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量图和位图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矢量图与位图最大的区别是,矢量图不受分辨率的影响,因此在印刷时,可以任意放大或缩小图形而不会影响出图的清晰度,也就是说,你将矢量图任意放大或缩小,精度都不会改变。
位图是点阵图,就是一个个点(小方格子)组成的,一旦你放大,明显看到图像模糊失真,而且有马赛克,如果把它缩了很小后,精度又低了。

举个例子,如果你想做个户外的大型广告牌,你用矢量图做,不必担心做多大的,只要画好图,定好尺寸就可以了,哪怕做多大的也可以。做出来的广告牌不会模糊,位图就不行了,你放大或缩小尺寸,它的精度都会随着你的操作变化而改变和失真,比如你拍了一张照片,尺寸很小,那你肯定不能做户外大型广告牌了,做出来的肯定一塌糊涂,做画册样本之类也一样,图片精度不够都不行的。

矢量图也有缺点,缺点是矢量图逼真度低,要画出类似于写实的图像需要很多的技巧,有一些高级绘图师画出的矢量图能画出照片质量的矢量图,至于位图,它的优点就是可以画得比较写实,像照片就是位图。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