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point

viewpoint

  Viewpoint Scene Builder是一个用来编辑Viewpoint场景内容的应用程序,最终输出Viewpoint媒体文件(*.mts和*.mtx/*.mtz)。一个Viewpoint场景是由以下媒体元素组成的:3D对象、材质、动画、交互动作和场景的定义信息(比如全景图片或场景贴图)。   Viewpoint Scene Builder程序使用微波技术和程式运算,输出的文件出奇的小,而且质量也很不错。最终可以使用Viewpoint Media Publisher程序把一个Viewpoint场景嵌入到网页中浏览。   在Viewpoint Scene Builder程序中,可以进行以下操作:   (1) 导入*.ase、*.obj、*.mts(Viewpoint)和*.nff等3D文件。   (2) 自如地操作一个3D场景中的对象之间的布局和关联。   (3) 载入一个Viewpoint XML(*.mtx)文件进行编辑并生成一个新的*.mtx文件。*.mtx文件是一个XML代码文件,包含着场景中元素的层次关联信息和分批下载各元素的脚本。这是一个可以编辑的文件,可以任意添加和改变功能以及动画信息。   (4) 载入一个未经压缩的Viewpoint*.mts文件(从3D建模程序或Viewpoint Stream Tuning Studio程序中导出的文件),加入交互功能,并发布成为一个压缩的文件格式。   Scene Builder程序在Viewpoint技术(VET)中所扮演的角色VET是Viewpoint公司的一项独有的技术,实现在因特网上使用浏览器播放插件Viewpoint Media Player (VMP)对流式3D对象和丰富多彩的多媒体内容的浏览。   VET还有以下其它特点:   ·通过物理纠正灯光、反射、阴影的设置来进行模拟渲染,使3D对象更加真实。   ·通过全面广泛的兼容,与其它的网页多媒体格式和内容可以相互作用,产生更为复杂和生动的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