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py- linalg以及矩阵相关知识学习

1.det(A)行列式

行列式在数学中,是由解线性方程组产生的一种算式,是取自不同行不同列的n个元素的乘积的代数和。n阶行列式(定义1)设有n²个数,排成n行n列的表 ,作出表中位于不同行不同列的n个数的乘积,并冠以符号(-1)t,的形式如下的项,其中为自然数1,2,...,n的一个排列,t为这个排列的逆序数。由于这样的排列共有n!个,这n!项的代数和称为n阶行列式

①行列式A中某行(或列)用同一数k乘,其结果等于kA。

②行列式A等于其转置行列式AT(AT的第i行为A的第i列)。

③若n阶行列式|αij|中某行(或列);行列式则|αij|是两个行列式的和,这两个行列式的第i行(或列),一个是b1,b2,…,bn;另一个是с1,с2,…,сn;其余各行(或列)上的元与|αij|的完全一样。

④行列式A中两行(或列)互换,其结果等于-A。 ⑤把行列式A的某行(或列)中各元同乘一数后加到另一行(或列)中各对应元上,结果仍然是A。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Python中,scipy.linalg.norm函数用于计算矩阵的范数。范数是一个度量标准,它测量矩阵或向量的大小。根据使用的参数,norm函数可以计算不同类型的范数。 例如,在使用fro参数时,norm函数计算的是Frobenius范数,它是矩阵元素的平方和的平方根。对于矩阵A,可以使用以下代码计算Frobenius范数: import numpy as np from scipy import linalg A = np.array([[1, 2], [3, 4]]) frobenius_norm = linalg.norm(A, 'fro') print("A的Frobenius范数为:", frobenius_norm) 此外,norm函数还可以计算其他类型的范数,如L1范数(最大列和)、L-inf范数(最大行和)等。具体使用哪种范数取决于传递给norm函数的参数。 需要注意的是,numpy也有一个linalg模块,其中包含了一些与矩阵操作相关的函数,但scipy.linalg包含了numpy.linalg中的所有函数,并且还提供了一些额外的功能。因此,如果你已经安装了scipy,最好使用scipy.linalg来计算矩阵的范数。<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python scipy.linalg线性代数计算](https://blog.csdn.net/weixin_34910922/article/details/124774993)[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10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