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 MapReduce 过程概述

一个MapReduce任务就是一个Job。Job分为2个阶段: Map     Reduce
Map函数接收一个 <key,value>形式的输入,然后产生一个 <key,value>形式的中间输出,Hadoop会把相同中间Key值的value集合在一起传给reduce函数。
reduce 函数接收<key,(list of values)> 形式的输入,然后对values集合进行处理,输出 <key,value>形式。

一个MapReduce Job 包括:输入数据,MapReduce程序和配置信息( Configuration )。Hadoop将 Job 分成多个 tasks : map  tasks     reduce  tasks

Hadoop集群中有两类节点,一个jobtracker 和多个tasktrackers
Hadoop 对 【输入数据分片】,为每个分片创建一个map task。大多数情况下,分片大小与HDFS中块大小一致。 Map 任务在每个数据节点上运行。Map 将中间结果保存在本地文件系统中。

如果只有一个reduce task,map task 的输出经过排序处理,发送到运行 reduce task的节点。




如果有 多个reduce task,map task 会对输出进行 partition 一个分区 对应 一个reduce 任务。Map 的中间结果会分配到分区中,相同Key的输出在一个分区中。可以自定义分区函数,默认是哈希分区算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