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蒙:象老板那样思考

   
有些专家提倡,如果你要想成为怎么样的人,那么先要学会用这种人的方式进行思考与行动,比如偶在打工的时候就梦想着成为一个boss,于是偶就特别注意观察作为一个boss是如何思维以及经常有什么样的行为,幸运地,终于有一天我如愿以偿,也发现往昔的观察与模仿亦有一定的启发与帮助。
 
写这一篇文章是阅读《读者》的一个收获,前两三年,《读者》一直是我的厕所读物,现在我的厕所读物尽管已升级到《财富》《福布斯》之类的,但对《读者》的一些苦难、磨难、奋斗的感人文章仍记忆犹新。昨日如厕,信手取书,竟是《读者》,随便翻翻,后被《象老板那样思考》所吸引,于是决定用自已的想法与文字来写篇BLOG与各位分享一下一些GOOD IDEAS。
 
1.做最好的工作;
 
我们找工作,通常会考虑以下几个因素:待遇,发展前途(公司与个人),企业规模与知名度等等,有的人就是冲着钱去的,哪里出价高就往哪里走,在国内来说,这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因为所谓的发展前途,很多时候都只是聪明的企业者给你描绘的短暂蓝图,所谓的规模与知名度,如果你混得不好,那也有如过往云烟,当然在以后漫长的日子里,你可以拿它来讲故事,或许可以让你添上少许光环。
 
不过,在我们年轻的时候,我个人认为我们还是不要把钱看得太重要了,寻找一份有前途的工作应是最佳选择,好报酬与好工作这两件事不一定有关系,最好的工作可以给你技能和曝光度,可以让你不断地发挥潜能,你不断地得到提高,你的成就感与成功感简直棒极了,而这些正是你快速前进所必需的条件,你距离你的目标会越来越近了。
 
   那么,如何才能找到这样的工作呢?这个问题连上帝都不好回答,因此通常还是靠自已根据收集来的数据与信息进行判断,我个人认为可以从企业主要管理者(比如老板以及高层管理者)的人格魅力与理念、企业的工作环境(可从企业员工进行了解)、企业所处的行业、企业当前的发展是否属于上升阶段、企业主要顾客对企业的看法等几方面进行收集信息来了解,我个人是很喜欢一些发展迅速并能提供很大发挥空间的中小企业,我觉得个人会随着企业的上升而上升,如果企业发展很快,而你的发展很慢,那么不是你有问题就是老板有问题。
 
   当然,任何企业都很少有十全十美的职位,比如一些超大规模超级知名度的企业,它可能提供给你的是一份稳定的高薪的职位,但你的工作范围很窄,甚至数十年如一日地干同样的工作,这一定不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记得我第一次去看珠海渔女,我觉得那个举着明珠的姑娘很婀娜多姿也很俊俏,但每每亲戚朋友来珠海旅游,我都不得不去看一次,现在我觉得那块破石头真是没什么可看的,它甚至让我都快烦死了……再比如一些发展中的中小企业,它可以提供一份充满挑战的职位,但企业的管理状况、团队能力以及你的薪水或许都不是很么令人满意。
 
我们很多的痛苦都来源于欲望的不断涌现并难于满足,我们总是坐着这山望着那山高,当有一天你真正到了那山以后,你又不无悲哀地发现它其实也不过如此,甚至还比不上你原来所在的那座山。
 
2.勇于承认失败;
 
“在企业里,如果你想淡化过错,最好的方法就是承担你应负的责任。要大大方方承认失败,这样做会让你看起来很坚强,而且充满自信,也会被看成是个重视集体利益的人。最重要的是,承担起责任,可以使这个错误不至于传播太久。”
 
我是很喜欢这句话的,当然也喜欢能这样去做的人,人都有犯错误或失败的时候,失败也是游戏的一个部分,关键是要有勇气去承认与承担,并避免重蹈覆辙,
 
3.成为某个领域的专家;
 
现在好象很流行专家的说法,做点什么事都喜欢先找几个专家来咨询咨询,比如每一个城市每一年都有一堆的科技项目申报,其中就会有一个流程是专家评审,鬼才知道专家们如何评审或者评审了有没有用,我们有个项目今年刚刚被授予国家发明专利,但在去年的申报中却失败了,我们都不知是何原因,看来中国一些机构的办事还不够透明,我们可以失败,但我们需要一个说法或理由,这个要求并不高,但不知还要等多久才能实现。
 
废话少讲,回到主题。在你的工作中,你有没有哪个领域懂得比别人多,比别人更有优势?说得难听点,这么多年了,你靠什么吃饭?我有时会面试一些应聘的程序员,我通常会问什么技术是他都善长的,但有的人却表示他们什么都善长,不管是vc++,java,还是delphi, vb, pb等等,这让我很困惑,当然这也有可能的,我承认有些人确实有这个能力,但实际上我并不希望得到这种答案,我只是想找出他的优势并好好的应用,可以这么说,我更喜欢的是专才,而不是通才,人们说起郭靖的武功,就会想到降龙十八掌,“不怕千招会,就怕一招绝”。
 
因此我觉得我们需要寻找一个感兴趣的领域,并不断地学习与提高,尽可能多地研读与此相关的书籍与数据,以提高自已旁征博引、触类旁通的能力。在这个领域里,你能以专家的水平面对每一件事情与每一个难题,那绝对是一件妙不可言的事情,这会让你的事业飞黄腾达。
 
4.谦虚一点,别以为自已多了不起。
                                                 
我们从小就知道“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的道理,可实际生活中,往往很难做到,只要注意观察,你会发现有的人一旦有了一些成绩或成果,就开始变得狂妄与傲慢,对人对事以自我为中心,听不进别人的意见,以为自已是多么地了不起。人的高傲,往往是因为他们对某种事物缺乏深刻的了解,对自身缺乏一定的了解所致,人只有对自已有了透彻的了解,才会将自已置于恰当的位置,做到有自知之明。
 
做人要谦虚一点,不要自以为是,其它的不必多言了。
 
 
  • 0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5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