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拉电阻 下拉电阻

上拉电阻怎么把电压往上拉?


比如3.3V电源加到IC上 加个上拉电阻 不是有压降了么?电压不是降低了么?怎么个上拉法?
问题补充:开漏外接线路 直接把VCC加到漏级不行吗?加个电阻做什么?

回答:
比如3.3V电源加到IC上,加个上拉电阻,不是有压降了么?电压不是降低了么?怎么个上拉法? 

你理解的“上拉”是不对的。
上拉电阻的用途是为了降低输出电流而设的,不是你理解的电压。设上拉电阻的阻值为R,当输出低电平时,输出端的电流为(Vcc - Vsds)/R(设Vsds为CMOS管饱和压降),如果直接将OD端接在电源Vcc上,相当于R = 0,这意味着电流过大,从而造成输出端烧毁。

在实际应用中,还有下来电阻,作用是一样的。

你可能要问,为什么做成OC(或OD)形式呢?原因是什么?
OC(OD)电路类型的出现是应发光二极管的应用而产生的,由于发光二极管亮度高,驱动电压小,电流也小,寿命长,可以直接接入TTL、CMOS电路中,能够降低产品成本,所以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你知道发光二极管的驱动电流不超过20mA,设Vsds = 0.3V,那么在Vcc = 3.3V电路中,上拉电阻可以这样估算:R = (Vcc - Vsds)/20mA = 150Ω,实际应用中为了安全起见,常取R = 200Ω。

http://iask.sina.com.cn/b/10555400.html?from=relatedn


//

什么是上拉电阻和下拉电阻,上拉电阻和下拉电阻有什么应用?

http://blog.csdn.net/tony821224/article/details/2118026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