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CAD Capture 中批量修改元件名称及序号

文章属于转载

orCAD中批量修改元件名称及序号:

举例来说:一张原理图中有许多电容,陶瓷电容、电解电容等,同时又有各种封装,各种容值。

orCAD中一个元件的标识组成如下:名称 +序号。

第一步:修改元件名称。

比如,要将所有0.1U 0402的陶瓷电容,修改为10C?,不管之前它们是C?还是?C?。

 1、在工程窗口下选择要修改的电路->右键-> Edit Object Properties

2、按所需属性排序,将要修改的元件,聚集到一起(做到不漏):

3、在Part References一栏选中要修改的元件:

4、右键->Edit

5、在如下输入框中输入所需的元件名,序号以?代替(以任何字符都可以):

6、修改结果如下:

7、关掉器件属性窗口,电路中元件如下:

第二步:自动排序:

8、在工程窗口下选择要修改的电路,Tools ->Annotate

9、仔细对比,去掉Reset reference number...之前的“√”。如果之前元件序号为“?”,此时就可以敲回车若不是,就要在Action一栏选择Reset part reference to "?"。在回到这一步,再敲回车。

9、理论上序号排列应该是从左至右,由上至下。但此时与之前先比,只是元件名称变了,序号未变。

        如果人为地将其中某一个修改为“10C1”,只是将原来所有序号加一,顺序不变。反正无论如何也改变不了元件顺序。我猜测原因是此时自动排序涉及所选页面的全部元件,而有些无法排序,就出现这种情况。

  • 6
    点赞
  • 3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