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论文“Generalizing from a Few Examples: A Survey on Few-Shot Learning”

该少样本学习综述发表于arXiv2019年5月13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摘要:人工智能在数据密集型应用中取得了成功,但缺乏从有限的示例中学习的能力。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提出了“少量样本学习”(FSL,Few-Shot Learning)。它可以用先验知识从受监督的经验有限的新任务中快速得出结论。为了全面了解FSL,本文进行了一项调查研究。首先澄清FSL的正式定义。其中不可靠的经验风险最小化是FSL的核心问题。基于采用先验知识处理核心问题的方式,将不同的FSL方法分为三个视角:数据使用先验知识来增强监督经验,模型通过先验知识来约束假设空间,算法使用先验知识来改变假设空间搜索最佳假设的参数。在这种统一的分类法下,本文对不同类别的利弊进行了详尽的讨论。最后,在问题设置、技术、应用和理论方面为FSL提出了可能的方向,为后续研究提供见识。

FSL例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设置比较:

  • 3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