能够顺利实现。 标准需求文档书写规范: 1. 标题:需求文档应包含清晰的标题,简洁明了地描述需求的内容。 2. 需求描述:需求文档应清晰地描述需求的功能、特点、优先级、用户需求等方面的内容。 3. 需求优先级:需求文档应明确需求的优先级,便于开发团队进行工作安排。 4. 需求实现:需求文档应描述需求的具体实现方法和技术要求,确保开发团队能够顺利实现。 5. 需求验收标准:需求文档应明确需求的验收标准,便于测试团队进行测试和验收。 6. 附注:需求文档应包含必要的附注和参考资料,方便开发团队和测试团队进行参考和理解。 7. 版本控制:需求文档应进行版本控制,确保每个版本的需求都得到充分的讨论和确认。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