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管理好一个团队

要管理好一个团队,首先要管理好自己,要成为一个优秀团队的管理者,自己在各方面一定要做得最好,是团队的榜样,把自己优良的工作作风带到团队中,影响到每一位团队中的成员,要有海阔天空的胸襟,用真诚去打动每一位成员。

第二,要在团队中建立好培训工作,把公司的文化和工作技能自己的特长的工作技能在实际工作中,传授给团队中的每一个成员,要知道,要想刀锋利,首先要把刀磨快,而丰富的企业文化和知识技能培训,也是留住团队成员的最好方法。

第三,在团队中培养良好严谨的工作作风,要每一个成员明白,来公司是工作的,不是来玩的,

第四,人性化的管理,工作是严谨的,但是管理者和成员之间是要有人性化的,管理者要切身站在成员的立场上思考问题,如何协调好成员的工作情绪,以及建立好上下层之间的人际关系,让成员感到这个团队是温暖的。

第五,要让每个成员明白团队工作的目标,掌握好如何高效率的完成工作目标的方法。

第六,做好团队的幕后总指挥,成员在工作中肯定会遇到各种自己无法应付的问题,作为管理者,其最重要的职责就是做好指挥工作,要和成员形成良好的沟通,要培养好成员工作中出现什么问题及时汇报沟通的工作习惯,管理者通过个人的工作经验和阅历以及和上级的沟通,给出现问题的员工一个最好的解决问题的方法,直到处理好工作问题。

第七,协调好上层关系,把上层的任务和思想传达好给每一位自己的成员,让团队至上而下达到良好的协调,目标以至,圆满完成公司的目标。

以上只是管理工作中很少的一部分,更多的要在实践中体现。
======================================================================
“康泰之树,出自茂林,树出茂林,风必折之。”
一棵健康高大的树木,一定是从茂密的森林中生长出来,
这棵树如果离开这片森林,风一吹必折枝散叶。
在现今社会中没有一个人单靠自己就能顶天立地。
在一个组织里,大家由于心态、观念、能力的不同,
======================================================================
一是沟通交流。
沟通交流的目的是凝结团队合作力,排除项目的发展的内在和外在的障碍。
作为一个团队领导者,沟通交流时首先需要识别所有的项目干系人,项目干系人识别不全会带来许多异想不到的问题。沟通的方法最简单和常用的方式是日常工作汇报,需要集体达成共识时需要进行会议讨论,特殊问题需要进行单独谈话。

二是计划制定。
计划制定不仅仅是团队领导者做的事情,而是需要贯彻到每一个团队成员的工作中,事情无论大小,做计划比不做计划的风险要小得多。

三是任务分工。
任务安排是一个动态调整的过程,团队领导者要根据掌握成员的工作情况、技术水平、个人发展愿望合理的进行任务的安排和调整。

四是质量控制。
质量控制能够降低风险的发生。质量控制应该贯彻到任务的开始、过程和结束,质量控制不是要团队领导者事必躬亲,而是多方面的人一个对任务的把握,对团队人员的一个约束和提醒。


难以高效地完成组织目标,正所谓“百姓百心”,起着一个组织,
协调和指挥的作用,光靠嘴巴说我们要创新,我们要认真工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