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使用Notion的board做工作安排这件事

关于使用Notion的board做工作安排这件事

Created: May 4, 2023 5:39 PM


最近想用一个工具来实现平时工作的记录、跟踪、留痕以及年终的统计,之前尝试过幕布、微软的todo、手机自带的备忘录等工具,但是还是不能够完全满足需求。之前也用过一段时间的Notion,所以就想着再尝试一下Notion里面的Board看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新建board视图,可以用「还未做」「正在做」「已完成」三种状态来跟踪工作进度,当完成时可以直接拖动,把一件事从「正在做」拖到「已完成」里;也可以在每项工作中增加具体的工作细节,对增加文档附件这些也很友好,但在实际应用中存在一定的局限性,比如说某项工作,是阶段性的完成或者暂缓,这些工作该怎么处理呢?

在有这样的需求时,先尝试了看Board里面能不能增加Group或者增加属性Status的值的方式来增加一列,标记为另一种状态,只是折腾了一下午还是没有结果(不知道是没有这个功能还是有这个功能我没找到?)。

后面我又找到了Notion官方的Tasks List模板,这个模板中可以增加属性Status的值,于是就逐一对比设置、属性等,但还是没有找到解决办法。


后面分别把自己建的Board看板和官方给的Tasks List模板转换为表格形式,发现新建的Board看板的属性Status这一列的值也只有三种,不能修改或增加,而模板中属性Status的值是可以增加和修改的,在增加新值后,转化为看板视图时,就会多一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于是,这里提供了一个思路:

  • 当工作的状态只有三个时,可以直接使用Board;
  • 当工作的状态大于三个时,需要使用table,然后建一个看板视图即可。

建议:直接用表格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