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淘宝的商业模式分析

淘宝网。对于现在来说的话,基本上是人人都知道吧。而且很多网购,都是在淘宝,天猫,京东这么网站上面购买。
但是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去哪里购买,去网购又是这么放心。然后我今天看了一看的话
淘宝网,亚洲第一大网络零售商圈,致力于创造全球首选网络零售商圈,由阿里巴巴集团于2003年5月10日投资创办。淘宝网目前业务跨越C2C(消费者间),B2C(商家对个人)两大部分。
然后淘宝的盈利模式
1:交易提成。交易提成不论什么时候都是C2C网站的主要利润开元。因为C2C平台只是一个交易平台,它为交易双方提供机会,就相当于现实中ed交易所,大卖场,从交易收取提成是其他市场的本性。淘宝目前对所有的商户实行免费,马云说:“淘宝3年不收费。中国的C2C市场还处于市场培育阶段,免费模式更利于跑马圈地。”淘宝如今的免费模式对阿里巴巴的模式复制。阿里巴巴在收费之前,经历了长达3年的免费期。

然后就是以及淘宝对于广告,和首页黄金店铺推广。等等
首页黄金铺位的推荐费。除了目的较强的上网者外,有百分之70的上网者只是观看一个网站的首页。所有网站首页的广告铺位和展位都具有很深的商业价值。对于网站的黄金铺位,网站可以定价销售也可以进行拍卖,购买者或者中标者课一在规定时候在铺位上展示自己的商品。 PS:其实这里我就是觉得目前和我们网站做推广广告位是一个道理差不多

然后我觉得一个网站比较重要的就是一个信用。然后我们来看淘宝的C2C信用模式。
1:注册认证。实行注册认证的作用有2个。 一是防止不法用户趁机混入交易平台从事商业欺诈行为。二是确认用户的真是身份,对用户的交易进行监督,用户的商业行为进行起约束作用。
2:交易实名认证。用户注册的只是登陆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