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ilog语法_6(altera PLL&&Ram&&Rom应用)

September 24, 2016
作者:dengshuai_super
出处:http://blog.csdn.net/dengshuai_super/article/details/52649265
声明: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


PLL(Phase Locked Loop): 为锁相回路或锁相环,用来统一整合时脉讯号,使高频器件正常工作,如内存的存取资料等。PLL用于振荡器中的反馈技术。 许多电子设备要正常工作,通常需要外部的输入信号与内部的振荡信号同步。一般的晶振由于工艺与成本原因,做不到很高的频率,而在需要高频应用时,有相应的器件VCO,实现转成高频,但并不稳定,故利用锁相环路就可以实现稳定且高频的时脉冲讯号。
主要用于时钟的分频或者倍频。
实际中PLL能让时钟更稳定吗?答案是并不能提高很多,它主要是受参考源的影响。参考源的时钟稳定度高,那么经过PLL同样更稳定。如果时钟源不够稳定,再经过PLL也没什么用,有可能PLL还会失锁,还会带来一些其他的问题。

Quartus II 工具栏介绍:
1.File—>new:New Quartus II Project 创建工程;Design Files:常用的是Verilog HDL,VHDL File;
Memory Files(初始化RAM和Rom的文件):Hexadecimal File(16进制格式);Memory Initialzation File(mif文件)
Verification /Debugging Files:常用的是SignalTap II Logic Analyzer File

2.Project—>Clean Project(有些时候Project里面产生很多文件,编译的时候会有一些 错误,当清除一下工程里边无效的文件的时候,有时候就编译过了)

3.Assignments—>Improt Assignments(加载一些管脚绑定的文件)

4.Processing—>Start Compilation(编译整个工程)

5.Tool—>Launch Dedign Space Explorer(在做完一个工程的时候,如果想达到某种目标的时序,可以通过这个软件去搜索时序);TimeQuest Timing Anlyzer (时序分析的工具);
Chip Planner(直接可以看到芯片内部的布线结果,可以看到大致的结构);
Design Partion Planner(可以按块来约束我们的资源)
SignalTap II Logic Analyzer(逻辑分析仪)
Programmer(下载硬件流)
MegaWizard Plug-In Manager(IP Core初始化工具,用来创建IP核)
Tcl Scripts(运行一些官方给的例子的时候,它有一些tcl脚本文件)

1. new—>Verilog HDL—>Design\ex_ipcore.v

2. Tool—>MegaWizard Plug-In Manager—>Verilog HDL—>quartus_prj\ipcore_dir\pll1

(之所以命名为ipcore_dir是为了和ISE统一,移植的时候方便)
选择左侧的ip核时,发现PLL部分都是灰色的(一个是因为没有License权限;另一个是当前器件不支持这个库,Cyclone IV E换成Cyclone V就有可以用的了(此处不换))。
最开始的时候PLL是定义在了I/O这个模块里面,因为实际上PLL也是需要有参考时钟的,参考时钟属于输入,所以它就被定义放到I/O里边,名字叫ALTPLL。
(Altera的PLL是模拟的锁相环跟xilinx里面的DCM(数字时钟管理模块)是有差别的,
模拟锁相环优点:它输出的稳定度高相位连续可调,延时连续可调;Xilinx的FPGA中集成的专用时钟资源与数字延迟锁相环(DLL),输出时钟要么是90度要么是270度。比如160度它是出不来的。在Altera 的PLL里是可以的。
模拟锁相环缺点:在温度或者实际工作环境中受到影响的时候,比如温度过高或电磁辐射过强的时候很容易让我们模拟锁相环失锁)**

ALLPLL设置:

Parameter Setting:

速度等级:7(altera

  • 1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