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关节的驱动力

关节驱动分为线性驱动和角度驱动,对应例如:X Drive和Angular X Dirive。

可调整的参数都是三个:

Position Spring

Position Damper

Maximum Force

这几个参数作何解?文档语焉不详,经过查阅资料,有以下结论:

对线性驱动,有目标位置和目标速度两个目标。同样的,对于角度驱动,有目标角度和目标角速度两个目标。

NVIDIA PhysX的公式为:

force = spring * (targetPosition - position) + damping * (targetVelocity - velocity)

详见:https://docs.nvidia.com/gameworks/content/gameworkslibrary/physx/guide/Manual/Joints.html#drives

也就是说,【当前位置与目标位置的差异】,【当前速度与目标速度的差异】 共同决定了要施加的力,其中不仅是数值,还有方向。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Unity 数据驱动面部技术是一种通过使用数据来模拟和控制人物面部动画的方法。在传统的动画制作中,艺术家通常需要绘制大量的关键帧来实现面部表情的变化,而这种方法耗时且繁琐。数据驱动面部技术则提供了更高效和自动化的替代方案。 Unity 数据驱动面部技术的核心是面部捕捉和人脸识别技术。通过使用面部捕捉设备,如3D扫描仪或摄像头,可以捕捉到人物的面部运动和表情。这些数据经过处理和分析后,可以生成面部的关键参数,如眼睛的闭合程度、嘴巴的张合程度和眉毛的抬升程度等。 一旦获得了这些关键参数,就可以将其应用到虚拟角色的面部模型上。通过与模型进行实时的数据绑定,可以使角色的面部表情与捕捉到的面部动作一致。这种数据驱动的方法不仅可以提供高度逼真的面部动画,还可以根据实时输入的数据进行动态的调整。 Unity 数据驱动面部技术的应用非常广泛。它可以应用于游戏开发、电影制作和虚拟现实等领域。在游戏开发中,数据驱动面部技术可以使角色的面部表情更加生动,增强角色的表现。在电影制作中,它可以帮助制作逼真的角色动画,减少后期制作的工作量。在虚拟现实中,数据驱动面部技术可以提供更真实的虚拟角色,增强用户的沉浸感。 总之,Unity 数据驱动面部技术是一种通过使用数据来模拟和控制人物面部动画的方法。它通过面部捕捉和人脸识别技术,可以高效地生成准确的面部表情,并广泛应用于游戏开发、电影制作和虚拟现实等领域。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