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ango框架工作流程(Python)

这里写图片描述

  • 1、浏览器发送请求request给web服务器;

  • 2、web服务器将请求转发给Django框架处理;
    (Django接收到第一个请求,会调用中间件的__init__方法,完成中间件的初始化)

  • 3、处理请求前调用proces_request(request),返回None或HttpResponse对象;

  • 4、通过URLconf匹配,确认请求由哪个视图处理;

  • 5、process_view(request,view_func,view_args,view_kwargs)在处理视图前调用,返回None或HttpResponse对象;

  • 6、视图接收到resquest;

    (1) 通过模型model与数据库交互,获取并处理数据,Model内嵌ORM框架,实现面向对象来操作数据库;
    (2) 模板引擎,实现动态展示数据,返回HttpResponse对象或者JsonResponse对象。

  • 7、视图处理响应后返回response,所有的response(包括process_request和process_view返回的response)在返回给Django前都会调用process_response(request,response),返回HttpResponse对象,除非做了特殊处理。

    (如果视图抛出异常,在每个请求上调用precess_exception(request,exception),返回None或HttpResponse对象。)

  • 1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