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AMC8几何题中的数感

周末AMC8要考试了,这两天带Richard做了一些针对性的复习,这两天练习了一下几何板块。

客观的说,AMC8的题目真正难的并不多,关键要熟练,熟练到能第一时间找到解题的思路,并正确计算出结果来。不过其实Richard同学现阶段还没有熟练到这一步,所以他摸索了一套“数感”做题法。分享一下三道几何题,Richard是怎么在1分钟内做出来的,这三题都蛮典型的,不难,但要思路清晰。

037018f9ed8100384b8ea49136a70d1b.jpeg

Richard的第一感觉就是△EFC在ADEF的1/5,所以直接猜答案B,因为别的题占用了他的时间了。-_-!

f830a1b64f5c4438a5da08adc8ad2a0d.jpeg

Richard第一感觉就是AE=2EF,所△ABE是△BEF面积的两倍,因为△ABE的面积是60,所以△BEF的面积是30,所以选B。

35dc78434943f143d75372e848fcbcbc.jpeg

Richard这道题的第一感觉就是CDEF的面积小于△ABC的1/2,所以B、C、D、E直接排除,就选A。

Richard核对完答案后,还找我说:“爸爸,你看效果还不错吧。”

“得了吧,还是让爸爸,告诉你标准方法是怎么做的,做题不能凭感觉,虽然你感觉还不错。”

  • 10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