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linux学习

前言:与学习python的目的一致,不学就out了。

          持续更新中......

1. 虚拟机安装ubuntu(未装双系统)

虚拟机版本: vmware workstation 14

linux版本:ubuntukylin-14.04.5-desktop-amd64.iso (师弟给的14安装包,没下载16)

参考:百度经验 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c275f6ba07e269e33d756714.html

2. 错误+解决方法

1)在VMware中打开虚拟机时报错: “无法连接MKS:套接字连接尝试次数太多,正在放弃” 

解决:http://blog.csdn.net/wy_bk/article/details/78635984?locationNum=3&fps=1

开启VMware相关的5项服务,之前应是不小心关闭了这些服务。把这几项的属性设为自动(延迟启动)。

“自动”和“自动(延时启动)”有什么不同?“自动”启动是指电脑启动时同时加载该服务项,以便支持其他在此服务基础上运行的程序。而“自动(延时启动)”则是Win 7当中非常人性化的一个设计。采用这种方式启动,可以在系统启动一段时间后延迟启动该服务项,可以很好地解决一些低配置电脑因为加载服务项过多导致电脑启动缓慢或启动后响应慢的问题。(参考  http://www.winwin7.com/JC/Win7JC-2328.html)

3. 《鸟哥的Linux私房菜》基础学习篇(第三版)

以此书作为我的教科书

1) 鸟哥的博客地址:      http://cn.linux.vbird.org/

2) 课后习题

chapter 0

1. 安装cpu-z,查看主机内部各组件参数。百度搜索安装就可以,方便。软件大小才1.7M

2. bios介绍,主要关注功能:

https://baike.baidu.com/item/bios/91424?fr=aladdin     (百度百科)

4. 从第5章开始,系统地做笔记,主要记录指令+相关代码,每章一篇博文。

go......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