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神经元

神经元是构成神经网络的最基本单位,构造一个人工神经网络系统的首要任务就是构造人工神经网络模型。
1、人工神经元的基本构成
我们希望人工神经元可以模拟生物神经元的一阶特性—输入信号的加权和。对于每一个人工神经元来说,可以接受一组来自系统中其他神经元的输入信号,每个输入对应一个权,所有输入的加权,所有输入的加权和决定该神经元的激活状态(Activation)。
设n个输入分别用x1、x2、... xn表示,它们对应的连接权值依次为w1,w2,...,wn,所有的输入及对应的连接权值分别构成输入向量X和连接权向量W:
                      X = (x1,x2,...,xn)
                      W = (w1,w2,...,wn)T
用net表示该神经元所获得的输入信号的累积效果,称为该神经元的网络输入:

2、激活函数

神经元在获得网络输入后,它应该给出适当的输出。按照生物神经元的特性,每个神经元有一个阀值,当该神经元所获得的输入信号的积累效果超过阀值时,它就处于激发态;否则,应该处于抑制态。人工神经元提供一个更一般的变换函数,用来执行对该神经元所获得的网络输入的变换,这就是激活函数。典型的激活函数有线性函数、非线性斜面函数、阶跃函数、s型函数等。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