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软件项目中产生的需求进行分级管理

 客户的需求是否应该得到满足?软件工程是否目的就是满足客户的需求?这个问题看来是无法加以回答的,因为,它没有提供两个基本的解释,其一:客户 的需求即算从客户的利益立场出发,是不是合理的?其次,客户的需求有多大程度上是必要的?还是只是一种个人的喜好?
如果说对于商业客户来说,在项目开始前,还存在着做与不做;以及多少价钱来做的选择的话,那么,在许多情况下,工程人员如果不对此有明确的立场,唯一的结果就是累死自已,而软件项目永远不令人满意,也永远不能完成。对于商业性客户来说,客户的需求是否合理是客户自已的事情,客户永远是对的,这句口号的台下词是:只要客户肯掏钱,那怕他要跳海,那也是他自已的事!但如果项目是已经签署定的合同单,那么就存在着是否按原合同继续,还是中止,还是变更付款条件的的问题。而对于内部项目,所谓的成本就是工程人员有多累和什么时侯累死的问题。这时侯,软件工程从业人员最好能够明白,在自已累死以前,老板,以及那些不学无术对技术一窍不通却自以为是行里大家的同事,都不会对你有任何怜惜的。
所以这时侯那种无条件满足客户需求的工程需求管理就不适用了,这时侯,软件工程人员只能根据自已能够承受的工作强度对各种需求进行取舍,而不是无条件地牵就“客户”的需求,更不是迁就无知的需求。客户是上帝这句话这时侯完全不适用,因为客户不会为朝改晚改的需求付钱,付帐的是程序员自已——让自已早点累死。
把种种需求明列并分级是唯一的办法;自已就按步就班一点点地完成,这是唯一的办法。事实上,对于商业客户这也是适用的,因为收钱的毕竟是公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