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版本控制

浅谈软件版本控制


为了规范各平台版本控制及提升整体平台交付质量,现做流程与版本控制,规定如下:

1、发布时间:根据需求排期选定每两周作为正式版本上线时间(封板之后,暂不发布新的功能在测试环境。);

2、紧急发布:紧急发布时间根据实际情况而定,由产品、测试确认并发起紧急发布流程,频次由运维把控。

3、发布时涉及数据结构修改(不含新增),发布方法参考如下:

a、在线只读数据库和在线服务器中其中一台业务服务器脱线或分支,并变更为预发布资源;

b、上线正式环境前先提交预发布版本,由测试进行预发布版本测试,通过后由运维发布上线至正式环境,测试进行回归;

c、回归通过后,如出现小范围用户遭到异常影响,不做回滚;如出现主流程重大bug,做回滚;由运维、产品发起,召集研发、测试、运维、在线查找并修复异常;待正常后可走发布流程;

4、代码版本及回滚说明:

a、前端、后端、APP代码,研发负责提交代码版本号及发布内容,测试、运维负责记录;并预留现版本作为回滚的紧急处理;

b、发布过程中如代码遇到短时间不可修复的情况,运维发起与研发确认回滚操作,回滚操作确定后执行。

5、交付:运维操作完成后完成邮件通知,邮件内部通知,由产品发出邮件对外或告知外部团队,内容包含功能点及影响范围。

6、上测试环境时:

a、由开发打包提测代码或二维码交付测试,并邮件通知,

b、测试在测试环境发现重大bug,有权打回测试包,由开发修复后再进行提测环节;(提交时,修改的文件必须提交,以防出问题不方便回滚)

c、线上提测表修复,由开发告知修复的编号;开发根据2周一迭代或1周一迭代的要求进行量化评估;

d、遇到紧急需要修复的bug或需求可走紧急渠道进行提测;

附件:发布计划流程

浅谈软件版本控制

发布计划流程

紧急问题处理流程:

浅谈软件版本控制

紧急问题及需求流程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