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谁是谷歌想要的人才》

1、你和邻居同一天在院子里卖二手货,卖的东西完全一样。你打算卖100美元,但邻居只打算卖40元。假设你们的关系并不是特别友好,你会怎么做?

2、你把一杯水放在电唱机的转盘上,并开始慢慢提速。最先发生哪件事:杯子滑出转盘,翻到,还是水溅出来?

3、用一个能计时4分钟的沙漏和一个能计时7分钟的沙漏,精确计时9分钟。

4、在一个黑暗的房间,有人塞给你一叠牌,有N张面朝上,其余的面朝下。你看不见牌,怎样才能把牌分成两堆,让每堆面朝上的牌数目相同呢?

5、有一块正方体的奶酪和一把刀,要直着切多少刀,才能把奶酪切成27块小正方体?

6、有3口箱子,一口箱子里装着贵重的奖品,另外两口箱子是空的。你可以选择一口箱子,但并不告诉你箱子里是否有奖品。相反,人们打开了你没选的那两口箱子之一,里面是空的。你可以保留最初选中的箱子(“留”),或者换另一口没打开的箱子(“换”)。你会怎么做,留还是换?

7、据一项调查显示,70%的人喜欢喝咖啡,80%喜欢喝茶。同时喜欢喝咖啡和茶的人,最多有多少,最少有多少?

8、在3:15,表盘的分针和时针呈多少度夹角?

9、在1和1000之间有多少个包含了“3”的整数?

10、假设有个国家,所有的父母都想要男孩。每个家庭都不断生育,直到生出一个男孩才罢休。那么,这个国家的那女比例是多少?

11、在一条人烟稀少的高速公路上,30分钟里看到一辆车的概率是95%。那么,10分钟里看到一辆车的概率是多少呢?

12、如果你有一叠硬币,摞起来有帝国大厦那么高,你能把它们都放进一个房间吗?

13、有两只兔子,“飞毛腿”和“懒鬼”。它们俩要来一场100米赛跑,“飞毛腿”跨过终点线的时候,“懒鬼”才刚跑到90米。两只兔子都以恒定速度奔跑。现在,我们让他们进行一场让手赛跑。“飞毛腿”要从起点后方10米处开始跑,即共跑110米,而“懒鬼”则从常规起点开始跑,只跑100米。谁将胜出?

14、你有一个装着弹珠的玻璃瓶,随时都可以判断瓶中弹珠的数量。你和一个朋友玩游戏:每一回,你们分别从玻璃瓶里取出一颗或两颗弹珠。最后一颗弹珠是谁取出的,谁就算赢。最佳策略是怎样?你能预测谁会赢?

15、请看如下序列,请问下一行应该是怎样?

1

1 1

2 1

1 2 1 1

1 1 1 2 2 1

16、同一平面有三个不处于同一直线上的点,你可以画多少条直线,使之到这三点的距离相等?

17、全世界每年生产多少瓶洗发水?

18、两位麻省理工学院的毕业生在路上偶遇,他们有20年没见过对方了。

甲:“你过得怎么样?”

乙:“挺好的!我结婚了,现在有3个女儿。”

甲:“她们多大了?”

乙:“他们的年龄之积是72,年龄之和则跟那边大楼上的号码相同。”

甲:“呃……我还是不知道啊。”

乙:“我的大女儿刚开始弹钢琴。”

甲:“真的?我的大女儿也同岁!”

请问这两位女儿分别多大?

19、埃森哲测试:

1、你怎么把一头长颈鹿放进冰箱里?

2、你怎么把一头大象放进冰箱里?

3、狮王召开动物会议,所有的动物都参加,只有一个除外。例外的是哪一个?

4、你必须过一条鳄鱼王国把持的河,但没有船。你要怎样过河呢?

其他:

1、了解自己专业领域里的重要数字,或是一些非常基础的人口事实,以及有关求职公司的基本情况。

2、在面试中,你的目标是要避免冷场。沉默会让双方都感到不舒服,让你直接宣告自己什么也想不出来,就此结束苦难的折磨。在一些面试官眼里,这就像你半途而废了一样。多说话还有另一个好处:脑子有时会跟着嘴巴走。在一个问题上絮絮叨叨,说不定能让你理出一条原本想不到的思路。

3、最优秀的员工,一般是经过四轮或五轮面试后招聘的。

4、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

5、人力资源最深藏不漏的秘密是,面试根本不管用。

6、面试时表现好,不见得工作也能做得好。

7、人们往往凭直觉来招聘的。

——摘抄于《Are You Smart Emough to Work at Google》(《谁是谷歌想要的人才》)

——William Poundstone(威廉.庞德斯通 著 闾佳 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