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引导的三种名词性从句

What 这个词的用法很多,what 可以作为特殊疑问词,引导特殊疑问句,如:

  1. What do you want ?

  2. What colour does he like best ?

What也可以在感叹句中使用
1)What a cute panda!

what引导的三种不同的名词性从句,名词可以在句子中作宾语、主语、表语,那么what引导的名词性从句也就是宾语从句、主语从句、和表语从句了。

一、What引导宾语从句首先理解what的意思,最基本的就是“什么”。……的人/事/物。what引导的宾语从句中,what即是引导词,也在句子中充当句子成分,有一定的意义,what不能够被省略。

1)He has got what he wants.他已经得到了他想要的东西。

2)I believe what he said.我相信他说的话。

3)We have had what we need.我们拥有了我们需要的东西。

二、What引导主语从句由what引导的整个句子做主语,其中what也不可以省略,翻译为……的

1)What we need is time.我们所需要的就是时间。

2)What we can do is waiting.我们所能做的就等待。

3)What they will do hasn’t been decided.我们将要做什么还没有决定下来。

三、What引导表语从句由what引导的整个句子做表语,其中what也不可以省略。

1)That is what I need .那就是我们所需要的(东西)

2)The man is no longer what he used to be.这个男人不再像他从前那样了。

四、判断下列句子从句类型

1)Tell me what you heard.

2)What he said is right.

3)I want to know what you did yesterday morning .

4)What I need is his help.

5)That is what they need .

6)Do you understand what I told you?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54810120866649711&wfr=spider&for=pc&searchword=what%E5%BC%95%E5%AF%BC%E7%9A%84%E5%8F%A5%E5%AD%9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