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犀利的几个技术视频

http://software.intel.com/en-us/videos/occlusion-booster-gdc/

 

偶尔看见的一个中间件开发商,umbrasoftware,专门开发occlusion boost,做occlusion方向的优化,3平台支持。

提出号称很牛的occlusion解决方案,可以提高场景的效率%20--%100,估计是要针对occlusion不太好的场景,然后在数据creation方面可以帮助开发者省略掉portal,occlusion mesh这些东西的定制,提高了开发效率。

不知道他们怎么做的,但是从他们网站上弄了些比较有启发性的句子:

 

  • OB needs to know the bounding volumes and transformation matrices of objects, and the viewing camera parameters.
  • occlusion queries less than 1ms of GPU time.
  • Performance is gained on both CPU and GPU when only visible objects are rendered.
  • about 300bytes per object on memory usage

 

我乱猜想下可能的方法是:

  • frustum的visibility test,
  • object的occlusion query结果在下一帧使用,如果不可见就直接cancel掉drawcall(所以才会cpu,gpu都节省)
  • object的occlusion query应该是用bounding volume(所以才会小于1ms的gpu time)

bioware在用,ccp的eveonline和age of connan在用。那估计应该是比我想的要强力得多。

 

http://software.intel.com/en-us/videos/havok-cloth-demo-at-gdc-2010/

 

介绍cloth和softbody,这个,嗯嗯,效果很好,很强力,更新可以在多线程做,效率也不错。

 

不过上面两个就是给下面这个做绿叶的,看看enlighten的这个,too sexy:

http://software.intel.com/en-us/videos/geomerics-enlighten-demo-at-gdc-2010/

 

可以做到针对静态场景动态光源做GI,动的物体可以受到间接光照,但是不能cast indirect lighting。

而且我个人更喜欢这个胜过crytek的light propagation volume,这个的效果真tmd赞。

 

上图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