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想找一个211、985毕业的前端工程师为什么那么难?

一直以来我的工作结合了UI和前端,也就是自己的设计稿需要自己编写代码来实现。
在我刚接触设计的时候这个职业叫网页设计师,只要学习了网页三剑客就能独立制作出一整套页面。但是现在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人们对页面的要求增加,无论是设计还是前端都变得越来越专业化,需要更多炫酷的特效来实现页面效果, HTML5和CSS3也越来越普及,浏览器每晚都在更新,每隔几个月就会增加新的设备和屏幕大小,而前端需要考虑的屏幕尺寸越来越多,这一切变得不再容易。这也使原来做前端的设计师已经无法同时接收如此大量的信息,大部分设计师都选择放弃前端专注于设计。而刚入行的设计师几乎不会去学前端,专业的前端的课程又比较少,所以前端这个新生的职业造成了巨大的空缺,毕竟一个优秀的前端工程师一定是经过一行行代码积累出来的,所以很难找到理想的人选。同时他们在职业上也面临着一个尴尬的处境,既算不上后端又需要懂一些设计。(因为以前这一直是设计师的工作)。
当然也有其他的一些原因让人们不是特别喜欢这项工作,我总结了以下几点,也是我遇到过的一些问题:
在我刚开始学习前端并通过HTML/CSS语言来实现页面时,认为这并不是很难 。但是当我深入了解之后发现需要学习的远远不止表面上的东西,做一个专业的前端开发人员,比我想象的要困难太多。因为互联网每天都在变化,每隔几个月就会出一款新型分倍率的设备,代码也在不断升级,这一切都需要跟紧时代的脚步。 

1、前端的代码在使用上特别灵活,无论是JavaScript还是CSS,同样的效果可以通过无数的方式实现。特别是JavaScript,在团队配合的时候,每个人都会自己习惯的方法,你可能经常会遇到一些你没用过的方法,这使代码理解起来特别困难。对比Java或c#,这些语言就非常统一,提供的方法非常少。所以面对团队合作时,能快速理解彼此的代码变得容易许多。
2、代码的细微变化就可能带来巨大的BUG,所以必须仔细检查每一行代码的性能和实用性。
3、这个是我最头痛的问题,我们需要非常了解浏览器,每个浏览器都有自己的个性,特别是IE,这经常会花费我大量的时间。同样的代码在不同的浏览器可能会出现天壤之别的变化,而且由于浏览器在不断升级版本也越来越多,各个版本的差异这都是需要考虑的,google基本不会遇到这种问题,但是如果遇到了需要兼容IE8以下的页面我相信你一定会为兼容性的问题而疯掉。 
4、不仅是浏览器要兼容,我们还需要让页面完美兼容到目前各大尺寸的分辨率,电脑分辨率还比较统一,常见的一般三种左右。手机就数不胜数了,尺寸五花八门,你永远不知道明天会出现什么分辨率的屏幕。所以要做到让一个网站完美兼容各种屏幕也是一个巨大的工程。在以前,一个页面可能只需要一到两个CSS,但现在完全不一样,一个页面至少需要三种或以上的样式来完美适应不同的分辨率和浏览器。
当然现在可以通过各种便捷的响应式的框架可以轻松解决这些问题,但是大部分人对这个岗位仍然还是无法接受。

推荐阅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