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茶艺师(中级)模拟考试及茶艺师(中级)模拟考试题库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茶艺师(中级)模拟考试及茶艺师(中级)模拟考试题库,包含茶艺师(中级)模拟考试答案解析及茶艺师(中级)模拟考试题库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茶艺师(中级)考试最新大纲及茶艺师(中级)考试真题出具,有助于茶艺师(中级)考试试题考前练习。

1、【判断题】茶艺馆中,店长或厅堂领班每天都要检查茶艺师仪表、物品、器具等是否准备充分。(  √  )

2、【判断题】物态文化即人们从事茶叶生产的活动方式和产品的总和。(  √  )

3、【判断题】君山银针形似雀舌,匀齐壮实,锋显毫露,色如象牙,鱼叶金黄。(  ×  )

4、【判断题】相传,坦洋工夫为福安县坦洋村人胡福四所创制。(  √  )

5、【判断题】坐姿是服务人员最基本的举止,是静态造型动作,显现的是静态美。(  ×  )

6、【判断题】我国第一部专门论品茶用水的著作是张又新《煎茶水记》。(  √  )

7、【单选题】在交谈中多使用( ),是博得他人好感与体谅的最为简单易行的做法。(  C  )

A、普通话

B、赞美语言

C、礼貌用语

D、谦恭语气

8、【单选题】下列茶树中,植株无明显主干的是( )茶树。(  C  )

A、乔木型

B、小乔木型

C、灌木型

D、都一样

9、【单选题】“凤凰三点头”的动作即手提水壶高冲低斟反复三次,寓意是向客人( )以示欢迎。(  B  )

A、三点头

B、三鞠躬

C、三叩首

D、三道谢

10、【单选题】茶艺表演中的“四艺”出现于( )。(  C  )

A、宋代

B、明代

C、唐代

D、清代

11、【单选题】四川人饮茶特别钟情( ),选用这种茶具饮茶,颇有清代遗风。(  B  )

A、玻璃杯

B、盖茶碗

C、紫砂壶

D、紫砂杯

12、【单选题】茶叶中咖啡碱的药理作用,以下描述错误的是( )(  A  )

A、使神经中枢兴奋,产生疲劳,降低劳动效率

B、抵抗酒精、烟碱的毒害作用

C、对中枢和末梢血管系统及心波有兴奋和强心作用

D、有利尿、调节体温的作用

13、【单选题】泡茶的水含有较多的铜和铁等变价的金属离子会催化氧化( ),生成过氧化氢,使原来的抗氧化性的绿茶,变成为促氧化剂,产生活性自由基,影响健康。(  A  )

A、茶多酚

B、儿茶素

C、酚酸

D、咖啡碱

14、【单选题】乌龙茶“茶房四宝”是指( )。(  A  )

A、潮汕风炉、玉书碨、孟臣罐、若琛杯

B、潮汕风炉、玉书碨、茶盘、茶叶罐

C、潮汕风炉、玉书碨、若琛杯、茶盘

D、潮汕风炉、玉书碨、若琛杯、酒精炉

15、【单选题】以下哪项不属于茶艺营销人员的个人素质要求( )。(  D  )

A、说话声音甜美,温文尔雅

B、微笑,给顾客亲切感

C、诚实待人,赢得顾客的信任

D、漂亮的五官,给顾客良好的印象

16、【单选题】品饮清饮红茶时,要( )。(  D  )

A、看汤色—闻香—尝滋味

B、尝滋味—闻香—看汤色

C、闻香—尝滋味—看汤色

D、闻香—看汤色—尝滋味

17、【单选题】“竹筒茶”所用的竹筒应采用刚砍回的生长期为( )年左右的竹。(  A  )

A、一

B、二

C、三

D、四

18、【单选题】茶叶具有利尿、调节体温的作用,这与( )有关。(  B  )

A、茶多酚

B、咖啡碱

C、黄酮类化合物

D、维生素

19、【单选题】茶叶保存应注意光线照射,因为光线可加速各种( ),对茶叶储存极为不利。(  A  )

A、化学反应

B、物理反应

C、分解反应

D、脂质反应

20、【单选题】中国“三教合一”,其中( )以“茶禅一味”悟茶道。(  B  )

A、道家

B、佛家

C、儒家

D、法家

21、【单选题】品饮绿茶与乌龙茶不同之处是可以观赏独特的( )。(  C  )

A、外形

B、汤色

C、茶舞

D、色泽

22、【单选题】职业道德是指职业特点对道德的要求,包括:( )、道德情操、道德品质。(  B  )

A、道德标准

B、道德准则

C、道德规范

D、道德观念

23、【单选题】以大宗绿茶作为茶坯窨制的花茶,其冲泡水温一般选择( )。(  C  )

A、80℃

B、70℃

C、95℃

D、100℃沸水

24、【单选题】鞠躬是中国的传统礼仪,一般用在茶艺人员( )、茶艺表演始终及送客之时。(  B  )

A、表示感谢

B、迎宾

C、表示支持

D、表示满意

25、【单选题】运用“黄金分割线”陈列原则,在商品陈列中,( )是商品货架的最佳陈列位置。(  B  )

A、下段

B、中上段

C、上段

D、中下段

26、【单选题】水之美的五项指标中,其( )的水泡茶自然会增茶之美味。(  B  )

A、水质要清

B、水味要甘

C、水体要轻

D、水源要活

27、【单选题】乔木型茶树最低分枝高度一般离地面( )以上。(  A  )

A、30cm

B、50cm

C、20cm

D、40cm

28、【单选题】以下( )不属于闽南乌龙茶的主要代表茶。(  B  )

A、铁观音

B、大红袍

C、佛手

D、本山

29、【单选题】茶叶保存应注意光线照射,因为光线能促进植物色素或脂质的( )加速茶叶的变质。(  D  )

A、分解

B、化合

C、还原

D、氧化

30、【单选题】下列( )属于清花香类,具有栀子花香。(  B  )

A、铁观音

B、黄金桂

C、毛蟹

D、本山

31、【单选题】礼仪是在人际交往中,以一定的约定俗成的程序方式来表现的( )的过程。(  B  )

A、克己为人

B、律己敬人

C、约束行为

D、自我约束

32、【单选题】白毫银针茶艺中的洁具,将玻璃杯一字摆开,依次倾入( )杯的开水,从左到右依次净杯。(  B  )

A、1/2

B、1/3

C、1/4

D、1/5

33、【单选题】茶艺服务人员想欣赏某陌生人的美感时,要从( )或后面欣赏。(  C  )

A、左边

B、正面

C、侧面

D、背后

34、【单选题】四艺的配合品尝是茶艺的完整呈现,品茶重( )之美。(  A  )

A、味觉

B、视觉

C、触觉

D、嗅觉

35、【单选题】宋徽宗赵佶写有一本茶书,名为( )。(  B  )

A、《北苑别录》

B、《大观茶论》

C、《茶录》

D、《茶疏》

36、【单选题】茶艺服务的产品往往是在( )的过程中就被顾客享用了。(  D  )

A、品饮

B、生产

C、制作

D、提供

37、【单选题】关于茶艺馆卫生管理,以下描述错误的是( )。(  D  )

A、认真执行《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和《文化娱乐场所卫生标准》,服从卫生监督部门的监督、检测

B、必须持有有效的《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每年应进行一次健康检查

C、建立日常卫生保洁制度,并应有专人负责督促检查

D、加强卫生宣传工作,不用设置吸烟室

38、【单选题】白毫银针茶艺中品茶时需在冲泡后经过( )分钟后,茶芽条条挺立,犹如雨后春笋。(  C  )

A、1~2

B、3~4

C、5~6

D、7~8

39、【单选题】当新鲜的水中含有低价氧化铁( )时,茶汤发暗,滋味变淡。(  A  )

A、0.1mg/L

B、0.2mg/L

C、0.3mg/L

D、0.4mg/L

40、【单选题】“龙凤茶”为后代茶叶形制艺术的发展,奠定了( )基础。(  D  )

A、外形

B、实践

C、理论

D、审美

41、【单选题】候汤这道程序是掌握烧水程度,汤嫩则沫浮,汤老则茶沉,一般宜选用( )的沸水。(  B  )

A、80℃左右

B、90℃左右

C、100℃左右

D、85℃左右

42、【单选题】民俗茶艺文化特色主要表现在服饰、道具各具地方特色,( )方式独特。(  A  )

A、泡饮

B、混饮

C、品饮

D、清饮

43、【单选题】宋代,文人们把饮茶与( )的过程融为一体。(  A  )

A、文化活动

B、经济活动

C、民间活动

D、日常生活

44、【单选题】古代的斗茶又称( ),是品茶艺术的最高表现形式。(  A  )

A、茗战

B、比茶

C、赛茶王

D、评茶

45、【单选题】坦洋工夫起源于( )。(  C  )

A、咸丰(公元1851-1861年)、

B、同治年间(公元1862-1874年)

C、咸丰、同治年间(公元1851-1874年)

D、咸丰、同治年间(公元1861-1862年)

46、【单选题】冲泡绿茶其最常用的注水方法是( )。(  C  )

A、单手回转

B、45o注水法

C、凤凰三点头

D、双手回转

47、【单选题】由于乌龙茶制作时选用的是较成熟的芽叶做原料,属半发酵茶,冲泡时需用( )的沸水。(  C  )

A、70~80℃

B、90℃左右

C、100℃

D、80~90℃

48、【单选题】冲泡正山小种红茶最佳选配的茶具是( )。(  D  )

A、玻璃杯

B、紫砂壶

C、盖碗

D、玻璃壶

49、【单选题】茶艺服务人员上茶时,左手( )盘,端平拿稳,右手在前( )盘,脚步小而稳。(  A  )

A、托把

B、托护

C、持护

D、持托

50、【单选题】碧螺春宜选用( )的投茶方式。(  A  )

A、上投法

B、中投法

C、下投法

D、以上三种方法都可以

以上是2020茶艺师(中级)模拟考试及茶艺师(中级)模拟考试题库。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茶艺师(中级)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