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成功的秘诀-自信心

 

 

    最近的工作非常忙。其实,与其说工作忙,不如说自己基础差,因为有很多东西需求补习才能应付目前工作中的挑战。

 

    昨天晚上,与朋友约好一起讨论技术问题,使我受益匪浅。即职场成功的秘诀--自信心

    朋友说,混迹职场数年,带过多个项目,最后发现是否名校出身,并不是决定成败的要素,而是一个人的自信心。具体的过程是这样的:一个人如果名校毕业,比如,北大计算机系本科毕业,后去美国读硕,又继续拿到斯坦福的博士,一路下来,他头上的光环足以让身边的人觉得他就是一个天才,有过人的才智。而他自己受身边人的影响,也真的认为自己是个聪明人,这种正面的心理暗示,会让他产生自信,当面临困难时,他相信自己家可以解决,有足够的能力解决。这样的结果,往往事实上他真的解决了困难。

    反过来,一个人如果读了一般的大学,学历又低,无形中身边的人都认为他不是个人才,无形中形成的心理暗示就是自己真的不行,当面临同样一个困难时,往往选择退缩或逃避,认为自己肯定做不了。事实并非如此,如果此时抛开这种自卑的心理,相信自己能够克服困难,然后认真分析问题,靠自己找出问题的答案,到后来其实也能解决困难。

    两种不同的心理暗示,一个成功,一个失败。这或许就是自信心在起作用。所以现实中常常发现,很多普通大学毕业,甚至学历很低的人在工作中也能做得很好,在同一个公司中跟名校毕业的人不相上下。名校毕业的人能完成的任务他们一样也能完成。我相信这一批人一定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自信。

    人生就是这么奇妙,你一直相信自己的能力,然后努力了,付出了,说不定在某个时刻,机遇光临了,所有的付出得到了回报。如果你不够自信,在机遇来临时,你一定诚惶诚恐,唯唯诺诺,躲躲闪闪,飘忽不定,犹豫间与机遇擦肩而过。

    一个人的命运常常是积累的,而不是某一次的突变。生活中确实有突变的人,但那只是少数,那些人你只需观望,无须效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