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Book Pro新手上路

2016年年末心心念念的想买一台笔记本,对比来对比去,还是选择了种草已久的Mac Book Pro。其实犹豫的两个方向就是,买便宜的性价比还是高价的高性能。选择的过程就不一一赘述了。反正最终结果就是这样了。

打开终端


一进到OS 中第一感觉就是不会用电脑了,虽说是用了很长一段时间的linux了,但是linux与windows对我感觉还真是想DSP与CPU的区别,就是linux仅仅在一些专用工具的场景中使用,而日常的大规模使用还是习惯windows一些。就像是DSP是做专项处理,而CPU是做通用处理一样。

所以打开MBP第一件事就是找终端,要是我自己找终端,恐怕MBP就永远都是个iPAD了。还好有Mactalk,我在他的书里面搜索到了终端的开启方式:

Finder -> 应用程序 -> 实用工具 -> 终端

安装Alfred

号称神兵利器的Alfred,实际上是一个搜索入口,可通过关键字搜索所有的软件,而不需要你再倒Finder里面去一个个找了,字面的理解与OS自带的spotlight相似,实际的区别还需要继续去感受。

我的安装方法是直接去官网(www.alfredapp.com)下载,轻松快捷。当然,也是由于那时还没有安装brew和wget。

完成安装之后使用option+space可快速呼出Alfred。

安装Homebrew


Homebrew一般称为brew,是Mac OSX上的软件包管理工具,能在Mac中方便的安装软件或者卸载软件, 只需要一个命令, 非常方便。brew类似ubuntu系统下的apt-get的功能

官网:http://brew.sh/

安装方法:官网首页非常醒目的给出来了,在终端下运行:

/usr/bin/ruby -e "$(curl -fsSL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Homebrew/install/master/install)"

安装wget


有了brew,事情就简单了,在终端下运行:

$brew install wget

终极Shell

在公司一般都是使用的tcsh,本质上与zsh并没有什么很大的区别。但是zsh如果是搭配上autojump与oh my zsh那用起来就方便了很多。
下面就是这两个插件的安装方法。
基于之前我安装了wget,所以这里喔可以使用wget来自动安装oh my zsh

wget https://github.com/robbyrussel/oh-my-zsh/raw/master/tools/install.sh -O - | sh

也可以采用手动安装的方法

git clone git://github.com/robbyrussel/on-my-zsh.git ~/.oh-my-zsh
cp ~/.oh-my-zsh/templates/zshrc.zsh-template ~/.zshrc

以上是安装程序,以后会将我使用zsh以及插件的一些心得经验更新出来。

安装Autojump


Autojump是zsh中最强悍的插件,有了他zsh才能成为终极shell。说起来相当牛叉,但是到底如何我还是得使用一段时间后才能知道。
下面是安装方法:
自动安装

brew install autojump

手动安装

git clone git://github.com/joelthelion/autojump.git

然后进入clone下来的目录,执行安装脚本:
./install.python
在安装过程中,会在~/下建立.autojump文件夹
在完成安装之后需要手动的在.zshrc文件内加入

[[ -s /Users/cengsi/.autojump/etc/profile.d/autojump.sh ]] && source /Users/cengsi/.autojump/etc/profile.d/autojump.sh

然后重启终端即可使用autojump

  • 2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