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开发者er Cocos2d-x实战 001】csb文件导出和加载

使用cocos studio进行资源文件导出:

然后在cocos工程中进行加载csb文件:
 auto myLayout = CSLoader::createNode("/res/Desktop/Layer.csb");
 addChild(myLayout);

运行时遇到一个问题-- cocos studio编辑和cocos2dx运行不一致:


上述问题是由于exe文件找不到资源,后来发现我们需要将相关的资源copy到Resources目录下,
同时白色字体的解决方法是在cocos studio中对图片的点击事件等添加图片。
因为Visual Studio,在运行时,会将相应项目工程路径中Resources下的所有资源copy到运行路径。

但是后来我对按钮移动后,发现按钮位置在编辑和cocos2dx运行有不一致,而且编辑和cocos studio中预览效果也不一致。

(cocos studio中可视化窗格中明明存在红色按钮,但是cocos studio运行按钮就不见了):这个是因为路径问题。
我们首先了解下目前存在的路径:
Cocos Studio预览路径:D:\CocosStudio\Cocos\cocos-simulator-bin\win32
Cocos Studio运行路径:D:\CocosStudio\Documents\Cocos\CocosProjects\mybtntest\bin\debug\win32
Cocos Studio发布路径:D:/COCOS2D/cocos2d-x-3.6/projects/hello/Resources/res/
Visual Studio运行路径:D:\COCOS2D\cocos2d-x-3.6\projects\hello\proj.win32\Debug.win32。

我们需要注意的是Cocos Studio运行路径Visual Studio运行路径。因为他们在运行的时候是需要用到我们发布的资源的。对于上述预览和运行
不一致问题,是由于在Cocos Studio中运行,由于我们将资源发布到D:/COCOS2D/cocos2d-x-3.6/projects/hello/Resources/res/中,
所以Cocos Studio在加载资源是就找不到资源了,导致出现不一致情况。我们只要将D:/COCOS2D/cocos2d-x-3.6/projects/hello/Resources/res/中
相关的资源copy到Cocos Studio运行路径相应资源目录:D:\CocosStudio\Documents\Cocos\CocosProjects\mybtntest\Resources\res就可以了。
因为无论是Cocos Studio还是Visual Studio,在运行时,会将相应项目工程路径中Resources下的所有资源copy到运行路径。


其他:csd是可修改的ccstudio工程文件,csb是导出的资源文件。


  • 3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